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毀滅世界的紅色(夢想鄉系列5)

毀滅世界的紅色


繼前文是一年級IH戰後。

系列文鍵接:【綠赤】夢想鄉系列

 【本宣】

 

※ 16  處暑

 

 

距離那一場令人沮喪的敗戰過去了二十四個白晝,兩人再次見面的時間,並沒有令綠間感到意外。一如當日這個人所預言的——那個君臨奇蹟之上的狂妄發言,命中注定會在那一天實現。而他們的相見,似乎就是對方在實現「那個」之前的小小點綴而已。

 

或許可以帶來自我滿足的效果?綠間不知道。

 

但是,他對於因見面而欣喜的自己感到羞恥。

明明打算在得到可以堂而皇之地向赤司發起挑戰的資格後再見面的,現在這樣又算什麼?

 

「那個表情……實在算不上好看哦?這麼不想要見到我嗎,綠間?」

 

看來對方也有同感。

綠間呼了一口氣,極力想要避開的視線好不容易才鎖定在某一處,那個張揚地靠在他家門前那個小公園欄杆的紅髮少年。

 

即使是乘著昏暗的夜色,那抹刺眼的紅色仍然非常清楚地被映入眼簾。以前,綠間總覺得他們的髮色都很好認,絩使身在擠擁吵鬧的人群裡,也沒有挺拔的身高,綠間還是可以輕易把赤司找出來。不過,在眼下紅色不再是赤司的專利的時候,他還是可以在漆黑的夜色中找到屬於赤司的紅色。

 

與狂野的火焰不同,那個人的「赤」是會讓對方眼中只容得下一種顏色的奪目色彩。

 

四年前如此,四年後的今天還是沒有改變。

 

「你怎麼來了?」「我不能來嗎?」

 

「我的意思是,明天要比賽的你,今晚特地來我這做什麼?」

「沒什麼。預選賽以後我都沒有接到你的聯絡,這次有機會便想著過來看看你怎麼了。」赤司跳下欄杆,悠然自若地回答。似乎對於他來說,幾個月的空白期算不上是什麼,態度自然得很,綠間卻沒來由的緊張起來,在他看來大概是很可笑的吧?

 

「你已經看見了のだよ。」綠間背過身,面向黑漆漆的門庭,以及透出室內光線的窗戶,暗自盼望赤司會就此放過他——管他是來幹什麼的,現在的自己並沒有心情面對赤司,還有隨著赤司而來的陰鬱心情のだよ。

 

「不,我並沒有看見你,真太郎。」

 

然而,即使沒有對上視線,綠間仍然能夠感覺到赤司在看他。與以前好奇心十足、帶有興味的視線不同,現在的赤司眼裡帶著凜冽的光,彷彿是在審視他的所有物。

 

瞧,他不就這樣說了嗎?

「轉過來,看著我的眼睛說話,我不喜歡這樣。」

 

不喜歡?誰管你喜歡不喜歡?——如果自己可以這樣反駁回去的話,現在想必便不會受制於人吧?被自己的誓言綁死什麼的,真是蠢斃了。

 

綠間闔了闔眼,順從腰間那隻手的意思回首一瞥,「你的霸道一如既往地討人厭啊。」要真是不在意的話,哪裡用得著伸手去抓他的衣角?有些時候,他覺得赤司便像是長不大的小孩子,任性又霸道強橫,卻偏偏要裝得不像是那回事,然而只是讓世界順著他的要求轉動,便能讓這人開心一整天。

 

「你不就是喜歡這樣的我嗎?」

赤司收回手,改為抓住綠間的手臂,力度卻比先前更重了,綠間忍不住開口問道:「我可不記得我說過這句話……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對方瞇起眼睛,抓住他衣角的手放鬆了些許力度,但似乎沒有意欲放手讓綠間離開,真搞不懂他到底是想做什麼のだよ。綠間不耐煩地皺眉之際,卻聽見赤司略顯意外的嗓音:「難得你沒有否認啊。」

 

「……什麼?」

 

「喜歡。」赤司又重覆了一遍,「沒有說過喜歡,跟不喜歡是兩種意思,你不會不知道。」

這句話用的是肯定句,卻莫名地澆熄了綠間心裡燒著的悶火。

 

這個人的神經……真是非一般的粗のだよ,還是說,他是故意的?明知道綠間確實是「喜歡」他……是的,正如赤司所說,他在不久前才承認了那個讓人崩潰的現實,知曉了那不該知道的心情,全部都是託那場比賽的福。直到計時器停下,自己的敗北已經被神判斷為無法挽回之際,他才意識到,如此恐懼被赤司拋棄的自己,早已身陷名為赤司征十郎的囹圄當中,再也無法脫身。

