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奇蹟興趣交流週—赤司大人的馬術之旅.青峰

青峰篇

已經看了全文的朋友不用再看一遍了,這裡是為了方便看進度而拆開不同奇蹟情形的同一篇文

全文匯總看這裡:奇蹟興趣交流週—赤司大人的馬術之旅



二、青峰與烈馬

 

 

青峰看中了一匹烈馬。

 

據說是戰馬的血統,脾氣暴烈得很,因為血統珍貴又被赤司家買下。本打算用來配種,卻因無人可以馴服牠而不了了之。

 

「從來沒有一個騎師在他背上可以撐超過三分鐘。」赤司慎重地警告道,「青峰,我想你還是挑別的馬比較好。從馬背上摔下來的話,可是會再也打不了籃球。」

 

「才不要。」青峰想也不想就回答,他站在烈馬的前方,直視著對方的眼睛。烈馬嘶嘶地從鼻孔噴著氣,顯然對他這種無禮的瞪視非常不滿。

 

「我一眼就瞧中牠了。這是一種野性的直覺。」他自豪的語氣仿佛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要定牠了。」

 

「青峰君,從現實情況來看,馬是赤司君的。」黑子冷靜地澄清,「我們只是在這一星期偶然騎騎牠而已。」

 

青峰可不管這些,看中了就是本大爺的。「更何況,要是我馴服了牠,對你們家也有好處吧。」他問赤司。

 

「……算了。不要摔斷脖子就好。」赤司嘆氣,青峰跟他的相性就是不合。雖然如此,也不能否認對方說的是事實。

 

他本著試試看也未嘗不可的心態,指示赤司家的馴馬師幫助青峰裝備騎具。

 

 

對自己的「野性」相當有信心的青峰,本來想著一天就搞定這匹烈馬,卻沒想到,光是讓自己習慣呆在馬背上就用了三天。

 

雖然這個進度已經讓很多騎師大跌眼鏡,但是青峰所謂的辦法其實再普通不過,

那就是死纏住馬脖子不放。

 

正如此時此刻,青峰挑戰馴馬的第三天。青峰大輝超能發揮自己死不認輸的精神,長手長腳緊緊地抱著馬脖子和馬肚子,任憑對方如何撲憑扭動也絕不放手。要是有一瞬間的放鬆,就會馬上被對方發覺加強力度,這是他三天以來的感悟。

 

總而言之,就是比誰更有幹勁,先屈服的就是輸家。

 

「已經浪費了三天打籃球的時間在你身上,你不給本大爺好好聽話可不行!」一邊朝馬匹的耳朵大吼,一邊收緊手腳的力度,以應付烈馬下一刻的反擊。

 

果不期然,烈馬敏感地躍起前蹄,脫離了前方兩個馴馬師的控制,生氣的想要往前衝。

 

「拉住牠!」赤司馬上下令,幸得後方三個馴馬師死命地扯住彊繩,烈馬才沒有把青峰從背上甩下來。

 

「青峰!跟你說了馬的耳朵是很敏感的,你在牠耳邊大吼是想找死嗎?」心臟嚇得差點跳出來,赤司也顧不得優雅的舉止,直接開罵。

 

「抱歉抱歉。」青峰沒啥誠意地道歉了,「但是我覺得牠們聽得懂啊,特地向牠宣戰來著。」

 

話雖如此,他還是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嗚呼,話說回來,剛才要是沒拉住牠的話,自己大概會跟昨天一樣,被這馬扯著往前跑吧!「不得不說,這馬真是對我的脾性。超級隨心所欲的!」

 

「原來你還有這等自覺なのだよ。」綠間抱著手臂在旁邊吐槽,「從這方面來說,你跟這馬還挺般配的。」乾脆別打籃球,去住動物園算了。

 

 

「小伙子,你不行的話就趕緊下來!」馴馬師在下邊勸道,「真的摔斷脖子可不是件好玩的事!」

 

青峰倒沒有覺得生氣,經過這三天,他已經充份體會到馴馬真的非常困難,絕對不敢看輕這些努力工作的馴馬師。而且,他可沒有打算因為騎馬而放棄籃球。

 

「沒關係,我覺得這傢伙快要被我的氣勢壓倒了……哇啊!」察覺到身下馬匹的騷動,青峰下意識地叫了出來,不得了,這傢伙居然乘虛而入……

 

趁著青峰跟馴馬師說話的空檔,烈馬察覺到他一瞬間的分神,趁機反抗,前蹄用力一踢,甩掉馴馬師的掌握,直接往前奔!

