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3:勝者狂笑敗者流淚的遊戲時間

Day 3:勝者狂笑敗者流淚的遊戲時間愉悅的遊戲時間.改)

(紫赤綠、高綠、赤綠、青火)友情向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很重要所以說三遍,不要被TAG誤導,我就是全員通吃~~~~

這次的故事主線是和菓子組(紫赤綠)賣萌,中間夾雜高綠和赤綠的爭風吃醋(大誤),後半段青火為了達到目的一起揮刀砍惡龍(大誤)總之就是全員歡樂向的故事啦!作者我同時開三個坑真是快死了,努力寫點文中,這篇之前成坑了今天鏟土填完,比我想像中長多了,奇蹟們只要待在一起就會讓我寫瘋了= =

最近感想:I HATE TAG. 看不懂啦。





「赤仔〜〜我肚子餓了。」又一場練習賽過後,紫原忍不住蹭到正在監場的赤司身旁,雖然嘴裡是他的標準台詞,但是,這次他說話的時候,卻拿眼睛盯著綠間看。

 

後者被他看得感到一陣惡寒,「你看我也沒用なのだよ,決定權在赤司身上。」

 

「我知道喲〜〜所以我在向赤仔請求啊〜〜」

 

正常來說,今天的預定練習已經完成了,赤司應該不會阻止紫原吃東西才對。一想到這,綠間也忍不住看向赤司。奇怪的是,紫原明知道這一點,卻向他發出求助訊息……

 

赤司面無表情地繼續翻閱練習計劃表,冷不防道:「紫原,你的零食錢花光了是不是?」

 

紫原微微睜大了眼睛,「赤仔好厲害,你怎麼知道的?」他也是沒辦法,肚子一餓就什麼都做不了。

 

而在自己熟悉的這些人裡面,特別是正值月底的時候,峰仔的錢大概全都用來買球鞋了,月亮妞買衣服買包包的多數用光了,黑仔買書和香草奶昔一向很瘋狂,怪眉毛看上去很有錢但除非他腦子壞了否則絕對不會跟他借,黃仔看起來風光但買衣服和保養品也花不少,剩下的只有家境比較富裕的綠仔和赤仔。

 

綠仔的話,還要看看他這個月有沒有遇上特別麻煩的幸運物,赤仔的話錢包向來盛得滿滿的,但大概十年才有可能借一次錢給別人,而他自願給的又是另一回事。

 

總而言之,外表傲嬌但內心很軟的綠仔是頭號目標,哄哄就好,赤仔雖然有錢但心裡超硬邦邦的,定為借錢人物二號。

 

但是,第一條路很快就被截斷了。

 

綠間一聽見赤司的話,馬上先發制人:「就算你開口問我也不會借給你なのだよ。」

 

「就是呢,」高尾竄過來看熱鬧,「小真這個月買了不少超級昂貴的幸運物啦,一早就超支了。」比如說奇怪的滴溜圓眼幸運物雕像之類。

 

「我只是在盡人事!」綠間反駁,「而且我連你的幸運物也一併準備なのだよ!」

 

「你的心意我心領了,可是我實在做不到帶這麼大的熊玩偶或者是一冊七本的古書上學啦,鷹之眼絕對會分心なのだよ!」

 

「不準學我說話!而且那就是你不盡人事的結果なのだよ……」

 

「綠間,沒想到你居然給高尾君也準備了幸運物,作為你身在遠方的摯友,看著空空如也的郵箱真是有說不出的傷心なのだよ。」有點不滿被忽略的赤司加入戰團。

 

「你也不準學我說話!」綠間覺得自己的忍耐度已經到達上限,一個高尾已經很煩人,加上個性惡劣的赤司,簡直是地獄般的折磨。「說什麼死掉不死掉的會招來不幸的,而且給你帶幸運物一點作用也沒有,你既不會帶在身上,也不會受到所謂的天命影響,本來就被天命眷顧的你說這種話是在諷刺我嗎?」

 

赤司對他的說法很受用,決定放過他了,「好吧,我姑且當作高尾君很需要幸運物的幫助,所以作為拍檔的你決定幫忙糾正他的運勢吧。」

 

「我說了我的天命好得很!」高尾完全理解不了這個對話是怎樣弄成這樣子的,他難道是這兩個人調情用的靶子嗎?

