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奇蹟赤.雙赤】The Death of the Emperor.第六部份.慶典(CH.28-29)

The Death of the Emperor 全文匯總

過渡段(26)

過渡段(27)

第六章(28-29)<<<<目前位置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阿桔的中秋節除了吃飯之外就是在碼字~~

這次送上冰室/紫原/笠松/高尾在百貨商店閒逛的故事,相棒組的高綠/紫冰/黃笠 *友情向 果然很歡樂~~

這兩章埋了一些先前沒有提到的晚上派對的小細節,因為我沒打算安排個司儀走程序XD

接下來鏡頭會轉回其他人身上,已經在百貨公司逛太久啦他們,再不回去要遲到~~




二十八、冰室辰也:幕後



說實話,冰室辰也本來以為百貨公司之行會變成一個惡夢,想像自己會化身惱怒的家長一個接一個地駁回孩子的訴求,但事實上,可能因為他的同行伙伴有兩個正常人,這件事做起來比他想像中的有效率多了。


他和高尾列了一張長長的清單,笠松領路,紫原負責推車,一行四人繞了一圈家品部,很好就選了要買的裝飾品。


「嗯,我看看,聖誕花環、裝飾用的球、燈帶、装飾籐、雪花、聖誕襪子,齊了嗎?」


「冰室桑,這個大雄鹿怎麼樣?可以買幾對放在壁爐和聖誕樹下面。」高尾提議道。


「啊,不錯,選個會亮燈的款式吧。」


「說起璧爐,上面應該也要裝飾吧?」笠松問道。


「可以買點蠟燭,赤仔家裡有很多燭台。」紫原提議的聲音依舊懶洋洋的。


「別忘了聖誕帽……瞧,這裡有聖誕老人裝!」高尾指著服飾部說。眾人順著他的指尖望過去,看到紅色連身衣和配套的女版迷你裙。


笠松皺起了眉頭,「等等,那是Cosplay吧?」


「聖誕節Cosplay聖誕老人是常識吧!」


「胡說八道也要有個限度啊喂!」


「才不是胡說,冰室桑,美國的聖誕節難道沒有聖誕老人嗎?」高尾肯定的語氣和懇求的眼神實在讓冰室很難說不,但笠松那副「敢讓我穿那套東西就殺了你」的眼神也不容忽視就是了。「唔嗯……我想確實是需要一個聖誕老人,不過人選可以再議。」


「我可以演聖誕老人,女裝讓桃井來穿好了。」高尾興致勃勃地說,對笠松的瞪視視若無睹。


「我說,高尾,別藉機會撩女生啊,那天聽說桃井喜歡黑子,而且她竹馬是那個青峰,對她出手的話大概率會被扁成豬頭。」


冰室留意到,紫原半瞇著的眼睛張開了一點點。


「別亂說啊,笠松桑,只是因為這套裝是男女裝一套賣的,我才這樣提議。」高尾連連擺手,顯然笠松的拳頭還是有一定威攝力的。


這回紫原審視般的眼神移向高尾,令當事人打了個冷顫。

「真的,我拿鷹之眼發誓對桃井絕無非份之想!」


說罷,紫原才滿意地移開視線。笠松揮了揮拳,再次警告道,「沒有就最好,早戀很容易出問題的。」


冰室聞言笑了出聲,「聽起來你有不好的經驗?」


笠松翻了個白眼,「我家有隻開屏孔雀,你說呢?」


「黃瀨看起來確實是對感情線經驗豐富的樣子。」


「不管他經驗豐不豐富,惹出來的桃花債已經很煩人了。」心累的前隊長表示,他並不想知道當中有多少是黃瀨真的交往對象,還是只是仰慕他的人。


「嘛,不過隊裡有帥哥美女確實會很養眼呢。」冰室感嘆,並收到笠松一記「你真是不良前輩的典範」的眼神,紫原抬了抬眼皮,不滿地看向他的拍檔,「我們隊裡也有帥哥。」


「嗯嗯,要是把頭髮扎起來的話,敦一定大受歡迎哦。」冰室哄他,實際上也是事實,不少女生在見到紫原的新髮型後對他的印象分大大提升,後者的信箱鞋櫃收到告白信的數量大幅上升。


