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沒有放晴的天空(夢想鄉系列4)

沒有放晴的天空

 

 

系列文鍵接:【綠赤】夢想鄉系列

 【本宣】

 

※  16  夏至

 

天,在下雨。在這種情況下,他知道,臉上的濕意,大概不是雨水,而是淚水吧。

 

但是,按照慣例,要是有人此刻來問他:「你在哭嗎?」

他一定會回答:「沒有。」

……有時候,連他自己都要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逞強,還是習慣性口誤了。

 

不過,似乎沒有人來關注他有沒有在哭,只有兩個不省心的中學同學在電話那頭大呼小叫,完全把他發自內心的勸告拋諸腦後,這讓綠間覺得有點沮喪,加上輸了比賽的心情,他都要覺得下著毛毛雨的天空是在嘲笑他了。

 

有本事,就給他嚎啕大哭地下雨吧!綠間有種衝動,想要朝天吶喊。當然,他是絕對做不出來的,但是,要是天從人願的話,至少他藉此可以自我安慰,而不是像個失敗者似的躲在後門做自我檢討……雖然他真的輸了比賽沒錯のだよ。

 

受夠了青峰和桃井的漫不經心,綠間自覺人事已盡,索性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鈕,恢復仰望天空的姿勢,發呆。

 

他在想什麼呢?連他自己也不甚了解。只覺得腦袋有點空蕩蕩的,體力早在應付那隻可惡的跳跳虎的時候用光了,長期的專注射籃連眼睛發疼,加上雨水的入侵,澀得很。

 

還是說,那是因為自己在哭?

 

綠間想了一會,思緒在半空中來回打轉,就是未能達成共識。

 

這不是他的第一次流淚,也不是第一次的敗北,在中學時代輸給赤司的次數……遠比一整支球隊的手指腳趾加起來還要多,即使是升上了高中,他也從不認為自己可以輕易戰勝赤司或青峰,甚至是紫原。

 

所以說,輸球什麼的,他早就有了心理準備。

 

既然如此,為何要躲在這裡流淚呢?

 

心中有個紅色的小人,自以為很聰明地反問他。

 

綠間定晴一看,發現竟是赤司征十郎的迷你版,臉上掛著熟悉的微笑,嘴角微彎,掛著一副深不可測、看不清真實心情的臉容,從那張嘴說出來的話,還是一如既往的直中紅心のだよ。

 

雖然沒本事否定他的話,但是問題的刺耳程度不見絲毫的減弱。

 

綠間吐出一口氣,慢慢地回答,「因為很不甘心啊。」

 

「為什麼會不甘心?正如你所說,輸球是家常便飯了。」

紅色小人一點也不懂得讀空氣,肆無忌憚地追問。綠間恨不得一拳捏死他,至少讓赤司閉上那張討人厭的嘴巴吧!

 

「這跟次數沒關係,我只是不想輸掉比賽のだよ。那有什麼問題?」

 

紅色小人微微睜大了眼睛,聚精匯神地盯著綠間看,彷彿是在驗證這番話的真偽。那模樣看起來又變得有點像是另外一個赤司的貓眼睛了。綠間不閃不避,任憑他打量。然而,這不是因為他胸懷坦蕩,而是因為他、確、實、是、在、說、謊。

 

……不過,若是他想像出來的赤司的話,大概也會知道這一點吧?那個人總是無所不知的,要是赤司還是那個「赤司」的話,綠間甚至懷疑下一刻赤司就會打電話來「問候」他的敗北。不過,自己最悔恨的事也好,因此而流淚的事也好,無論如何都是不能說出口的。

 

為了避免自己的身體做出違背大腦命令的蠢事,綠間索性把手指從按鍵上移開,合上機蓋,卻不為意背後有「觀眾」驀地開口問道:「不打嗎?」

 

綠間差點失手把手機摔出去,他驚魂未定地扭頭一看,「你在這裡多久?」

 

來人擺擺手,雨傘蓋住了他一貫的笑臉,但語調還是一貫的欠教訓。

 

「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小真在大雨下哭鼻子的事情……痛!」高尾抱著頭蹲下,手上的雨傘被拍檔奪走,完全不顧自己的被淋濕便大步往前走。

 

「啊喂喂,小真你都濕透了還搶我的雨傘……」高尾連忙追上綠間,借助身形的優勢硬地逼進傘下,綠間橫他一眼,「你幹嘛要跟蹤我?」

 

高尾尷尬地摸頭,「哎呵呵,我也是為了回妹妹的電話才躲起來唄,沒想到可以聽見小真哭鼻子的畫面……」

 

「要是你不趕緊把那個印象消失的話,就不怪我動手把它給打沒了のだよ。」

 

他頓了頓,又補上一句,「而且,我沒有在哭のだよ!」

 

「是~是~那麼小真到底是想打給誰訴苦呢?」高尾偏要死捏著這個話題不放,誰叫他好奇呢。這世上居然有綠間猶豫了十分鐘,還不敢打電話過去的對象?真是不可思議。

 

「我可是把自己的糗事都說出來了,要是小真答不出來的話,就請我吃文字燒,嘿嘿!」高尾笑嘻嘻地說完,想著以綠間的性格,想必是馬上閉嘴什麼也不想吧——

 

誰知道,對方只是沉默了一會兒,給了他四個字的答案。

「因為我無話可說のだよ。」

 

誒?高尾一臉錯愕,半晌回不了神。

 

等一下,小真居然會回答……不不,重點是,這是什麼鬼答案?

什麼叫做「無話可說」?他這不是在問打電話的對象嗎?怎麼答案會是這個?小真是對那個人無話可說嗎?還是……

 

愈想愈複雜,高尾索性拍一下腦袋,什麼都不要想了。追上拋下他在雨中思考的王牌,邊走邊大聲嚷嚷:「答非所問,小真得請我吃文字燒!」

 

「誰管你啊?」綠間頭也不回地大步走。

 

雖然在心中對那個人說了無數次的謊言,唯獨一件事無法說謊のだよ。

 

他確實是不甘心的,但不是只因為比賽,而是因為我比誰都要清楚,這回的敗北只有一個意思:我再次回到最初的起點,可是已奔跑在最後一圈的你,絕對不會停下等一等。

 

那麼,問題來了,赤司。

沒有辦法追上你的我,於你而言,還是「特別」的存在嗎?

 







畢業季忙成了狗,加上最近被妹子影響去看了小排球……雖然沒有脫籃球坑,但的確成功轉移了我的注意力,然後原來準備的幾篇文都因為寫完後不滿意所以棄了(大概一萬幾字就這樣沒了……)所以重新再來的話要一點時間,卡住卡住的寫不下去呀,因此拖到了現在才更新,還是前天突然靈機一觸的更新(果然靈感很重要啊……)這段時間居然沒有掉粉(?)感謝各位的支持。


這是綠間在誠秀戰敗陣後的雨中場景,如果順接情節的話,搞不好可以接上忤逆神明,但是始終那是單篇,這是夢想鄉的系列作,所以還是分開看待的好~~~2000字的更新有點短小,請大家多多包涵。


再次說明,我沒有棄坑!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