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HQ!!多CP】「遠距離戀愛」的成功關鍵五要素

私心CP拼盤【岩及/兔赤/牛天/侑北/幾句話影日】

早到的情人節賀

只是一個我喜歡的CP在討論遠距離戀愛的問題

順帶寫一寫天照隊的日常~~

前設是岩及/兔赤/牛天/侑北都曾經是地下戀情(岩及/侑北可以看前文,但不看也OK)

 

 

「遠距離戀愛」的成功關鍵五要素:

時鐘、WIFI、Zoom、信用卡、愛



在一切秘密都還沒有揭盅之前,木兔一直覺得自己和赤葦的「遠距離友情」讓人難以忍受。

因為他們是朋友關係,赤葦每兩星期來大阪探望他已經很辛苦了,他更不能用「想見赤葦」為由提出更多視像通話的要求,畢竟編輯的工作晝夜顛倒之餘還沒有下班時間。


而聽見他抱怨的岩泉一比他更難受,對他來說,日本和阿根廷之間的12小時時差、加上4次轉機差不多40小時的航程才是真正的「異地戀」。東京至大阪?屁都不是——要不是礙於他是隱婚,他早就爆發了——奈何現實中他只能在內心吐糟,然後勒令木兔做多幾套拉伸運動。


同樣地,每次牛島聽見木兔的抱怨,都會聯想起日本和巴黎之間的7小時時差,頓時有種想馬上飛回波蘭華沙雄鷹的衝動。只是想歸想,一旦他還是在談地下情,他就不能反駁木兔。只好默默地用微妙的視線盯到木兔背脊發涼。


宮侑對木兔的抱怨則是身同感受,大阪和兵庫的距離同樣只有2小時車程,但也不是可以每天來回往返的距離,遇上封閉訓練或國際賽季時一樣很痛苦。最過份的是北信介個性獨立程度令人發指,僅僅是每兩日一次的Netfilx約會已經充電完畢,見不到對他來說沒差,只有宮侑患上了「信介不足缺乏症」,整天擔心北前輩會對隔壁田地的井上先生(某個他整天談論的農夫,身材賊棒)移情別戀。

然而,即使他向宮治埋怨,都只會得到「成熟點吧?你還是六歲小孩嗎?北前輩每天在田裡工作已經很累要早睡早起,你少黏他一會兒又不會怎樣,別累著我的合伙人!」的毫無同理心的回覆——那頭豬根本毫無情調可言。


對於以上四位來說,遠距離戀愛的苦難之處只能藏在心裡。

直到某天,大家的秘密都被揭開——「遠距離戀愛」也就成了四個人份的苦難了。





提到「遠距離」,首當其衝被問責的就是「距離」本身。


某天國家隊隊員在健身房操練時,木兔聽到岩泉和牛島正在討論飛行里數的問題,於是興致勃勃地扯著宮侑加入了對話。


「什麼?去阿根廷要飛上32小時?」木兔目瞪口呆,岩泉聳聳肩,「不,只算航程的話其實24小時已經夠了,但是起碼要轉三次機,算上中間的轉機等候時間,就差不多30多個小時。有時候遇著運氣不好,回程可能要50多個小時。」


「所以我剛剛在和岩泉討論哪間航空公司的里數換機票比較好。」牛島補充,木兔這才想起隊友的男朋友在法國開店。「不過我轉去華沙之後,比起在東京的時候真的方便多了。」


「機票價格也差很多。」岩泉附和道,同時不爽地瞪了木兔和宮侑兩人一眼,「新幹線算什麼。」


看著手機上的票價搜尋結果咋舌的宮侑急忙否認,「不不不,從新幹線下車之後我還得駕兩小時車,才能到信介住的地方,還得趕在天黑前到達,不然我很可能把自己栽到地裡去。」要是遇上白天出發,當時北信介還在田裡,他就得挽著褲子走遍稻田才能找到裡面的一點銀色,因為他的戀人完全不是電子用品的愛好者。


