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兩個只能選一個(三)(2016綠赤日預演)

兩個只能選一個(三)(2016綠赤日預演)




(三)

 

養貓事件的一個月又十四天後,綠間得知了一個驚人事實:原來……貓會接電話啊?!

 

「……赤司?」他一邊握著話筒,手掌用力得幾乎要冒出青筋,一邊想著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壞了。可是,回答他的,只是貓咪的叫聲,「……喵嗚!」

 

「……」綠間被嚇倒了,真的。換作是平時,他當然不會相信貓會打電話這種鬼話,但是,這個電話不是由他的手機撥出的,而是他收到來自京都的電話,還是打到他家裡的,可是他拎起話筒一聽,卻是意義不明的貓叫聲,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赤司該不會變成貓了吧?

 

電話的那一方繼續喵喵叫,間中夾雜著熟悉的男性嗓音,總算令綠間放下心頭大石,「喵喵……等、別再叫了……喵……夠了,太郎坐下!」對面傳來東西摔在地上的聲音,綠間的心臟不由得跟住跳了一跳,對面靜默了幾秒鐘,赤司才接過手機,語帶歉意地說:「抱歉,綠間,太郎不聽話在玩我的手機……」

 

綠間心如電轉,馬上聯想到幾個貓可能誤打電話給自己的可能性,嘴裡卻道:「誰是太郎?」

 

「貓太郎,我的貓。」赤司理所當然地回答,卻害得綠間在話筒的另一方一腳踢著了桌子腳,整張臉都皺在一起了,「可惡——等一下,你說那隻貓叫太郎?」

 

「嗯,有什麼問題嗎?」赤司的反問讓綠間無言以對,的確,那是赤司養的貓,愛叫什麼名字都是他的自由,但是赤司連他的名字都沒有叫過,現在卻「太郎」「太郎」的叫得那麼順口,這個發現讓他感到很不爽なのだよ。

 

「……綠間!」赤司連叫幾聲才把他的神志喚回來,「到底是怎麼了?」

 

「問我怎麼了,可是打電話給我的人是你なのだよ。」期望著赤司下一刻會改口叫真太郎的他真是蠢死了,赤司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可能隔著手機知道他在想什麼……「綠間,想說的話不說出來的話,別人是不會懂喔。」想聽的話沒有說,赤司卻用這種意義不明的話來引誘他,綠間真的覺得,有時候那人真的跟貓一樣討人厭——很可愛的那一種討厭。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他故意裝作聽不懂赤司的意思,對話方卻傳來貓太郎的喵叫聲,在心虛的綠間聽來,完全是貓太郎在故意嘲笑他的意思。

 

赤司噗哧一聲笑了,氣音傳到他的耳朵裡,很癢。「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要我叫你的名字的話,也不是不可以。」

 

那就趕快叫啊!「隨便你なのだよ。叫名字也沒什麼大不了。」

 

「是嗎?要是你沒有這方面的要求,我本來是打算把太郎以後的名字都拿來用的。」赤司的聲音聽起來很認真,程度足以讓他頭皮發麻,這句話的意思難道是……「比方說,太郎二郎三郎四郎五郎六郎七郎八郎九郎十郎,剛好合上我的名字。」

 

十隻貓!!!最可怕的事情終於成真了!那完全是一場災難なのだよ!

 

光是有那隻可惡的太郎來當他的替身還不夠,赤司想要再養十隻貓!那以後屋子裡還有他的容身之處嗎?綠間想到十年後的未來,有十隻貓咪繞著赤司轉的情景,就覺得兩眼一抹黑,想要乾脆昏過去算了。

 

「……你要是養十隻貓的話,就不用要我陪你吧?」他賭氣地說,要是他是女生的話,搞不好就會乾脆說出「你選貓還是選我!?」這種任性話了,可是他是綠間真太郎,絕對不會說出這些有失體面的話,所以,改變作法旁敲側擊才是正道,只要主題內容不變就行了。

 

「當然不行,這隻貓是綠間你發現的,也是第一隻貓,所以才叫太郎。如果那樣想會令你舒服一點的話,你大可以把牠們看成是我們名字之間的橋樑。」

 

「……」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赤司帶著笑意的聲音總是會不知不覺間就判了綠間死刑。既然赤司說了這種話,那綠間便成了騎虎難下的狀態。要是不養十隻貓的話,太郎到十郎之間不就斷開了?這種不吉利的事情他才不要讓它發生。可是,這樣想的話,不就意味著他一定得答應赤司讓他養十隻貓……讓他死了算罷,好多貓なのだよ……

 

「話說回來,綠間。」赤司的聲音打斷他的思緒,至少讓他從煩得嚇人的喵嗚聲中解脫出來了,「什麼事?」

 

「你不覺得你現在煩惱的事,完全是在我和你在十年後會同居的前提下才會成立?」

 

求婚的話,還是得好好說出來喲。

 

他笑著這樣說。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