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赤綠】神話與傳說.真實版本

正文指路:奇蹟興趣交流週—赤司大人的馬術之旅

https://syelleangle.lofter.com/post/1d1da152_6a7b456

原文裡的綠間情形〈神話與傳說〉的另一個版本,這個是先寫的,但後來發現太露骨了,所以改成正文裡的版本(雖然差別真的不太大,綠間就是蹭得累,重點想要表達的是赤司巨巨的胡掰能力高超,把綠間唬得一愣一愣的)

 

〜〜〜〜〜〜〜〜〜〜〜〜〜〜〜〜〜〜〜〜〜〜〜〜〜〜〜〜〜〜〜〜〜

 

當所有人都在學騎馬的時候,綠間一直站在馬旁邊不動,任憑教練說多少好話也不吱聲。

 

赤司慢悠悠地晃過去,和綠間並排站在門廊上,他的坐騎雪丸親熱地挨近糖塊——綠間的坐騎,一匹棕色的高健壯母馬。兩馬黏黏糊糊的玩得不亦樂乎,好讓糖塊忘記被綠間長期忽略的寂寞。

 

「綠間,你不喜歡騎馬嗎?」

 

「不,不過晨間占卜說我今天不宜靠近馬なのだよ。」

 

『胡說。』豎起耳朵偷聽的眾人在心裡一致地吐槽道。

 

『託他的福,我今天出門前有看晨間占卜なのだよ。』黑子模仿綠間說話,小聲地跟旁邊的青峰說:『沒說不許靠近馬,倒說了今天要面對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哦。』

 

赤司沉默了一會,又道:「綠間,你怕馬?」單刀直入,直接攻入敵陣。他還特意配上二十二厘米的身高差特有的上仰視角,認真的眼神讓綠間無從迴避,只好避重就輕:「我才沒有在怕なのだよ!只是今日接近馬絕對會不幸なのだよ,艮間占卜於我來說是絕對なのだよ!」

 

一連用上三個口癖,青峰終於得出結論:『綠間害怕騎馬呢。』

 

正想要過去調笑幾句,卻被黑子阻止,『等一下,我想看看赤司君會怎麼做。』超好奇的,同樣有觀看晨間占卜的赤司,一定知道綠間害怕騎馬,縱使如此也選擇用直球攻擊,肯定有別的後手。他非常期待哦。

 

赤司和綠間對視片刻,正當綠間快要受不了他緊迫盯人的神情,後背冷汗直冒之際,赤司突然問口道:「綠間,你有聽說過『畫手心吞下去』的說法嗎?」

 

「那是什麼奇怪的東西なのだよ。」

 

「嘛,反正你又不騎馬,聽聽故事也沒什麼不好吧。」赤司認真地清清喉嚨,準備開講,「從前,有個日本武士,他非常膽小。」

 

「這是什麼奇怪故事的開端なのだよ,你請繼續。」

 

「綠間,打斷我說話的話連你也不放過哦……話說回來,這個膽小的武士是獨居的,因為膽小所以老是不敢出門工作,值錢的東西都放在家裡就近看管。誰知道,有人他久違地去菜市場買菜,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發現自己的家發生火災了。」

 

「這個武士肯定沒有盡人事なのだよ,至少要帶著幸運物才可以放心出門吧……不好意思,請繼續。」

 

「都說別打斷我說故事了……剛發現時,火勢仍不算很猛烈,這時武士很慌張,不知如何是好,待得鄰居到處叫人幫忙時才反應過來。膽小的他躲了起來,怕被火燒到。但是,此時他忽然想起,值錢的東西全都在家裡,包括他父親送給他作為成人禮的一把寶刀,這是對方留給他的唯一念想,若是被火燒毀就不得了。」

 

「這人還算孝順なのだよ。」

 

赤司已經放棄糾正了,繼續說故事:「困擾的武士害怕火焰,害怕死亡,可他更怕失去父親的遺物,於是,他想起父親臨死時的遺言。這位偉大的武士為了幫助兒子鼓起勇氣,在病床前跟他說,要是遇到害怕的事,就把那件事寫在手上,然後吞下去,那樣就不會再害怕了。」

 

「……」綠間莫名地聯想起自己怕馬的事情。

 

「武士為了父親,把『火』這個字寫在手心裡,然後一口吞下肚,用水沾濕外衣披在身上,總算成功闖入火場,救出了父親的寶劍。目睹這個事蹟的人們很意外武士不再膽小了,紛紛追問他不怕火的秘訣,武士很自豪地回答:『那是因為父親的庇佑,從此我無所不懼。』這個武士從此幫助村子抵抗外敵,守護了自己的家園,最後成為了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

 

「……」綠間感動得一塌胡塗。

 

『這很明顯是胡說的吧……』旁聽的眾人受不了地吐槽,黑子開始佩服赤司的應變能力了。

 

「綠間,這是我母親祖上流傳下來的故事。雖然我知道你不怕馬,可是有避無患,要是你試試他的方法的話,搞不好真的可以對抗天命,今天可以靠近馬而不會遭到不幸了。」

 

綠間真太郎思考了一會,總算同意了他這個建議。「我會試試看なのだよ。」

 

赤司暗自竊喜之際,卻發現對方伸出一隻手遞到他面前,「怎麼了?」

 

「赤司你是被天命眷顧的男人なのだよ。所有天命在你身上都不怎麼適用,所以,我想由你來在我手心寫字再吞下去的話,絕對比我自己做的效果好得多。」綠間的語氣嚴肅又認真,連那繃緊著臉的神情也沒有絲毫變化,要不然赤司當真會以為對方是在調戲他,縱使這就是他原本的目的沒錯……

 

不過,送上門的鴨子白吃白不吃。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抬起那骨節分明的左手,有力的手指在上面一筆一劃地進行刻印。當嫣紅的薄唇朝手心靠近,完全地印上皮膚的一刻,綠間驀地感到自己的臉大概就跟傳來的溫熱呼吸一樣,快要燙死了。

 

害羞得別過臉的他,因而錯過赤司偷偷抬眼看他時露出的笑容,倒是件幸事。

 

某人的心思實在昭然若揭,若是看見了的話,馬上就會穿幫的吧?

 

見好就收。

 

完成整個儀式的赤司拍拍綠間的胸口,乘機揩油。「好了。」

 

「是嗎?」在戴面溫柔假面的赤司面前,死正直的綠間向來不是對手,至少他那紅透的耳根子早就出賣了他的心思。赤司看在眼裡,明智地決定不出聲點破,「接下來,綠間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溜溜馬?雪丸一直站在這裡恐怕悶壞了。你也可以順道試試那個辦法到底有沒有效用。」

 

看出他眼底的不安,他笑笑地補充一句,「糖塊看來有點怕生呢,在她習慣你之前,我在前面替你牽著她走一圈,瞧瞧有沒有可怕的不幸再說。」

 

綠間推推眼鏡,暗地鬆了一口氣,「那就最好なのだよ。」他抬起略顯僵硬的腳步走向糖塊,赤司則面帶微笑跟在身後。表面看起來如詩如畫般的美麗,在眾人看來,不過是赤司又一個調戲綠間的手段而已。

 

FIN.

 

〜〜〜〜〜〜〜〜〜〜〜〜〜〜〜〜〜〜〜〜〜〜〜〜〜〜〜〜〜〜〜〜〜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