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突發事件 4.續


突發事件4.續(偽.綠高赤)      【本宣】


【綠赤綠/火神/高尾】LOVEALARM系列:系列匯總


不知不覺已經十萬字了,而且要保證每章都有爆點真是有難度



 

 

「你來晚了,他們早就跑了啦。」

 

撞開房門後,綠間第一句聽見的話就是這個。不過,抱著青峰可能是騙他的希望,綠間還是一把推開礙事的路障,探頭看進去青峰亂七八糟的房間裡——「可惡!」綠間懊惱地槌了一下牆壁,低咒出聲。

 

眼前除了青峰亂得嚇人的被子以外,確實是沒有一個藏人的地方,而他很清楚赤司是絕、對、不、可、能藏在那種地方的,轉生一百遍都沒有可能なのだよ。那個人本來就是除了他以外的味道都不喜歡染到身上的類型,但是,看來高尾和成是一個例外なのだよ……

 

綠間臉色略顯陰沉地轉身,一掌把青峰拍在牆上質問。他們之間僅僅三厘米的高度差在這種時候還是會被賦予一點點優勢的。

 

「喂,赤司去哪裡了?!」

 

然而,青峰只是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就算你怎樣追問下去,赤司也不會從衣櫃裡跳出來——」

 

綠間馬上打開了衣櫃,裡面當然是什麼都沒有。

 

「喂,赤司呢?」

 

青峰傻眼了,沒睡醒的瞌睡蟲一瞬間全都跑光光,「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你還真是跑去檢查?」

 

「也有可能是赤司事前告訴你該如何應付我なのだよ。」

綠間繼續以視線搜查房間裡可能藏人的角落,「剛剛你在LINE上說的話一看就知道有古怪,你什麼時候說話可以有這般有條理,那我就可能不帶幸運物也能活下去なのだよ。」

 

「別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在諷刺我腦子不好使。」

青峰瞪他一眼,要不是有赤司的命令在身,他早就用蠻力把這個四眼扔出門外好嘛?一大清早就來擾人清夢,這對情侶真是麻煩死了!

 

不過他怎樣也不可能找赤司算帳,或者說,給綠間算雙倍的帳以後,綠間自然會在赤司身上幫他討回來。這樣想來,似乎挺划算的,前提是他能夠利用手上的消息把這個「代表債主」耍得團團轉才行。

 

於是,對於綠間第三度逼問他「赤司在哪裡」的話,青峰看著天花板搔搔頭,努力回想赤司教給他的話,適當地給「獵人」發放消息:「他們先前確實在這裡留了一陣子,我手機上的訊息除了第一條以外,全都是你拍檔做的好事。」

交換條件是赤司得幫他說服桃井讓他多睡一會才去練習,他本人在交易完成後便倒頭大睡去也。

 


「高尾?」綠間的眉頭瞬間皺得足以夾成蚊子,「他們真的在一起?」

 

「誰管你啊,突然衝來找赤司,這裡沒有,趕緊去下一家。」他揮揮手,佯裝趕人。

 

但綠間可不吃這一套,直接開出條件,「最新發行的麻衣寫真集一本なのだよ。」

 

「可惜,這個赤司剛剛已經答應給我了。」條件是「不要問問題,照著我的話去做」。而他也懶得去介入這對現充+第三者的戀愛風暴之間,大家都是男的,好好的打籃球不就好了嗎?偏偏要刺激來刺激去的。

 

更重要的是,這兩個人的吃醋方式都超乎常人,老愛把四周的人都扯下水,就算是想要看好戲也要有個限度啊!

 

想到此處,青峰更是想要趕緊把綠間打發走,趕在桃井找上門以前再睡一會兒。

 

然而,綠間卻抓準了青峰話裡的漏洞,「你的意思是,赤司讓你答應了什麼事情?」

 

「是又如何?你能令我說出來嗎?」

 

「嘖。」綠間冷哼一聲,直接亮出「對青峰專用」最有效的底牌,出門前便準備妥當真是盡人事了。「比起新的,永遠是舊的比較值錢なのだよ。要是你告訴我赤司來這裡以後發生的事情和他的行蹤的話,五年前小麻衣出道後的第一本泳衣寫真就是你的。」

 


——直中紅心!?

