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突發事件 5.續(偽.綠高赤)

突發事件 5.續(偽.綠高赤)      【本宣】


【綠赤綠/火神/高尾】LOVEALARM系列:系列匯總



 

 

「哈哈哈哈哈啊我不行了——!」高尾大笑著從坐椅滾下來,挨著赤司的大腿笑個不停,「天啊,小真跟那種復古的台詞真是超搭的!」

 

「注意儀態。」赤司低聲說了一句,但是唇邊的笑意可騙不了人。高尾看在眼裡,笑得愈發厲害,「嘛,我們也不遑多讓就是了……赤司你的計劃居然被小真打亂到這個地步,不得不說,小真果然是最了解你的人呢。」

 

赤司挑挑眉,「你怎麼不說,一切都是在我的掌握之內?」

 

「呃?」高尾愣住,「但是,你不是沒有猜到小真會突然出現在對話裡?」

 

「那是因為我沒有猜到你會蠢得留下登入資料在青峰的手機裡。」一記飛刀直插入高尾的腦門,偏偏這人還是笑著說的,高尾對此可真是欲哭無淚。「好吧,這算是我的錯。」

 

赤司愈想愈不放心,怎麼他這回帶上了一個豬隊友他自己不知道?「你有記得把三人群組裡面的東西都刪了吧?」要是之前的對話被綠間看到,黑子大概逃不過去。

 

「放心,刪了刪了。」高尾笑著擺擺手,「真是的,在關於赤司的事情上,小真就是會突然變聰明〜〜」

 

「那是因為我比他聰明罷。」

 

高尾聽得目瞪口呆,「天哪,你的臉皮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赤司平靜地回答,「不是說了,那是受你影響的結果。」

 

「哎呀哎呀,能夠用這麼平靜的語氣說出來的你真是了不起呢。」高尾瞟了身旁合眼假寐的男人一眼,「這樣說來,能夠在你身上留下一部份的我,我也是算是了不起啦!」

 

說完,靜靜地聽著的赤司半晌都沒有反應,平靜的臉容就好像真的睡著了一般。不過,只是「好像」而已,高尾的鷹眼終究還是捕捉到那個人眼睫毛的一點點顫動,這一點發現不知怎地讓他有點高興,又有點受傷。

 

但要說原因的話,他又說不出個偶然來。

 

字面上來說,那就是因為赤司沒有馬上否認,而微動的眼睫也表示他是真的被自己的話觸動了吧?可是,那又何嘗不是在說,赤司是在考慮如何回應他嗎?

 

如果對象是小真的話,赤司大概會毫不猶豫地說:「我自己高興,不行嗎?」

 

因為對方是綠間真太郎,赤司才可以毫無保番地接納對方的一切,味道也好,身上的痕跡也好,就算是令人討厭的地方也會一併納為己有。

 

高尾對於這個人如此溫柔的地方,可以說是又愛又恨吶——如果一開始只是因為對兩人的關係感到好奇而接近,那到了後來,就算是自己被赤司那種奇怪的完美主義吸引了吧?

 

明明是天才,卻和小真一樣不斷努力著。

這個人身上背負的比誰都要多,卻毫不畏懼地把世界都負擔起來。

他對所有人都溫柔,實際上只關注有利用價值的人,但是同性戀什麼的明明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但他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沒有絲毫的懷疑,牢牢地把小真的心給抓住了。

也只有小真,才能夠令赤司完全放鬆下來,任由對方對自己為所欲為,事後也不過是做出像小孩子鬧彆扭的行為,比方說離家出走、故意製造第三者什麼的——雖然看起來是赤司的丟格,但是真的很可愛吶。

 

本來只是在旁邊看著的他,不知不覺便產生了奇怪的想法:如果,只是如果而已,這個人可以像注視小真那般看著我嗎?

 

從小真身上感覺到的,那彷彿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也可以隨著那個人的視線轉移到自己身上嗎?

 

不得不承認,高尾便是被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驅使,參與了赤司這個莫名其妙的離家出走大行動。

 

然後,遺憾的是,繼失去小真的獨佔權之後,赤司的心還是不屬於他的。

 

 

「如果人的構成真的可以用百分比來形容的話……」

 

沉默了五分鐘的時間,列車也即將抵站的時候,赤司驀地開口說了這樣一句奇怪的話,高尾不由得豎起了耳朵去聽,「那我的身體便是由赤司家和對勝利的欲望構成的。」

 

身體?高尾歪歪頭,對這個說法不甚理解,「小真連一咪咪的位置都沒有?」

 

「我還沒有說完。」

 

「你不用說我也知道,小真鐵定分到了百分之七十左右吧。那我佔了多少?」高尾已經看透了赤司根本不會對他做什麼,也就肆無忌憚地追問,「還有黑子他們,奇蹟的世代,還有洛山的隊友,你的家人又佔了多少?」

 

「……」赤司無言地掃了他一眼,自己說出來是一回事,被人逼問出來又是另一回事。要不是熟知高尾和成的性格,此刻對方大概已經被他丟在東京哪一個車站月台了,沒有把他扔進東京灣絕對是赤司的寬容大度發揮了作用所致。

 

「硬要說的,每個人在我心裡面佔的位置,根據重要程度略有不同,但是總體積絕對不會超過百分之十吧。」言下之意是,如果是你的話,能有百萬份之一算是不錯了。

 

「欸?!小真也是?他可是你用離家出走這一招來抗議的對象啊!」高尾傻眼了,小真的份額都這麼少,其他人不就吃西北風去了嗎?這人到底是有多濫情啊?

 

「我還沒有說完。」赤司又瞪了他一眼。「這是我今天第四次說出這句話了,黃瀨的記錄被你打破了,恭喜。」

 

什麼?這人真是好麻煩——沒膽子把這話說出口的高尾只好做了個拉上嘴巴拉鍊的手勢,滿臉堆笑地請天帝大人繼續往下說(說實話,他毫不懷疑赤司真的會一怒之下把他丟進東京灣)。

 

「那個人能在你心裡佔多少位置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佔的位置對你來說有多特別而已。」

 

談戀愛不就是這回事?

 「濫」情的天帝大人如此說。

 


雖然一邊說一邊笑的模樣真是帥死了,

但是,被迫聽完一天以來不知道第幾次的秀恩愛話題的「第三者」君腦子裡想的卻是:

 

可惡的現充情侶該燒,請馬上就去死吧!高尾醬明明失戀了嗚嗚嗚——

 

 

 


雖然對高尾來說好像不太好,但是高赤的部份差不多就這樣,再寫下去就會變成【高赤】(偽綠高赤)了,明明這文是【綠赤】(偽綠高赤)啊~~~但是隨著故事進行下去,高尾的戲份都被加大了不少。

在我的角度來說,高尾對赤司那一種「喜歡」,近似於「著迷」吧,小征就是有這樣一種令全世界著迷的魔力啊,跟在小真旁邊接受最大程度放閃光線的高尾不幸中了大招,要是沒有及時抽身的話,對赤司和綠間來說都是本末倒置啦。因為他和赤司一起就會忍不住聯手把綠間耍得團團轉,必須要在適當的時候了結對其中一人的單戀才行,要不然高尾會迷上那種感覺的~~~接下來只要繼續玩小真洩火就可以了,高尾醬就是這樣想的。


明天是74綠赤日呢,我只顧著寫這篇,賀文都去喂狗了,今晚看看狀況如何……

评论(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