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幸運物是拉麵的日子

幸運物是拉麵的日子 【本宣】

 

帝光中設定,中二學年,未交往

原梗來自annehcwong在某個評論裡寫的一句話「我最喜歡剪刀梗了,幸運物對綠間來說可是攸關性命的東西,居然就這樣一句話借給赤司了。」

所以,我就在想,只是把幸運物借出去那怎麼足夠呢?再進一步的話會變成怎麼樣呢?因此,花了幾日時間讓這篇文誕生了。

一如既往,太多自言自語,所以讓本來一個可以用1000字寫完的故事變成了8000字,但寫著寫著,新的關於綠赤的內心想像就跑出來了,請各位見諒。

寫的時候,一直在聽奧華子的〈初戀〉,感覺很貼近,但這首歌明明是為了點文準備的……



 

對於綠間來說,今天的晨間占卜結果充滿了預示性。

 

運勢是第十一名,幸運物是拉麵。

而且是為重要的人來回奔波的苦命日子。

 

——沒什麼大不了的なのだよ。

 

但為了補足運勢,拉麵是一定得帶著走的。

但是,拿著一碗麵走路實在太礙事了,不但容易燙手,麵條還會變軟不好吃。所以,折衷方式是拿著未煮的麵條當成幸運物,晚上吃拉麵好了。

 

雖然是這樣想的,但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多留了一會兒,等著隊友們的占卜結果出爐才出門。

 

要是真的讓他要四處跑動的話,好歹還是留意一下對象なのだよ。

 

於是,他看了。

 

雙子座第四名。

水瓶座第三名。

金牛座第七名。

天秤座第十名。

 

最後是……射手座,第一名。

 

所以,他心滿意足地出門了。

 

 

 

然而,計劃永遠都追不上實際進度就是了。

那是發生在午休時段的事。

 

因為是所有學生都忙到不得了的「帝光祭」籌備工作階段,籃球部的午間練習也調整成自主練習。綠間雖然早就被占星部請去了幫忙,但也是活動當日的事情,現在倒是跟平日沒兩樣,實在比不上整天忙得不見人影的赤司。

 

所以,當他推開體育館的大門,聽見裡面有籃球拍動的聲音時,真的是結結實實地被嚇了一跳。

 

「什麼人?」

 

綠間打開體育館的燈,才看清楚站在正中央的人是誰,「……你真的該改改這個關燈打球的壞毛病,要是進來的青峰,非要被嚇死不可なのだよ。」

 

「綠間果然很厲害呢,就算被我嚇著了也只是炸毛,一點也沒有要尖叫逃跑的感覺。」赤髮的少年停下運球的動作,傳球給綠間。後者及時放下幸運物,接住了高速傳來的球,皺著眉頭說:「你有空練球?」

 

赤司走近長凳,用毛巾抹去額上的汗水,「沒有空也得練球,要不然身體會冷下來的。綠間你不是很清楚麼?明明每天風水不改地進行自主練習的說。」

 

眼睛更不由自主地看向綠間腳邊的幸運物,「話說,那個東西是什麼?」不是什麼違禁品吧?

 

「今天的幸運物是拉麵なのだよ。」綠間沒好氣地回答,「還有,我每天的自主練習是為了操練三分球,平常的部活裡根本沒有時間練這個なのだよ。」

 

赤司明白地點點頭,「好吧,我會盡可能考慮一下讓綠間多點自主練習的,畢竟二軍和三軍的事我可以自己來,或者是……」

 

聞言,綠間不自覺地蹙起了眉,甚至是有種莫名的憤怒直湧上心頭,他卻不知道那是為了什麼而產生的。

 

自己來……什麼的,這人以為周圍的人都是死人嗎?