 

「一點也不好なのだよ!」

 

「好得很!」

 

「差勁得很なのだよ!」

 

「綠間你別鬧彆扭。」

 

「我才沒有鬧彆扭!」

 

「你就是在鬧彆扭!」

 

「高尾你別滲和!」

 

「夠了,我的肚子好餓,綠仔高尾你們一句兩句的吵死了。」紫原直接打斷對話,試圖把話題拉回正道,「赤仔一說到綠仔的話題就很投入呢,我超〜〜妒忌的,所以為了補償我,請我吃冰吧赤仔。」

 

「為了零食和甜點,紫原君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呢。」不知何時出現的黑子評論道。

 

「我餓死了。」餓得連一根手指頭都不想動,乾脆連話都不用說,用心電感應跟赤仔說話吧?

 

「這個理由不成立。」赤司一把合上根本沒在看的練習計劃表,「但是,被你這樣一說,我突然有點想吃甜品。」

 

紫原立刻順著桿子爬,「聽說附近有一間甜品店有賣豆腐味的沙冰,要一起去嚐嚐看嗎?」

 

「我也有點想吃紅豆冰なのだよ。」要是不用他自己付錢的話。

 

「我想吃香草冰。」黑子連忙加入點單行列,順道扯了扯正在晃神的火神,「火神君,要去吃東西嗎?有人請客哦。」

 

「那麼,我要吃漢堡。」「還是吃這個嗎?」日向一臉厭棄的表情,「夏天當然要吃冰嘍。」

 

「話說,誰要請客?」若松摸不清楚狀況。

 

「那就當然是比賽輸了那一個嘍。」青峰從後搭上他的肩膀,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按老規矩玩,是嗎?赤司。」

 

「當然。」

 

紫原皺起眉頭,「果然還是要玩那個嗎?不過我是不會輸的。」在餓個半死時還要繼續消耗體力打籃球,累死人了〜〜

 

「今天的我也有在盡人事,所以請客的絕不會是我。」綠間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

 

黃瀨興致勃勃地湊過來,「咦?要玩那個遊戲嗎?我也要參一份!」

 

「奇怪,以前黃瀨君都不怎樣喜歡玩那個的……」每次要玩的時候都在哭著說不要玩。

 

「以前是以前,現在不同了嘛。」黃瀨的視線掃過在場的所有人,「以前我每次玩這個都會輸,現在有小火神墊底,勝算增加了!」

 

而且我比以前變得更強了哦。他得意洋洋的笑容如此道。

 

「等一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火神不耐煩地問,「為什麼我會墊底?打籃球的話我可不會輸哦!」

 

「不,我們在說的不是『普通的』的打籃球。」黑子正色地道,接下來的勝負可是關係到他的口腹之慾這種大問題喔。「正確來說,應該是『奇蹟搶球』才對。」

 

搶球?綵球?比武招親嗎你們!?

 

火神一臉莫名奇妙,揪住黑子就問:「那是什麼東西?」

 

「規則很簡單,以入球次序決勝負,最先入球者是第一名,如此類推,最後入球的人請客吃東西。」這是為實力強於常人的奇蹟特地設計的遊戲,要不然比入球率的話,比賽大概可以打三天三夜。

 

「什麼嘛,那不是很簡單……」

 

「但是,這個遊戲有條件限制。首先,活動範圍雖然是全場,但持球時間不能超過五秒,每次入球後就自動換場;其次,沒有開球限制,入球的人可以傳球給任意一個人,但之後要馬上離場,換言之,遊戲到了最後,場上只會剩下兩個人。」

 

「好麻煩的遊戲……」日向禁不住吐槽,但不能否認,這個遊戲很適合考驗球員的控球、傳球、速度和全場控制能力,而且……可以做文章的地方多的是。

 

「沒錯。」赤司彷彿猜中他心中所想,自動接口道,「這個其實是額外的籃球訓練,考驗的不只是球技,還有的是戰術的運用和即時反應。」

 

「聽起來很好玩的樣子。」高尾很感興趣道,「但是我想請教一下,黑子以前就是只會傳球的隊員,為什麼每次輸掉的都是黃瀨?」怎樣想也應該是黑子輸得多啊!

