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只要一句話(2016愚人節賀文)

只要一句話(2016愚人節賀文)      【本宣】

 

【綠赤綠/火神/高尾】LOVEALARM系列:系列匯總


  

這篇嚴格來說是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副CP:火黑火)和三次的「偶然」絕對不是巧合(副CP:火黑火) 相關的系列作,但內容其實沒關係,只是設定上是〈三次〉的後續。

 

 

「赤司,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高尾瞥一眼身後的男人,笑嘻嘻地問。

 

他對面的赤司淡定自若地放下茶杯,「請說。」

 

高尾一邊咬著叉子,一邊眨眼,故作神秘地說,「昨晚你跟小真說什麼了?他今天上學的時候,那張臉黑得像煤炭一樣耶〜〜」

 

赤司笑了笑,沒有直面回答他的問題,「你覺得呢?」

 

哎喲,這笑容表示……他真的說了什麼東西吧。高尾對自己的猜測還是挺有信心的,「今天是愚人節,我覺得你大概是說了一些特別刺激小真脆弱神經的話呢。」

 

「你這個猜測有點籠統。」赤司不置可否,手指撫慰著茶杯,順道借高尾的肩膀作遮掩,不著意地打量著某個背對他們坐著的男人,笑容變得更耐人尋味了。「高尾,你知道一對情侶在愚人節裡經常發生的事情是什麼嗎?」

 

高尾偏頭想了想,「大概是分手呀,告白呀,藏東西呀,驚喜禮物之類的。」

 

「正是如此。」赤司舉例說明,「比方說,去年我就用過分手的梗了。」

 

高尾馬上追問,「那小真是什麼反應?」「他寫了一封飽含眼淚和質問的挑戰書給我,控訴我玩弄感情。」赤司瞇瞇笑。

 

「嗚哇,原來談戀愛真的會令人變笨……不對,眼淚的部份是你加上去的吧?」連他也不禁懷疑,赤司的話有多少可信性。

 

赤司聳聳肩,「你說呢?今天可是愚人節。」

 

高尾輕哼,「那我會盡量消化並了解,再減去那些不可信的部份。」

 

「問題是,越是不可信的,在某程度上來越會使人信服。特別是那些個性認真的人來說,他們會像機器一樣選擇情報來接受,如果情報來自可信的人,那就是可信的情報。」他頓了頓,直接了當地說,「當然,在愚人節這種被騙也無傷大雅的日子裡,很容易被騙。」

 

「所以,」高尾注視著赤司帶著濃厚笑意的眼睛,「你跟他說分手了嗎?」想來想去,唯一會動搖小真強韌意志力的,大概只有這一句話吧?

 

赤司搖搖頭,「同一個橋段用上兩次就不好玩了。」這可是鐵一般的道理。

 

玩……這傢伙果然就是個愛玩的,小真注意可不要被欺負得哭鼻子。

高尾忍住想要吐糟的心情,追問赤司,「你們交往了那麼久,除了恐嚇小真要一把火燒光了他的幸運物和分手以外,很難想像會有什麼會把他嚇成這個樣子〜〜」嚴格來說,應該說,他像隻受驚的兔子,一直都在提心吊膽哪裡有狼來了,完全不像是小真的風格。

 

「呵。」赤司的眼睛在笑,嘴巴在笑,連聲音也在笑,看來,他對今年這個玩法非常滿意的樣子——「我只是跟他說,交往那麼多年,我決定要假戲真做了。」

 

……呃,什麼?

……假、戲、真、做?

 

高尾睜大眼睛,難以置信般重覆唸一遍,「什麼……戲?」

 

「老實說,這不是重點。」綠間也不是因為這個而生氣。

赤司眨眨眼睛,笑得有點狡黠,「重點是,我說,直到我真正愛上他以前,他一直是某人的煙霧彈。」

 

……煙、煙霧彈?瞬間衝上腦門的念頭是:原來除了小真以外,赤司原來還會愛上別人哦?可憐的小真——等等,有點不對勁。

 

今天是愚人節耶,所以,赤司的話是騙人的。可是,小真不會輕易相信,反而會懷疑這話是真的,那人就是這樣的個性……換言之,小真的腦海裡會有一個「赤司以前的本命對象」存在?

 

高尾扔掉嘴裡的叉子,錯愕地問:「那個倒霉鬼是誰?」

 

赤司眉毛一挑,「這話問得有點不客氣呀,高尾君。」

 

「哎呀,我跟你都算是熟朋友了,直接叫名字就可以了。」他不以為意地揮揮手,只想要討論他關心的話題,「你設下的煙霧彈,總歸有個對象吧?要不然小真怎麼會這般生氣呢?告訴我一點點就好。」

 

「好讓你去跟綠間告密?」赤司故意反問他,「要知道,這種東西是要有一點神秘感才玩得下去。」

 

聞言,高尾旺盛的好奇心都要爆炸了,管他什麼神秘感,他真的很想知道此刻小真腦裡的假想敵是誰,那他也可以參一腳好好玩嘛〜〜「真的不能說?」

 

面對他的反覆追問,赤司的話變得越來越模糊不清,高尾纏了他好一會兒後,他才鬆口道,「我只是跟他說……」「說什麼?」快說快說,他真的好想知道!

 

赤司保持微笑,「我只是說,待會我約了他見面,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

 

 

高尾的第一反應是「失望」。赤司還是沒有說出煙霧彈的名字,只是說待會見面,他又不是綠間,怎麼可能見……咦?

他後知後覺地抬起頭,卻撞上赤司征十郎平靜無波的眼睛,剛才的笑容早就消失了,「你,跟他太親近了。」

 

「……咦?」不待高尾回過神來,赤司已恢復原來的笑臉,「剛才,我是開玩笑的。」「……」高尾又呆了,什麼跟什麼呀?

 

他有很多話想要問清楚赤司,但是,有人不允許他這樣做。

 

有人光用一隻手就把他的領子揪起來,低沉有力的聲音在他的耳邊迴盪著,「你們說夠了沒有?」

 

「小真……?」高尾的笑容顯得有點僵硬,他虛擺著手臂,試圖令這個活似是來捉奸的男人冷靜下來,「你先聽我說……」「不用了なのだよ。」綠間斷然拒絕。

 

「我已經聽得很清楚のだよ。」事實上,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完全沒有在看高尾,而是盯著赤司不放,後者則保持笑容,端坐在座位上,完全看不出心裡在想什麼。「赤司,跟我回去。」

 

赤司挑起眉毛,「回去做什麼?」

 

「放心。」高尾覺得綠間這笑容莫名地有點陰森恐怖,「我會讓你『忙碌』得沒空再想些有的沒的,回家!」

 

嗚哇,那聲怒吼足以讓桌上的杯子移動了位置,更別說是那句話裡的「特殊含意」了。高尾從頭到尾都沒敢說一句話,只是眼睜睜看著綠間捉住赤司的手臂大步出去,臨行前,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男人還要投給他一個心滿意足的笑容——他不自覺打了個冷顫,心中只剩下一個簡單不過的想法:

 

男人的嫉妒心,真可怕。

 

 

FIN.

 

 

系列文:【綠赤綠】LOVE ALARM

(1)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綠赤綠】(含【火黑火】情節)

(2)三次的「偶然」絕對不是巧合            【綠赤綠】(含【火黑火】情節)

(3)只要一句話                                       【綠赤綠】

(4)電話警報.前篇                                【綠赤】(含【偽.高赤】情節)

(5)電話警報.後篇                                【綠赤】(含【偽.高赤】情節)

评论(39)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