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其實只是晚上睡不著所以去搜搜綠赤黃笠最近有什麼新消息,結果發現原來昨天發生了件挺大的事情,掃了半天後還是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了,但正好趁這個機會說一下我對BL CP的看法吧,不過只是個人想法,歡喜可以討論,不歡喜的算我小氣不要跟我說了,說到底這裡只是一個blog,寫寫自己心情這種事還是可以的吧?


總覺得BL 很麻煩,因為有攻受關係,CP不同的人還會互拆互捏,但對於我來說,因為本身已是大家通吃的狀態,所以對非本命CP排斥感不強,而我對不喜歡的CP tag我很少會搜(但不喜歡跟黑CP是兩回事吧,為什麼要拉在一起來看呢?)因為黃笠是本命,所以青黃和黃黑的tag我不會搜,赤綠赤和高綠情況特殊另議,我兩邊都萌,視乎最近看哪個cp的作品來定,看了什麼自然會影響寫幽來的CP。我很喜歡黃瀨,但在這次事件中他被畫成xxx,我覺得這是作者的寫作自由,而她又為此事道歉了,那就了結這件事吧。有些人說某人在不同cp裡對他們來說是不同的人,我挺同意的,因為那個人物角色在不同cp情形下展現的是不同性格特質,這可能就是我對在黃黑中的黃瀨被黑一事沒什麼反應的原因,但這是不是就代表我不喜歡這個角色?不是真愛粉?首先如何界定真愛?為何會有人想要扮演法官去評判別人的真心?這本來就是感覺的事情,


喜歡那個角色所以反對那個情節是合理的,作者尊重讀者意見而刪除作品道歉也沒問題,但為了肯定自己而否認他人的想法或擅自判斷他人想法是否正確這一點,我就相當反感了。先不說這是極為主觀的偏見,單說為了黑對家而黑,我真的弄不懂為何要黑對家,不看就不看罷,不足就自己動手寫罷,人人都有喜愛自由不行嗎?為何非要把自己的想法套用在別人身上?我是真的不明白。有人覺得某作品不好看,所以作出批評,但這件事頂多與黃瀨有關,真的不關CP的事,為何變成批評CP粉?理解不能。


妄想以己方的論調說服對方,由於觀點與立場不同有衝突是理所當然的事,無法達成共識也是正常的,但不尊重他人自由強迫他人附會又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青黃粉罵黃黑粉黃笠粉等不出聲就是不是真愛粉這點難以令人理解;另一方面,作為同人寫手,我有時又會想,是不是真的要以讀者角度出發的話才是好的作品?這又與我當初寫同人文的目的相違背,本來就是寫開心的,想找別人一同分享自己的腦內幻想,所以放上網大家一起看,後來又變成為弓得到大家認同而努力寫大家都感興趣的題材,所以先前就在cp故事中糾結很久,因為擔心無人看,但後來又想,其實只要我想看就行了。所以,對於這次事件,我無看過原作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過份」,但我始終覺得作者要怎樣寫或畫是自己自由,雖然她本人表示反省及道歉,但我偶然還會想,要是人家都只是想滿足自己腦內幻想,有何不可呢?自己後來不喜歡是一回事,被群眾壓力壓倒又是另一件士,我以前有篇克蕾的十八禁寫好一直無放上網,也是擔心會擾來讀者反感不po自high,那也是一種自由。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