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When the God saves You / 凡人之惑

When the God saves You 【本宣】

 

本來是用作點文的,不成想我理解錯了題目,遺憾地當時已經寫好了一大半,所以為了完坑還是鏟土填完了,謝謝 @某奇迹的和菓子组 的梗,您的點文我只能明天寫了,現在先看看這一篇應付一下〜〜〜至少這故事還是來自醫生梗的,不過中途發現點錯題後拐了彎,向著奇怪的方向一去不返,但我保證點文不會出問題的【背後打交叉(笑)】

 

PS. 末段紫赤綠亂入,但紫原沒出場なのだよ

PS. 人物OOC注意,不過我應該有把場子完回去,人物自行修改角色設定,不得不說赤司巨巨太神了

 

綠赤社會人設定,綠間是心臟外科的醫生,赤司是集團公司社長,兩人都很忙

兩人是同居戀人的關係,綠間當醫生五年了,所以大概是27歲左右的設定

〜〜〜〜〜〜〜〜〜〜〜〜〜〜〜〜〜〜

 

 

心臟外科室。

 

主診醫生的辦公室裡有一處可異的隆起,就在窗簾布後面。

 

「啊啊,綠間醫生不在呢。」負責帶路的護士意外地看著空無一人的皮椅,「奇怪了,我明明一直在外面值夜的,難道綠間醫生會隱身術?」

 

這位護士的想法挺天馬行空的,赤司征十郎笑著頷首,「搞不好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呢。」

 

「那可就糟糕了。」護士掩嘴笑了,「綠間醫生不在地球的話,整座醫院的姐妹們不再心碎了嗎?他可是大家的精神食糧呢。」這年頭,英俊兼未婚的帥氣男醫生可不多見。

 

「哈哈,那我得幫忙找根繩子來綁著他的腳了。」對於綠間很受護士們歡迎這件事,赤司可是見怪不怪了,依那人的性格是絕對不會主動接近女孩子的,所以只要把所屬科室的人員控制好就行了。

 

比方說,眼前這位綠間真太郎的頭號粉絲,他可是再滿意不過了。不但前些天剛好渡過三十五歲生日,加上媽媽級腐女的身份,簡直是完美搭配。

 

環視辦公室四周,除了入門時看見那處可疑物體以外,基本上沒有可以藏人的地方,沙發上的幸運物玩偶依舊滿當當的,牆上風格迴異的幸運物裝飾位置沒變,桌上的文件夾整整齊齊的,種種跡象顯示,房間主人的藏匿行為是有預謀的。

 

「唔,雖然他不在,但我可以在這裡等候嗎?」赤司提起手上的保溫壺,「正好可以處理一下這個。」

 

「當然沒問題。」護士會意的頷首,離開時還體貼地帶上了門。

這年頭能夠按捺住好奇心,不多話只做事的好員工很少,所以赤司決定無視她桌上的同人BL漫畫草稿,姑且當作獎勵好了。

 

放下保溫壺,對那個可疑物體置之不理,赤司慢吞吞地把紅豆湯倒滿了杯子,故意把它放在距離可疑物體最近的地方,讓紅豆湯的香氣充滿了整間辦公室。

 

「……」可疑物體動了動,窗簾布上出現輕微的聳動,從形狀判斷,應該是在聳鼻子。

 

見狀,赤司決定再接再勵,從袋子裡掏出另一個保溫壺和碗筷,把裡面的湯豆腐倒進碗裡吃。

 

「……切。」這次,窗簾布的活動更明顯了,按捺不住的發出了聲音。

 

啊啊,想必那個鬧彆扭的男人正暗自生悶氣,就為了他忽視他,自顧自的吃美味的東西而令心情變得更差了。赤司暗自高興著,手上的動作不停,嘴上倒是說起別的話題。「聽說,今天有可愛的女孩子跟你告白了?」

 

「……要是你有好好把傳聞聽完的話,就應該知道重點不是那個なのだよ。」悶悶的聲音從布下傳來,赤司不用看他的表情也猜得到,男人對於他輕率的態度很不滿意。

 

