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4:野生動物不說人話.四

Salute for Glory.Day 4:野生動物不說人話.四(終章)

(友情向火赤.奇蹟赤.奇蹟火中心)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全文鍵接:

後日談:

 - 成長是不斷從錯誤中學習 及 幕間 不汲取教訓的孩子很該打

 - 肚子餓的時候腦袋會罷工



真的最後了,我敢肯定所有人都忘了前面說什麼,因為這篇真是太多東西又長又那個的文,但是我終於寫完了~~~總之就是先補回前面再看這個吧,如果你們還有興趣的話。

這次是【友情向無差!】紫火、黃火黃、火黑火、赤黑的內容,理所當然一定有【友情向!】火赤、奇蹟赤和奇蹟火,因為是友情向所以請別吐糟TAG的問題,只是誠實地把有比較對話的人圈起來而已,無CP!


懶得看前面就聽我說一句:

赤司想要跟火神交朋友所以奇蹟不開心他們不開心就去折騰火神結果赤司不開心了奇蹟遭殃了只好遷怒火神火神只好找赤司求救然而並沒有什麼用最後只好自己解決在半小時前火神被青峰和綠間折騰了一番現在輪到被紫原黃瀨黑子折騰真是好慘啊 END.




「叫什麼叫?」放大的手掌停在鼻尖前方,火神愣愣地半張著嘴,直到手掌改抓為拍,一巴掌狠狠拍上他的頭,疼痛瞬間讓他回神,一邊叫疼一邊閃到距離紫原一米遠的地方,「你在做什麼?」

 

紫原看看自己的手,再看看他的頭,視線往下移到他的臉,吐出一句算不上是多好的形容詞:「你的頭髮太刺人了。」

 

「誰叫你打我的頭了?!」火神怒氣沖沖地雙手抱頭,以防這行動力驚人的小巨人重施故技,「我的頭髮怎樣刺人也跟你沒關係!」

 

紫原再次低頭打量自己的手,手掌手背反反覆覆地看了幾遍,總算得到結論,「至今為止,你的頭髮手感最差勁,還是黑仔軟軟鬆鬆的頭髮比較好摸〜〜」

 

還是那句話——「誰叫你摸我的頭了?!」天哪,這些人的耳朵都是裝飾用的嗎?

 

紫原白了他一眼,「因為我在生氣啊。」這人的眼睛是裝飾用的?

 

這個他知道!「不是說你生氣的時候會鬧自閉嗎?」要不然他手上的糖果是拿著好玩的?

 

「那是『普通地』生氣的時候,現在我是非常、非常、非常生氣,氣得想要捏爆你的程度。」紫原在幾個字上加重音,咬字也是難得的清楚,手掌更是再次伸出,在火神頭頂上比劃。

 

這個平靜的語氣配上那種動作,讓火神下意識地後退了半步,但忍不住吐糟道,「你什麼時候不想捏爆人?難道以前也是心情不好想要捏爆開玩笑?」

 

紫原又白了他一眼,「那個~~很明顯是開玩笑啊~~」

 

哪裡明顯了?明明表情動作都是一樣的!火神真是搞不清楚這些傢伙的腦構造。但是,他已經從先前對戰青峰和綠間的一役中得到教訓,跟這些人說話時,絕對不能被他們的步調帶著走,一定要把主控權握在手裡才行,不然話題只會扯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然後赤司就會因為他沒有完成任務懲罰他,他得竭盡全力處理這爛攤子要不然便吃不完兜著走……

 

於是,火神整理思緒,難得謹慎地挑選用詞,「所以,你是因為我接近赤司而不高興?我可以跟你保證,我對他——」「你搞錯了,那種事怎樣也可以,你的事跟我無關。」紫原神態自若地打斷他的話,順便摸走火神手裡一支棒棒糖開吃。

 

火神一聽,便覺得不對勁。「喂,你這說的跟做的不一樣,剛才你明明就很生氣——」「我氣的是赤仔而已。」紫原聳聳肩,一口咬下半塊棒棒糖,糖塊清脆的碎裂聲不知怎地令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但驚訝的感覺遠比恐懼心更強烈。

 