 

那種感覺剛開始是沒有名字的,他甚至無從理解,這種感情是否戀愛之情。

綠間和赤司,只是敵人,對手,也不是友人或是中學同學,然而,以上任何一種關係,在失去對方以後,都不會令本人有一種天空崩塌下來的感覺吧?頂多只會感到空虛無助而已。但是,只要他稍稍想起赤司將會甩開他的手,自顧自往前走的背影,心臟卻疼得要裂開,內心卻覺得隨時都可以甩開肉體痛楚的束縛,不顧一切請求赤司留下來。

 

絕對是瘋了のだよ。他一直都是這樣跟自己說的,對於那種奇怪的跡象視而不見,一次又一次否認赤司說的「你大概喜歡我到不行了」的說辭,卻在那種討厭的情況下發現自己的抗拒完全是徒勞無功,後知後覺的綠間在赤司面前的智商,大概連火神都不如のだよ。

 

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綠間至今還是無法辨明,為何自己會如此渴求赤司的存在。「喜歡」,這個詞彙對於綠間真太郎來說,曾經是等同「天方夜譚」的一個字詞,換成是自律神經系統出錯一類的解答,想必是更為合理のだよ。

 

過去只要盡人事便能成功的方程式在赤司面前完全不管用,剛開始他以為唯有追逐赤司的背影才能找到答案。可是到了最後,他找到的只有愈來愈複雜的謎題。

 

就算看清楚赤司的本質,他也無法理解赤司。

綠間看得最清楚的現實,只有他無法贏過赤司這一點。

即使試圖向赤司發起挑戰,也因為火神和黑子的緣故失敗了。

從世界被改變開始算起過了兩個夏天,綠間依然無法救回過去的赤司征十郎。

 

他曾經考慮過把一切都放棄的方案,畢竟,發誓打倒赤司的不再只有他一個人,黑子那傢伙比誰都要鬥志滿滿のだよ,自己只要下定決心要向誠凜和火神復仇進軍全國大賽就可以了,作為唯一目標的赤司已失去了價值,即使不執著於赤司一個人也是可以的吧?綠間如此想道。

 

但到了要訴諸實行的時刻,指尖卻顫個不停,無法按下電話按鍵,全身上下的骨頭彷彿都在向他抗議他的口是心非,一想到當年那個跟他許下約定的那個人,那個曾經問他:「你會討厭這樣的我嗎?」的孤獨而寂寞的人,只要想到他將要被自己選擇放棄,難以言喻的心絞痛便會把綠間殺死。

 

那時,他便想道:不行了,如果世上有一個人選擇了拯救赤司,那就必須是綠間真太郎才行,除了自己以外,他怎能把那個人獨一無二屬於綠間的部份交給其他人呢?寧願死也不要のだよ。

 

想到此處,他才明白,原來不過是四年的時間,赤司征十郎已經成功把綠間變成自己的囊中物,沒有赤司以外的關注點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眼裡只剩下那一抹紅色,肆意妄為地把整個世界都染成自己的色彩,他可以去看赤司以外的東西,可以擁有赤司以外的好友,卻再也無法把這個人從視線裡抹走。

 

模糊的視線當中,那抹搶眼又可惡的紅色在向他炫耀勝利のだよ。

 

名稱、理由、真心什麼的都是廢話,管它是不是戀愛,自己只有知道那一點就夠了。陷於被動也無從入手,那就是現狀。

 

如果不把赤司視作追逐目標的話,非但自己的過去會被否定,未來也失去了應有的意義。即使赤司要拋棄自己,他也會強逼赤司負起破壞他的世界的責任のだよ

話雖如此,他也沒有想過要跟赤司告白,死也不會のだよ。

沒有什麼事情比起處於戰鬥中的下風更令人討厭了。

 

「要是玩文字遊戲的話,沒有說過喜歡,和『喜歡』也是兩回事のだよ。」

綠間平靜地推推眼鏡,在明瞭自己心意的那一瞬間,他便知道自己幾乎是輸得連底牌都不剩,只留下作為「綠間真太郎」的任性而已,那麼就讓他任性到底,遵從自己的心意行事吧。

 

現在,他不會跟赤司告白,也不想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見到赤司,那只會讓他心情變得更差,難道只是喜歡上一個人的他,連這點任性的權利也沒有嗎?