三人的視線轉到木兔身上,宮侑甚至把搜尋結果的頁面拿給他看,「木木你只需要兩小時新幹事就能見到赤葦了,真幸運啊!」後面的幾個字甚至帶著點酸溜溜的感覺。


木兔倒是渾然不覺,取過宮侑的手機一看,頓時覺得自己確實挺幸運的,起碼赤葦住在市區,下車後不出兩小時就能見到人了。

「現在看來,比起你們,東京和大阪之間的兩個多小時車程真的不算是什麼,赤葦甚至每星期都到我家裡來!」


要是木兔平常的人緣差一點,此刻肯定會被另外三人群起而攻之,奈何他的人緣確實很好,唯有岩泉忍不住吐糟,「同意,不過你就少給赤葦添麻煩吧。平時上班已經很辛苦了,週末還得來照顧你。」


「休賽期的時候當然是換我過去。」他也知道赤葦工作很辛苦。


「嗯哼,至少你們的時間容易對得上,信介的休耕期我經常都在國外比賽,想要一個長一點的假期也不行。」宮侑嘆氣。


「嗚哇,就算在國內也這麼難啊?跨國不是更可怕嗎?。」木兔忽然覺得自己還算是挺幸運的。


「如果同是在歐洲的話還好。」牛島翻開手機日曆,滿意地看見接下來的比賽有經過巴黎賽站,這樣至少天童能抽空來見面,「就是天童要辛苦一些。」


岩泉自己反而不太在意這個,因為辦在南美洲的國際比賽真的不多,有的話也是以巴西為主,就算是像奧運這種級別的國際比賽,能在訓練中間見縫插針見面已經算是走運了,他還是指望休假時去阿根廷比較實際。



「至少你們在同一個時區。」他瞥了一眼手錶上的第三根指針,現在是日本時間晚上九時,阿根廷則是早上九點,及川應該正在晨練,「我們這邊一天都要結束了,阿根廷才開始過一天。」這已經不僅僅是晝夜顛倒的問題,而是兩邊進度都不一樣,想一起看一集同步上架的Netfilx影集都難。

如果非要他選一個遠距離戀愛的恩物,那他的選項百分百是兩地時區手錶。

沒有它的話,時間真是太混亂了。

「確實如此,比起距離,時差更麻煩。」牛島猶記得自己在日本那幾年,和長期待在法國的天童基本上是晝夜顛倒的,「見面的時間每年都只有幾次都不要緊,但每天視訊通話的時間很難對得上。」


「手機訊號還很差。」岩泉嘆息,「幸好有4G網絡。」


「還有我們的薪金足以支付帳單費用。」牛島補充。


「嗯,我最近開始想念大學的免費WIFI了。」


「但宿舍WIFI的通訊不穩定。」視訊不停斷線的感覺實在太糟糕,如遇著壞天氣訓練休息,卻因為信號差到要站在牆角對著天花板才能接通——饒是冷靜如牛島也會覺得惱怒。


「不,我是電話派,光是聽及川的聲音我基本上能想像到畫面,看見了可能會更煩。」雖然偶然還是想看到臉就是了,「而且省下來的數據費能夠減輕一下機票錢的壓力。」

縱使在座現在都是一流的球員和訓練師,但在當年也是經過一段艱難的月末錢包特別乾扁的時刻——特別是當他們每月都有來自電訊公司的大額帳單要支付的時候。


說到這個,木兔特別感觸,「哎,以前赤葦總要我少打一點長途電話,說要省點電話費,有陣子甚至只能傳Line信息。後來有了Skype和Zoom,他才願意聽我的電話。」現在想想,錢包君真是隨時都處於生死時刻啊。


「比起SKYPE,還是Zoom的畫面比較清晰。」牛島評論,「天童很高興,因為現在他能給我看清楚他的新作品。」


「及川一直在抱怨軟件沒有美顏功能。」連他臉上長了幾粒痘也一清二楚。


「赤葦倒是不想我看得太清楚,因為這樣我就能見到他通宵後的黑眼圈了。」不過赤葦的所有時都不可能瞞過他的嘿嘿嘿!


