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5:驚嚇的正確打開方式

Salute for GloryDay5驚嚇的正確打開方式(請露出適當的驚嚇反應.改)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無CP,友情向!

只套用自編奇蹟家族設定,可參考Day 2:奇蹟的家庭構成

——藤卷大大畫了海灘的EG彩頁封面卻不畫裡面的故事那怎麼行?

 

 

曾經不只一次想過,在這麼炎熱的天,他們的日常生活卻只有打籃球一個選項,於他人看來可能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但是思考後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

 

如果能有重來一次的機會,我還是寧願把一生中最寶貴的時間貢獻給籃球之神。

 

無關乎其他,只是因為「喜歡」而已。

 

我啊,最喜歡籃球了,

也最喜歡打著籃球的你們了。

 

 

「黑子,如果有山和海給你選,你會選哪一個?」

 

他偏頭想了一下,「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我選海。」

 

「我也選了海。」坐在身旁的火神如此回答。黑子的腦袋雖因為早起而變得昏昏沉沉的,但是他清楚地看見火神臉上的困惑,不怪他,黑子承認自己當年遇到相同的情況時,腦袋的混亂程度更甚。

 

畢竟,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正坐在直升機上,腳下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任誰都會被嚇了一跳。

 

「雖然我昨天的確是選了海,但我應該沒有啟動什麼隨意門功能吧?」火神用手指搔搔頭,在這種狀態下只是覺得「困惑」而不是「驚恐」大概是他性格裡粗神經兼天然帶來的好處之一,至少黑子不用費神安慰受驚過度的同伴。「不,你沒有。」

 

「既然沒有,那為什麼我們會突然從體育館跳到直升機上?」在此聲明,火神感到困惑的只是這一點而已,他在美國坐過直升機,並沒有對於高度或是陌生機械的恐懼感,他自忖比起對面坐著的日向和若松的反應好多了。

 

說實在,他甚至對強裝鎮定但是完全沒辦法掩飾雙腿打顫的日向前輩感到同情,但因為說出來會被揍,所以選擇合上嘴巴。

 

然而,回答問題的人並非黑子,而是坐在日向和若松之間,一臉「你問什麼蠢問題」的綠間,「沒什麼好意外的吧?不過是趁你們昏昏沉沉的時候把人搬運上來なのだよ。」

 

啊啊,這嘴臉無論看多少次都讓人很火大。要不是他們正身處直升機上,而兩位前輩一臉快吐的表情,火神鐵定會厲聲反駁回去的。此刻他卻只可以默唸三次「這傢伙是會走路的紅蘿蔔」來壓抑衝動,耐著性子地問問題,「所以說,昨天關於山和海的問題……」

 

「那是合宿的地點なのだよ。」

 

「為什麼突然要舉行合宿?」明明距離比賽只有三天啊!火神昨天因為這群性格有問題的傢伙被赤司弄得團團轉,已經進入了所謂的「心靈極度疲憊」狀態,但他還是記得昨天的教訓:跟綠間真太郎說話一定得打直球和有耐性,要不然只會被對方氣死的下場。

 

「正因為要節省時間才會採用這種模式なのだよ。」綠間伸手把若松睡歪的頭給推回去,「而且這次合宿並不是突然決定,是赤司和相田教練他們昨晚商量的結果。」

 

「那跟突然決定有什麼區別?現在距離昨晚只有五小時而已!」火神忍不住抱怨道,雖說節省時間的行動沒什麼問題,「但是至少我希望你們有跟我們說一聲。」日向用一臉要吐的表情插嘴道,對面在照顧他的桃井只能歉意地笑笑。「對不起啦,想說要跟你們說一聲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累得睡著了……」

 

日向仰天長嘆,「這種情況下真是希望麗子能不客氣地踢醒我們啊……」

 

「麗子桑難得溫柔一次嘛。」桃井這句安慰不知道是作何用意,但是被叫起的雞皮疙瘩的確把日向的腦袋弄醒了七分,「所以說,她和赤司把我們丟在這裡是要怎樣?」

 

才沒有丟下。綠間推著眼鏡說,「赤司和相田小姐在後方的直升機上規劃今明兩天的行程和訓練菜單なのだよ。我們到了以後先把東西都安頓下來,也有充足時間休息一會,接下來再進行訓練。」

 

