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奇蹟赤、雙赤】The Death of the Emperor 第五章(20)

過渡段

二十、黑子哲也:野望



The Death of the Emperor(奇蹟+相棒,友情正劇向,主赤司中心)全文匯總

第四章(15.5-18)

第四章(19.1)

第四章(19.2)

第五章(20)<<<目前位置



我想了很久應不應該就這樣重開更新,雖然還有存貨,但是這章的構成我想了很久,作為過渡段應該還是可以吧……?我猜。畢竟距離上次更新已經很久很久了,這復更應該可以撐久一點,希望如此。

雖然打了奇蹟赤的TAG,但理由只是因為我不想打成【奇蹟赤奇蹟】或是【ALL赤ALL】這種奇怪的東西而選了最容易理解的而已

所以這回還是【黑赤】【赤黑】兼備的友情向啊!而且嚴格來說是黑子主場……


^^^為免大家忘了,先給提個醒(看完再看文哦!)


1. 本文是以第一年WC後赤司突然倒下為構想引起的故事,即內容與Last Game / Extra Game毫無關係

2. 本文是妥妥的「友情向」!主赤司中心,不是所有都圍著赤司轉的ALL赤向,單純只是以他為中心發生的這件事引起了後續劇情發展而已,阿桔想寫的是賽後奇蹟們的想法,不是「改變」哦,才剛剛打完能有什麼覺悟——但一切都建基於阿桔對所有人物的思考之上,有很多自己動腦想的私設來填補正劇中的空白文(但故事現有設定我是不會動它的,請放心)

3. 本文是寫作方法是一章一個視角去讀的,所以情節上有點跳躍性,但是阿桔能保證故事還是能連起來的

——比方說第三大章寫的黑子賽後去慶功的事,第四大章寫的第二天其他人在山中別墅發生的二三事,而剛PO這過渡段是跳回去說黑子得知赤司倒下後的反應,接下來的第五大章又會回到山中別墅的情節




過渡段

二十、黑子哲也:野望

 

 

在贏得冬季杯冠軍以後,黑子哲也突然發覺,原來世上沒有別的事情比夢想實現更能讓他覺得高興的事情。或許是因為掛著一張面癱的臉,直到他加入誠凜以前,他一直以為自己某部份的面部神經有點缺失。

 

這不是說他活得不快樂,打籃球當然令他很快樂,自己的戰術奏效、球隊得勝也令他很高興,在眾人面前笑得形象全無的情況也不是沒有過,然而,他依舊覺得這次的勝利,味道或許是最為甘甜的一次。

 

他想,正正是因為得到勝利的是誠凜,才會產生這樣的結果。

大概,這世上沒有人能理解他這個想法,他也不奢望有人能理解。而在名原瀨介出現在他面前之前,他確實以為今晚注定是快樂無比的夜晚。

 

一看見那位後輩,心裡的警鐘突然響起了。原因無他,黑子就是有種不詳的預感。

 

那個少年對他們說了很多話,提到他最初進入帝光籃球隊的經過,充份表達了他對赤司征十郎的仰慕之情,他甚至向他發出了戰帖。他說,他要證明赤司君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能夠接替赤司君成為帝光主將的人,想必也有兩三下刷子,那並沒有什麼好質疑的。黑子感到不對勁的地方只是,為什麼明天就要比賽的名原不好好休息反而突然出現在這裡,對他說這一番話。以及,他剛剛才想到的,不一會兒之前陽泉的冰室前輩拿著一大堆外賣被赤司家的司機接走的畫面——認真看的話自然會發現,赤司家的車輪都有他們的公司標誌。


這種種跡象加起來成為了黑子心裡的不詳預感,他卻只能不著痕跡地試著從這不著調的後輩口中探聽消息。不得不說,這種情況讓黑子感到焦躁,但是旁人習以為常的面無表情仍然在保護他的真實心情,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要是對方知道可能也沒什麼。黑子暗自想道,搞不好那就是名原的目的——想要讓他心裡不舒服。如果這個假設成立的話,那麼起因也不難猜中。


