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1:飼養「奇蹟」的注意事項.四

Salute for Glory.Day1:飼養「奇蹟」的注意事項.四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好啦,接下來該誰說話了?」高尾從打擊中恢復過來,興味十足的眼神回到臉上,環視周遭成員,卻沒有一個人應聲。他只好回頭去看依舊躲在火神背後的黑子,後者低頭去看攝影機的畫面,似乎又有了新發現。

 

「怎麼?你還拍了另一個人的片段?」

 

黑子聳聳肩,「事實上,這是午飯前發生在這間更衣室的事情。」聞言,成員中出現了些騷動,黑子探頭去看,差點從凳子上摔下來的是日向前輩,他正瞪大眼睛看著一臉茫然的桃井,她顯然是不知道那件事情跟她有什麼關係。

 

「嗯,沒錯,當時日向前輩和桃井同學也在。」

 

此話一出,各人自有不同反應。相田麗子驚呼一聲,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裡看,但她本來就愛出入男更衣室,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那麼激動。

 

若松搔搔頭,一臉不解,「為什麼桃井會在男更衣室裡啊?」

 

高尾問的是,「你在更衣室裡裝了攝像鏡頭?」

 

「放心,我在敏感地方打了馬賽克。」黑子擺出一個噤聲的手勢,「這可是連赤司君也不知道的事,請大家保密。」

 

「配音員還是你嗎?(笑)」

 

「當然,你以為誰會比我更了解他們啊?」

 

 

  • 更衣室裡的兇案現場 ※

 

上午十一時三十七分,男子更衣室。

 

午飯時間前的男更衣室裡,除了奇蹟的世代以外,只有日向一個人格格不入地待在他們之間。那也算了,為什麼他們這些人的櫃子不聚在一起,反而會把他夾在中間?

 

日向狀似不經意地往兩旁看看,左邊是櫃子被不知名東西塞到滿滿的綠間真太郎,右邊是披著毛巾,眼睛卻盯著手機不放的赤司征十郎,再後面就是高尾和黑子的櫃子,這下子他看左邊不對,看右邊也不對,是要他怎麼辦才好?

 

「不要在意位置問題,我們只是覺得前輩也是愛乾淨的人才用這邊的櫃子。」赤司頭也不抬地道,日向被他嚇了一跳,這人果然是有讀心術?

 

「原來前輩是在想這種事?」綠間的語氣好像是他這種想法完全是多餘似的,他甚至再三向日向確認,「前輩你的櫃子裡面沒有養霉菌吧?」

 

「沒有,當然沒有。」日向斷然否認,「什麼人會在櫃子裡養霉菌?」誠凜隊裡就不容許這種事發生。

 

兩人同時往後方的一列櫃子看了一眼,從左到右分別是青峰、紫原、火神、黃瀨、若松的櫃子,然後綠間用無比厭惡的語氣說:「紫原的櫃子裡都是零食,學期末的時候我只找到一大堆某種生物的屍體なのだよ。」

 

日向無言以對,偏偏赤司還要補上一句,「青峰把髒衣服都堆起來不管的壞習慣還是沒改過來,如無意外的話,我們會在合同訓練完結以後找到一堆霉菌和蘑菇。」

 

「我有記得帶空氣清新劑過來なのだよ。」

 

赤司卻說:「汗臭加上空氣清新劑才是惡夢。」

 

「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多了。」綠間反駁。

 

日向聽著兩人你來我往的對話,忍不住回頭去看「櫃子裡會長出傳說中的霉菌」的當事人在做什麼,卻見後者洗完澡後一臉痛苦地坐在長椅上,日向看著他那糾結的臉,心裡想著該不該上前關心一下?好歹現在也是同隊的後輩……

 

「日向桑你不要去管他會比較好なのだよ。」冷不防的,綠間突然開口道,「要是上前搭話的話,下場會很糟糕。」

 

「糟糕……?」什麼意思?