「什麼意思?你不是跟赤司關係很好?」火神確是感到意外,照青峰和綠間剛才激烈的反應推斷,理應大發脾氣鬧彆扭的紫原反應過於平靜,完全沒有赤司說的難對付。

 

「別盲想了,我的確是討厭你,這個事實不會改變。不管是赤仔室仔都是一天到晚火神火神唸個不停,煩死了,我搞不懂你這傢伙有什麼討人喜歡的,聽著就火大——」紫原瞪他的眼神就像是他身上有什麼致命病毒般,「——不過,他們都說了不能找你麻煩,所以我會乖乖聽話。」

 

只能暗自生悶氣的感覺差勁透了〜〜

 

「說到底,不管你黏赤仔黏得多緊,只要他不管你就沒事了,可他偏偏就是對你有興趣……啊,不對,是對你的能力有興趣。」

 

沒錯,就是這個原因。

紫原再次大口咬下棒棒糖的一块,有點生氣地想道。

 

他很清楚赤司對火神感興趣的原因,不止是因為火神曾經擊敗過他們,而是因為那雙可以一天到晚跳跳跳的腿。紫原再也不願意承認也沒關係,事實上火神確實是擁有與「奇蹟的世代」同等或以上的無限潛力,加上他又是一根筋的籃球笨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才會引起赤仔的興趣。

 

遺憾的是,除非紫原動手打斷火神的腿,否則他也是不可能抑止赤司對他的興趣。所以,他現在做什麼也是徒勞。

 

……可惡!

 

紫原愈想愈來氣,偏偏礙於自己的話不能發作,只能泄憤似的大口咬著糖果,甚示毫不客氣地從火神搶來「那些原本應該屬於他的棒棒糖」,把它們當成眼前人恨恨地吞進肚子裡。

糖塊咔滋咔滋碎開的聲音,加上向火神投來的凌厲眼神,都讓當事人強烈懷疑這番話的真實性——這傢伙看起來比較想要把他碎屍萬段吧?

 

既然事情好像已經解決了……那他就如紫原所願,趕緊消失去練球比較好?

「那、那你不打算找我麻煩?」以防萬一,火神再三確認道。

 

小巨人不情不願地撇撇嘴,「向你撒氣只會讓赤仔生氣,搞不好還會討厭我,這種蠢事我才不會幹。」

 

——然而,這只是說給火神聽的話。饒是紫原心裡都知道,自己跟赤司老是為了些小事吵架。在某些方面他自認真的不如綠仔那麼了解赤仔,老會犯些氣上心頭就會口不攝言的老毛病,每一次都是赤仔努力想辦法安撫他……但是,有一件事他非常確定,那就是赤仔是他非常重要的朋友。

 

雖然已經分隔兩地,但友情關係並沒有改變,他隨時都可以找赤仔撒嬌,赤仔會認真地聽完他的話,只是偶爾會有點不咬弦,可歸根究底,他不想惹赤仔生氣,也不想被對方討厭。

 

如果,這個的代價就是自己得放著這隻老虎繼續在他們的地盤裡亂竄,那紫原會選擇乖乖聽話。

 

「反正,我也不用忍多久,只要等到赤仔對你失去興趣就行了。」

 

興味這種東西就像是新品糖果一樣,一旦嘗過不好吃的,便會立刻吐掉,要是遇上好吃的,也不過是多吃幾個月而已。

 

一旦VS的訓練完畢,赤仔要注意的事多著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去關注火神?何況他們之間還有致命性的地域性距離,就連跟赤仔關係最好的綠仔,也不過是多打幾通電話而已,更別說是火神了。

 

至少,在紫原看來,他們「奇蹟」在赤司心中的地位穩如泰山,那隻只蹦跳一個星期的老虎,絕對比不上他們三年的情誼,峰仔和綠仔完全是想太多了〜〜

 

 

火神對他的提案表示同意,「那很好啊。」雖然跟「奇蹟的世代」打球很棒,但是一起組隊的經歷只要一遍就夠了,他可不想再被人當成眼中釘。

為了表示誠意,他把手上的棒棒糖都塞進紫原懷裡,咧嘴笑道:「那以後我們便好好相處罷!」

 

紫原嘀咕,「我沒說要跟你好好相處啊……」

火神卻沒聽見,拍拍紫原的肩膀說:「原來就像是赤司所說,你真是小孩子脾氣鬧一鬧就過了,我倒是錯怪你了。」

 

當事人聞言臉色突變,忍不住追問道:「那……那是赤仔說的?」那個向來不愛管人閒事的赤仔,居然主動出手幫助火神對付他們?!他沒有聽錯吧?