 

 

 

結果,衝口而出的是,一句連他自己也始料不及的話。

 

「赤司,這兩個星期你到底有沒有足夠時間休息なのだよ。」作為球隊副隊長,綠間認為隊長的健康都是自己的管轄範圍以內,理直氣壯地問道。赤司卻不解地歪歪頭,「誒?」

 

「要是主將累倒的話,對球隊百害而無一利なのだよ。」綠間推推眼鏡,佯裝沒事人似的解釋,「若這段時間你實在太忙的話,球隊的事我也可以多做一點なのだよ。」

 

雖然對於幾乎可以稱為「日理萬機」的赤司而言,自己能夠幫的忙相當有限,現階段負責處理的都是訓練菜單以外的雜務,但是他很樂意幫忙抹掉那人眼底的陰影——即使現在沒有,不日就會跑出來吧?

 

 

眼前人似乎對他的提議感到意外,足足在原地愣了三秒,才輕輕地笑了,「謝謝,綠間,但我暫時還應付得來。」

 

言下之意,就是你多事了吧?

 

綠間蹙眉,赤司的不領情固然令他感到不快,但誰也沒有規定赤司必須聽他的話不可なのだよ。嚴格來說,應該是反過來才對。

 

不需要幫忙就算了——一瞬間想要這樣地賭氣地對他這樣的話,但是,轉念一想,這種話只會加重赤司的負擔なのだよ。那有違他的本意,他本來只是覺得這個人實在是太——「不過綠間果然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真的謝謝你了。」

 

冷不防的一句話打斷了他的思緒。

似是察覺到他的不滿,赤司笑著補上一句,嘴唇彎起好看的弧度,看起來有點閃閃發亮的樣子,直讓綠間的氣悶指數直上三級。

 

綠髮少年不滿地抿著唇,他及時反應過來了,赤司這樣說不就是令自己不好意思跟他生氣了?真是的,這年頭連一句「我很不高興」也不能說嗎?雖然他也說不出口就是了……

 

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蹦出口的卻只有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反正我也是要練球的,不介意的話,就由我來當你的對手吧。」

 

赤司一愣,旋即搖搖頭,「不了。」

 

「……」

眼看綠間的眉毛又有往上蹙的跡象,赤司連忙伸手按住他的肩膀,彷彿這個動作就能使他的情緒冷靜下來似的,但不知怎地,那真的有用。

 

「不是要故意拒絕綠間的意思啦。只是我馬上就要跟籌備委員會的人開會了,實在是沒有空,下次罷,下一次就當你的對手。」

 

那安撫的語氣真令人不爽,而且他這話說反了吧?本來就是綠間自己提出要陪伴赤司征十郎的,什麼時候反過來了?

 

眼看綠間本已是按捺下去的情緒又要比自己挑起了,赤司暗罵自己嘴拙,今天的腦袋實在不夠靈光吶,待會先去買罐咖啡好了——「嘛,本來是走了,但想到綠間你——」「沒事,你不用跟我解釋了,再不趕快去的話,十之八九會遲到的吧?」

 

赤司還想要說些什麼,但綠間已經以平日難得一見的高速,把赤司整個人推出了門,「趕緊去開會。」

 

赤髮少年的手提起又放下,微歪的頭似是在思考著什麼,綠間卻不想再跟他爭論下去,轉身欲走,卻被赤司下一句話止住了腳步。

 

「綠間的幸運物是拉麵沒錯吧?那我們放學後一起去吃好了,當然,我請客。」赤司帶著笑意的聲音提議道,「那就說定了,待會見。」

 

「誰讓你請客了なのだよ!?」綠間沒好氣地回身,卻發覺提案人早就跑得不見人影。瞥了一眼時鐘,早就過了赤司約定要開會的時間,那傢伙老愛讓別人等待的壞習慣真是得改改,自作主張的毛病卻是沒救了。

 

而且,他也沒有理由讓赤司請客。

 

只是,奇怪的是,綠間察覺到了,明明是在生悶氣,自己卻看著凳子上的拉麵,不知怎地,露出了笑容。

 

 

 

 

要是奇怪的事只有一件就好了,多於一件的話,害他都不禁要懷疑自己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なのだよ。

 

所以,當紫原抱著一大袋零食來找他的時候,綠間差點以為自己耳背了。

 

「你說什麼なのだよ?」

 

小巨人好脾氣地重覆,事關那個人的事,他的耐性一向很不錯。「我說,綠仔知道赤仔在哪裡嗎?」

 