 

綠間瞥了他一眼,「那傢伙的暑期作業沒做完,正在用苦肉計哄人下套なのだよ。」

 

「綠間你去幫他不就行了?」赤司說得事不關己的樣子。

 

「不要,我已經幫他寫了三年份的暑假和寒假作業,供應了十二枝滾滾鉛筆,既然畢業了就別想我再跟他的作業扯上關係なのだよ。」

 

日向試圖從對話中抓出重點,「嗯?即是說放著不管就好?」

 

「嘛……反正他待會兒也會沒事惹事,我們還是作壁上觀比較好。」赤司只留下一句玄妙的話,便進浴室洗澡去。在日向看來,這幾乎算是不負責任的主將發言,但綠間看起來沒有絲毫不滿,只道,「我們只要聚在一起就會惹麻煩,赤司要是什麼都管的話早就過勞死了。」

 

這句話該讓他如何回答才好?日向作為誠凜主將,感覺他和這群後輩有著不小的代溝。「主將不管誰來管?」

 

誰知道?綠間用力合上櫃門,準備洗澡去,「青峰的話,多的是管他的人のだよ。」

 

「什麼意思……」日向還來不及說完,更衣室門便傳來一聲巨響,正要離開的綠間也不禁回頭去看,抓著門邊氣喘呼呼的正是他們的新任經理人桃井五月。

 

日向嚇了一跳,他上半身的衣服還沒有穿上呢!其餘人等也是赤裸著上身或是只穿內褲的模樣,一個女孩子怎麼……但是他完全沒有機會表達內心的激動之情,桃井已經無視眼前的健壯肉體,直接闖入更衣室向青峰大發脾氣。

 

「阿大!你把我包裡的東西怎麼了!?」

 

「什麼包裡的東西……?」尚在為暑假作業煩惱的青峰狀甚不滿地推開桃井的手,結果用力過猛把她提著的袋子揭倒在地,跌出了一堆掛著馬賽克的封面雜誌。

 

在那一瞬間,更衣室內所有視線有致一同地盯緊了地上的書,桃井一張粉臉氣得通紅;青峰徹底愣住了;綠間嫌棄似的「嘖」了一聲,回到櫃子前面開始找東西;紫原咬著美味棒,事不關己般偏過頭;黃瀨卻上前拍拍桃井的肩膀,試圖打圓場,「小青峰你又偷偷把寫真集帶來訓練場啦?」

 

「差勁。」綠間壓低聲音罵道。

 

此話一出,青峰才從尷尬中清醒過來,用最快速度把寫真集塞回袋子裡面。

「你怎麼過來了?」

 

桃井無視他的問題,一門心思都在追問他,「你把我袋子裡的東西怎麼了?」

 

青峰自知這回在劫難逃,沒什麼底氣地答,「放回原處了啊。」

 

「原處?」桃井整張粉臉都白了,「你是說,我帶來的毛巾化妝品零食和哲君的偷拍照全都沒了?!」

 

嗯?日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剛剛桃井是不是提到了什麼奇怪的詞。但他身旁傳來小小的抽氣聲確認了他的想法,他低頭一看,卻是不知何時出現的黑子,後者手上握著一個小小的黑點,不知道有什麼用。

 

「日向前輩你不要轉過來,要是被發現就糟糕了。」

 

「你怎麼在這裡?」日向用氣音問他。

 

「我的櫃子就在這列的最盡頭,我可不想跟青峰君紫原君的霉菌作鄰居。」

黑子語帶嫌棄,看來帝光時代的某些經歷還是給他帶來些許心理陰影。

 

「你的偷拍照?」日向問他。

 

黑子困擾地笑笑,「那個,還是青峰君做的事比較可惡吧。」

 

「他到底是要怎樣?居然會做出把別人的重要物品換成寫真集這種事。」換作是誠凜的隊員,日向早就一拳揍下去了。

 

黑子對重要物品這四個字頗有微詞,但他暫且壓下這一點不談,「我以為日向前輩會比較在意桃井同學闖進男更衣室的事?」

 

關於這一點,日向便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般跳起來,氣急敗壞地向黑子低吼,「這能怪我嗎?還不是因為你們個個冷靜得要命,要是我過度反應不是看起來很蠢?!」帝光出身的球員果然不是正常人嗎?