但這不是紫原想說的。他伸手拉住冰室的袖子道:「不,我說的是你,室仔明明就是個大帥哥,少羨慕別人了。」


冰室目瞪口呆地看著他,終於意識到女孩子常說的「天然」有多大殺傷力了……這話的聽眾要是換作是別人,恐怕不止是臉紅耳赤那麼簡單。但冰室是誰?他是連笠松幸男都承認的、僅次於黃瀨涼太的受歡迎人物,所以他只是十分淡定地向紫原道謝。


笠松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可能是他平時不怎樣誇獎黃瀨,現在見到這種隊友間和樂融融的畫面反而不習慣……可能他真的該對家裡那只金毛犬好一點,瞧瞧紫原就被冰室教得挺好的。



「哎哎,你們來看這個,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打破這個美好氛圍的是高尾大呼小叫的聲音,三人抬頭一看,見到已經戴上聖誕老人帽的高尾捧著一個大盒子興高采烈地走過來。


「你這小子又在搞什麼鬼?」笠松豎起眉毛低吼,卻一點也沒有嚇著高尾。他獻寶似的跟他們說,「剛剛店員小姐跟我說,只要消費夠一萬円就會送贈品,我們買的量足足可以送五大盒呢!」


「怎麼總覺得你在打什麼歪主意呢……」笠松的眉頭並沒有放鬆,和冰室一起湊上前看高尾葫蘆裡賣什麼藥,卻見打開的多層盒子裡塞滿了多種惡作劇扮裝道具,全都是聖誕主題的,例如裝彈弓的大星星頭箍、馴鹿的橡膠紅鼻子、聖誕老人長到曳地的白鬍子、發光的聖誕老人帽、會冒煙的雪人禮帽和胡蘿蔔鼻子、裝飾絨帶編成的綠色裙子等等。


「你肯定是在打歪主意。」這次變成了肯定句。


高尾咧嘴而笑,「別這樣嘛,我是覺得這個很適合用來當整人道具才拿過來的。」


「你想整誰?」笠松警覺地後退一步,「先說好,你休想我戴上這裡面任何一件玩意兒。」


「當然是我親愛的拍擋小真啦。」高尾笑吟吟地拿出那個彈來彈去的大星星,「試著想像一下小真戴上它的情景我已經笑到肚子疼了wwwwww」


「你肯定會被打死。」笠松斬釘截鐵地道。


「才不會!」他努力抗爭,「只要說是前輩買給他的話……」


「好啊,那我回頭就告訴綠間是你的主意。」笠松才不會被他當槍使。


「笠松桑很過份!那,冰室桑……」


冰室挑起眉,乾脆用手擺了個叉,「想也別想。何況我和綠間不熟,怎樣突然給他送頭飾?」想想劇本合理性吧,孩子。


「那紫原——」「如果說是我送的話,綠仔應該會當場把它掰斷。」紫原答道,但也給高尾打了打氣,「但我也想看綠仔戴上星星的樣子,鐵定很好笑。」


「啊,二對二了,冰室桑你就幫幫我唄。」


冰室嘆了口氣,「想讓綠間戴上去不難,但想讓他之後不追殺你是另一回事啊。」


「沒事,到時我躲赤司背後就好了。」高尾瀟灑地揮揮手,「而且要讓小真戴上去不難,騙小真是赤司送的禮物就可以了,但這樣就不好玩了,我想讓小真心不甘情不願地戴上去還不能脫下來wwww」