「他去開會了。而且我問的是下一句,你第三句話是什麼?」

 

「誒……就是赤仔肚子餓沒有空吃午飯,拜託我去買了,只是今日老師讓我留下說話,結果弄到現在才脫身。」紫原茫然的臉添上幾分不安,「既然去開會了,那赤仔到底吃午飯了沒有?」

 

吃了才有鬼。綠間慍怒地想,那人的身體管理觀念真是差勁到極點,居然餓肚子餓了一整天也不開口讓他幫忙。

 

真是的,要只是買午飯的話,即便不是紫原,讓他去也可以なのだよ。而且,他每天午休都會去練球這一點誰都知道的,只要開口說一聲,他就會去買,不過是拐一點點路而已……「現在,午飯呢?」

 

再追究下去也沒有用,當務之急是要把赤司喂飽。

 

聞言,紫原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剛剛才買到飯,老師就說過了午飯時段不淮吃東西,連話也不讓我說一句就沒收了。」

 

「……什麼?」綠間開始犯頭疼,這一個兩個的都不讓人省心なのだよ?!「你買了零食是不是?」要不然老師怎會問也不問一句就沒收?十之八九是這傢伙的老毛病又犯了。

 

紫原一臉驚訝,「綠仔好厲害哦……食堂的飯賣光了,我只好去買些粗點心……」「蠢貨,粗點心不能當飯吃なのだよ!你以為赤司的胃跟你一樣嗎?」綠間忍無可忍地開罵。

 

「……我就說了我去得太遲了嘛……」小巨人自認理虧,扁著嘴,一臉委屈。看著這張可憐兮兮的臉,綠間再多的火氣也無法繼續發作了。紫原一向很在意赤司的事,也只聽赤司的話,現在事情搞成這樣子,紫原自己也不好受,要不然怎麼會主動跟他求救?

 

綠間冷靜一下頭腦,事情得一件一件來解決。「你吃午飯了沒有?」

 

「……粗點心?」這時候就算紫原露出一張呆萌的模樣也阻止不了綠間心中的哀號,這零食魔人的腦袋是沒救了なのだよ!他沒好氣地手裡提著的便當塞給紫原,「這是我的,你給趕快吃完回課室休息なのだよ。」

 

紫原呆呆地張著手,下意識問道,「謝謝綠仔,但赤仔的便當……還有你的午飯怎麼辦?」

 

「那個我會解決的,你先填飽了肚子再說別的なのだよ。」

 

綠間嘆了一口氣,感覺自己的生命線因為這兩個笨蛋又消耗了不少なのだよ。

 

 

 

 

然後,問題來了。

 

飯、飯、飯……綠間一邊在心裡叨念,一邊在校園裡來回奔走。先撇開午飯的問題不管,午休時間將近過去了,他還是沒有找到赤司。會議室、學生會室、教室和籃球部的部活室裡也不見人影。

 

他甚至上過天台,但青峰並沒有見過赤司;在體育館做自主練習的虹村前輩也沒有見過他。那麼,赤司到底跑哪裡去了?

 

那個委員會會議是移動會議不成?!

 

綠間氣呼呼地衝進圖書館,在書架之間來回打轉,但也沒有看見那顯眼的紅髮少年,這幾乎令他沮喪得想要發脾氣。

 

「綠間君?」黑子一聲叫喚,害得他一頭撞上了書架,痛死了なのだよ。

 

「黑子,你在這裡做什麼?」他強裝鎮定地問道。後者一臉孤疑,瞥了一眼他後腦的傷處,才慢吞吞地回答,「我是圖書館委員,綠間君才是,午休時間快要結束了,你在這裡做什麼?」

 

「你有見過赤司嗎?」綠間不抱任何希望地問道。

 

黑子倒真的見過自家隊長的蹤影,「五分鐘前在保健室門口遇到了,赤司君正好要回教室裡去。」

 

「保健室?」綠間重覆著這個詞語,驀地有不好的預感。「他不舒服?」

 