「就是啦,待會你們先去休息,我和小綠綠會去安排其他事情就可以了。」桃井的說法就像是待會只是去逛逛街而已,只是日向也清楚一次合宿要安排的事情多若牛毛,先不說綠間是首發球員不宜過份操勞,他們幾個大男人也不可能把事情都交給桃井一個女孩子做完。

 

「放心吧,隊長。那個地方我們以前每年都會來兩次,向來都是由赤司君、綠間君和桃井同學負責處理事情的。」看穿日向心思的黑子幫腔道,「而且我也可以幫忙準備。」

 

「每年都來兩次?」火神詫異地問,「話說我們到底要去哪裡的海邊?」

 

「你這個問題應該修正為『去哪個人家裡的海邊』才對なのだよ。」明明不是在說自己的事,綠間的語氣卻有種違和感。難道……「你家?」火神猜測道。

 

「笨蛋!」綠間瞬間炸毛,表情活像是自己精心準備的驚喜泡湯了似的,火神真不懂他為什麼要那麼激動,「怎麼可能是我!?那是赤司家的別墅なのだよ!」

 

是嗎?聽多了那位的事跡,就算是別人告訴他赤司家裡有動物園,他也學會不覺得奇怪了。所以火神只是簡單地點點頭,隨意應答了一句,「喔,我知道了。」

 

綠間眨眨眼,顯然是無法理解火神的反應,「你難道一點也不覺得驚訝嗎?」

 

「如果我覺得驚訝的話,你鐵定會用看白痴的眼神來看我吧?」火神早已身經百戰,這種程度的姑且可以應付得來,更何況,看見綠間一臉被自己的話噎住了的表情,他的心情爽快到不行。

 

「……」綠間一時間找不到反駁的話,只能抿著嘴生悶氣。黑子有見及此,主動拉拉火神的袖子打圓場,「火神君,你得理解綠間君作為媽媽想要炫耀自己丈夫家產的心情啊。」

 

嚇了一跳的綠間瞪圓了眼睛,瞠目結舌聽著黑子的胡說八道,「你在說什麼?別亂說話なのだよ!」偏偏說話的,和聽人說話的都不管他,火神更故意順著桿子爬,「是嗎?那真的抱歉了,老媽。」

 

「我才沒有你這種混帳兒子!」綠間氣結。

 

可是,他的反應只是令黑子越說越起勁,姑且當作早晨時分的拌飯醬料般說得不亦樂乎,「火神君,你要明白,爸爸的東西都是媽媽的,所以綠間君有這種想法也是無可厚非,我們做兒子的要乖乖表示驚嘆才對。畢竟赤司君可是想也沒想就把自家的別墅出借給我們啦。」

 

「表示感恩是正確的,但是不用對我說なのだよ!」綠間試圖用音量蓋過黑子的胡說八道,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把這個滿腦子幻想的友人扔出機外,那番話被赤司聽見了的話怎麼行?他會馬上跳機自殺的!

 

火神直接在腦中把這個人的聲音調成靜音模式,難得黑子想玩,他不藉機出一口氣那怎樣行?「既然如此,那我們也是在用自家的東西,不需要感恩吧?」

 

這回連忍笑忍得很辛苦的桃井也參一腳,「不行喔,火火,對於父母給予的一切表示感謝也是日本人的常識。」

 

綠間整張臉皺成一團,「桃井連你也……」

 

「要聽姐姐的話喔,火神。」日向很有自覺地擔當起年長者的角色。

「也要聽哥哥的話,火神君。」黑子趕緊在桃井上面佔個位子,撇除父母擔當的赤司君、綠間君和寵物擔當的黃瀨君不算,論月份的話鐵定是他年紀最長。

 

「你們討論這些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綠間放棄掙扎了。

 

火神聽得大皺眉頭,「我怎麼成了么子?」論體型的話可是他佔優啊。

「怎麼可能?」黑子和桃井雙雙搖頭。

「往好的方面想,阿大比你小呢!」

「就是啊,么子絕對是紫原君。」那個角色最適合他了。

 

於是,火神扭頭向綠間求證,「所以,誰才是最小的,老媽?」

 

「……」綠間用彷彿家用被兒子偷光了的表情瞪他,「……我要登報脫離母子關係なのだよ!」

 

「哎,老媽你息怒……」

 

 

 

FIN.




接下來幾個故事都會有所關連,主舞台都是這次合宿,之前故意把Day 5-6留白就是為了今天,千辛萬苦終於到了……這篇算是楔子之類的東西,雖然綠赤文未寫完,但打鐵要趁熱,我打算一口氣把EG衍生全都跑完了~~~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