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4:野生動物不說人話.一

Salute for Glory.Day 4:野生動物不說人話.一(友情向火神&赤司.奇蹟赤.奇蹟火中心)

 《名為「奇蹟」的「奇蹟的世代」》續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全文鍵接:

後日談:

 - 成長是不斷從錯誤中學習 及 幕間 不汲取教訓的孩子很該打

 - 肚子餓的時候腦袋會罷工





前文回顧

 

因為火神這樣說了:「赤司你也不要把我區別對待,用對青峰那樣的態度就行了。」所以……

 

 

砰!

 

籃框處傳來一聲巨響,火神完成一記強而有力的灌籃,雙腿落地之際,面前馬上出現一瓶水。火神很高興地接過,「謝謝,黑子……赤司?!」

 

火神雙目圓瞠,一口水不受控制地噴了出來。赤司面不改色地全數避過,另一手已經把火神的毛巾扔過去,「說實在的,雖然我早就料到你會有這種反應,但你這個像見到羅剎出沒的神情是什麼意思?」不客氣點的說法就是,我看起來像鬼一樣嚇人嗎?

 

雖然這話聽起來像是質問,但火神並沒有感到絲毫惡意或強迫感,反而是不容人忽略他的問題,必須正面回答——這種氣勢比較強烈、正面地向他襲來,所以他下意識地直接回答了,「就、就是因為覺得很意外,赤司你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這種事情?」赤司挑挑眉,對他的評價不置可否,應該說,他已經習慣了旁人怕他怕得要死,要是不怕才奇怪呢。「請詳細說明一下『這種事情』是什麼意思。」

 

喂喂,這不是疑問句,而是命令吧……火神不自覺地冒出了幾滴冷汗,姑且還是先順著赤司的意思往下說,「就是這種——」他揮動著水瓶和毛巾,「感覺很貼心的事情。」

嘖,說完連自己也變得不好意思是怎麼了?他忍不住要吐糟自己。

 

赤司的表情看上去更疑惑了,「貼心?不,我只是按照你的需要供給飲料和毛巾而已,跟貼心有什麼關係?」

 

「你可以用一些我聽得懂的詞語嗎?」這回輪到火神的分叉眉毛糾結成一團了,他明明知道赤司說的每一個字,但組合在一起便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就跟那些討人厭的國文一樣。

 

欺負人嗎?

 

赤司嘆氣的表情活像他剛剛問了一個蠢到極點的問題般,但火神認真的神情說明了一切,饒是赤司也不能否認,這個人的腦袋大概就跟青峰一樣不好使。

 

「籃球笨蛋的共通點是腦子不好嗎……」

 

似有若無的聲音傳入火神耳裡,話說,他直覺赤司根本就是故意說給他聽的,忍不住抗議道:「喂!」

 

……但是野性果然很厲害。赤司得出結論。

「因為你需要水,我剛好在邊上,所以就順便遞了水給你,並不是那麼值得意外的事情。」

 

順便?火神一愣。

赤司剛剛不是站在另一邊的球場……唔,跟誰說話來著?怎麼一眨眼就閃到他邊上來了?

 

但是,比起這個問題,他好奇的是另一件事,也是他一直以來都很想弄清楚的問題,那就是,「赤司你真的看得懂別人在想什麼?」

 

赤司抬眼一瞥,明明只是很普通地看了一眼而已,火神的額頭卻不受控制地冒出了幾滴冷汗。

靜靜地盯了他一會,赤司終於啟唇道:「不,其他人就算了,你可是什麼話都寫在臉上的,我根本不需要用上我的『眼』。」

 

火神額上青筋突突地跳起,什麼嘛,這人是在找荏嗎?就不能好好說話了?「你這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赤司開始覺得這個對話內容變得沒營養了,打算起身離開。

雖然說在黑子的建議下,試圖跟其他不熟悉的隊員打好關係,以加快磨合的速度,但是……其他人就算了,火神大我、唔,果然是跟他合不來嗎?