「赤司君說班裡有擔任委員的同學胃痛,來跟保健老師取胃藥。」黑子如實轉述隊長的話,但這不妨礙他在最後加上自己的觀察結果,「不過,我覺得赤司君臉色不太好。」

 

為什麼這樣說?或許是因為他自己沒辦法說服那脾氣很倔強的隊長,那個人是無論什麼事都打落牙齒和血吞的類型,讓赤司君承認自己生病了,倒不如一拳揍昏赤司比較方便快捷。

 

只是,黑子認為,眼前這位滿臉焦慮的副隊長,可能才是有辦法搞定赤司征十郎的唯一人選。

 

臉色不好……想到這個,綠間的臉色都跟著不好了,那人一整天沒吃東西,或許真的鬧胃痛了,這時候他倒忘了自己也沒有吃午飯的事實,只顧著追問黑子,「他回教室了なのだよ?」

 

黑子眨眨眼,「我想是的,畢竟赤司君從來不會在課上遲到。」別的時候便難說了。

 

綠間深深地呼了一口氣,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他再待在這兒也沒有什麼用,只好先回教室上課,放學後無論怎樣也要把赤司押著去吃東西……不不不,他們好像已經約好了要去吃拉麵?

 

水色少年靜靜打量著正在思考的友人,瞥了一眼他放在腰腹上的手,那有可能要減低腰部負擔之故,也有可能是……「綠間君。」

 

綠間抬起眼睛,卻見黑子往口袋裡掏了掏,遞給他一個飯團,「這是我午飯吃剩下的,請不要介意,吃點東西吧。」

 

「……」

 

黑子把他的猶豫看在眼裡,於是直接把飯團往他懷裡塞,「我們的隊長本來就是很嚴格的人,而且他對自己的要求更嚴格,要是連你也餓壞了的話,赤司君是怎樣也不願意讓自己好過的。」

 

此話一出,確實是擊在綠間心裡最在意的事上,再怎樣想要鬧彆扭也好面子,他也不得不承認,赤司征十郎的確就是這樣的人。

 

表面溫和,實際上倔強得要命なのだよ。

 

 

 

 

放學鈴準時響起。綠間可以說是發揮了生平最快的速度,一下子衝到赤司的課室後門外等候。不過才五分鐘左右的延誤,卻讓他感覺如五小時般長。一雙眼睛直盯著那薔薇色的後腦勺不放,非要把人給逮住不可。

 

經過一下午的競走運動,他已經深深地明白了,赤司這傢伙比沒腳的鳥兒更會飛,沒有一定的覺悟的話是不可能抓到的。

 

為此,他已經放棄了他的午飯,代價夠高了なのだよ。

 

教室門被推開,一大群學生急不及待地衝出來,卻在門前被一九五的綠間給擋住了。同級生大都挺了解他這個「怪人」的,所以全部人都下意識的在門前踩下剎車、繞過這大個兒,再愉快地往校門衝刺。

 

十分鐘後,教室裡只剩下赤司征十郎和他這個外人。

 

前者抬起頭,似乎對他的來訪並不感到意外。「來了啦?綠間。」

 

綠間走到他的桌前,以二十二厘米的身高差緊緊地叮著他看。換作是平時,他會盡量避開做這種會惹赤司不高興的行為,但在這種時候,比起服從,他更需要赤司被他的氣勢折服——很困難,但不妨一試。

 

「明明作出邀約的人是你,不要給我隨便遲到なのだよ。」綠間低頭看著他一桌子的文具,「趕緊收拾一下,我肚子餓了。」

 

相較於逼迫赤司進食,倒不如讓他陪自己去吃飯來得有效,這是黑子給他的提示。

 

赤司的眼珠轉了轉,露出一臉可惜不已的表情,就跟午休時拒絕他的邀約時的臉一模一樣。

 

綠間大感不妙,卻未能在赤司開口以前截斷他的話柄。「綠間,很抱歉,午休巡視各部門的工作還沒有完成,我今晚大概也得待在學校,不能請你去吃拉麵了。」

 

啊啊,又來了。

綠間的唇線緊緊抿起,幸而被放鴿子的不愉快足以掩蓋他真正的感受,要不然被赤司發現了的話,可就虧大了。

 