 

「如果你是來跟我辯論文字遊戲的話,我們可以一直討論到明天早上。」赤司對他的忿怒不以為然,直接無視過去,向他提出邀請。

 

「不行,明天有晨練のだよ。」會上當的才是傻子。綠間斷然拒絕。

 

「唔,不愧是名門秀德高校呢,這麼快就振作起來了嗎?」赤司晃晃頭,但綠間認為這句話裡面的諷刺之意遠大於好奇,這傢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前輩們都是盡人事之人,一次的失敗不等於什麼。」

 

這回他顯然是說中了重點,赤司挑起眉看他,「你也是?」

 

也是什麼?一次失敗當然不等於……綠間眨眨眼睛,驀地有種終於找到突破口的感覺,「我不認為區區一個火神大我便足以動搖我對於勝利的決心のだよ。」

 

然而,赤司對於「火神大我」的反應遠比他想像中大多了。

「……火神大我,你和黃瀨都有提到這個名字呢。」

 

綠間的手臂想必早已被他捏青了のだよ,雖然算不上是難以忍受的程度,他也樂於赤司吃癟,但他可不喜歡赤司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

「記住打敗自己的對手的名字是理所當然のだよ,要不然我該如何向他和黑子復仇?」

 

赤司在聽見「復仇」這兩個字時,微微地蹙了蹙眉,眼裡滿滿的都是不以為然,「你難道認為那個人有資格打敗我們全部人?」

 

綠間蹙眉,先不說全部人,眼下他和黃瀨都被火神打敗了吧?這人是故意往他的傷口上猛踏是不是?「……誰知道,反正我是輸了。」

 

「只是一個區區的火神大我,不值得你想太多。」赤司的話聽起來很刺耳,在綠間看來,那就跟「被區區一個火神大我打敗的你也沒什麼值得我關注」的意思差不多,「為了履行約定,你應該關注的是更高更遠的挑戰對象。」

 

綠間抿著嘴,從赤司的掌握中抽出手臂。的確,區區一個火神大我沒什麼好在意的,他在意的,從來都是後面的那個可惡的人。對於這一點,赤司是真的不知道嗎?

「你就是為了跟我說這個才大老遠跑來這裡嗎?」

 

說吧,說吧,只要一句話就好,

只要能證明我們的關係是特別的,

只要證明你對我有特別的期待,

只要我知道,你原來一直在等待著我,

如果能夠聽見這個男人的真心的話,即使是注定得不到美滿結局的前路,綠間也會決心跟他一起下地獄。

 

在這個日漸崩壞的世界裡面,只要能夠看見你的顏色,

對我來說,便是最幸福的事了。

 

赤司沉默了一會,才道:「我不喜歡對手半途而廢。」

 

啊,他這樣說了。

綠間用盡了全身力氣,才控制得了自己想要擁抱這個人的欲望。

 

現在還不是時候,他對自己說。

現在的話,只要證明一件事就夠了。

 

「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有轉移過視線のだよ。」

 

視線彼方的赤司露出了笑容,可恨的笑容,

卻是令他無法忘懷的笑。

 

……若有哪天他能夠把這個笑容置之不理的話,大概就是眼下這個世界崩潰的時候吧,而此刻沉迷不悟的綠間真太郎也就只有被「他的世界」吞沒殆盡的份のだよ。

 

沒有逃跑的選項,只有被吞噬而死的未來,

但是,對此心甘情願的自己,又是怎麼回事呢?

 

 





原本真的想寫完突發事件再說的,但是莫名奇妙地先填了這邊的一點點……雖然察覺有些心理活動在前面也有提過,不過人的心理就是如此奇怪,要怎樣解釋循序漸進地愛上一個人是難題,綠赤尤其拖杳,主因在於我覺得兩人都不是會輕易愛上一個人的類型,最終導致這個前傳的部份拉得比我想像中長,變成了綠間真太郎愛上赤司征十郎的辛酸血淚史了~~~不同階段導致不同的情感變化,我想我想寫的就是這個感情吧,畢竟他們離離合合得太多次,我自己還給他們在HE後加了個天雷,我已經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無意識中拉長前面來填補後面的虐了TAT

之後再說完WC戰後俺赤回歸和小真和好如初再加感人告白就可以完結前傳——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事實大概會不如人意,畢竟從〈無法觸碰的永生樹〉開始一直是綠間視角的故事,赤司到底是怎樣想的也沒有說太多,而我個人壞習慣就是非要把角色的內心剖析得完完全全才心安(好吧我就是找罪受兼話嘮)說不定我家妹子拖拖拉拉的封面比我寫得還要快,索性把前傳出了再說正傳虐文以後再算——這種想法忍不住湧上心頭真是對不起了,還是看進度吧,反正我只有文太多塞不下而沒有不夠字數的問題……

歡迎大家給點意見,我嚴重懷疑自己有沒有OOCのだよ……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