 

 

火神對他的驚愕渾然不覺,只是笑,「對呀,他說喂你吃糖會讓你心情變好,而且你真的比綠間好應付多了。」

 

「……」是他想太多了嗎?還是他根本搞錯了,赤仔遠比他想像中更重視火神?

 

紫原苦著一張臉站在原地,目送火神高興地拍拍屁股跑了,心裡卻在為自己的錯誤估算大傷腦筋,「紫原君,火神君跑了呢。」黑子適時出現在旁邊,說著不知道是安慰,還是往傷口上灑鹽的話。

 

但是,紫原此刻沒閒心跟他計較,被自己沒腦子的行為氣著了,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糟糕了,黑仔,我什麼都沒搞清楚就把火神給放走了。」

 

黑子拍拍他的手臂,以作安慰,「沒關係,紫原君雖然該說的話都沒有說,被火神君帶著繞圈子跑,可是,他也被青峰君和綠間君折磨得夠久了,想必都會明白你的心意。」

 

「不要說得那麼曖昧啦,黑仔。」紫原斜眼看他,「我都搞不清楚你是在安慰我,還是在打擊我了。」

 

咳、咳。黑子清清喉嚨,嘀咕了一句:「直接問出來的紫原君也是了不起的人哪……」

 

「什麼?」「沒什麼,就是說,還有我和黃瀨君,你不用擔心。」黑子安慰他。

 

奈何紫原一點也不受落,「少來,對象是黃仔的話,火神一推就倒了。」

 

黑子眨眨眼睛,難得地表示認同,「也對,畢竟是黃瀨君。」

 

「唔,一推就倒?」

 

「紫原君雖然說得有點過份,但我的意思也是差不多,火神君大概很快就會突破他的防守,來到我的面前吧?」

 

紫原向他投以求救的眼神,「到時候黑仔一定要阻止火神接近赤仔喔。赤仔再怎樣讓我生氣也好,他是我們的赤仔,不能被那傢伙輕易搶走。」

 

「放心,紫原君,我們立場一致。」黑子肯定地回答,同時順著火神離去的方向,視線捕捉到某個閃閃發光的身影,「而且,黃瀨君雖然不靠譜,但該做的他還是乖乖做好的。」

 

紫原向他投以懷疑的眼神,「真的?」

 

「等著就知道了。」

 

 

 

 

說實在的,黃瀨在帝光時代的生活,基本上可以用兩句話來形容:「玩得很開心」及「被罵得很慘」。

 

打籃球自然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只是鑒於他入部時間最晚,在任的首發雖然都是同級生,仍勉強算是半個前輩,因此,但凡他犯了點小錯,就會被其他人罵得狗血淋頭,堪稱身處食物鏈最底層。

 

而且,多數時候都是與犯錯完全無關,只是那些人罵得順口的說話,比方說:

 

「黃瀨,你運球太久了,笨蛋!」

嗚嗚,小青峰,那句笨蛋完全是多餘嘛。

 

「黃仔你饒了我吧……」

完全意義不明啊!而且他真的很討厭被叫黃仔,聽起來好像是在叫小雞似的……

 

「所以你不行啊なのだよ。」

所以「所以」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犯錯就要被說「不行」?小綠間的標準太糟糕了吧?