 

黑子雙手微微用力,拉開拼命解釋的日向與自己的距離,這麼近的話可是會擋到鏡頭,影響拍攝效果的,「呃,那個,我想對於桃井同學來說,我們全都不是男人吧?」

這麼多年來,什麼都看光了不是嗎?雖然桃井偶然看見他的祼體還是會雙頰紅噗噗地尖叫一聲奪門而出,但是黑子認為那應該跟他裸露身體部分過多沒有關係。

 

日向欲再追問下去,卻不知道自己過大的聲量引來桃井的注意。後者不知怎地略過黑子,直接向他求援道,「日向桑,你說青峰君這樣是不是很過份?」

 

「嗯……?」被桃井追問的他顯然反應不過來,勉強從牙蓬擠出幾個字,「也是,洗澡什麼的很麻煩吧……」還有,我沒穿上衣你不要靠那麼近。

 

這句話他當然沒有機會說出來,因為桃井下一秒便激動地反駁,「哲君的照片沒了那可怎麼辦?」

 

她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日向被音波衝擊及強烈的身體接觸弄得頭昏眼花,一時間沒有深思便回答,「那個,照片的話我可以幫你拍啊……」

 

聞言,桃井馬上破涕而笑,抓著他的雙手連連道謝。而日向被放開以後,回頭便對上黑子略帶怨恨的眼神,「前輩你這麼輕易就把我賣了。」

 

「嗯?」

 

一旁的綠間狀似不經意地說,「看來桃井已經達到她的目的なのだよ。」

 

「一開始她就是衝著日向前輩來的。」黑子一語道破真相。

雖說視他們的裸體於無物,桃井卻不是會在外人眼前隨隨便便的女孩子,直闖入前輩所在的更衣室起碼也要第四天以後,第一天就闖進來鐵定是來者不善。

 

日向看看黑子,又看看綠間,再對上笑臉盈盈的桃井,頓時覺得小看「奇蹟的世代」軍師的自己有點蠢——不過桃井的目標顯然不只是他一人,她對青峰的憤怒絕對沒有半點虛假,畢竟後者居然讓她懵然不知地在大熱天帶著這些寫真集到處走。只怕青峰君在調整重量方面下了一番功夫,黑子感嘆。

 

「要是你把對小麻衣的心思放在暑假作業上面,大家還用得著幫你寫作業?」

看來桃井也有相同的想法,但青峰依然置若罔聞,「我的人生裡只有籃球和小麻衣而已,其他東西放著也是在佔位置。」

 

「最佔位置的就是你!」桃井從旁邊抽來一條毛巾扔向青峰,害得黃瀨要加快動作穿褲子,要不然小桃轉過來就把他看光了。

 

「喂!不準用黃瀨胯下的毛巾來扔我!」青峰怒吼。

 

黃瀨嗚嗚叫了一聲,「那小青峰你把毛巾還我啊,我頭髮還沒有擦乾~~」

 

「真是的,你先把我的毛巾還我再說別的!」桃井可是苦無毛巾洗澡呢,跟著這群男生跑前跑後的,害她跟著出了一身汗,進了浴室才發現包裡的東西都被青梅竹馬掉包了,怎麼可能不生氣?