 

「哇靠,你這人還不聽人說話的是不是?」火神橫眉豎眼地吼道,「有話不能好好說嗎?非要拐著彎損我!」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剛剛下指令時一整個大人樣,乾淨利落又爽快,還很體貼地給了他特地安排,結果自己一說完「請不要客氣,用對青峰他們一樣的態度就好」便馬上變了個樣子,那句話的意思是讓赤司不要那麼客氣,不是讓他一點也不客氣啊啊啊——

 

赤司停下腳步,一臉困惑地回頭看他,「不是你讓我不用區別對待的嗎?」明明說了「用對青峰那樣的態度就行了」,現在卻想要反悔嗎?

 

「我是這樣說沒錯!」火神覺得自己正在跟外星人對話,虧他還以為赤司征十郎的第一人格比較可愛,現在看來,半分黑子說的「溫和」也沒有!不但每一句話都像是在猜謎似的,聽起來還很刺耳!

「但你對青峰的態度比對我的還要好多了!」

 

欸?

赤司這回是真的腦子轉不過來。

 

這個人的意思是,我、對、青、峰、態、度、很、好?!

但是他剛剛才狠狠罵了青峰一頓,外加訓練量三倍耶,這算哪門子的好?這個比較對象換成紫原綠間黑子黃瀨都要好一點……

 

「我哪裡待他好來著?」赤司一本正經地問。

 

「嗄?呃……那個……」這是需要這般嚴肅討論的問題嗎?

火神被他這副表情給嚇了一跳,不自覺伸手搔搔臉頰,別過視線,就是不想對上赤司認真的眼神。

他後知後覺地發現,剛才那番話聽起來就跟向赤司撒嬌沒兩樣,可是,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那個……你跟他說話的時候,很不客氣……」

 

赤司眼中的困惑更甚,「我現在對你說話的態度也很不客氣哦。」

 

「不是啦!」不擅言詞的火神也說不出個偶然來,「怎樣說……那種不客氣就像是教訓自家弟弟一樣,你的話沒有惡意,青峰他一定是知道的,所以也不會生氣什麼的……但你對我說的話好似句句帶刺那樣。」

 

喔,原來是那個理由……赤司眨眨眼睛,頭一次理解了這頭老虎腦袋裡到底是如何運作的,不,倒不如說他和青峰一樣,在野性影響下的直覺非比尋常。

但有一點要先說明白。

 

「我沒有對你說話帶刺。」冷靜的陳述句。

 

火神提出嚴正抗議,「我聽起來就是這樣子的!」

 

是嗎?赤司瞭然地點點頭,「很抱歉,我無意這樣做。只是,我只是想什麼就說什麼而已,如同你要求那樣。」

 

「咦?」這個答案怎麼跟他想像中的不一樣?

 

「至於青峰他們,我只是按照平常的習慣說話而已,至於你感覺到的不一樣,大概是因為對話方身份的不同,我大概是在無意識下做了些調整。」

 

「等等,這樣說我聽不懂啊!可以用日語再說一遍嗎?!」火神覺得腦子快要炸了,說話可以不這麼拐彎抹角嗎?奇蹟的那些傢伙完全不覺得有問題嗎——不,他忘了,那些傢伙全都是怪物,怪物之間互相理解是必然的,但為什麼跟他們是同類的他就什麼都聽不明白呢?

 

 

……該說真虧是火神大我嗎?被這般直接了當至過於直率地要求了,赤司居然沒有覺得被冒犯,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想到此處,赤司又覺得「跟火神大我成功溝通而不覺得自己智商有問題」很適合排進自己未完的任務清單裡,不管怎樣說,這對「與他人互相理解、拉近距離」這一項終極目標應該頗有幫助。

 

正因為如此,現在更應該努力理解這隻野生動物的思維並作出配合,作為主將和PG,這可是必修課題。

 

於是,赤司先無聲地嘆一口氣,為接下來的對話嘗試做心理準備,再耐著性子解釋,「我與奇蹟的關係,就跟你和誠凜的關係是一樣的,難道你會對你的家人客客氣氣地說話嗎?」

 

咦?火神一愣,總算反應過來兩人對話的分叉點到底在哪裡了。「那怎麼你對我的不客氣跟對他們的不一樣?」

 