 

青峰在混亂中扯緊彊繩,勉強沒有讓自己摔下馬背,但手腳在高速奔馳的馬背上無從伸展,也不能再圈住馬脖子不放,更別提這馬一邊跑動一邊還在努力地想要把自己甩下去。

 

要是在此時放輕手腳的話,搞不好真的會摔斷脖子。一想到這個,他就完全不敢放鬆,反而盡量用腳夾緊馬腹。

首先穩定坐姿……回想起馴馬師之前說過的話,他連忙命令平時懶著不動的腦細胞趕緊動起來,接下來是……不要亂扯動彊繩,馬兒受到刺激反而會反抗得更厲害,之後……啊,想不起來!

 

大概是自己一邊聽一邊打瞌睡,所以漏聽了最重要的下半部份。

 

天啊,不帶這樣玩的!

 

青峰大輝此刻恨不得把上課不專心的自己拎出來揍一頓,但這樣對處在危機中的自己毫無幫助,當務之急是要讓這傢伙乖乖聽話,或者該說穩住自己絕對不能掉下來,要不然自己的籃球生涯就會馬上完蛋。

 

可惡!赤司說的話大多數……不,居然都是正確的啊!

 

啊啊,可是赤司那傢伙現在不在這裡,那他到底該怎麼辦?

 

煩惱中的青峰吸取了教訓,即使腦袋在思考問題,依然不敢掉以輕心,但狂躁的馬匹可不會給他鬆懈的機會。

 

這種難得的逃離囚籠的機會可不是隨時都有的!牠可不想再回去過被人一天到晚追趕的生活,無時無刻都在發狂可是很累人……不,累馬的!一想到只要擺脫身上這個男人就可以重獲自由,烈馬就更加賣力地向前衝。

 

可是,左扭右扭,前踢後蹤,連偽裝撞向樹幹逼對方跳下馬這招都用上了,為什麼這男人就是死都不下來!?

 

烈馬有點沮喪地噴著氣,開始繞著樹幹打圈子,試圖令男人因暈眩而脫力,然後牠就可以乘機逃走……「喂,打個商量。」身上的男人突然開口,專注打圈子的烈馬被嚇了一跳,前蹄下意識地踢了一下,結果害男人的頭撞到樹幹。

 

「哎,好痛啊!」青峰一九二公分的身高加上烈馬的高大身軀,讓他一頭撞上樹上的粗枝。

 

烈馬捕捉到這一下痛呼,突然發現這是一個好機會,於是開始重覆在同一個位置跳動。

「痛、痛、痛……痛死我了!夠了喲,你以為我的頭是鐵造的嗎?」青峰的頭隨著牠的跳動,不停撞上樹枝。樹枝有幸未掉下來把他砸暈,可是樹上的果實掉了不少,害他一件好好的衣服都染上了紅色的汁液。

 

『就是要讓你痛得跌下來哦。』烈馬的如意算盤打得辟歷啪啦響。

 

「可惡,全身都是赤司的顏色了……」青峰抱怨道,只好趁著烈馬累了停下跳躍時,試圖再展開對話,「喂,我們打個商量好不好?」

 

『哪來的老套對白啊?』烈馬不能開口回應,只好在心裡吐槽。『相同的台詞都說兩遍了,怪不得追不到女孩子。』

 

然而,本以為是獨角戲的吐槽卻得到了回應。

「追女孩子跟騎馬是兩回事吧!而且你又不是女孩子。」青峰再自然不過地作出回應,烈馬這次是真心被嚇倒了,『這人又不是馬,為什麼會聽到我的話?』難道是妖精……不,瞧他這皮膚黑的,應該是惡魔吧。

 

「別弄錯了,我可不會讀心術也不會馬語。」青峰嚴正澄清他們絕不是同類,「我想……我只是有野性而已。所以可以猜到你在想什麼哦。」

 

野性什麼的,你以為你是豹嗎?烈馬不屑的哼聲轉化為嘶嘶聲,對他的話表示抗議。雖然這男人身上的確有與旁人不同的狂野氣息,這也是他能在牠背上待那麼久的原因,要是沒有那種野性直覺提醒這傢伙,只怕他老早就被牠甩下來了。

 

話說回來,這男人說要跟牠打個商量,他們有什麼好商量的,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休息過後恢復力氣的烈馬再次開始往上頂的動作,青峰吃不消地連忙抱著馬脖子,還伸手摸摸馬的耳朵,以示警告,「等一下!我連話都沒有說完哩!」

 

『誰要聽你講話?人和馬是不能溝通的!』

 

「可是我就是知道如何跟你說話啊!……喂喂,別再跳了!」

 

『我就是不要跟你說話!』

 

「哪來這麼傲嬌的馬啊?你跟那邊的蹭得累星座迷信男是同類對吧?」

 

『你這種自來熟的性格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在你背上都待三天了,明明就熟到不得了好不好?」

 

『煩死了,你到底想說什麼?』

 

煩不勝煩的烈馬氣喘吁吁地甩著尾巴。可惡,跳了這麼久還是沒有把他把砸暈,大吼大叫的吵死了!不知道馬的耳朵是很敏感的嗎?