 

「麻煩死了!」反省這個詞向來跟青峰無緣,但他討厭歇斯底理的青梅竹馬,女人生氣起來連獅子都可以揍下去,不趕緊安撫她的話,赤司回來可要發火,他可不要讓今早的世界大戰再來一遍。

 

左看右看,唯一看起來乾淨的毛巾只有紫原手上那條,他用最快速度抓過來抖開,正想要扔到桃井頭上一了百了的時候,卻發現裡面跌出了一大堆美味棒的碎屑。

 

「啊,我的餅屑……」紫原一臉可惜。

 

青峰愣了,「你在毛巾裡面放什麼啊?」

 

綠間推推眼鏡,道出那堆碎屑的來源,「紫原,你瞞著赤司在球場裡偷吃了是不是?」

 

方法是用毛巾裹著零食進入球場,之後又背著人用毛巾遮掩來吃零食。

 

「被赤司君發現,今早的修羅場又要重來了。」黑子打破沉默,認真地提醒道。特別是他聽見浴室裡的水聲已經停了,赤司很有可能會突然出現,到時候證據確鑿,這裡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過一劫,如同今早綠間君攘成的事件那般。

 

綠間整張臉染成跟頭髮一樣的顏色,想也不想便扭頭看向桃井,「喂,選一個。」

 

選一個?日向不懂他是什麼意思,但桃井聽懂了,她想也不想便伸手指向青峰,綠間得到答案後給紫原遞了個眼色,後者不情不願地從後方抓住青峰的手臂往下扳,正好拑制著他的雙手使他動彈不行,黑子見機行事,在青峰要張口大叫時連忙用毛巾塞住他的嘴巴,正好是先前用在黃瀨身上那一條毛巾,而毛巾的主人黃瀨移到掙扎中的青峰面前,手起刀落,直接用手刃把青峰擊昏。

 

啪嗒一聲,青峰倒下了。

 

目擊全部過程的日向嘴巴張成了O形,既是佩服他們的動作迅速,也是因為赤司就在青峰倒下的一秒後推門進入更衣室,他首先看到的是不著片縷的黃瀨,問他,「桃井還在這裡,你至少也要披一條毛巾。」

 

「那個……」黃瀨覺得自己很無辜,在他忍不住拿眼睛去瞪青峰之前,桃井連忙插口道:「沒關係的,我已經看慣了,反正沒什麼好看的。」

 

沒什麼好看……黃瀨小聲地抱怨著,赤司卻是由著桃井帶開話題,移開視線的同時,看見了地上的不明物體。他皺著眉頭掃了眼地上的青峰,問道,「怎麼了?」

 

綠間一臉正色地回答,「他又犯病了。」

 

「什麼病?」

 

黑子馬上接口,「中二病。」

 

赤司停步轉身,問他,「你是認真的嗎?」

 

桃井搶過話柄,「那是因為青峰君他又把我的毛巾給弄丟啦。」至於為什麼會弄丟和其他的事情她一概沒有提起。「那傢伙太過份了,所以我讓小紫來懲罰他,對嗎,小紫?」

 

被問到的人反應有點遲緩,「……嗯,是啊。」

 

日向覺得,要是赤司會聽信這種鬼話那他就不是赤司征十郎了。現在他終於看清楚這些傢伙在玩什麼把戲,倒下去的青峰正好把地上的點心碎屑蓋住,遮掩到紫原的罪證。而桃井剛剛選的就是那個要替罪的人,要是她選的是紫原,那現在大概會輪到倒下的紫原把寫真集蓋住,不管怎麼樣,奇蹟的世代顯然認為赤司會因為他們犯下兩個錯誤而發怒,但犯下一個錯誤就不會有事的樣子。他們正試圖去青峰來分散赤司的注意力,好讓他不會注意到袋子裡的寫真集和紫原偷吃的事。

 

這招有效嗎?日向說不明白,因為赤司只是默默地看看青峰的「屍體」,拋下一句「躺在地上容易著涼」便轉身回到換衣間了。

 

然後,日向感覺有人在拉他的褲子,連忙拉緊褲腰帶回頭一看,卻是因無處下手而只好針對他的腰帶下手的黑子,「什麼事?」他用氣音問道。

 

話說,為什麼只是赤司說了句意義不明的話,他就得這般提心吊膽不可?拿出一點前輩的威嚴來啊,日向順平!