 

「黃瀨君,要讓球傳起來。」

小黑子你最溫柔了,但是我聽得出來你是在罵我啦……

 

「只有黃瀨你常規時間內沒拿二十分。」

小赤司……別提了,明明聽起來就是責備,但是剛開始打球不久就被規定與他人標準一致,算是看得起他嗎?那自己還是別抱怨比較好……

 

綜合所述,黃瀨不用想也知道自己是被欺負了整整兩年,而且上了高中後還繼續被欺負。不止是見面時的交談,連在電話、短訊、網上聊天室、球場上都沒有基本發言權,存在感明明比小黑子高,但經常性被大家無視,就算有好表現都不會被誇讚……然而,這不是最糟糕的部份。

 

最可怕的事是,縱使被這般對待了,自己還是覺得很高興,永遠不會汲取教訓,下場就是被罵得更慘。

 

他這是被虐狂嗎?真是的。

 

自結交了這群損友後,黃瀨已經深深地明白到自己永無翻身的一天。

 

至於小火神……黃瀨倒不是討厭他,相反,他很喜歡火神不做作的性格,但是,自從火神加入他們的小圈子後,他留意到自己的地位出現了變化。

 

比方說,有了小火神,小青峰淨是跟他抬杆。

有了小火神,小綠間會說「去死」的對象又多了一個。

有了小火神,小黑子便不再管他了。

有了小火神,小紫原只會在他面前抱怨火神的事。

有了小火神,小赤司分給他的注意力和讚賞更少了。

 

……

……

……

……無論他怎樣想,有了小火神以後,總覺得自己的生活比以前更悲慘了……

 

黃瀨抱著籃球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面前是剛剛撇下小紫原和小黑子的火神,對方閃動著一雙精力十足的眸子瞧他,他卻只覺得身心俱疲。

 

籃球一丟,黃瀨索性嚷道:「我不玩了。」

 

火神一愕,「什麼不玩了?」

黃瀨斜睨著他,「小火神都已經把其他人攻略了,還有什麼好玩的?我就隨你們去了。」

 

聞言,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最後略顯失望地垂下雙手道,「虧我還想了一大堆說服你的話呢……」

 

什麼嘛——小火神光說不做,明明黃瀨就一直在他身後溜達,卻沒有勾起對方的注意力,一直都只忙著攻略小青峰小綠間小紫原他們,連看也沒有看他一眼,這樣都算是有花心思說服他嗎?騙人〜〜

 

「那些話留著給小黑子聽吧〜〜」黃瀨委屈地咬著唇,同時別過臉不看火神,抱怨歸抱怨,他還是知道這些沒出息的想法只會讓他的帥氣度大打折扣,倒不如用苦肉計效果更好。「我已經很習慣不被人重視了,可是沒想到連小火神都是這樣,光會欺負我。」

 

火神一雙眼瞪得老大,「我什麼時候欺負你了?」

 

黃瀨假哭幾聲,回頭露出一雙淚汪汪的金眸子,「你自己想想,自從你出現後,大家哪裡對我好過?有了更好的欺負對象就把我扔在一邊……」

 

火神滿頭黑線,「你是被虐狂嗎?」這投訴原因怎樣聽都很奇怪……

 

黃瀨收起淚眼,改用瞪的,「總之這都是小火神太天然的錯!」

 

火神目瞪口呆,怎麼這就成了他的錯了?可他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眼前便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淡藍色影子,跟著黃瀨一起指著他的鼻子說:「都是火神君太天然的錯!」

 

「黑子!?你在這裡做什麼?」不是說好是最好一個攻略對象嗎?怎麼這大BOSS提早冒出來了?赤司給的情報不準確?

 

黑子橫了他一眼,無視他的蠢問題,轉而向黃瀨道:「黃瀨君不要哭了,我馬上為你解決這個問題。」

 

「小黑子……」黃瀨看起來有點呆,但這不能怪他,他們兩人都沒有想到黑子下一秒便會做出這種事——拿起教練的大聲公大叫:「黃瀨君說他現在非、常、閒,請問有沒有人有空來欺負他?!」

 

 

「什麼?那傢伙很閒嗎?那就過來幫我刷地!笨神把地上踩得夠髒的!」青峰的反應最快,雷電般的大吼聲從體育館的另一端傳來,讓三個人腳下的地板都顫了顫。

「小青峰這語氣太過份了!」黃瀨哭道。

 

 

「黃仔很閒嗎?這個糖不好吃,過來我全都給你了〜〜」被零食治癒了的紫原連忙跟進。

「小紫原也一樣過份!」黃瀨繼續哭。

 