赤司用看白痴的眼神瞥了他一眼,「我跟你又不熟。」

 

「兩人本來就不是好朋友」加上「說話不用客氣」兩個條件,還有「對方是一個籃球笨蛋」的緣故,赤司的說話方式自然而然就變成「有話直說」模式,簡單來說就是懶得裝帥,對方又要求他不需要顧忌自己的心情,那就想什麼說什麼好了。

 

「……我跟你也不熟就是了!」火神完全無言以對,只好用同樣不客氣的態度回應,誰料到對方還是一副不痛不癢的表情,真是氣人。

 

 

 

 

「啊啦啦,很少見赤仔會跟人吵架耶。」說話的是抱著籃球打呵欠的紫原。雖然赤司剛剛讓他和火神一起練習,但托火神嘴巴不聽話的福,他得以休息一會兒。不過意外的部份還是很意外就是了。

 

同樣在休息的黃瀨不甘寂寞的插嘴,「說的也是呢。雖然小赤司在練習時很嚴厲,但跟我們說話的語氣從來不會讓人不愉快,小青峰總是笑著被罰呢。」

 

「誰會笑嘻嘻的去罰跑啊!?你把我當白痴不成?」青峰直接一個籃球擲過去,命中黃瀨的頭。

 

後者哭叫著跑去纏住黑子撒嬌,前者沒好氣地放下籃球,「……嘛,這樣子的赤司也不令人討厭罷,畢竟他只是公事公辦啦。」部活時間嚴謹又認真,事事完美,但非常擅長拿捏分寸,很少會讓人討厭就是了。

 

「所以,赤司君這次對火神君有點不知所措的表現,還真是少見。」黑子避開黃瀨的狗狗撲擊,面無表情地說。

 

完全看不出來你有在吃驚。眾人心想。

 

「話說回來,那稱不上是不知所措のだよ。」綠間扶了扶鏡框說,「赤司只是有話直說而已,火神理解不了是他的智商不足的問題。」

 

紫原橫了他一眼,「綠仔是在吃醋嗎?直說就好。」

 

「才沒有のだよ!」綠間氣急敗壞地反駁。紫原看著他通紅的耳根,也不打算為他掩飾一三,反而是光明正大地繼續說:「吃醋也沒關係啦,因為我也不喜歡赤仔這樣跟火神說話。」

 

「什麼?我說了我沒有在……不,等一下,你說你怎麼了?」綠間支起耳朵想要聽清楚他的話。雖然紫原一貫不喜歡火神,也很喜歡跟赤司撒嬌,但綠間從來沒有聽過他說「不喜歡赤司」——雖然是不喜歡「赤司這樣對火神說話」,但歸根究底還是不滿意赤司的處理方式。

 

紫原忿忿地把零食包裝袋揉成一團,又開始新一團的零食廝殺。「我說,我不喜歡赤仔這樣跟火神說話,綠仔不也是這樣覺得嗎?」

 

「嗄?你說什麼,我才沒有のだよ……」「少裝傻了,赤仔都不曾用這種態度跟我們說話的,明明是隻火神,居然在給我裝熟……真是夠了!」

 

「小紫原,說是一隻小火神也太不客氣了些……」黃瀨試圖笑著打圓場,但被紫原理所當然地忽視過去。

 

眼看紫原的額際冒出更多的青筋,黑子自忖身為火神的拍檔,還是不免要為他辯解一二。

「紫原君,火神君沒有在裝熟,他只是直率地希望赤司君可以更平等地對待他和我們而已……嗯?」說罷,黑子歪歪頭,突然覺得這話有點不對勁。

 

「我不是說了嘛!」紫原自動把他的遲疑當成認同,自顧自往下說:「赤仔跟我和綠仔向來是最親近的,但是他從來沒有這樣跟我們說話,一次也沒有啊。與火神相比起來,不就讓人覺得他對我們太客氣了嗎?」

 

「小紫原的話聽起來有點道理。」重新振作的黃瀨不知不覺間又回到了圓圈的中心,剛剛擺出一副沉思狀想了半天,確實是感覺到兩者語氣上的不同。「小赤司……怎樣說呢?雖然我以前覺得他是在縱容我們,但是這樣想來,他會不會是一直在勉強自己遷就我們呢?」

 

青峰偏過頭想了想,視線不經意地瞥過綠間,頓時嚇了一大跳,「嗚哇,綠間你的臉是怎麼回事?」都要黑成焦炭了,是打算仿傚他嗎?