工作、工作、工作,這只是其中一個常見例子,以往下棋途中被叫走的次數和藉口多得數不清楚了。總而言之,在赤司征十郎的人生裡,一定有些別的事情,比他自己更加重要。雖不至於排得很後面,但自己是「永遠的第二名」這一點真的令人感到惱火。

 

搞不好連綠間的排名也比赤司自己高一點點。

 

真是……真是讓人受不了なのだよ。

 

 

拳頭不自覺地握得愈來愈緊,讓眼前人也看不過眼了,帶著歉意主動開口,「對不起,綠間,我也沒想到午休的時間不夠用……」「不是這個的問題なのだよ。」綠間不客氣地打斷他的話,「距離會議的開始的時間還有多久?」

 

他這個問題和強硬的語氣足以令赤司感到驚訝,反應慢了那麼幾秒才吐出答案,「…三……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前輩們這陣子都要補課。怎麼了?」

 

綠間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雙手搭在赤司的肩膀上,用力往下一壓,直接讓赤髮少年跌坐在椅子上,「坐在這裡三分鐘,哪裡都不淮去,乖乖等我回來なのだよ。」

 

乖、乖乖?!赤司錯愣地半張著嘴,這個詞對他來說真是新鮮得很,自三歲以來再沒有聽說過了。雖然他想要提出嚴正抗議,但綠間跑得比他的嘴巴還要快,說完就消失得不見蹤影。

 

赤司呆怔地坐在原位,飛快運轉的腦袋怎樣也想不透綠間的用意,只是有種莫名的預感——他大概會對等待的結果頗為滿意的。

 

那便不枉他犧牲自己少得可憐的午飯時間,執意等在空蕩蕩的體育館裡,只為跟綠間說上幾句話了。

 

這個舉動固然用意不明,連自己也想不透為何會產生這種激烈的欲望。跟青峰滿腦子黃色思想或是紫原對零食的貪戀不同,也不是黃瀨對黑子的纏人勁兒。

 

只是,不知怎地,想要見到他、

想要跟那個人說兩句話、

想要他站在某一個地方,專心致志地聽著自己說話、

想要聽見綠間的聲音——就是這般簡單的欲望而已。

 

當然,若想要做到這點小事情,對他來說不是難事。事前已經做好了準備功夫,不管是讓紫原去買午飯,還是推遲開會時間也好,以綠間的話來說,就是人事已盡的意思。

 

只是,失算的事情也有不少,第一件是讓紫原去買午飯,第二件是跟綠間不自覺地聊太久了,換句話說,他今天大概沒有把腦子帶出門了。

 

被渺小的欲望掩蓋了雙目,為了這般微不足道的事感到高興,以致滿腦子都是放學後的約定,倒把正事忘得一乾二淨,下場就是耽誤了正事,私事也做不了。

 

若然是晨間占卜的運程結果的話,今天射手座的運氣排名只怕是最後一名。跟被放鴿子的綠間是第十一名的結果倒是相配得很。

 

赤髮少年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掃視了教室附近,沒有別的人在,便索性趴在桌子上,臉頰朝下,緊貼著涼涼的桌面,這種感覺略為轉移了他對抽痛著的胃部的注意力,還是下午吃的藥物終於生效了?

 

放空了腦子,他迷迷糊糊地想著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但想得最多的是——啊啊,綠間怎麼去了那麼久?好想見他……然後去吃拉麵……暖呼呼的拉麵……肚子好餓……綠間怎麼還不回來……好想見他……「赤司!」

 

唔嗯?……困倦的腦子遲緩地開始活動,赤司睜開半斂的赤瞳,耳邊卻傳來一聲又一聲的呼叫,吵得他無法集中注意力,「赤司!赤司!赤司!」

 

啊啦,是綠間的聲音。

 

這個認知讓他終於願意轉動脖子,抬起頭,入目的是綠間焦慮的臉,好看得想讓人一口吞下去……他這是餓瘋了吧?