 

「整天黃瀨黃瀨的,煩死人了なのだよ!黃瀨去死。」綠間抱著球從身後走過,因為先前的任務未達成而一臉陰鬱。

「小綠間你這詛咒是怎麼回事?!」黃瀨受驚,假哭終於停止了。

 

 

赤司倒是沒什麼特別反應,頭也不抬便道,「黃瀨,聽話。」

「小赤司,這種程度的溫柔有了比沒有更難受!」黃瀨這回貨真價實地哭了。

 

 

黑子不忘補刀,「就是這樣,黃瀨君,你要的欺負已經來了」

「小黑子你真是惡魔……」黃瀨雖然這樣說,卻淌著眼淚搖搖擺擺地站起來,一邊抹眼淚一邊往同伴的方向走去。看來,優先選擇是提供零食的紫原君……

 

 

「喂,你到底在搞什麼鬼?」火神毫不客氣地打斷他的實況轉播,直接了當地問道。黑子看看他,淡然的眼神此刻看起來完全是在不屑他的遲緩反應,「不是很明顯嗎?在作為大BOSS,在忙著打發小嘍囉。」

 

火神奇異地接受了這個解釋,要說原因的話,也是因為這傢伙的語氣實在過於認真,「所以說,黃瀨就是一個重度M?」黑子搖搖頭,「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他大概也是S,因為他也是奇蹟的世代中的一員。」

 

什麼嘛?「奇蹟的世代」是以S和M來做標準嗎?然而黑子沒有空閒讓他吐糟,反而是饒有興致地開始分析黃瀨的性格,「作為觀察人類的專家,我認為黃瀨君對於奇蹟們的召喚所產生的反應都是有跡可循,完全反映了他缺乏群體安全感的少年時代精神缺失。」

 

少年時代?那不就是你們施加給他的心理陰影?火神想。

 

「首先,對於青峰君的召喚,那很明顯是狗狗見到棒子後的反應,可能會被打到,但會毫不猶豫地追著棒子跑。」

 

火神極度懷疑青峰和黑子都是這招的高手來著。

 

「然後是紫原君的召喚,因為紫原君個性很孩子氣,又會給他糖吃,狗狗一聽到有吃的都會衝上去。」

 

話說,這裡已經默認黃瀨是狗了嗎?

 

「關於綠間君的召喚,只能說是狗狗善於分辨人的善意和惡意,綠間君的傲嬌已經變成是習慣性用語,根本沒有惡意,狗狗分出來後就會想要一起玩。」

 

再說下去,他都要以為黃瀨是狗狗轉世了。還是說,他們正在討論的是狗,而不是黃瀨?他的腦袋已經完全跟不上黑子的思考邏輯了。

 

「最後,赤司君的一聲號令便能讓他乖乖聽話,這也是平常勤於狗狗聽主人命令的效用,多說幾次『坐下』『握手』就會了。」

 

哇靠,這完全是把黃瀨當成狗狗來看待了。火神好奇地把目光轉向正在青峰身邊幫忙的黃瀨,連那顯眼的外型都遮蓋不了身上的興奮勁兒,遠看真的像是一隻金毛犬在猛搖尾巴。

 

呃……好吧,他承認,黃瀨的確是一隻狗。

 

黑子看著火神馬上後退三步的樣子,忍住不笑,假裝正經似的繼續板起臉,「好了,現在該我了。火神君準備了什麼話要跟我說?」他可是滿心期待呢。

 

火神覺得這語氣聽起來很熟悉,雖然臉容不一樣,表情不同,但這副表面看不出來但是內心絕對是在看好戲的神情,看起來還真的跟赤司征十郎一模一樣啊!加上差不多的身高,這兩個人是雙胞胎嗎?