 

「吵死了!我正在思考中,別來煩我。」綠間黑著臉橫他一眼,視線緊盯著不遠處某個位置發怒,青峰幾乎以為他是把那一點當成火神狠狠地瞪穿了。

 

真是的,都是一群小心眼的傢伙……青峰自己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畢竟赤司的注意力轉移到火神身上,自然就沒空管他了。話說,赤司老是說他整天懶洋洋的,完全浪費了他名為奇蹟的世代王牌的實力,但現在因為赤司的時間都被火神分去,他不就輕鬆多了——不、不不!等一下!

 

那樣想的話,不就是等於說:才與赤司見過兩三次的火神一下子從他那裡奪去了最強(赤司心目中的)的名號?!

 

一想到此處,青峰突然覺得自己完全理解了同伴們的憤慨之情。

 

錯怪你了,綠間、紫原。

 

哲和黃瀨也是。

 

修正前言,現在他看著火神就一肚子火!

 

憑什麼一下子就讓火神得到和他差不多的待遇?這根本說不通啊!

 

 

結果,青峰也加入黑面神的行列中……不,還是該說,他是歸隊了才對。

 

默默在旁邊觀察眾人反應的桃井下了結論。

 

總而言之,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火火身上被大家插了一根旗子。

名曰:敵人。

 

 

 

 

下午的休息時間,這回聚在一起的變成替補隊員們。

 

「唔嗯,怎麼只是隔了一個中午,氣氛突然就變得火花四射了?」高尾一邊用毛巾抹汗,一邊小聲地向黑子打探消息。

 

後者自然對原因心知肚明,但本著自己也是製造「火花」的一員,便突然變得什麼都不想說了。所以,他只是不輕不重地瞥了高尾一眼,語氣平平地回答:「沒什麼,這是日常狀態。」

 

「日常狀態?」高尾眼睜睜地看著綠間和青峰雙雙穿過球場,用盡全力一起蓋了火神火鍋,最後還一起被赤司喝斥浪費體力……「我說哪,剛剛那一球沒必要三個人去擋吧?」本應該去防守的紫原還跟在火神身後跳起,難道那一球威力大得足以用上三個人嗎?

 

黑子繼續嗯嗯哼哼,「大概不需要。」

 

「那是什麼原因?」高尾別過頭看他,臉上的笑容看起來僵硬到不得了。剛才不經意和小真對上了視線,他家王牌大人凌厲的眼神擺明瞭是在說:「你不要多管閒事のだよ。」

 

真是的,怎麼一個兩個都怪怪的?

 

「火神君現在的狀況很危險,高尾君不要太靠近他比較好。」

 

高尾的表情看起來更奇怪了,「怎麼連你都這樣?你的拍檔聽見會哭哦。」

 

「要是綠間君聽見你為火神君說話,要哭的人就會變成高尾君你了。這樣也沒關係嗎?」

看著黑子異常「清澈」的眼神,高尾霎時變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說到這個地步,他再笨也知道事情不不對勁,更何況他一點也不笨,相反,他的「鷹之眼」已經敏銳地捕捉到火神以外的另一個怪異之處——所有奇蹟的異常行為都很巧妙地避開了赤司的視線,換言之……「原來是爭風吃醋嗎……」

 

「請稱之為『宣示主權』。」

黑子並沒有漏聽他的自言自語,直接開口修正道。

 

高尾瞇著眼笑了,「感覺好像很有趣的樣子wwww居然連小真也在裡面參了一腳,看來火神真的做了很不得了的事情吶。」

 

「火神君是我重要的拍檔。但是,赤司君也是我們重要的朋友,才沒有輕易讓給火神君的道理。」

 

這樣說也有道理……「可是,」高尾偏頭想了想,「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話,你們不都是被現在的同伴搶走了嗎?就像是小真現在的拍檔是我,你的拍檔是火神君那樣,赤司也有無冠的隊友啊。」雙重標準嗎?

