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秀恩愛引起的風波(CH.7-9)

很抱歉,我剛剛才發現原來上一部份的第七章只貼了一半,為了確保所有人都看全了,故把第七章挪到這邊,連同新寫的八九章一起貼

8-9章主要是第三者視角,有別於之前的全吐槽形式,因為我的功力未深到可以一邊吐槽一邊揭謎底,看起來會像吵架吧(笑

結局篇正在跑,準確來說,前因後果大家看完這部份都會明白,最後一部份的重點將會放在赤司巨巨身上,還有奇蹟赤的部份,降旗作為重要路人登場,請別棄坑啊!我寫完騎馬的腦洞就會繼續寫第十章的!(話說叶宮的部份我在想可不可以加戲~~~


上半部份(1-6)看這裡:秀恩愛引起的風波(CH.1-6)



七、道聽旁說的兩人

 

 

「聽說那邊發生了不得了的事呢。」冰室放下筷子,饒有趣味地看向紫原敦。

 

後者不以為意地繼續吃飯,連眼角都沒有動一下,只是懶洋洋應了應:「哦,那邊發生了什麼事了?」

 

「敦的反應很冷淡呢。昨晚到赤司房裡睡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紫原停下扒飯吃的手,維持飯粒黏在嘴角的狀態,神情看上去有點微秒的樣子。冰室猜測他是在想如何回應他的問題,正值期待之際,紫原卻道:「不,什麼都沒有發生哦。」

 

擺明瞭是敷衍人的答案!

 

冰室挑挑眉毛,柔和的笑容沒變,伸手拉住了紫原的臉頰往外扯,「敦你不知道釣人胃口是很不道德的事情嗎?NONO,我開了個頭你就該接下去說完才對!」

 

「窩……未聽……個、果……隻羊……的規定……」(我沒聽過這樣的規定!)

 

我管你聽沒聽過,明明昨晚自顧自的丟下我去別人房裡睡了,你至少得負起解說八卦的責任吧〜〜」冰室掛著笑容繼續凌辱對方的臉。

 

 

你這擺明瞭就是在吃醋!旁聽的陽泉正選不約而同想道。

 

「我說,說到底你們就是秀恩愛阿魯。」習慣了的劉下意識地吐槽。

 

「真討厭啊,看著這張臉都吃不下飯了。」福井的笑幾乎扭曲了。

 

「啊啊,為什麼這種完美的傢伙成了同性戀,我還是不受女孩子歡迎啊!」岡村隊長的重點照例不在正常的地方。

 

「啊咧,把你那變形的下巴削掉就會加十分,你還要我重覆幾遍阿魯?下巴猩人。」

 

「就算那些秀恩愛的現充全都死光光,你還是會單身一輩子的,鬚角猩猩。」

 

「嗚哇,這些傢伙好討厭啊〜〜我要轉校!」

 

〜〜〜〜〜〜〜〜〜〜〜〜〜〜〜〜〜

 

滿頭冒黑線的根武谷看看這邊,又瞧瞧那邊,感嘆:「這世界上的高中籃球隊就是沒有一個正常人嗎?」

 

「不是沒有。」一直在旁靜靜看書的黛千尋心想,「只是擁有奇蹟世代的籃球隊都是腦袋壞了或者是神經被同化了。

 

〜〜〜〜〜〜〜〜〜〜〜〜〜〜〜〜〜

 

「沒想到,室仔也是這麼熱衷八卦的男人〜〜」被釋放的紫原掛著一副「得救了」的表情,頹然坐在餐桌旁,臉頰痛得沒了食慾真討厭〜〜

 

「你一開始就乖乖說出來不就好了。」冰室則是露出「你何苦自己找罪受」的笑容,要是換成別人的話,大概早已恨得牙癢癢的,但於紫原敦而言,這只不過是久違地看著室仔在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對策而已。

 

從這方面想來,他也得謝謝赤仔的建議,果然有效呢。

 

「哎,我剛看見這傢伙露出滿足的笑容阿魯,是我眼花看錯還是怎麼了阿魯?」

 

「要是你沒看錯的話,那就證明他就是個變態受虐狂了。」

 

「那麼校園傳言就得到證實了阿魯,紫原他就是個裝成M的攻。」

 

「居然有這種傳言!我身為隊長怎麼一點也不知道?這世界沒希望了……」嗚!