 

「哈?因為哲是跟我組隊的嘛!怎麼可能讓他去玩搶球遊戲呢?」青峰理所當然地回答,「我贏的話就直接豁免兩個人,很容易理解吧?」

 

「那麼,小黑子今次也要跟小青峰組隊嗎?還是小火神?要不然就是自己親自上陣?」黃瀨的目光在兩個「光」之間轉來轉去,實在摸不著頭腦。

 

黑子挑起眉毛,他還未來得及想這個問題,現下他雖然可以進球了,但要是跟全部奇蹟們玩搶球遊戲?免談。

 

更重要的是,他的財布君最近有點空虛,所以絕對不能請客。

 

唔,火神君和青峰君,誰的勝算大一點?

 

他的眼神在兩人間猶豫著,赤司適時開口解決了他的困擾。「這裡人太多了,還得把相田小姐和桃井算上,還是分組玩好了。」

 

「那麼,總共是十二個人,下場搶球的人加上小火神就剛剛好了。」黃瀨點算道,日向等替補球員不禁鬆了一口氣,縱使不想看輕自己,但跟奇蹟們玩搶球無疑是自找麻煩。

 

 

經過抽籤分組後,分組方式如下:

 

赤司;日向

綠間;相田

紫原;若松

青峰;高尾

黃瀨;桃井

火神;黑子

 

「意外地有些奇怪,但又合乎想像的配搭呢。」桃井看著分組名單說,「話說我居然跟小黃一組,看來今天的幸運值有點低。」

 

「的確,看來日向前輩今天幸運值滿點。」黑子評價道,「三年來,赤司君從來沒有輸過第一球的位置。」

 

日向暗嘆自己好運,倒是若松有點擔心,「紫原整天懶洋洋的樣子,不會有問題吧?」

 

「放心,紫原君一旦扯上跟勝負有關的事情,就會變得異常好戰,特別是今天的賭注可是與他的胃袋滿足與否有關,他絕對會盡全力的。」

 

「雖然有點可惜,但我的拍檔是青峰呢,作為奇蹟的最強得分手,完全沒有輸的感覺!」高尾已經看見勝利的棋子在揮舞了。

 

「嗚哇,搶球遊戲的話,SG的綠間不是很不利嗎?」相田麗子擔心地說。

 

「監督可以放心,綠間君的話沒問題的。」黑子回想著過去的戰果說,「先不說成績如何,今天也配備幸運物寫真集了,失敗的機率不大。」

 

「黑子說話的語氣和小真超級像〜〜」

 

「高尾君,請閉嘴看比賽吧。」

 

〜〜〜〜〜〜〜〜〜〜〜〜〜〜〜〜〜

 

搶球遊戲的開球方法,是由抽籤選定的非參賽人士在場外把球往內拋,誰搶到的算誰的。

 

以前開球的不是桃井就是黑子,今天負責開球的是——「青峰!球來也!」高尾準確無誤的把球傳進拍檔青峰手裡。

 

「好耶!」青峰持球直衝向最近的籃框。

 

「啊,居然是控衛負責開球,真狡猾。」黃瀨抱怨道。

 

綠間快速掠過他身邊,試圖阻止青峰進入內場,「別那麼多廢話,這也是青峰盡人事的結果なのだよ。」

 

王牌得分手想也不想就繞過綠間準備投籃,「能贏我的只有——!」

 

紫原拍掉將要入框的球,「要是有人在右前方防守,峰仔慣會走這個方向呢〜〜」

抓球落地,補充道:「以上,赤仔說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球往後傳。

 

赤司接球上籃,動作一氣呵成,「謝了。」

 

「不客氣,不愧是赤仔〜〜」

 

場外,「不是說是個人比賽嗎?怎麼紫原還會傳球?」若松大惑不解地問。

 

「因為只有最後入球的人才需要請客,換言之首先入球的三個人絕對安全,所以一直以來赤司君都是和綠間君、紫原君結成統一陣線的。」

 

「即是說,這是三對三比賽?」已經順利脫身的日向鬆了一口氣。

 