 

「你一早就聽我說話不就沒事了嗎?」青峰沒好氣地拍牠的背,「我是想說,不如我們交換條件,這個星期剩下的四天你讓我騎在你背上,之後乖乖去配種……啊!不是說好了和平共處嗎?」身下的馬匹再度不安份地扭來扭去,嚇得青峰趕緊夾緊馬腹。

 

『誰要跟你和平共處了?而且我完全沒有聽見這裡面對我有什麼好處啊!』聽了半天,不就是讓牠去乖乖給人類騎嗎?虧牠還以為這男人有什麼新意,失望透了!

 

「等等,我還沒有說完!」眼看烈馬沒有絲毫妥協的意思,青峰只好一邊保護自己,一邊解釋,「你這樣一直反抗沒有任何好處吧?赤司家買下你就只是為了配種,你不乖乖聽話的話會被賣掉的!」

 

『所以我不就在逃走麼?還是你這該死的男人在擋路!』

 

「你以為你能逃到哪裡去?這裡外面已經沒有大草原和森林了!」你這匹笨馬趕緊認清事實吧!以為這裡是童話世界麼?

 

『什麼!?』烈馬被這個突來的噩耗驚倒了,一時間忘了動作,只顧得原地踏步,青峰也就得以喘口氣。『長老們明明說……!』

 

「你那長老活在多少世紀以前啊?總之這裡出去什麼都沒有,連草都沒有一根,你這樣的龐然大物只會變成火鍋裡的配料!」

 

『嗚……恐嚇一匹馬的你真是沒種!』

 

詞窮……「你管我有種沒種!總之現實就是,你要是想要生存下去就要待在赤司家的馬場,可是你不聽話就會被賣走,那麼你最好的選擇就是乖乖聽話配種,那麼我也會替你跟赤司說情,讓他多回把你放出來跑跑。這樣的交易,如何?」

 

因為說話的對象坐在自己背上,所以烈馬很遺憾地發現牠不能狠狠地剜他一眼,『你當我是白痴馬嗎?我跟你那邊那個KIRAKIRA的蠢狗可不一樣哦。如果我乖乖聽話,根本用不著你開口,赤司家自然就會好好照顧我。』

 

這匹烈馬驕傲地仰起牠線條優美的脖頸,『換句話說,我只要在這裡把你甩下去,然後自己乖乖回家一樣可以得到相同的待遇。』

 

「……」青峰咬牙切齒地瞪著牠,這廝鐵定看穿了他其實是迷路了不知道該如何回去才故意這樣回答!

 

『不過,』這年頭居然連馬都在賣關子!

 

『看在你一直這麼努力陪我玩的份上……』他什麼時候陪這傢伙玩了?那叫「馴馬」好不好!雖然功效不怎麼樣——

 

『……這四天我就勉為其難地陪你玩玩好了。』天哪,這年頭連馬都傲嬌!

 

 

在氣急敗壞的青峰附近,紅色和藍色的頭毛從樹叢裡冒出來,正是來追回青峰的赤司和附帶的黑子。

 

「赤司君,沒想到特地躲在一旁偷看可以見識到這麼奇妙的事呢。」沒想到,青峰君居然可以跟馬溝通。

 

「不,我認為重點是他和馬吵架互相吐槽這件事。」縱使是見多識廣的赤司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可是,托他的福,以後你家就多了一匹配種的馬了。」

 

「這個倒是真的。但是,請恕我無法衷心地表達感謝之意。」受到的衝擊太大了,或者該說,看著青峰用這麼蠢的辦法跟馬交易——居然還失敗了,真是令人開心不起來。

 

「說起來,能夠從青峰君一個人的自言自語中,自行領會到馬君在說什麼的赤君也很厲害呢。」

 

「謝謝讚賞。」

 

對於自己很聰明這一點倒是毫不謙虛地承認了。黑子偷瞄著微笑的赤司,再一次證實了「赤司君在某方面來說相當可怕」的說法。

 

FIN.

 

〜〜〜〜〜〜〜〜〜〜〜〜〜〜〜〜〜〜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