 

 

「我說啊,你們那邊是故意這麼大聲地吐槽嗎?當事人都聽到了就沒有意義了吧?」一直被吵鬧的討論聲打擾的黛千尋再也忍受不了,直接起身嗆聲。

 

「喂!黛,就算是事實也別說出來!」根武谷不知是幫腔還是在拆台,同樣站起來大聲道。

 

「等一下!你們兩個一點儀態也沒有是怎麼樣?吃飯的時候就別說話了!」實瀏數落道。

 

葉山滴溜圓的眼睛閃閃發光,興奮地上竄下跳,「怎麼了?要吵架了嗎?陽泉和洛山要決鬥了嗎?」

 

「葉山!」

「不要在這添亂!」

「去找你的宮地前輩膩歪去!」

 

於是,貓眼少年如願以償地蹦跳著跑了。

 

〜〜〜〜〜〜〜〜〜〜〜〜〜〜〜〜〜

 

「啊啦,演變成不得了的事態呢。」紫原看著變得混亂不堪的餐廳道。

 

「說到底,都是敦你不肯說出真相的錯。」冰室抱著雙臂,不以為然地說。

 

「到處打聽別人私隱……不,笑話的是室仔你吧?」

 

「那麼,我換個說法。作為戀人的我,是不是有資格問你昨晚去哪裡玩了?」

 

「我去赤仔房裡睡了。」

 

「還有呢?」

 

「……不就是黑仔覺得我身上很好睡,兩個人像龍貓一樣躺著睡了,有啥好問的?」

 

「這個黑子今早跟我提了,還說這是你們奇蹟慣例睡覺的方法,綠間和赤司、你和黑子,還有青峰和黃瀨……」這樣說著的冰室彷彿想到了什麼,突然興奮地抓住紫原的手臂,「難道……難道那個保險套是赤司給綠間的?」

 

咦?紫原訝異地挑起眉毛,「什麼保險套?」

 

「你不知道?剛剛那邊的騷動就是在說,綠間用保險套跟黃瀨交換了幸運物,害黃瀨和笠松桑吵了半天,之後高尾控訴綠間出軌,因為他帶著套子之餘晚上還在赤司那邊睡覺,然後大家都知道了你們六個昨晚都在同一間房間睡覺……」

 

紫原開口打斷他,「我說〜〜既然是這樣,到底這八卦還有什麼好談的?不就是六個人在一個房間過夜嘛,那個鷹眼真小氣。」

 

這話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與敦的風格不太合。這個人是會主動解釋事情的類型嗎?冰室偏過頭,仔細地打量著對方的表情,試圖從中找出些線索。

 

紫原任由他打量。

 

說實在的,不是強裝鎮定,他還真的沒什麼八卦好說。

 

他知道的,不過就是昨天只有他、綠仔和赤仔之間的小小對話。

 

不過,既然被逼著答應了守住秘密,那麼,說出去的話,會被赤仔狠狠地教訓吧。他才不要,所以對不住啦,室仔。

 

〜〜〜〜〜〜〜〜〜〜〜〜〜〜〜〜〜

 

 

八、假如有真愛必定經得起試煉(紫赤綠、高綠)(突然文藝了怎麼辦……)

 

 

時間倒退至奇蹟們一起睡覺的晚上。

 

在等待青峰、黃瀨和黑子的期間,正在與綠間下棋赤司和在旁邊吃東西的紫原,被逼著聽了一個人的愛情故事。

 

「赤司,你覺得愛情是什麼?」

 

綠間手執著棋子,但心思顯然沒有放在棋盤上。

 

對手不專心的話,也沒有心思下棋了。這樣想著的赤司征十郎索性把棋盤移開,改為考慮對方提出的這個沒頭沒腦的問題背後的心思。

 

「綠間,你和高尾最近相處怎麼樣?」綠間身邊的,唯一會讓他扯上戀愛關係的人,大概就只有那個一年級的鷹眼了。

 

「要是不高興就分手唄。」紫原懶洋洋地插嘴道。

 

為了聽八卦,他特地搬了張椅子坐在二人旁邊,一手抱著零食袋子猛吃。

 

「紫原,話題跳得太快了。」赤司皺起眉頭。

 

雖然他想說的話是一樣的,要是那傢伙讓綠間傷心的話就見鬼去罷。這個想法絕對不是他的雙重人格在作祟,而是無論哪個他都不想讓家人受傷。

 

但是,從對方說句話的語氣判斷,這對情侶遠不到分手階段,頂多是有點磨擦而已。

 

真可惜。

 

「抱歉〜〜」

 

綠間對紫原沒誠意的道歉沒有興趣,他只是用右手不斷地翻弄著手裡的棋子,一邊忐忑不安地重複自己的問題,「我搞不懂他在想什麼,說實在的,他整天都在笑……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說起來奇怪,明明先表白的人是高尾,提出交往要求的也是他,綠間只是因為喜歡對方而接受,而且自認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事,包括是不再反抗高尾的親密行為,接吻的時候也好好地回應了,連對方在上他在下這種——無理的要求也在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後同意了,

 

那麼,為什麼自己還會感到不安呢?