 

「赤司!你是醒著的嗎?」

 

什麼奇怪的問題,眼睛都睜開了,難道是睡著不成?赤司眨眨眼睛,努力讓腦袋清醒過來,配合著對方,吐出一句沒意義的廢話,「綠間,你回來了?」

 

總算成功把赤司從神遊太虛裡召喚回來,綠間倒有空吐糟他了,「我人在這裡なのだよ,你倒是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赤司挑眉,作為隊長,是不能在這種時候跟副隊長比試吐糟的,更何況他餓得快要沒力氣說話了,倒不如省點力氣聽綠間說話。

 

「所以呢?你讓我『乖乖』等在這裡的用意何在?」他特意在那兩個字上下了重音,本想著綠間至少會露出一點心虛的表情,卻沒想到,那人的反應是,回身,把一碗冒著熱氣的東西擱在桌面上。

 

「吃下去,不淮挑食なのだよ。」綠髮少年繃著臉,甚至警告他說:「你還有二十三分鐘なのだよ。」

 

這個充滿緊張感的時間讓他下意識的點點頭,順著視線低頭一看,卻睜大了眼睛,久久不能動彈。

 

簡單來說,就是被嚇著了。

 

只是,在這種快要餓昏了的危急關頭,首先吸引他全部注意力居然不是碗裡的食物,而是碗邊那雙解開了繃帶的手,還有嚴厲的聲音。要是抬起頭的話,大概只能看著綠間的臉不放,幸好他沒有這樣做。

 

接下來,順著那根手指的動作,留意到碗裡的食物——赤司蹙眉,居然是他最討厭的東西,除卻紅姜以外的第二名,海帶。

 

「我說了,不準挑食。」綠間敏感地捕捉到他的視線所在之處,直接把筷子塞進赤司手裡,「我知道這東西不好消化,但餐廳裡除了熱水就只剩下這個,你一整天都沒有吃過東西,怎樣也得吃一點なのだよ。」

 

 

生死存亡關頭,也考慮不了那麼多。

 

赤司開始用筷子撥開纏在一起的海帶,打算忍著噁心感吞下去。

他自忖並不是那種任性至極的人,更別說是拒絕綠間的好意,難得這個傲嬌的人願意為他弄來一碗食物——慢著,熱水?

 

這是一碗熱水燙海帶?

 

他抬起頭,綠間卻避開他的視線,臉頰上浮起一絲尷尬的紅,「別這樣看我なのだよ!」他就是不善廚藝了怎麼樣?

 

熱開水加海帶已經讓他手忙腳亂好麼?這簡單的步驟居然比預定的三分鐘還要久,才會害他遲到。

 

赤司吃了一口海帶,飢餓感一下子全部湧上來,這下子也顧不得口裡吃的是什麼,嘴巴忙著咀嚼去了,但還是想要向綠間道謝,「謝、謝謝謝——」

 

綠間眉頭緊皺,聽著赤司難得地口齒不清的道謝,今日首次有種「得救了」的感覺,卻怎樣也無法高興起來,這人到底是餓了多久?

 

赤司卻試圖露出笑容安撫他,艱難地吞下一口海帶,才道:「不要這樣苦著臉嘛,難得不擅廚藝的綠間特地為我下廚,怎樣也得把它們吃光……咦?」

 

木筷撥開山一般的海帶,露出下面黃澄澄的麵條。赤司錯愕的視線越過面前的碗,停在綠間空空如也的左手上,「這個……難道是……」

 

這次,綠間的臉是真的紅透了。

 

他握緊了空無一物的掌心,直到指甲刺進掌心才徐徐放開,巨蟹座排名第十一位時失去幸運物的感覺真是糟透了,為什麼他非要為這傢伙做到這個地步不可啊なのだよ?!