管他的,他就是不高興了怎麼著?為此,赤司故意用輕描淡寫的方法把故事說完,「你是說在你拒絕她的告白後,讓她大受刺激,結果心臟承受太大壓力發病了?」

 

「……」「你覺得這是你的錯?」他避而不答,赤司也就懶得繼續繞圈子,單刀直入地問道。

 

「……難道不是嗎?」男人反問他,「沒有好好照顧病人的情緒是主治醫生的責任。」

 

「但我以為你早就過了用情緒化的方式來懲罰自己的青春期了。」赤司走到那個不斷蠕動的布幕前面,沒好氣地雙手插腰,擺出一副說教的架勢道:「作為心臟外科的主治醫生,執刀也有五年了,這也不是你第一個送走的病人,所以我完全搞不懂你到底在鬧什麼彆扭。」堂堂一個一九五的大男人居然把自己裹在窗簾布裡逃避現實,小孩子嗎?

 

「我、我才沒有在鬧彆扭。」

 

「傲嬌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你的行為跟說話內容完全相反。」毫無說服力。

 

「……你以為你是在跟公司裡的幹部說話嗎?」這副高高在上的口氣是怎麼回事?

 

「要是公司裡的幹部敢做出這等蠢事,我會禮貌地跟他說滾出去以後都不用來了,而不是蹲在這裡跟你詳談人生大道理。」掃了掃地毯上的灰塵,赤司索性學他一般盤腿坐在地方,當然不忘把他的湯豆腐端來,一邊吃一邊說。

 

布簾裡的人聽到吃東西的聲音,半晌才遲疑地問道:「你晚上沒吃東西?」

 

赤司正在忙碌地進食中,「嗯,有一個笨蛋因為他可愛的女病人死掉了,傷心過度之下放了我鴿子,可憐的我在凜凜寒風中等了你一個小時,才無可奈何地放棄了這個笨蛋。」

 

說歸說,還是不忍心地對方餓著,把晾得剛剛好的紅豆湯塞進布簾裡,「本來我差點就要發怒了,但當我走進這間辦公室的時候,看見這個可笑至極的奇怪蟲繭後,讓我當場在心裡大笑十分鐘,心情突然變好了不少,所以決定原諒你了。」

 

男人在面子和紅豆湯之間進行著激烈的心理鬥爭,三十秒後,紅豆湯的香氣和溫暖讓他自動敗下陣來,伸手接過了杯子。

 

喝完整整一杯溫熱的紅豆湯,感覺全身都變得暖呼呼的,這才有精力繼續吐槽他的同居人,「赤司,這種怨婦式的抱怨文一點也不適合你なのだよ。」

 

頓了頓,又補充道:「而且,那個女孩沒有死なのだよ。」別隨便給人下死亡預告啊。

 

「我知道。」赤司嚥下最後一口湯豆腐,「就是她還活著這一點才令我覺得好笑,要是死掉了的話,令你有內疚感是正常的,但根據你行醫多年的經驗來說,這絕對不是讓你做出這等行為的理由。」伸手戳戳蟲繭的下半部份,弄清楚位置之後,不由分說就摸上對方的大腿。

 

「所以,我唯一想到的理由是,讓你失常的不是那女孩的病發,而是因為你在她病發之後嚇得手忙腳亂,在準備替她開刀做手術之前才發現原來她只是吃生八橋時噎著了,這件事傳遍醫院後覺得太丟臉,為了逃避殘酷的現實把自己藏在這裡了。」

 

「……」

赤司幾乎可以想像到男人在簾後變得臉紅耳赤的樣子,大概在慶幸藏在布簾後面不會被看見吧?可是,同樣在外面看不到裡面的他,也就可以用同樣的理由摸遍對方全身罷。

 

「所以說,你就是在鬧彆扭。」果斷地下了結論。赤司的手趁機沿著大腿往上摸,直到把整個人的輪廓都摸出來為止,他是不會停手的,「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對你放我鴿子的懲罰。」小聲地在男人的耳邊呢喃著,今晚他做定了引誘天使的魔鬼。

 

「話說回來,明明躲在桌子下面,或者是躲到外面去的話,比起躲在窗簾布裡更加令人難以察覺,為什麼綠間要躲在這麼明顯的位置呢?」

 

男人不語,赤司只好自行猜測:「我在想,這是不是你給我發出的暗示,意思是叫我把你找出來,抱在懷裡好好安慰的意思?」

 

「……後面的部份絕對是你的妄想なのだよ。」

 

赤司莞爾一笑,即是說前面的部份是正確沒錯嘍?