笠松心想之後他得讓黃瀨離高尾越遠越好,免得被教壞了。


「要不考慮當成是今晚懲罰遊戲的考驗吧?」高尾最終提議,「誰輸了就要從裡面選一種裝扮,只是要怎樣讓小真選中那個星星是另一個問題了。」


「這個找赤仔幫忙就行了,他玩遊戲就從未輸過。」紫原提議道,從他不同尋常的主動答話表現來看,冰室肯定他確實非常樂意見到好友吃癟。

「由贏家指定輸家的裝扮,綠仔一定逃不掉。」


「敦,別太過火喲。」他提醒道。他的拍檔聞言撇撇嘴,「我只是在幫高尾仔,室仔才是別想多了〜〜」


見他口硬不承認,冰室想轉向笠松問問他的想法,卻見對方饒有興趣地拿起另一副用霓虹燈做的粉紅大星星頭飾,傻氣程度被高尾挑的那個誇張幾倍。冰室光是瞧那眼神就知道預計要戴上它的受害人是誰。


頓時心想,說相棒們是正常人,大概都只是相對奇蹟們而言吧。



二十九:紫原敦:贈禮



一行人在禮物盒堆裡挑挑揀揀的過程中渡過了不少時間,最終買下來的量足以讓店員小姐側目的程度,但當紫原以為他們終於可以逃出這個無止盡的購物循環時,笠松幸男卻從懷裡掏出另一張清單,說是還有別的東西要買。


麻煩死了……紫原撇著嘴,不情不願地跟上在百貨公司大門前拐了個彎的隊伍,一行人浩浩蕩蕩地來到男裝部。笠松出乎他意料之外地停在飾品櫃前,一副「想逃走但逃不了」的樣子。


「既然都來了,就趕緊挑一挑吧,反正選最閃的給黃仔肯定沒錯。」他驀地出聲,把笠村嚇了一跳,現在他頭上的疑問句已經轉變為「你怎麼知道?!」


「我們身邊沒有誰會喜歡這種閃亮的東西。」紫原感覺自己連解釋都懶得動,自顧自地靠在冰室身上休息。「只是今晚原定安排是隨機交換禮物,也有可能是被黃仔以外的人抽到吧〜〜」


「交換禮物的話我在購物名錄上選了,這個是我打算直接送給他的。」饒是硬漢如笠松,提到送禮給後輩還是有點彆扭,「嘛……畢竟他比賽真的很努力了,三年級生本來就打算湊錢獎勵一下後輩,早村的份我們已經買了,但對黃瀨那小子來說,還是到百貨店買禮物比較合適吧。」


「……」紫原從「直接送給他」開始豎起耳朵,等到笠松解釋完以後視線直接落在冰室身上,後者坦然迎接拍檔的目光,從容淡定地把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小盒子遞給他,「Merry Christmas,敦。」


小巨人眨眨眼睛,有點不可思議地接過禮物盒,「……室仔給我的?」

雖然他是聽完黃瀨有專屬禮物後有點羨慕,但他沒想到冰室早就準備好了。


冰室見他呆著不動,直接替他打開盒子,裡面是掛著刻有紫原名字小巧銀銘牌的皮繩,「每次想扎頭髮時沒有這個會很不方便吧?監督不一定有帶後備用的,而且我希望敦認真比賽的時間會變多,所以買了這個來送你。」


紫原伸手接過皮繩,確實很好用,而且感覺很結實,扎好的頭髮不會隨便鬆開,他不自在地扭扭脖子,「謝謝……送完禮物就要我認真比賽什麼的,室仔有點狡猾呢。」


「啊啦,我知道敦即使沒有禮物也會認真起來的。」冰室露出一貫的溫柔笑容道,但紫原熟知這表情背後的狡猾之處:明明很溫柔但讓人無法拒絕,室仔真的很難對付啊。


「……這可是你說的。」說完也不管冰室答應與否,直接把盒子放入衛衣口袋裡,丟下一句「那我也要給室仔買禮物,高尾仔借我用一下,三十分鐘後大門見。」就抓住高尾跑不見人影了。


餘下兩人看著他風風火火離開的背影,笠松看看微笑依舊的冰室,「……他好像沒有答應你的要求。」


「沒關係,他不答應的話就不會戴在頭上了,而且這只是一份心意,敦會明白的。」


明白?明白什麼?