想了一會兒,他還是沒想到有什麼好說的,畢竟之前想的一堆話都是用來應付黃瀨,倒沒來得及想要如何對付黑子,都怪黃瀨那麼容易就被忽悠過去了——這樣一想,火神意外地發現自己或許也有一點S的特質。

 

最後,他只能搔搔頭,把情報提供者爽快地出賣了,「唔,赤司說……你不是真的討厭我。」

 

黑子一愣,「赤司君……這樣說我?」反應過來後,他整張臉都黑了……更正,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變化,但身為他的拍檔,火神好歹還是知道一點他的情緒變化的。只是,他沒想到實話實說也會惹黑子生氣罷。

「不是你讓我說的嗎?這個,就是因為不認為你是真的……那個討厭我,所以才什麼都沒有準備來著。」

 

看著拍檔無辜的神情,黑子只想嘆氣,看來赤司君努力了半天,火神君到最後還是一點機智都沒有吸收得到,全都是用「天然」作武器攻陷奇蹟們(那些傢伙戰鬥力真是太差了)。

 

然而,很不幸地,這招在熟悉火神君的「天然」的自己面前完全無效。而火神君居然在心情不好的自己面前炫耀與赤司君的關係有多好,他現在倒是不樂意讓火神君好過了。

 

「火神君,這麼簡單就把自己的底牌露出來是不行的。」黑子面無表情地恐嚇自家拍檔,「畢竟,我雖然不是真的討厭火神君,卻真的想要給火神君一點顏色瞧瞧的。」

 

淡漠的影子少年嘴裡卻說著這般不符合形象的話,著實令火神感到驚訝,腦子一時轉不過彎來,傻愣愣地追問:「為什麼?」

 

「大家不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嗎?」

 

火神卻不淮他打馬虎眼,「說清楚,他們是中二病,可我知道你不是。到底我做了什麼,才讓你們都這麼戒備我?」即使只是短暫的一天,但火神怎樣也不覺得自己可以在心裡抱著一大個問號的時候上場比賽,非要得把事情搞個清楚明白不可。

 

黑子搖搖頭,「我已經決定不會跟火神君你說話的,光看其他人就知道,就算是我,也有很大機會被火神君的『天然』耍得團團轉。」假的。

 

「你這是在拐著彎損我嗎?我還是聽得懂……」火神話說到一半,目瞪口呆地看見黑子撇下他走到赤司身旁,直接把言語化為行動,「赤司君,請教我投籃。」

 

 

赤司一直在對黃瀨訓話,並沒有聽到他們先前的對話內容,此刻只是訝異地挑起眉毛,「投籃的話,你應該去請教青峰才對。」怎麼找上他了?

 

黑子面不改色地回答:「赤司君的話,大概更清楚如何讓只會傳球的我改善投籃的姿勢吧?」青峰君的投籃姿勢就算他練上一百遍都是沒有用的。

 

這是挑……釁嗎?赤司都要開始懷疑自己的耳朵,可是黑子看起來是認真的,只是在剩下不到三天的時間裡,目前的「幻影射球」已經足以應付JB,倒是隊員間的傳球需要更多的練習……赤司的視線順勢掃過黑子背後的火神,對上他無辜的視線,瞬間便明白了黑子的目的。

 

哎呀哎呀,本是想在旁邊看戲的,誰知道會有人把水都潑到他身上了?赤司假裝沒事人似的再次拒絕黑子,卻故意說:「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倒是有需要跟火神練習一下傳球的配合時間,畢竟我們合作的時日尚淺。」

 

這回火神學聰明了,連忙搖手道,「不了,我可以跟黑子練習……」「可是我比較想要跟赤司君練習。」黑子毫不留情地扼斷他的後路,同時努力實行自己的邀寵大計。其他人的腦子轉不過來,可是誰都知道,要是嫉妒火神親近赤司的話,乾脆直接向赤司君下手比較快。

 

問題是,結果要麼是計劃成功,要麼就是被赤司君的懲罰弄死而已。

 

赤司不以為然地說,「黑子,這種挑釁手段是不是有點過時了?」

 

黑子不為所動,「只要有效就行。」

 

「至少你現在不能證明它是有效的。」

 

「從赤司君你開口回應我開始,那就是有效的。」

 

「我……」「等一下!」火神強行插入兩人的對話當中,居高臨下地俯視兩人的大個子此刻一臉不解地瞪著他們,「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唉。」

「……唉。」

定定地看了火神半晌,兩人一起無聲地嘆了一口氣,火神再次發現這兩人的同步率真是高得嚇人,只能傻愣愣地追問,「你們這是什麼意思?」

 