 

明明俗話說的是,先喜歡上人就輸了。

 

那作為「被喜歡」的那一方,為什麼自己卻覺得輸了?

 

如此困擾的綠間真太郎,為了解開心中的鬱結,向眼前的兩人求助。

 

紫原和冰室一向感情融洽,赤司很聰明,衝著這兩點他們應該就能解答自己的問題。

 

而事實證明,他們的確是成功解開了那個結,不過是以錯誤的方式,不過這已經是後話了。

 

〜〜〜〜〜〜〜〜〜〜〜〜〜〜〜〜〜

 

「綠仔這個……是我從來沒有遇上過的情況。」紫原在無意識中秀恩愛。「室仔對我很好,而且比我弱,伸手就能抓住了。」

 

「……」有求於人的綠間勉強忍住了那句「以後冰室畢業以後你就知道了」。

 

倒是赤司似笑非笑地看了二人一眼,說:「我雖然沒有戀愛經驗,但是從常識上來判斷,讓一個人吃醋是測試愛情的最基本方法。

 

「怎樣測試?」赤司說的都是對的。綠間霎時來了精神,連忙追問道。

 

「方法不難,但我要先提醒你,測試結果可能不如你預期,更有可能惹出更大的麻煩,最後會讓你們分手也說不定。」

 

縱使很高興可以得到一個名正言順地惡整那個從他身邊搶走真太郎的傢伙一次機會,他也不得不考慮當事人的感受,違心地作最後一次勸告。

 

「但要是你們是真愛的話,我相信沒有任何困難和誤會可以破壞你們的戀情。」

 

「我要試!」綠間似乎下定了決心,「赤司,告訴我方法吧!」

 

「聽起來好像很好玩,我也可以參加嗎?」紫原插嘴道,撒嬌般搖了搖赤司的手臂,「我也想看看室仔動搖的臉哪,整天掛著一張撲克臉實在有點看膩了。」

 

看膩了什麼你就跟那個看不見左眼的壞傢伙分手吧!很可惜冰室一直都對敦不錯,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惡整他的機會……不,現在就是一個好時機!

 

赤司突然靈機一觸,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這時候他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先見之明,事前就讓大輝準備好計劃會用到的道具——本來只是想要看看他們的相處情況再適時下手,但現在真太郎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他怎麼可能放過呢?

 

「赤司,該怎樣才能讓高尾吃醋,請告訴我方法!」

 

看著真太郎一本正經的臉,赤司突然開始對明日的好戲期待起來。

 

明天索性叫小太郎去實況轉播好了。

 

「這樣的話,你們兩個的事可以一起進行……」

 

〜〜〜〜〜〜〜〜〜〜〜〜〜〜〜〜〜

 

 

九、我只是一個路人(降赤,無CP!有沒有JQ你們自行判斷,我也不知道)

 

 

降旗走了一整天的霉運,至少他自己是覺得這一天真的是倒楣到家了。

 

一早起來,他打算在眾人起床以前到外面吸收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事實證明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他遇到了赤司征十郎。

 

正確來說,是赤司和青峰兩個,站在宿舍外的一棵大樹下,那個位置隱蔽得很,要不是降旗恰好走到那樹下乘涼,想必絕對不會聽到這等秘辛。

 

當然,這已經是後話了,當時的他一聽到赤司的聲音便馬上腿軟了,雙腿抖得連走動也困難,只好歪坐在樹下,暗自祈禱不會被人發現。

 

「赤司,你要的東西我帶來了。」

 

「很好,待會綠間會跟你要的,在這之前不要讓人發現。」

 

咦?在說什麼呢?青峰是帶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回校嗎?

 

降旗按捺住好奇心,提醒自己不能回頭,自古至今知道秘密太多的人就只有死路一條,特別是當對象是赤司的時候,落在他身上就只有死路一條!

 

身後的對話還在繼續。

 

「什麼嘛,麻煩死了,你直接交給他不就好了?昨晚明明睡在同一張床上。」

 

什麼?難道……難道綠間和赤司……偷情?那高尾君怎麼辦?

 

「我自有我的考量。這件事關係到綠間和紫原的事,更有可能牽涉到黃瀨,所以要慎重行事,不能出錯。」

 

聽起來就像是要青峰執行什麼秘密任務似的。可惡,那東西到底是什麼?