 

「不。」黑子眨眨眼,搖著頭說:「赤司君跟我們不一樣,真要說的話,就是獅子的習性使然吧。」

 

「獅子?」

 

「獅子的領域觀念很強的動物,劃在地盤內的同伴一定會好好保護,地盤以外的就是敵人,會適當地保持距離,一旦有受到威脅就會出手攻擊。所以……」黑子遠遠看著一同被赤司責罵的青綠紫三人,後面兩位一貫的擺黑臉和鬧彆扭,偏偏青峰還是一臉忿怒地瞪著火神,惹來赤司更嚴厲的指責。

 

唔,青峰君在這方面真的很像小孩子呢……要吸引赤司君的注意力明明是有更好的方法……

 

「所以你們無法容忍火神進入屬於你們的地盤之內?」高尾接口道。

 

黑子再次搖搖頭,決定前去為前拍檔收拾爛攤子,順道也給現任拍檔一點顏色看看。「看似是這樣但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你有看見過獅子和老虎和平共處嗎?牠們本來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老虎若是妄想走進獅子的地盤裡,首先牠得把自己給閹了。」

 

閹——?高尾縮了縮腿,突然感覺自己是誤入獅群裡的小白兔,怎麼溝通起來完全不是同一個層次呢?偏偏他還不死心地多問一句,「那我對於你們來說是什麼呢?」該不會在什麼時候就被瞄準了後背吧?他可是很乖巧地在照顧彆扭的小真哦。

 

「高尾君當然是綠間君頭上的鷹。」黑子拋給他一個明知故問的眼神,「放心,冰室桑和笠松桑也安全得很,對於我們來說,你們就跟桃井桑的存在沒分別。但是,火神君想要的和你們不同,所以才會被他們盯上。」

 

不是他們,是我們吧?高尾腹誹。

「那他想要什麼?」到底是什麼挑起了奇蹟的好勝心呢?這又不是比賽中,他們又是隊友(暫時的),就算拼著搞壞關係也要做出討人厭的舉動,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火神君想要什麼?黑子沒有即時回答,而是忙著在心裡數數。他想要的可多了。對於奇蹟的各位來說,火神君想要取走赤司君心目中紫原君的撒嬌寵物位置、綠間君作為身邊知心第一人的位置、青峰君作為隊伍最強王牌位置,還有可以欺負黃瀨君的人又多了一個,他本來分到的注意力和嘉許已經是最少了,現在快要連狗狗摸頭的特權也沒了。至於他嘛……能夠令赤司君另眼相看、能夠甚至坦率地表示「請盡情蹂躪我!(誤)」的火神君,在赤司君心目中作為「光」的耀眼程度想必大幅超越他這個影子吧?不會生氣才是不正常。

 

簡單來說,說出了「赤司你也不要把我區別對待,用對青峰那樣的態度就行了。」的話的火神君,還有面對這樣的要求居然通盤接受的赤司君,怎樣說也好,看起來都像是尋求與「奇蹟的世代」同等的地位一般。

 

無法讓人坦然接受啊……一旦讓人覺得你是特別的,排外主義就全都發作起來了。

 

「大家……不,我們還是不夠成熟就是了。」

 

誰都可以,就是只有赤司君,對於我們來說是特別的。

 

應該是,只有我們才可以才對……

 

 

 

 

「你啊,是哪裡不對勁了?」

 

「嗄?」青峰皺著眉頭反問。「你在說什麼?沒頭沒尾的聽不清楚。」

 

用得著三個人一起來蓋火鍋?」

 

青峰挖挖耳朵,裝聾。「那你不去問另外兩個人,偏要來問我?」

 

火神手臂利落地一揮,直指向身後另外兩個怪人,「不用問也知道那兩人是怎麼回事!他們兩個從以前開始就一直看我不順眼!」

 

「正確來說,」綠間扶了扶鏡框,板著臉說,「我跟你的相性從根本上就是不合なのだよ。沒有所謂順眼不順眼的。」

 

紫原的反應則直接得多,「我確實是不喜歡你,怎樣?」

 

怎麼樣……?怎麼樣……他還可以怎麼樣?