 

「麻煩前輩去跟赤司君說說話。」後輩同樣用氣音回答。

 

「哦——等等,為什麼是我?!」日向一把抓住試圖開溜的黑子的衣領質問道。

 

「在我和其他人收拾殘局時,需要前輩你來分散赤司君的注意力。你們都是球隊主將,應該有話題可聊吧?」黑子一臉慎重地說,說話內容卻讓日向高興不了。

 

共同話題?他和赤司征十郎之間有這種東西嗎?沒有吧?日向光是想想便覺得舌頭發苦,但是……不,話說回來,他有必要聽後輩的話嗎?既然是青峰和紫原犯錯在前,那他作為前輩不是理應出手教訓,總不可能是應了這些混小子的要求幫忙掩飾啊?

這樣一想,日向便釋懷了。縱使他不會向赤司打小報告,但只要他置身事外就行了!

 

他不知道的是,此時的赤司已經把更衣室內的境象全部看清了,自然也知道奇蹟們的愚蠢計劃和日向的主意,所以他在日向窺視般的視線探來的時候,第一反應便是微笑以對。

 

「辛苦了。」

 

「嗯?」日向嚇了一跳,他來到這裡以後總覺得心臟機能都要不夠用了,至少他想像中的赤司不應該是這種反應,「你也是……呃,這到底是在說什麼?」

 

赤司微微一笑,用其他人不會聽到的音量道,「黑子他們把前輩也扯進麻煩裡去了,不是嗎?」

 

日向眉頭一動,一如以往,他是真的不喜歡赤司這種猶如掌握了全局的笑容和說話方式,偶然令人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你是故意用這種方式說話嗎?」他突然開口道。

 

聞言,對方穿衣的動作頓了頓,但回首面對日向的表情仍是一貫的淡然自若,「也不是故意的,只是習慣了這種說話方式而已。」

 

回答得有夠直接的,日向暗道。

 

「既然你明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乾脆開口不就行了。」他可不喜歡被當成棋子耍弄的感覺。

 

誰知道,赤司卻是有點誇張地嘆了一口氣,「正如你所知道的,他們無時無刻都在惹麻煩,要是我每一次都要插手去管,那麼麻煩事只會沒完沒了。」

 

「但這是主將的職責——」

 

「雖然我是球隊主將,但他們是我的隊友。」赤司打斷了他的話,「當我作為主將的時候,優先考慮是如何為球隊贏得勝利,但作為球員,隊員之間的協調更重要。想必前輩也知道,先不說團體戰法和個人戰法的差異,能夠同心合力的球隊的確可以發揮一定的實力,那我沒必要特地去破壞這段關係。」

 

更重要的是,「糖和棒子的比例一定要拿捏得恰當好處,特別是當對手是他們的時候。」赤司背向後方的混亂場面扣好襯衫的扭扣,「不管是首發還是替補球員,維持良好的關係是必要的,但前輩你沒必要事事聽他們的,偶然為之就好。」

 

聽到這裡,若是日向沒有發現赤司是故意給他下台階的話,那他這十八年便真的是白長了腦子。話雖如此,他還是心有不甘,之前他一直跟自己說,他沒必要害怕跟「奇蹟的世代」相處,但是一進門便被赤司安慰了,現在還要赤司給他打圓場,這口氣是怎樣也嚥不下去。

 

然而,赤司早已看透他的心情,主動開口道,「前輩你認識虹村修造這個人嗎?」

 

「虹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赤司以前擔任帝光隊長的男人。

 

「我很敬佩虹村前輩,光用拳頭和氣勢就可以讓青峰這種問題兒童屈服,像我的話,如果不用實力取勝,根本沒有人會聽我的。」赤司關上櫃門,對日向露出友善的微笑,「話說回來,日向前輩和若松前輩……還有出身海常的笠松前輩,在氣場方面跟虹村前輩挺相似的,你們身上確實是有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日向的腦子彷彿被打了一個個繩結,花了很久時間才解開。換言之,赤司敬佩虹村,而虹村和他有相似之處,不就是在說……「雖然合作的時間只有一星期,但是如果我們和前輩你們能合作愉快的話,便是再好不過。」