不知道他在打什麼啞謎的笠松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順道再把冰室也列入後輩需要遠離+自己需要學習的名單裡,畢竟這個人真的很會調教後輩,紫原不就被他吃得死死的?





遁走的紫原發覺懷裡的高尾在掙扎,只好半路把人放下來,說的話也很像綁架犯:「你別吵,挑完禮物我就放你回去。」


高尾本來正因為兩人的彆扭戰友情感動不已,同時感嘆自家皇牌的木頭性子,但在紫原抓住他狂奔五分鐘後,現在他只希望離紫原越遠越好。


「不、不是不想幫你,但你讓我自己走路可以嗎?我可憐的肋骨沒辦法承受你的手勁。」


這位以靈巧見稱的控球後衛不管不顧地抱住百貨公司的一根柱子喘氣,唯恐紫原又再伸手來抓他。


「你的骨頭真脆弱。」紫原毫無悔意地點評。


「你說是就是吧。」高尾很識時務的,很快意識到能擺脫紫原魔王的方法就是趕緊實現他的願望,「你剛剛說要給冰室桑買禮物,從你這樣一頓猛衝看來,一早就有目標對象了?」


「剛才你選頭箍的時候〜〜我見到——」


「Holy Ring 天使光環?」高尾猜測。


「我才不會送室仔這種奇怪的東西!我是說那個〜〜」


由於紫原的語速太慢,他再次被高尾打斷:「也是,冰室前輩比較適合惡魔角吧。」


紫原分心想了那畫面一秒,再次搖頭,「不,太適合反而是另一個問題,但我想選的是——」


「——我知道了!有毛茸茸的黑貓耳朵,我見到還有成對的手套和尾巴!」


「不不不,你剛剛到底在看什麼?」就算是慢半拍的紫原也開始思考自己的眼光是出了什麼問題,何以見得高尾會比自己更適合挑選給冰室的禮物呢?這傢伙的品味好像有點奇怪啊。


「我在挑頭箍啊。」高尾一臉無辜,而紫原已經失去耐性。


「頭箍旁邊的……有吊墜不是嗎?」紫原感覺自己先前的衝勁都被高尾磨光了,「我想給室仔挑一顆,所以才叫你來幫忙選〜〜」


「吊墜?不是頸鏈?」


聞言,紫原不滿地撇嘴,「室仔不可能換走他和怪眉毛那根頸鏈,所以我想再加一個吊墜他可能不會拒絕。」


「啊……」這種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的問題確實有點難辦,「要不要考慮胸針?可以扣在校服毛衣上的,但不能太顯眼,因為會被老師發現,送這個就不會和火神的戒指頸鏈撞上了吧?」


「胸針……?」


「對啊,男生的話選簡潔一點的款式也沒關係。冰室前輩是外國長大的,肯定節日感比較重,選雪花、十字星那些應該也不錯。」


紫原的眼中開始恢復神采,看來高尾仔還是有點用的。

「也好,你幫我選款式好了,我會請你吃點心作為回報〜〜」


點心?高尾的能量條也恢復了一大截,紫原還是比小真識時務的,不錯不錯。

「不,送禮講求心意,我可以幫你篩選,但只有你才知道冰室桑最適合什麼禮物吧。」


紫原想了一會,勉強點頭同意,那些花里花俏的東西能有多一個人幫忙篩選已經幫大忙了,而且高尾仔在這方面應該比黃仔更有決斷能力。黃仔品味好是好,但是選擇困難症也很嚴重。