火神感覺自己頭頂都要冒煙了,現在擺明瞭不是玩欺凌遊戲的時候吧?這群沒畢業的中二病!

 

「哎哎,別這樣嘛……明明今早小赤司還說要大家放下分歧好好相處的,一轉身就把這句話拋到天邊去,可是會惹小赤司生氣的喲~~」黃瀨從後搭上他的肩膀,臉上掛著與平常別無二致的燦爛笑容,頓時讓火神都感動到不得了——不過三秒。「這種事情應該要做得不留痕跡才對嘛~~小青峰不擅長這種吧?我可是很有經驗的,交給我吧?」

 

「你那是什麼經驗?被欺負的經驗嗎?」青峰忍不住吐糟。

黃瀨得意洋洋的表情尚未換下,綠間已經找到補刀的機會,趕在他開口之前說:「你們兩個一起只會把我們變成單純欺負人的不良少年集團なのだよ。嘖,可不要把我算進裡面去。」格調什麼的完全不在同一個次元好嗎?

 

不,你們這樣到底跟不良少年集團有什麼差別?火神滿頭黑線,三秒前被黃瀨帶來的感動情緒消失得無影無蹤。

 

「基本上,你們先前的行為已經成功把我們變成不良少年集團了,綠間君。」黑子驀地從眾人之間冒出來說,話裡充滿了不認同,但這次火神連感動的神情都沒有來得及表現出來,就被拍檔一席話徹底打下谷底。

「雖然說是要給火神君一點顏色看看,但三個人去蓋火鍋就太超過了,明明一個人就行了。」浪費社會資源不止,還落得一個小家子氣的形象,何必呢?

 

火神一愣,「黑子?你在搞什麼鬼?」他是怎麼了?怎麼連拍檔也討厭他了?

 

黑子動作緩慢地回過頭,同情地打量火神不解的神色,「也是,火神君什麼都不知道就被針對這一點真的做得不好看,連我這個策劃人都看不下去了。」

 

「什麼?!你這傢伙是策劃人?!」開什麼玩笑?

 

我可是很認真的。黑子一臉正色,「說到底也是火神君太會交朋友的錯。」

 

他沒有耳背吧?火神張口結舌,被隊友針對倒成了他的錯?而且,「會交朋友又怎麼了?話說,我什麼時候交了朋友我怎麼不知道?」這裡有哪個人看著眼生了?

 

黑子搖搖頭,擺出一副惋惜不已的神情,「以前,我覺得火神君這種天然不做作的性格很討人喜歡,被這種籃球笨蛋當成友人真是太好了——但我忘了天然呆的特質特別容易打破花、了、好、幾、個、世、紀、都、打、不、開的堅固防守,就是這一點特別讓人生氣,居然連我也覺得生氣了,火神君真是厲害。」

 

「謝謝——不,等一下,我完全不覺得你在誇獎我啊?」火神慢半拍地說,因為眼前人還是用平常那副平靜的口吻說話,配上那張看不出表情的臉,一時之間讓他沒有反應過來。「而且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所以,你才是笨神なのだよ。」綠間隱沒在鏡片後的雙目死命地瞪了他好久,才被人留意到他。真是的,欺負集團的風頭全被黑子搶光了,他只好努力在唇槍舌劍中找找存在感なのだよ。

 

「你在找打嗎?」

 

青峰同樣不甘示弱,「意思即是,奇蹟王牌的寶座是我的,你該回哪兒就回哪兒去。」

 

火神皺起眉頭,「你們是不會用日語說話是不是?誰要跟你搶位子了?少來亂扣我罪名。」

 

「我管你怎樣想的。」一直埋首吃零食和想台詞的紫原噘著嘴說,「就是你給我們離赤仔遠一點——這樣說多簡單,你們為什麼要弄得那麼複雜?」

 

「我腦子裡已經很亂了,少讓我動腦思考。」青峰不滿地說,反正他關心的只是王牌的位子,旁的事情連動腦子思考的餘力都沒有。

 