黑子不管他,擅自跟赤司道歉:「抱歉,火神君的腦子就是不太靈光。」

 

赤司聳肩,「不要緊,其他人的表現也不見得有多聰明,包括你在內。」

 

黑子竭力否認,「我可是積極迴避了跟火神君的正面衝突,直接向當事人算帳的。」

 

哈。赤司難得地露出了笑容,這回火神看得清清楚楚,那個表情大概就是叫作「得意洋洋」,「先不說向我算帳這件事是有勇無謀,我認為你們從根本上犯了極嚴重的錯誤。」

 

「什麼?」黑子可是會不恥下問的,他自忖比起青峰綠間紫原黃瀨都懂得尋找敵人的弱點,火神君的「天然」屏障太強大,要取回赤司君的注意力就必須從赤司君本人身上下手,這到底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身為被爭來爭去的「肉」——赤司好笑地挑起眉毛,「我會關注火神,是因為你們比我更重視火神,跟他關係更好而已。既然我是你們的隊長,就必須理解你們為何會這麼重視火神,而且學會如何跟火神相處才對吧?」

 

這些笨蛋們從頭到尾都沒有搞清楚,對赤司征十郎來說,重要的不是「火神大我」本身,而是被「奇蹟的世代」重視的「火神大我」才是他所關心的。

 

只是,一直在旁邊看著奇蹟們作弄火神的他,莫名地覺得這種友人重視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更何況,這些人都只是躲在他身後猜測兼嫉妒,卻沒有一個人跑到他面前追問他真正的感受,那麼,赤司覺得,就算他放著事情不管不顧,大概也沒有人在意吧?到了最後,他雖然搞懂了跟火神的相處方式,也弄明白那「天然」的威力,但局勢已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了。

 

 

在赤司面前的黑子錯愕地睜大了眼睛,這是一個連火神都鮮少看見的驚訝表情。那張嘴開開合合,花了十秒鐘才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赤司君的全力反擊真的令我感到可怕。」

 

赤司眉毛一動,毫不客氣便接受了這句誇讚,「謝謝。」然後他轉向火神,認真地問他,「那麼,你這一個小時有什麼新進展?」

 

「我除了知道黑子是小惡魔、黃瀨是隻狗、綠間是話嘮、紫原是吃貨,還有青峰是籃球痴以外,還真是什麼都沒有。」火神同樣認真地回答。

 

赤司滿意地拍拍他的肩膀,忍不住追問:「嗯,那我是什麼?」

 

火神的答案還是一樣的誠實,「你是什麼都知道的恐怖大魔王。」

 

……

 

……

 

……

 

風呼啦呼啦地吹過,雖然沒有帶來一地的落葉,卻叫醒了黑子全身的雞皮疙瘩,饒是他也忍不住為這個答案打了個冷顫,完全不敢回頭去看「大魔王」的表情——然而,當事人仍然一臉無辜地看著他。

 

黑子對他算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經過一下午的「奇蹟」洗禮,身上的「天然」成份居然還是洗不掉,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火神君,你還是自求多福吧。

 

「火神。」大魔王的聲音陰側側地叫喚。

 

「怎麼了?」老虎傻呼呼地回答。

 

「上面那些簡、單、不、過、的事實你居然花上了一個小時才弄明白……」

其實,老虎忘記了一件事情,大魔王怎樣說也是人類的一份子,他是沒辦法理解老虎腦袋的簡單構造的。反之,亦然。

 

所以,老虎繼續誠實地回答:「你們那些奇怪的腦袋我是怎樣也搞不懂的。」

 

所以,擁有「奇怪」腦袋的魔王直接了當地向老虎施加懲罰:「外圈三十!趕緊去!」

 

老虎傻眼了,「誒!?」

這些人的腦袋到底是怎麼回事?

 

太跳TONE了!

 

 

FIN.