青峰一如預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試圖奪走綠間手上的本子,被綠間敏捷地避開後,眼睛總算變得明亮有神,事實上,綠間差點以為自己變成了一塊香噴噴的肉塊,即將被黑豹吞下肚。

只是,這種顫慄感相較起失去赤司的感覺來說,完全不值一提なのだよ。

 

青峰眼見行動不成功,只好瞪了他好幾眼,不情不願地開口道:「也沒什麼,就是赤司躺了一會兒高尾的膝枕,他清醒過來後想要拿寫真集來堵住我的嘴巴——」

 

他的話被綠間驀地舉起的一隻手阻止。

「膝枕?」眼前的男人用陰沉得嚇人的聲線向他發問,「你剛剛說的是,膝枕?」

 

青峰乾笑幾聲,「重點是那個啊?」真搞不懂情侶的腦回路。

 

「重點還可以是什麼?」

 

那個敏感詞彙略過腦海時,他的心臟簡直像吃了重物一擊的砰陀一般猛地彈上半空。青峰的語氣聽起來是在嘲笑他的過度反應,完全是「膝枕有什麼大不了?沒把人給睡了便不錯了」的意思,但是睡在膝枕上的人可是赤司!他的赤司啊混帳!

 

綠間決定先在心裡把高尾大卸八塊再說別的,但青峰顯然不打算讓他好過,自然而然便把他不想聽的事(其實他很想知道但是知道了的話鐵定要把高尾殺了,這一點讓他覺得有點可惜)全都竹筒倒豆子一般說出來:「誰也知道赤司不可能睡我的床上,家裡又沒有多餘的枕頭,所以高尾就借出他的膝蓋——」

 

「夠了。剩下的你不用說我都想像得到なのだよ。」

在感受到極度的震驚後綠間此刻的語氣冷靜得連自己都覺得可怕。到了這種時候,比起發怒,他倒是想知道在「離家出走」和「膝枕」之後,赤司還可以做出什麼刺激到他的神經,又不至於讓他氣得分手?

 

「你只要告訴我他人在哪裡就行了なのだよ。」

 

 

青峰看著那張臉,怎樣也不覺得那是「沒事」的樣子。「真是的,綠間你比我想像中更不冷靜啊。」

 

「是嗎?但是我現在的腦子很清醒,不如說,太過清醒了なのだよ。」

 

綠間自忖是赤司的男朋友,可不是他的掌心玩偶,若是那傢伙以為這樣做便會得償所願,那麼以後動不動就拿這招來威脅他那怎麼辦?

必須冷靜下來,他對自己說。如同當初捉住赤司的心那樣,一步一步把目標攻略下來,回頭再「懲罰」一下便行了。

 

「要真是清醒的話,你就不會問我這種蠢問題。」

 

「什麼意思?」

 

青峰不耐煩地反個白眼,「那可是赤司耶,如果他真心想要跟你玩躲貓貓,他會特地告訴我待會要私奔去哪裡?」

 

綠間眼神一凜,「不是私奔,只是離家出走なのだよ。」

 

「嚴格來說,你家本來就不是他家,赤司只是在回東京的時候暫住你那兒而已。」青峰毫不客氣地戳穿名為「現實」的泡泡,「紫原說得對,戀愛就是麻煩,那傢伙不愛你的時候,你不過就是路邊的胡蘿蔔,連拔都懶得拔出來了。」

 

「……紫原說的可不是胡蘿蔔,他說的是草。」

 

「……這種時候你還在跟我糾結這個嗎?」重點是,該如何把自己從路邊不要的胡蘿蔔變成可食用的胡蘿蔔啊!「談戀愛果然會讓天才變成呆瓜。」

 

「我不是呆瓜なのだよ,蠢峰。」綠間推推眼鏡,試圖結束這段沒營養的對話轉身欲走,卻被青峰懶洋洋的聲音叫住,「等一下,你不聽聽看五月對赤司行動的預測報告嗎?」

 

綠間沒有回頭,反而抬起一隻腳踏下樓梯,「我待會便打算去問桃井なのだよ。」

 

「可是赤司也去拜託桃井保密了——用上哲的獨照做賄賂。」青峰笑得一臉奸詐,而綠間深深地覺得,撇開一臉狂妄自大的蠢相不談,這人認真起來的時候,可不像他的外表那般沒大腦,赤司以前便說過,小看野生動物的直覺可是會遭殃的。

 

「那麼,你想要我給你什麼好處?」

 

這個嘛——青峰從亂七八糟的雜物堆裡找出兩本教科書,「幫我劃一下重點。」

 

「……你還真是死性不改なのだよ。」難怪會找上他,而不是直接向赤司提要求,那傢伙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的,倒是綠間自己在中學時代就為了球隊的未來做過不少——「那你就不要幫我劃重點,自己去找赤司吧,慢走不送!」

 

「桐皇的前輩呢?」

 

「今吉前輩不在,若松的腦袋也不比我聰明到哪裡去,但我要是掛科就別想去合宿了。」

 

「原來你有自知之明なのだよ。」綠間嘆氣,尤關赤司的事,這件事他是非做不可了。「所以,桃井的預測是什麼?而且,為什麼在這段時間內,你們能確保赤司和高尾不會逃到別的地方去?」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