 

「你在偷笑嗎?我可是聽見了。」

 

「就是要讓你聽見哦。」

 

「你是在試圖惹怒我嗎?」好拙劣的技倆,一點也不像是赤司征十郎的風格。

 

「唔……你就當作是解開這個蟲繭的通關密語罷。」趕緊出來,他可是餓壞了。

 

即使他沒有青峰的野性,直覺同樣在提醒他:「外面有危險,千萬別出去」,「這種小技倆你就省省吧。」就是偏不出來,瞧你怎麼辦?

 

聞言,赤司突然沉默了半晌,好一會兒才道:「綠間,你有沒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什麼?」其實他一直覺得很奇怪なのだよ。

 

「就是我們現在的對話,不覺得很像少女漫畫裡的台詞?糟糕,面對著傲嬌屬性的綠間,我也不小心變成調戲少女的壞人角色了。」

 

「你說誰是少女なのだよ!?」這下子,男人是真的怒了,一把掀起裹著的布簾興師問罪,「赤司!你今天到底是吃錯什麼藥了?」用不用替你開刀檢查一下?

 

見狀,赤司不怒反笑,上前一把抱住男人的腰,「沒想到激將法對綠間也有效呢,待會得給紫原寄幾箱美味棒。」終於願意出來了嗎?

 

雖然能夠對話,但是看不到臉就是感到不滿足。

 

畢竟,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他們,兩個人的上班時間可是完全錯開,差不多半個月沒有看到這張超級彆扭的臉,完全是「綠間不足」的狀態,加上被放鴿子不滿,哼哼,他可沒有打算輕易放過綠間哦。

 

「這、這跟紫原有什麼關係なのだよ?」

 

臉紅耳赤的男人睜大了眼睛,雙手舉著卻不知道該往哪裡放,感覺就像是一瓶快要燒滾的熱水,卻在臨近沸點時被關了火,不上不下得難受。

這傢伙是故意的嗎?

 

就是故意的。

赤司直接抓過他的雙手,讓它們直接圈著他的腰,「沒什麼,我就是隨口說說,心情好就給他寄零食〜〜」

 

「這樣下去,紫原會變成胖子的……」作為醫生,可不能對友人的健康情況視而不見。

 

「……你還是把注意力放回我身上罷,要不然我要生氣了。」弄巧反拙,嘖,綠間就是太較真了。

 

「你是欲求不滿的小鬼嗎?」不過才一句話,還是他先開的頭,居然因為這種小事就吃醋,赤司征十郎的LAST BOSS形象該完蛋了。

 

「嗯,我就是欲求不滿。」對手是傲嬌系的綠間,打直球永遠方便快捷,而且永久有效。這招他可是從帝光時代使慣了。

 

「……」舉手投降なのだよ。「我認輸了,你想怎樣就怎樣吧。」

 

赤司征十郎脫掉西裝外套,正要愉快地享受遲來的晚餐時,男人又舉手叫停,把剩下的那句話說完:「話雖如此,可是我肚子餓了,先去吃飯なのだよ。」

沒力氣辦事了。

 

「……綠間,你是故意的,對不對?」

 

「你說呢?」認識了十五年,雖然還沒有成功打敗過赤司征十郎一次,但是應付他的辦法還是有的。

綠間露出愉快的笑容,很高興可以看見赤司被他反制的畫面,盡管對方可能不用三十秒鐘就能想到反駁的方法,但於他而言還真是好看到不得了的一幕。

 

覺悟吧,赤司,該他反攻了。

 

FIN.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