「在鄉下,就算有5G網絡都沒用,根本就沒訊號。」宮侑抱怨,「而且說服信介用智能手機真的很困難,他堅持說務農會讓他把手機搞丟。」


「那你是怎樣說服他的?」岩泉問。感覺上北信介是那種「就算硬是買新手機塞給他也會堅持去退貨」的人。


宮侑露出狡黠的笑容,「我告訴他,在一天累到要死的練習之後,如果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臉,會讓我恢復元氣。」


「這只是討好。」牛島指出,「不是一個合理理由。」而所有人都知道北信介不是會因為被討好就會屈服的人。


宮侑的肩膀像被戳破的泡泡一般一下子塌下去了,「所以他最後堅持用翻蓋手機,但是換了部Mac Book,那樣我們就能一起看Netfilx了。遺憾的是,這意味著我白天偷溜出去打電話給他時也不會看到他的臉。」


「做得好,北。」岩泉給他男朋友一個讚,徹底無視宮侑的瞪視,「你得明白,這是他愛你的方式,避免你因為分心而輸給影山。」這話可是一下子便踩中宮侑的地雷了,首發球員的位置多數是影山佔據這一點總是讓他很懊惱。


「岩泉桑,打電話給信介可是我的充電方式!」


「那顯然影山找到比你更有效的方法。」嚴格來說這不是個好比喻,和他們不同,影山和日向至少可以在天照隊集訓時黏在一起,但在國際賽事結束之後,那兩位同樣一個在巴西一個在意大利,並不比他和及川輕鬆。所以在岩泉看來,宮侑真的沒資格抱怨,他和北至少都待在日本國內。


「那兩個隊內戀愛的天天在調情,你這是雙重標準。」宮侑指著在健身室的另一端吵架中的兩個身影向岩泉抗議。


「他們是在吵架吧?」岩泉挑起眉,一臉不同意。那兩位就算是成為了戀人關係,還是每天吵個不停,不是在比試就是在決鬥,很難稱之為「調情」。


宮侑翻了個白眼,那一對根本沒有和諧的時刻好嗎?吵架對他們來說就是談戀愛!

「沒聽見打情罵俏嗎?在我看來,他們是天天在秀恩愛,虐我們這些遠距離戀愛的倒楣鬼。」


這……確實是真的。三人同時陷入沉默,就連牛島也很難否認每回見到那兩隻烏鴉恩恩愛愛(劃掉)吵吵鬧鬧的時候,的確會瞬間聯想起自己「雖然不是單身但過得像單身的苦行僧生活」,晚上視訊通話也因此增加了不少額外時數和「特別活動」。


啊,好想赤葦。木兔誇張地嘆了一口氣,環顧岩泉和牛島略帶沉重的表情,乘機提出:「你說我能打電話給赤葦嗎?」

平常的話岩泉肯定會以工作時候不能偷跑的原因拒絕他,但感覺今天應該會成功。


運動訓練師回神,看了看生悶氣的宮侑和面無表情的牛島,又想起剛剛討論了一段時間的「遠距離」情誼,難得鬆了口,「十五分鐘之後換你,別讓其他人發現了。」他對木兔說,轉而檢查宮侑的健身動作。


木兔興高采烈地閃出門外,而宮侑則嫉妒地瞪著他的背影,向牛島和岩泉吐糟道:「現在你怎麼不讓他專心一點?」分明是差別待遇!


這理由是想也不用想的。

「強迫木兔專心他就會心情低落,到時候你負責?」岩泉問。

「木兔只要放鬆下來狀態便會好。」牛島和議。


「那我呢?」宮侑對這個解釋完全不買帳。


見狀,岩泉只好使出他的秘密武器:「再吵下去我就和北告狀。」


「……」氣死人了,這根本是差別待遇!雙重標準!偏心!宮侑恨恨地想。


他也好想見信介啊!




FIN.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