 

赤司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他從腦內幻想,但至少日向現在單方面地認為,赤司是在請他幫忙,這個人正在試圖尋找「奇蹟的世代」與其他隊員磨合的方法,日向他們除非必要,否則靜靜旁觀就好,因為這就是與奇蹟們的相處之道。甚至應該說是赤司的「奇蹟管理學」了。

 

嘛,雖然是事實,但這句話由赤司的口中說出來,對於日向來說還是太刺耳了。「這個說法不對吧?不是『請求』,應該是『要求』才對。」

 

「咦?」赤司愣住,日向卻覺得那個表情真是棒透了。

 

「你是VORPAL SWORDS的主將,即使我覺得渾身不舒服,比我小一歲的你還是以壓倒性的實力站在那個位置上,那樣的話我也沒話可說。」

 

咦?這是抱怨嗎?日向說到一半,突然開始反思,作為其他學校前輩的他這樣說會很奇怪嗎?「平常你跟洛山那些前輩不是用這種語氣說話吧?聽著就奇怪,天帝就該有天帝的樣子,用不著『請求』我去做什麼,只要『命令』我就可以了。」

 

最起碼,要讓我打從心裡討厭你,恨不得罵你幾聲臭小鬼才行啊!日和不忿的表情如此說道。「明明要說的話那麼討人厭,卻用這種方式說出來,不是太犯規了?」誰要說這是「赤司征十郎式的溫柔」,日向發誓會親自上前打斷他的鼻子。

 

「……」赤司卻從驚訝中清醒過來,明白自己的手段已經奏效的他,無可奈何地聳聳肩笑道,「好吧,接下來我會努力讓前輩討厭我的,敬請期待。」

 

日向聽罷直接罵道,「你這傢伙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嗯嗯,我的確是及不上前輩的黑子和火神那麼可愛啦。」赤司的語調變得異常輕快起來,「托前輩的福,我的其中一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不知道前輩你想不想放鬆一下心情?」

 

這話說得日向一臉茫然,輕鬆?他現在心情正鬱悶著呢!怎麼可能輕鬆得起來?

 

赤司卻煞有其事地彎彎唇,那個表情連日來向也看得出他正打算做一些很可怕的事情。「我可以保證,懲罰那些任性的傢伙是這個世上最有趣的事了。」

 

「我怎麼可能做這種幼稚的事……」說歸說,日和還是甩開毛巾,跟著赤司回到更衣室櫃子那邊去了。

 

 

與此同時,更衣室裡的眾人不約而同地打了個噴嚏,正想著這是不是什麼不好的預感的時候,赤司和日向便回來了。前者用心照不宣的眼神環視房間一眼,「怎麼?給了你們那麼時間,卻連房間也沒有收拾好?」

 

黑子被裝死的青峰用力一推,成了對方的擋箭牌,「赤司君,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面無表情地裝傻也沒用。」

 

「呃?」黑子想不到除了裝傻還可以做什麼,「青峰君倒地不起我也沒辦法,誰叫他中二病太嚴重……」

 

「那就狠狠地教訓一番好了,日向前輩,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被問到的人一臉事不關己,「那是你們的事,不要扯上我。」

 

「那前輩你這輩子遭遇過最慘痛的懲罰是什麼?」前輩想也不用想便回答,「因為投籃不中,一直收集的戰國人形玩偶的頭全都被相田折斷了。」

 

「喔,沒想到相田前輩手段那麼狠。」赤司的笑容越發燦爛,看向奇蹟們的眼神似是在說:『看來一直以來我都對你們太仁慈了。』

 