他想,赤司征十郎應該是出事了。


那個人是他曾經的隊長、他的朋友,也是他在賽場上的敵人。比賽前,他對自己的發誓一定要擊敗對方,證明自己的籃球是他們沒有選擇到的「第二個未來」;比賽途中,那個人的第一人格跟他打了個招呼;比賽後,他們握了手——「我輸了,但謝謝你」——他好像從那個人釋然的笑容裡看到這樣的訊息,而在他反應過去來之前,贏球的喜悅已經把理智擊潰,球場上炫目的燈光也阻止不了疲憊的身體繼續奔跑尖叫和跳起,即使他下一刻可能就會暈倒,那也是他一生中最高興的時刻。


黑子哲也心裡一直有團火在燒,如果說帝光中籃球部留給他、他又願意把它帶走的東西,那就只可能他的球技、經驗,以及是好勝心。


好勝……在熟悉他之前旁人可能以為他跟這個詞無緣,但是黑子心裡知道,即使他不認同「勝利才是全部」的觀念,那三年中學生涯已足夠他對於「百戰百勝」產生執念。儘管輸球不代表打籃球失去意義,但他還是想要贏。


他想贏,他想讓這支隊伍贏下比賽,為此他會貢獻自身每一分力量來幫助誠凜得到勝利。

 

付出了上百倍的努力,便想要得到回報;已經對全校說出了自己的雄心壯志,那就要挑戰把不可能成為可能的;既然有了火神君這個最有力的武器,那麼僅僅是一點點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過——有一件事黑子由始至終都是堅定不移地相信:不管火神君最終能否成為打敗奇蹟世代的「光」,黑子哲也早已立誓要打敗他們。


或者該說,打敗「奇蹟的世代」而得到的勝利就是他最大的執念,每一次勝利,他彷彿看見那條中學時代沒有選擇的第二條道路亮起了一盞燈。


「籃球在勝利以外必定存有某種意義。」


黑子是一個會不甘心的人,學著打籃球的時候是這樣,挑戰視覺誘導的時候也是,他總是試著拼盡全力想要做到一件事,所以他心裡想要實現的願望也有很多、很多,多到他自己也覺得在妄想症的地步。

如果成長得很快的黃瀨君能把自己視為對手就好了;

如果能讓綠間君那張執著完美的臉變了臉色就好了;

如果青峰君能再次笑著打籃球就好了;

如果紫原君能夠找到打籃球的樂趣,喜歡上打球就好了;

如果赤司君能夠變回原來的赤司君,

如果他能找到打球在勝利的意義來證明,籃球並不是只會令球員絕望的運動,而是大家能開心地露出笑容的運動的話,那麼他們是不是就能找回一點對籃球的熱情?


數不清的如果曾經日復一日在內心打轉,而它們終於在今日找到答案。黑子相信,這一切的付出必然是值得的。然而,從來不是天才的他,是不是並沒有留意到一些只有他不知道的事情?當然,他在理智上知道這個想法很不切實際,只有天才才能明白天才的想法,但是他和這群天才是朋友。


如果不當他們是朋友,當初青峰君在才能造成的牢籠裡苦苦掙扎的時候,他便不會因無能為力覺得痛苦;時至今日,假如赤司君依然困在勝利造成的重壓裡,黑子哲也又能為他做什麼呢?


——只有帝光的主將才會明白的「百戰百勝」真實含意,他一輩子都不可能搞懂半分。但是名原已經說得不能再明白,黑子不懂也能聽懂。


「黑子前輩,有些人的人生是絕對不能允許失敗的。」


這句話他聽得分外明白:動詞是絕對不能、不能允許、不能擁有;而名詞是「失敗」。可是,即使他從來都知道他們生活在只有在籃球上才會有所交集的世界,赤司君所存在的那一邊,恐怕也不是普遍意義上的「不普通」,比「不能承受失敗」的下一個階段怎麼可能會是「不能允許失敗」?


如果是生活在那麼嚴苛的世界裡,試問那個人又是以什麼心情對他說出「恭喜你」?


※ 


 


 










评论(30)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