「所以,你才是蠢峰なのだよ。」綠間慣例吐糟,卻被第三個來找存在感的黃瀨抓住了把柄,「小綠間你同一句話說兩遍了。」多沒有新意啊。

 

綠間瞪他,「一個是笨神,一個是蠢峰,哪裡一樣了?」

 

「從各種方面來看也是一樣!」黃瀨嚴正抗議,「反正就是讓小火神對小赤司斷念就行了吧?」

 

火神見狀,頓是覺得不對勁,「我對赤司怎麼可能有想法?而且是他自己主動接近我的!」赤司只是為了隊伍的勝利才要努力跟他打好關係,這話說出來大概會讓全部人幻滅的說。

 

「那火神君該乖乖拒絕才對,怎麼反過來說赤司君的不是呢?」黑子木著一張臉生氣,「都說太天然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說,天然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是人,不是植物。」

 

聞言,綠間用看笨蛋一樣的眼神瞪他,看完之後更撫額嘆氣道,「腦子那麼笨,要我把輔助赤司的工作交給你?門兒也沒有。」居然對赤司看中的籃球笨蛋智商心存期待,看來他才是那個該自我檢討的人なのだよ。

 

「唔嗯,奇蹟裡的王牌也是我,沒有你的份兒。」青峰重申。

 

「只有我才能向赤仔撒嬌。像你這種大個子撒嬌的樣子一點也不可愛。」

 

「小紫原,這話由你說出來,一點說服力也沒有耶。」黃瀨又找到乘虛而入的機會,爭搶著吐糟。

 

結果,四位超過一九零的大個子上下掃了他一米八九的身高一眼,然後……

「閉嘴,黃瀨。」青峰習慣性地開口。

「去死,黃瀨。」綠間連看也懶得看,直接放話。

「黃仔你搞錯吐糟對象了,閃邊去。」紫原一臉不耐煩。

「黃瀨君你還是閉嘴比較好。」少給我們添亂。

黃瀨還來不及傷心,卻聽見火神說:「黃瀨,如果你不是來幫忙的,還是閉嘴吧。」牆頭草嗎?東晃西晃的。

 

於是,黃瀨放聲大哭,「欺負我的人只要五個就好,六個太多了,小火神你趕緊走開……」

 

眾人習以為常地別過頭,唯有火神以事論事地回答,「不,那是因為你的立場不堅定,我才會……」「都說了有五個人壓在我頭上已經夠了,不需要小火神你來滲和!」金毛犬斷然拒絕了外界的聲音,雙手壓著耳朵嗚咽,哭起來好不可憐。然而,火神有自己的硬仗要打,實在沒空管他,哄了好幾句也不見有好轉,火神果斷地轉身欲走。

 

黃瀨抹著眼淚回頭一看,得了,居然一個觀眾也沒有,只好委屈收起淚珠,毛巾一抹就回復平常的黃瀨涼太,「小火神也太冷淡了,居然把哭泣的隊友丟下不管,我原本在狂風中搖曳的立場被你這樣一弄,徹底偏向小黑子這邊了。就算你求我也不會支持你的。」

 

火神連連搖手,「慢走不送。」這樣的盟友有了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

 

綠間、青峰、紫原和黑子同意地點點頭,綠間甚至補上一句:「沒有輕易被黃瀨的假哭騙了,看來你也笨不到哪裡去なのだよ。」

 

「小綠間這樣說好過份!我這是貨真價實的眼淚!」他隨時可以提供化驗證明!「你們絕對找不到比我更天然的人了!」

 

紫原歪歪頭,「可是,跟火神比起來,黃仔的天然是裝出來的吧?」前者是真的天然,但令人很火大,後者的天然是假的,但暫時不會讓他火大,所以,結論就是火神比黃仔更令人火大。

 

「才不是裝的咧!」黃瀨懊惱得直跳腳。

 

黑子不想再在同一個話題上打轉,直接了當地說:「好了,黃瀨君的眼淚完全不是重點,大家請先弄清楚敵人是誰好嗎?」

 