日向卻馬上否認,「不,那是因為她認為刺激療法比什麼也管用,她是為我好才這樣做的。」

 

赤司一聽,馬上聽出不一樣的意味,但那些曖昧的心情可以暫且略過不表,最重要的是日向的話給了他莫大的靈感。「那麼,為了青峰著想,我也要做些狠心的事呢。」

 

話音剛落,當事人便一躍而起,「我的病好了!」

 

赤司才不管他,直接指揮黃瀨和綠間架住青峰,免得他中途插手搗亂,「桃井同學,把那袋寫真集裡面所有的『胸部』都剪掉。」

 

「什麼?!」青峰發出一聲慘叫。

 

「太好了!」桃井高興得都要哭了。

 

日向看著眼前的亂局,忍不住對赤司念了一句,「抖S。」

 

「適當的時候要使用適當的手段。」赤司毫無愧疚之意,甚至提醒桃井,「其他部份留著,只剪掉兩個洞就好。」

 

「嗯,可是好多背面照啊!」桃井抱怨,剪掉的地方不夠多顯然令她非常不滿。

 

青峰用盡全身氣力掙扎,「不要剪!沒有胸部的麻衣醬都不是麻衣醬了!」

 

赤司馬上吩咐黑子說,「打電話去XXX書店和麻衣的經紀人公司,讓他們把青峰大輝列入黑名單,這人是黑粉讓他們注意一點。」

 

「了解。」黑子爽快地答應了。

 

青峰繼續慘叫,卻沒人插手管他。赤司瞥一眼剪書剪得很開心的桃井,「有沒有人有多出來的——」

 

話未說完,面前已經出現兩隻手,一隻端著乾淨毛巾,一隻提著化妝包。

拿出毛巾的是綠間,「早猜到會有這種事發生,這條毛巾我可以借給桃井なのだよ。」

提著化妝包的黃瀨眨眨眼,「小桃可以用我的,乳液、化妝水、洗臉乳、保濕精華等等全都有了,雖然是男用的,但我只用最好的東西,小桃沒有皮膚敏感問題吧?」

 

桃井大喜過望,拉著兩人的手連連道謝,「哎,小綠綠真是太貼心了,拿出這種東西的小黃雖然挺奇怪的,但是還是謝謝你了!」

 

「嗯?我剛剛是不是被罵了?」

 

「這才不是貼心,是防患於未然なのだよ!」

 

赤司碰碰日向的肩,「我們隊裡還是有好孩子的。」

 

日向不以為然,「在他們還沒有惹出麻煩之前就是了。」

 

好吧,他不能否認這句話。赤司的視線移向一直試圖把身體縮到很小的紫原,「接下來該怎樣處理你呢?」

 

「就算叫我餓肚子都要吃零食。」紫原很有先見之明地提前堵住赤司的嘴巴,抱著不死即生的覺悟死命不放開懷裡的粗點心。

 

聞言,赤司沉默了半晌,才道,「我不打算讓你不吃零食,可是,要吃也只能吃一種,一星期都只吃一種零食,就這樣。」

 

「太好了~~」紫原高興地笑了,青峰馬上抗議,「這不公平!」日向也問他,「就這樣?」

 

赤司問桃井,「這裡面紫原最不喜歡吃的的口味是什麼?」後者馬上回答,「激辛胡蘿蔔苦瓜葡萄蔗汁蔬果口味。」

 

聽罷,除赤司以外的全員都面色發青,赤司的眉毛緊緊皺起,像拿髒東西一般抽出那根美味棒,扔到紫原膝上,「那就這個了。」小巨人瞬間由喜轉哀,哭著臉向著他討饒。

 

赤司卻跟日向說,「看完你有什麼感想?」

 

日向想也不用想便回答,「我的戰國人形早就全軍覆沒,你找不到我的弱點的。」在這種情況下,他是絕對不會逞英雄的。

 

赤司笑笑,「怎樣說,前輩你可不要刺激我的好奇心啊。」

 

「才沒有刺激來著,你這抖S!」

 

 

晚上六時二十八分,男子更衣室。

 

聽完黑子的解說,率先打破沉默的居然是高尾,他一臉感慨地上前握住日向的手上下搖晃,「哇,前輩好厲害,居然跟那個赤司說上話了。」他還不敢靠近對方五步範圍以內呢。

 

「少來了,我明明就有看見你抓住綠間過去跟赤司搭話來著。」敢情是把秀德牌當成人肉擋箭牌來用了?