「還有,我想挑一個給赤仔。」


「噢,是想補生日禮物嗎?」


不,只是單純想送給赤仔但不想給其他人,因為錢不夠。紫原心想,但難得有人為他想了個好理由,還是將錯就錯地承認比較好。


「那很好啊,我剛剛瞥見有個小皇冠款式的,赤司的話穿正裝的機會也很好,選領帶夾或是袖扣也很OK〜」


紫原一邊聽一邊點頭,半晌才覺得不對勁,「等一下,你剛剛不是沒看見那個飾品櫃嗎?」還和他說了那麼久對口相聲。


高尾笑容一僵。啊,忘記了,紫原比小真更難糊弄,除了說話慢一點以外腦子其實很聰明。


「你剛剛是故意玩我吧?」小巨人的肯定句讓他打了個寒顫,更別說他的鷹之眼瞥見巨人的手掌明顯在蠢蠢欲動了。


想到紫原的名台詞,高尾冷汗也下來了。

「那個……」給他一個機會解釋,別捏爆他別捏爆——


「我很生氣,但是捏爆你就沒人幫我挑禮物了,所以剛剛答應你的點心減半,不然就捏爆你。」


咦?

高尾錯愕地眨眨眼,「只是減半,不是收回?」而且答應就不捏爆?


紫原白了他一眼,紫原白了他一眼,「我答應過的事就不會收回。」


「……噢。」驚嚇過後,他默默地把紫原的危險特級從「極危」降低回只比小真高一點的「需注意」。

順帶一提,小真是在最低級的「紙老虎」。


「喂,你要是再在原地磨蹭我就減量到四分之一了〜〜」


「馬上到〜〜!」





同樣是買禮物,冰室和笠松這邊的氛圍則很安定,笠松再次確認自己先前的判斷,冰室果然很靠譜。


先是由出眾的魅力值收獲別墅裡男女老幼工作人員的心,然後藉由陪玩、跑腿和送點心等行動哄服所有奇蹟和相棒們的心;洛山的實瀏在和他廚藝PK後引為知己;各種對準考生的貼心行為讓笠松本人同意推選他為最佳室友;今天的購物之行和他一起嚴格把控行程和進度;幾次化解可能導致紫原暴走的危機;最後再次證明在挑選禮物方面,品味也是一流的。



「所以笠松桑選好要買的東西嗎?你好像已經列好了清單。」


「是列好了沒錯……」笠松瞧著單子一臉苦惱,「但耳環這東西我真是搞不懂,你瞧3號、5號、6號和12號都是星星,我瞧著都一樣……還有這4號,我覺得這個K字也不錯,KISE的首字母就是K,但1號好像瞧著最閃亮……哎,要是別人的話,我合上眼睛隨便選一個他就該合上嘴巴感恩載德了,但是黃瀨那小子很挑剔的,萬一發現我是隨便選的,很可能會吵翻天。」


「我想只要是前輩們送他的聖誕禮物,黃瀨君一定會高興的。」冰室絲毫沒有被他前面的混亂狀況影響到,反而冷靜地接過笠松的清單,仔細打量已選中的款式,然後招手叫來店員,「首先來收窄範圍吧,星星款我們挑一至兩個,然後選兩個你覺得最好的,再在裡面做決定。看過實物後應該會被直接圈購物名冊裡的清楚。」


「得救了,我就覺得你搞得定這個。」笠松索性放手給冰室和店員溝通,正因為看名冊怎樣也看不明白,他才提議直接來門店看實物,但剛剛一見飾品櫃的陳列品,他的頭便開始疼了。


「嘛,別誤會了,我除了幫敦挑禮物時,都沒進過日本的百貨商店。」冰室朝他眨眨眼,在等待店員展示商品的期間,還提了好幾個問題,「我記得黃瀨君是只戴左耳耳環?」


「嗯,他右耳沒打耳洞。」


「唔,從黃瀨君平時的私服樣式來看,我想簡單一點的款式比較適合,畢竟他本人就很閃亮了。」


「對,其實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有想過直接把『海常』刻在銀環內側就算了,但是定制的時間不夠。」