「嗯,青峰君原來是打算先發制人,可是沒想到赤司君的天帝之眼能夠猜到他的運球路線,事先知道的話,紫原君完全可以把球截下來的。」教練,這點記一下,以後對上青峰君的時候可以用。

 

赤司走到場外,準備開球。

「哦?兩個PF加一個SF,很有趣的組合。」

 

的確,三個人都非常擅長內線進攻,自己離場之後,場內只剩下中鋒的紫原和得分後衛的綠間,對戰三人確是勉強,讓一個人脫身不難,難的是讓兩個人都能搶下第二、三個入球。

 

青峰和火神分別防守二人,黃瀨則在身前準備搶球。要是這樣的話……「AnkleBreak!」

 

赤司在場外使用前後運球Ankle Break甩下黃瀨,馬上對準己方籃框射籃。

 

「不是說要換場嗎?」火神哇哇大叫著起跳。

 

「所以說,這不是射球,是傳球なのだよ!」出乎眾人意料之外,與火神一同起跳的不是紫原,而是距離最接近的綠間,後者事先知道赤司瞄準的是籃框,比往常的定點較低,動作恰好比火神快上兩秒。

 

曲膝瞄準,射籃。

 

「休想!」火神馬上重新起跳,指尖擦過籃球邊緣。「成功了!」

 

「你才休想,怪眉毛!」紫原趁著眾人注意力集中在綠間身上時,轉身就跑。

 

甩開青峰,在中場線位置跳起來接球,「這不是射籃,是綠仔的傳球哦!」

位置雖然比預想的有點偏差,但突然停下跳起的動作,成功令青峰的腳步慢上半拍,紫原的「雷神之錘」成功灌籃入球。

 

「只剩下綠間了!笨蛋火神給我留神點!」

 

「笨蛋,我每日都有盡人事なのだよ。」綠間不以為然地移步至場外線,剛好就在場外的紫原旁邊,「球給我。」

 

「嗯。」紫原直接把球塞到他手上,這個動作太過自然,讓其他人一時呆滯不動,綠間輕鬆地射出全場三分球,「最得意的奇襲就是要出奇不意なのだよ。」

 

「嗚哇,小紫原你太奸詐了!」哪有人這樣開球的!?

 

紫原懶洋洋的走回場外觀眾席,「不存在開球規則啦,黃仔,只要把球由場外送到場內就可以的意思,綠仔可是站在場內接到球的。」他沒有違規哦。

 

「可惡,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遊戲啊!」火神極度沮喪地大吼,他連籃球的邊邊都沒有碰過啊!

 

「胡說,明明就碰過綠間的球。」青峰直覺地反駁。「話說回來,被這些傢伙一個兩個順利進球可不行,接下來該我了。」

 

「喂,為什麼我要把球讓給你啊?」

 

「笨蛋,誰要你讓給我了?我當然是自己搶來的,聯盟解散!我可不會再跟你倆客氣。」青峰動了動筋骨,直接喝令:「綠間,趕緊開球!」

 

「一點也不想聽你指揮なのだよ。」綠間有點不爽,決定不要讓青峰好過。收回傳球的手勢,直接瞄準另一邊的籃框,「你們哪一個接得到的話就接吧。」

 

接得到才有鬼呢!小真你那是絕不會出錯的全場三分球啊!場外的高尾欲哭無淚的瞪著三個人直衝向籃底,試圖搶球。

 

「請留意,持球時間不能超過五秒。」赤司清冷的聲音傳來,「時間到了就趕緊傳球。」

 

問題是,當三個人都在籃框下的時候,該如何投籃呢?

 

青峰表示很困擾,在籃框下無法瞄準,就算想在籃框背後投籃都做不到。

火神同樣很困擾,在籃框下跳起只會一頭撞上籃架,一定要走出禁區以外才行。

黃瀨的困擾在於,很難把兩個大前鋒都困在籃底下,一旦讓他們走出禁區,自己的財布君定必遭殃,剛好站在最外側的他投籃不難,但一旦想要投籃肯定會面對雙人聯防,非旦過不了還會被兩人成功突圍。

 

情況真是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

 

「糟透了。」黑子覺得自己很倒楣,火神君腦子很簡單,這麼複雜的情況他應付不來。

「我才該哭呢。」高尾忍不住嘆氣,本以為分到好牌,沒想到現下三個人卻被一個球一個圓圈困住了,好牌變成爛牌,嗚嗚,他應該一早聽小真說,帶著幸運物出門就不會這樣了。

 

「綠間射了一記好球。」赤司讚賞道,「這樣看來,黃瀨的突圍機會最大。」

 

「但是黃仔現在一動也不敢動呢。」紫原快要按捺不住飢餓的肚子,直想要衝進場內幫忙把球塞進籃框裡。趕緊玩完去吃冰好麼?