 

「嘛,反正小真都惹怒赤司了,也不多我一個。」高尾笑著打哈哈,「我是覺得只要摸著門路了,其實那些傢伙都不是那麼難以溝通嘛。」

 

黑子歪歪頭,對此深表同意。不過,「正因為你有這種想法,才會被綠間君耍得團團轉。」事實騙不了人哪。

 

「那是愛啦!那是我家王牌對我愛的表現!」

 

桃井同情地看著他,「唉,高尾君你的愛真盲目。」

 

「自欺欺人可是沒有好結果的。」若松感嘆。

 

「啊啊啊說夠了——現在是在討論奇蹟世代那群怪人,不要把矛頭都指向我!」高尾徹底炸毛,卻被黑子輕飄飄地回應一句:「你的愛情對象一瞬間由王牌降格成了怪人哦。」

 

「喂!」

 

「好吧,不說了。」黑子遞給他一個軟釘子碰碰,隨即把話題轉開,害得高尾一腔悶火無法抒發,只能鼓著臉生氣。「今天大家都見識到他們的平凡之處了,其實奇蹟的世代也只是患上中二病的高中生,沒什麼好怕的。」

 

「你是說除了赤司以外的奇蹟吧?」已經見識過那人某一張「真面目」的日向實在不敢苟同。黑子對此的評價是,「你總不能要求大魔王跟小惡魔頭目擁有相同的世界觀吧?」從這個角度來說,的確沒有什麼好奇怪的,不過如果其他「奇蹟」是猶如惡魔頭目的存在,那他們這一群平凡人不就只是任人魚肉的平民百姓?

 

黑子打量著日向陰晴不定的臉色,驀然醒悟自己用錯了比喻方式,對於已經經歷過三年「奇蹟的世代」洗禮的自己來說,那種超—遠距離實力差算不上人什麼,但對於第一次和「奇蹟的世代」合作的其他人來說,想必是很難受的吧?可是,如果連這樣開誠佈公的大會都沒辦法得到理解的話,那他還有什麼辦法呢?

 

想到此處,他不由得想要嘆氣,面前卻突然伸來一隻纖纖手掌把那聲嘆息拍回去。黑子抬眼一看,卻直直地撞進桃井五月帶笑的眼睛,彎起的嘴唇這樣說道:「沒關係的,我早就準備好後備方案了。」

 

後備方案?黑子知道這個詞經常在桃井懷裡的小冊子裡出現,卻沒想到可以用在這個場合裡。但嘴唇被掩住的他只能睜大眼睛看著桃井以一句話完成「轉換氣氛」的戲法。

 

不,應該說是答案就在近在咫尺的地方,害他被距離感蒙蔽了眼睛。

 

也正因為如此,奇蹟的世代裡的「軍師大人」從來都不是他,而是這個笑容甜美的女孩子。

 

「各位,你們知道嗎?既然世界上有赤司君這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也會有像小黃那樣只能在食物鏈裡被壓榨的存在,有小黃在,大家絕對安全得很啦!」桃井說話的時候,眼裡的光輝幾乎刺痛了他的雙目,卻讓他佩服得無言以對。

 

要怎樣才能令自己的人生感覺上不怎麼悲慘?

很簡單,只要找出一個被自己更悲慘的人就行了。

而這個幸運地被神明拋進可怕食物鏈的人選,不巧地,就是「黃瀨涼太」啊!

 

FIN.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