 

要是可以的話,真想這樣朝天吶喊來著。

 

偏偏,說出口的只有那樣的一句話,「隊長餓死了就是副隊長的責任,全部給我吃下去なのだよ!」

 

赤司在他的瞪視下回過神,低頭看看那碗麵,不作聲地開始吃麵。

 

熱開水+海帶+軟綿綿的拉麵,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東西莫過於此,綠間果然是不擅廚藝的人呢。

只是,無論怎麼樣,他都會吃得一乾二淨的。

 

連一滴熱開水也不會剩下的。

 

 

然而,赤司這般悶不作聲、埋頭苦吃的態度,反倒讓綠間感到不自在了,注意力從「沒有幸運物」這件事上移開,變成想著赤司吃得那麼快會不會噎著了——這樣的問題,習慣性地開口念叨,「不要吃得太快,我可不是非要逼你全部吃下去不可なのだよ。」

 

說完,他才慢半拍地想起,這句話跟先前的台詞有所矛盾,但說出口的話不可能收回,赤司的回應也回復正常速度,挾麵條的動作一頓,嘴巴下意識地問出最關心的問題,「你的幸運物被我吃下去了,那你今天要怎麼辦?」

 

綠間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早就想好了後備方案,「既然拉麵已經被你吃下肚了,自行回家也會遇上危險,我只好一直跟著你なのだよ。」所以說,晨間占卜真是過份靈驗なのだよ。

 

赤司依舊沒有抬頭,改為用筷子繞著麵條玩,這並不是他應有的餐桌禮儀,但他也沒有餘力去管理自己的手部動作了,腦袋被那個人的事情塞得滿滿的,快要到底無法運轉的程度,「所以,你待會要跟著我巡視校園?」

 

「嗯。」

 

「然後,我得送你回家?」

 

「還有拉麵,你得賠我拉麵なのだよ。」綠間補充道,視線緊盯著赤司的麵條,總感覺這樣做會令他安心多了,「晚上請我吃拉麵才送我回家。」

 

聞言,赤髮少年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飛快地瞥了綠間一眼,兩人的視線相對僅僅是一秒鐘的時間,綠間已受不了的別過頭,「好了,你還有九分鐘なのだよ。」

 

「好吧,那就如你所說的去做好了。」赤司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隨即放下勾起的唇線,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麵條。

 

時間慢慢地過去,短短九分鐘的時間長得像烏龜爬行般,綠間等了好一會兒才把頭扭回前方,臉上的紅暈散去,整個人的溫度回復正常,那才是正常狀態的綠間真太郎,他暗自心想。

 

為了赤司而變得亂七八糟的自己,簡直是不正常到極點なのだよ。

 

一切只是巨蟹座排名第十一位的錯,或許是他嘴上說著不在意,實際上卻影響了他的判斷能力,才會做出那麼多「不像是自己會做」的事情……

 

綠間在忙著整理著思緒,赤司卻在此時吃完了麵,順道看看時鐘,還有三分鐘。

 

三分鐘就足夠了。

 

比起把碗筷拿去清洗,他還有更重要的疑問需要綠間來解答。

 

「綠間,今天射手座的運勢排名是多少?」

 

赤司也會關心這個?綠間沒有多想,隨口就回答了,「第一位なのだよ。」

綠眸掃向問話的人,「怎麼了?」

 

赤司定定地看了他一會,才道,「沒什麼,就是覺得晨間占卜靈驗得很。」準確得幾乎要讓他以為自己向流星許願了而不自知。

 

「這個是當然的なのだよ。」綠間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卻讓赤司失笑出聲,俊秀的臉蹙起了眉,「你這是什麼意思?」

 

「真的沒什麼啦,來,我們得過去會議室了。」

 

「會議室?下午去那邊怎麼沒人?」

 

「那是巡視會議,先去會議室集合了……」

 

綠間先行走出了教室,赤司拉上門的同時,決定讓自己想要說的話也一併留在這個教室裡好了。

 

說不定神明會真的聽見他的聲音。

 

 

 

 

抱歉吶,我是一個貪心的人。

 

如果說,我想要和這個人天長地久的話,會不會為我實現這個願望呢?

 

我的神明大人。

 

 

 

FIN.


 

 


 


我是絕對不會告訴各位我是因為忙著看Hunger Games的同人文才看得神不守捨,滿心滿眼期待著電影上映才寫得那麼慢……本來三日前就應該寫完了……英文同人文真的看得很磨人……


评论(1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