「這倒是很棒的建議……所以你才挑K字吧?」


笠松聳聳肩,「海常的KAIJO也是K,我是覺得很適合啦,但是擔心可能太普通。」


「雖然星星比較貼近黃瀨君的形象……」冰室猶豫了一瞬才問他,「但是這是海常三年級們一起送黃瀨的禮物吧?我猜也有隱含著希望黃瀨不只是籃球明星,而是徹底地成為海常球隊中的一員的想法?」


被說中心事的笠松目瞪口呆,「你其實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冰室輕笑一聲,「也沒那麼難猜,畢竟我對敦的期許也差不多。不過我是想說,正因為同屬於海常的一員,黃瀨君也一定會覺得K字特別有意義。」


「……是嗎?」笠松摸摸下巴,不甚確定地問,「他真的不會覺得太普通嗎?」


「誰知道呢?但禮物僅僅只是禮物,送禮者的心意則是帶有魔力的,只要解釋到位,心意正確地傳遞出去,就算是敦也會理解的。」冰室半靠在陳列櫃台前,把飾物盤裡的「K」推到笠松面前,「那你覺得黃瀨君會理解嗎,笠松桑?」


笠松看著面前眾多星星,聽罷旁邊這個堪稱「最佳示範」的解說,實在不能說不動心。


「可惡……這可是裡面最貴的。」

最後,他掏出錢包時還是忍不住抱怨。


冰室愛莫能助地攤開手,「往好的方面想,這可是在後輩身上的投資,而且早村君會因此非常感激你們的。」


笠松沒好氣地瞪他,「你不去當傳教士真是太浪費了。」


「嘛,我很榮幸能幫上你的忙。」冰室再次露出他淡定自若的笑容,但這回笠松終於理解了紫原說的那句「太狡猾了」是什麼意思。


確實,很難應付啊,這個人。




自我吐糟:


【高綠】綠間又要倒大楣了,可能上輩子真的欠了高尾和赤司錢沒有還


【紫冰】安定的馴養師和大型猛獸組合,聖誕節就是冰室發揮魅力的節日,第一次在我的正文裡提到這兩只的互動,好幾次都寫成CP向然後拼盡全力扭回來了,紫冰真是讓我心癢難耐呀,想起當年的綠間床咚赤司情節也被我重寫了兩遍XD *再次重申這篇是友情向(提醒我自己)


【黃笠】笠松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他的閃亮亮後輩,黃瀨的禮物是笠松挑的,是因為森山和小堀前輩都覺得要是送不好黃瀨會很吵,最後還不是笠松解決,所以從一開始就讓他全權處理,兩人只負責付錢~~

PS. 而且沒有說的部份是,K也是Kasamatsu的K~ 


【紫赤】送禮部份沒有擴寫是因為我構思中的紫原是真的單純想送禮物給赤司,但阿桔就有試過出現「見到一份禮物很適合其中一個好友,但想到其他普通朋友沒有收到會很奇怪,然而錢包君沒辦法支持我送那麼多份」的尷尬場面,最後只好偷偷送。這裡的紫原也是同樣情況,想送但找不到好理由,總覺得其他奇蹟會不好意思,再加上之前並沒有協商好會互送禮物(派對只安排了交換禮物的環節),要是自己特地準備可能讓其他沒有準備的人尷尬,萬幸高尾幫他想好了補送生日禮物的藉口,之所以會接受是因為大概率相熟的朋友們也會單獨再送禮物給赤司。

不過以上這一串內心活動不適合想法相對簡單直接的紫原,所以略過不談,被我改成「想送」>「有理由送」>「問題解決」的思考模式。

要是高尾提到綠間也會送禮,紫原可能會卯起勁和小真對決吧,所以他也不想多生事端。


大家的交換禮物梗會在派對當晚再說,其餘人等互送聖誕/生日禮物應該不會詳寫了,但會暗示誰送了誰什麼禮物的,當是彩蛋吧,不然我處理不了這十幾人的內心活動,會瘋掉~~

PS. 關於派對玩什麼好,在考慮國王遊戲或是真心話大冒險(但我還未想到玩完不會讓這篇歪到CP向的方式),歡迎其他任何提案~~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