 

「哼,這就是不盡人事的結果なのだよ。」綠間對高尾的求助眼神視而不見,「其實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青峰火神聯手,夾攻黃瀨,雖然不能確保可以進球,但這是唯一能走出籃框下的辦法。」

 

「說的也是,但是光等著黃瀨出手是沒用的,對付他們二人,不管怎麼樣也會打安全牌。」

 

這話聽起來就像是死亡FLAG啊,綠間。

 

赤司下一句話還未來得及說出口,黃瀨已經面臨進退兩難的抉擇時刻。

 

有沒有人能告訴他,為為為為為為為為為為為什麼兩個人會一起衝過來啊!?

「「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黃瀨瀨——!球拿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面對兩個朝自己直衝而來的青面惡鬼,黃瀨下意識的照辦了。

 

「NICE PASS,黃瀨!」「3Q!」

青峰火神乘著他呆怔的十秒鐘,很順利的完成灌籃、開球、灌籃三個動作,

 

直到相田麗子吹響了哨子,他才猛然回過神來:「欸!?」

 

金髮青年看著空無一人的籃球場,發出了前所未見的悲嗚。

 

 

 

 

事後,

對於今天的遊戲結果,走在最前面的人是這樣想的:

 

「黃瀨,真是看錯你了なのだよ。」今天的預言準確度一百,絕對是因為帶著幸運物的結果。

 

「黃仔比想像中還弱呢。」不過怎樣也好,有人請客吃冰就可以了。

 

「我得和海常的隊長談一下,黃瀨的心理質素太差了。」多安排幾個驚嚇練習吧,還是讓他親自往修羅殿走一圈?赤司認真地考慮這個可能性,胖揍一頓就可以了吧?

 

「赤司,危險的事情還是少想為妙。」

 

「哈哈,綠間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赤仔本來就是一個危險的人呢。該說,真不愧是赤仔。」

 

「從頭到尾只會說『不愧是赤仔』的你還是閉嘴なのだよ。」

 

 

 

 

走在中間的人是這樣想的:

 

「火神君,剛才真是太驚險了。」

 

「就是嘛,青峰和你是什麼時候決定一起合作的?」高尾僥倖脫身,不得不承認當時真的看呆了。

 

「合作?沒有啊。」火神一口氣灌了半瓶水,搖頭否認他的猜測。

 

「咦?沒有合作嗎?」黑子同樣覺得很意外,他還以為這兩人在他沒看到的時候用「野性」溝通一番了?

 

「哲,你到底把我們兩個當成什麼了?」青峰沒好氣地道,「真的沒有在合作啦!」

 

「那你們是怎樣做到動作和聲音完全同步的?」日向一樣感到好奇。

 

「「這個嘛……」」二人同時歪著頭思考,又齊聲回答,「「只是覺得黃瀨拿著球的呆樣實在太礙眼了所以下意識衝過去搶了。」」誰先搶到就算誰的。

 

眾人黑線,「連回答的同步率也是一致的呢。」高尾不由得感嘆道。

 

 

 

 

走到最後的人是這樣想的:

 

「小黃真是大笨蛋!」桃井生氣地抱怨,「為什麼整個人都呆住了!?」

 

「嗚嗚,小青峰小火神一起衝過來實在太可怕了!」黃瀨覺得自己很無辜,任何人看見那個畫面都會呆住,那簡直是兩個羅剎一臉猙獰的殺過來的樣子啊!

 

「小黃是膽小鬼!」她的財布君……嗚。

 

「嗚哇,前輩,這裡的人太可怕了〜〜」他要回家,嚶嚶。

 

 

FIN.

 

 




评论(1)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