 

 

【番外】人類的懲罰

 

 

懲罰完火神以後,黑子一口氣還沒有緩過來,赤司便動作利落地伸手抓住在身後偷聽的綠間的衣襬,「話說回來,我剛剛是請綠間和火神練習吧?綠間,你剛才跑哪裡去了?」

 

雖然背上冷汗直冒,綠間還是假裝沒事人似的推眼鏡,「我的確打算要指導火神なのだよ……可是他被紫原拽走了。」

 

紫原馬上跳出來反駁,「那是綠仔偷偷溜走的說……」「那紫原你又為什麼有空去找火神麻煩?我明明交代你去跟青峰練習的。」

 

小巨人的眼睛骨溜溜地轉了轉,隨即指著青峰腳下的地板道:「那是因為峰仔未完成赤仔的懲罰,忙著掃地呢!」

 

火神一頭黑線,這個對話怎麼聽起來那麼像互相推卸責任的小孩子呢?綠間的衣襬仍在赤司掌下動彈不行,紫原則被赤司的眼神死光鎖定了,動也不敢動,火神還看見青峰掂起腳尖,偷偷摸摸地從三人身後走過的模樣——「青峰,你過來解釋給我聽聽,為什麼你的地板刷了近一個小時還沒有刷完?」赤司頭也不回便把青峰給叫住了,那僵在原地的黑皮看起來蠢斃了,害得火神差點笑場。

 

「赤司,那個——」

 

赤司利眼一掃過去,青峰便馬上竹筒倒豆子全說了,「都是火神亂踩進來,害我的地板都變髒了!」

 

「少來,那是因為你把我推出去外面的錯吧?」關於吵架這方面,火神可不是吃素的——前提是他聽懂了對方在說什麼的話。

 

赤司不管他們,望向假裝壁花的黃瀨,「那你做了什麼?」

 

「報告赤司君,黃瀨君只是一直在抱怨大家不管他。」還在外面掰花瓣呢。黑子連忙舉報。在這種時候,他得趕緊提升赤司君的好感度,要不然自己只會遭殃。誰知道,他的計謀馬上就被火神戳穿,「你明明說了自己一直都在看好戲。」

 

黑子難得地瞪了他一眼,赤司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終於得出了結論:「所以說,所有人都浪費了這寶貴的一小時,什麼都沒有做吧?」

 

「「「「「呃……」」」」」

 

真是的。在屏隊長深呼吸,一開口就是修羅級的懲罰:「全員罰跑外圈三十,跑不完就給我加跑五十。」

 

「「「「「是!」」」」」

 

明明赤司的語調並沒有多大變化,奇蹟們偏偏要用比那大上三倍的聲量回答,臉上帶著豁出去的神情,火神幾乎要懷疑他們是在和什麼戰鬥了。

 

一時之間,體育館裡各個角落響起完全劃一的答應聲,聲音響亮得嚇人,而且是一瞬間就全員立正站好,步伐一致準備往外衝。

 

「等一下,我還沒有說完。」赤司舉手示意眾人停下,結果黃瀨一個人收掣不及摔倒在地上,「因為我跟你們一樣沒做什麼正經事,所以自罰三十圈——但是——」

 

眾人豎起耳朵,緊張兮兮地等待著下文。

 

「要是有誰跑得比我還要慢的話……」

 

魔王皮笑肉不笑地亮出了剪刀——等等,真的是剪刀嗎?火神以為自己眼花了,可那確實是剪刀沒錯。赤司的中二病難道還沒有治好?

 

「要是跑得比我慢的話……」

 

眾人有志一同地吞口水,火神睜大了眼睛。

 

然後,剪刀向下咔嚓一聲,

 

「……你們知道有什麼後果的。」魔王留下這樣的一句話,率先飄走了。

 

火神一臉懵逼,「知道些什麼鬼呀?!」

 

黑子瞪了他一眼,「你真的想知道?」

 

火神吞口水,想起那咔嚓一聲的剪刀,突然什麼都不想知道了。

「不,我不想。」這回,他誠實地回答。

 

 

FIN.

 


 

 

 

 

 

 

 

 

 

 


 





 

這次,真的「完」了。

要擲蕃茄就擲吧,這結局我也很糾結~~~

最後豁出去了,反正是KUSO開頭就索性KUSO結尾了,頂多加個KUSO番外,如果你們有感覺到這是一篇KUSO文我會哭出來的。謝謝。


评论(10)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