這個答案沒有其他可能性,五人有志一同地回答:「「「「「火神。」」」」」

 

火神乾瞪眼,「所以說,為什麼是我啦?我跟赤司一點也不熟好嗎?」他自己也說了。

 

「問題不在於現在你跟他熟不熟,而是在於你未來會跟他熟起來なのだよ。」綠間覺得未雨綢繆絕對是正確的決定,重點在於要斬草除根。

 

「想讓我們收手就離赤司遠一點。」青峰認為拐著彎說這笨蛋聽不懂,就是得明著說。

 

「火神君不要覺得這是壞事,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大家都是因為從你身上感覺到地位會被取代的危機感而提防你。」黑子故意繞了一個大圈說,但意思差不多。

 

「唔唔,反正你離得赤仔太近了,要是你離他遠一點,我會試著喜歡你的。」紫原覺得排除了敵人就萬事大吉,但他真的有可能不討厭火神嗎?連他自己也不禁懷疑。

 

「我本來挺喜歡小火神你的,但是我決定從今天開始要討厭你了。」黃瀨完全是憑個人喜好來說話,雖然火神在不在也好,對於他在奇蹟裡的地位完全沒有影響,但壓在頭頂上的大山峰愈少愈好,他不要被欺負了,嗚嗚。

 

「你們——」被這樣一說,火神頓時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但是,在他來得及找到回答的言辭以前,赤司清冷的聲音已在眾人身後響起。

 

「原來我先前說的要放下成見、好好相處的話被你們當成空氣,放著籃球不管來演不良少年集團了?用不用我把虹村前輩叫來讓你們感受一下被拳頭狠揍的滋味?還是說不用前輩出手,把灰崎叫來感受一下何為不良少年?」

 

赤司難得有點陰沈沈的聲音如惡魔低語般鑽進眾人的耳朵裡,讓所有「不良少年」齊齊打了個寒噤,在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向天帝致敬的同時,實在沒膽子回頭向對方辯解一二。

誰叫他們誰也不學,偏偏學了「不良少年」呢?被當場逮個正著只能算運氣不好。

 

赤司抿著唇,利眼逐一掃過少年們滿是汗水的背脊,冷冷地說:「全員,空氣椅子練習,直到我說『停』之前都要繼續。」

 

「「「「「誒!?」」」」」

 

赤眸一瞇,視線更扎人了,「誰有意見?」

 

「「「「「沒有……」」」」」

 

「很好。」赤司面無表情地點點頭,卻瞥見黑子小心翼翼地舉起一隻手,「赤司君,我請求替補隊員減量。」

 

「不行。」赤司擺擺手,「要是這幾天來的訓練有效的話,就算是坐個三小時的空氣椅子也沒有問題,還是你想說你的訓練量不足要加倍?」

 

黑子忙不迭搖頭,「沒有的事,我會支撐下去的……」

 

赤司哼了一聲,「而且,按理說策劃人受的懲罰理應加倍……」

 

聞言,火神看見拍檔背後的冷汗流得跟瀑布一樣,幸好赤司並沒有打算抓著這點把柄不放,「看在你們只是小孩子小打小鬧的份上,這次就放過你們,但是全員的悔過書都要由黑子補上,其餘人等既然閒著沒事做,訓練完後全都給我去刷地,要把體育館刷得亮晶晶才能離開,知道了嗎?」

 

「「「「「是……」」」」」

 

看著眾人垂頭喪氣的樣子,火神難得地善心大發,「赤司,他們只是……」

結果,赤瞳一下子就掃過來,他馬上噤聲。「不管原因為何,你還是有在偷懶對吧?兩百個掌上壓,我來監視你。」

 

聞言,眾人沮喪的神色頓時變了個樣子,五雙眼神倏地瞪住火神,甚至有幾個人在無聲地做著口型說:「給、我、離、他、遠、一、點!」

 

不用你說,我也會照做的。火神沒好氣地說,他跟赤司就是徹頭徹尾的不同物種,完全不能正常溝通,遑論是要變成關係親密的好友了。所以說,那些傢伙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完全搞錯對象了吧?

 

 


 

未完待續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