 

「嘖,我知道了,難得可以看他們笑話的機會,我才不要錯過呢。」後方傳來衣服磨擦樹幹的聲音,大概是青峰靠在樹上了。「我會找機會交給他的。話說回來,五月和哲那邊你要怎麼辦?」

 

「黑子的話,大概一看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他應該不會插手,我會另外找機會跟他解釋。至於桃井,那就得靠你跟她解釋了。你就把我和你的事隱去,直接說綠間找你要東西的事實,幸運的話,她不會多問,要是不行的話,直接把我供出去就好。」

 

「哈?赤司,在你眼中我就這麼沒義氣嗎?」青峰用力錘了一下樹幹,樹上的枝葉抖著掉下來,一大半都落在降旗頭上,倒成了天然的屏障。

 

只要他沒有因為落葉而打噴嚏就好了。

 

「哈……」及時忍住!降旗下死勁地閉著氣,卻沒有發現身後的聲音早已停止。

 

細碎的腳步聲從樹後傳來,一步一步靠近,一直走到他面前才停下腳步。

 

快死了快死了……這次肯定會被剪刀插死的……嗚嗚

 

在被恐懼滅頂之前,他只能閉上眼睛祈禱,卻不成想,一隻溫熱的手就這樣擱在他額頭上,下一刻,赤司征十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很好,看來不是發燒。」

 

等來的,意外地不是中二發言,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話。

 

「那麼,你大概是嚇壞了才躲在這裡?」不需要多加猜測,光看他顫抖個不停的腳就知道了。

 

完全沒有回應,也是,這個人接二連三地看見自己用剪刀威嚇別人,個性本就膽小的他,大概早就嚇破膽了。

 

「你全部都聽到了?」

 

明知故問。降旗在心裡吐糟道。不知怎地,赤司剛才的舉動令他放下些許戒心,腿不怎麼抖了,心也定下來,甚至悄悄在手指縫間偷看對方。

 

映入眼簾的不是本應存在的小腿,而是一雙赤紅的眼睛。

不知何時,赤司在他面前蹲下來了,這下子,二人的視線處於水平位,剛好對上。

 

「嚇!」降旗直覺向後跳,卻忘了自己的身處的位置,後腦勺狠狠撞向樹幹,腫起一個大包,「好痛!」

 

他長得有那麼嚇人嗎?

赤司在短暫的驚愕過後,直覺地伸手往他腦後摸了摸,「沒出血,冷敷一下就沒事。」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降旗緊張得語無倫次,「我我……我什麼都沒有聽見!」要殺人滅口了嗎?

 

赤司一眼就看穿他的想法,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就算是我,在日本當眾殺人也是犯法要坐牢的吧。」

 

這個倒是……他還來不及放鬆,赤司緊接著又補上一句,「當然,如果是我的話,做到神不知鬼不覺就可以了。」

 

這個男人是怎麼回事?降旗簡直想要尖叫出聲,忽上忽下的心情太折磨人了,他就是故意的!

 

打量著他的反應,赤司帶著好心情笑了。這人果然有趣得很,姑且當作計劃外的小小意外處理好了,不妨事。

 

「既然你聽到了我的計劃,那就必須負起責任。」

 

「我我我、我什麼都沒有聽見!」降旗維持原話,絕對不能鬆口!

 

這麼倔強?很可惜,這種小算盤對我不管用呢。赤司微笑著欣賞對方在他的利爪下四處逃竄的畫面,心情格外的好。真遺憾,縱使是第一人格的他,設計別人也是他的專業技能之一。

 

不過,這一點不需要告訴他,以後自然就會領悟了。

 

他停止進攻,反而盤腿坐在地上,剛好把降旗困在樹根與他之間,動彈不得,順道好整以暇地解釋他的計劃。

 

「昨晚綠間跟我訴苦,說高尾讓他很沒有安全感。」

開頭就是這麼勁爆的八卦!降旗欲哭無淚,如果可以,他倒想把耳朵堵起來不聽,可是赤司的視線一直在他身上,害他連動也不敢動,就算赤司不用剪刀刺人,但忤逆他的話,搞不好會招來可怕的報復。

 

「所以我跟他說,讓伴侶吃醋是測試愛情的好方法。」

喂喂,這是胡說的吧?雖然沒有戀愛經驗,但凡是人都知道你是在胡說一通。這世上不知有多少有情人因為誤會而分開,這不是在幫助他們維繫感情,你是在拆散情侶啊喂!

 

「你猜得沒錯。這是一個測試,不過不是綠間對高尾的,而是我對高尾的。」赤司的眼神驀地變得深邃起來,「若是真愛的話,無論我怎樣做都不會被拆散。既然愛上了一個男人,那麼就要有承擔責任一起走下去的義務。說是我想太多也罷,若然高尾只因為這等小事就動搖的話,那就代表他對綠間的信任度不足。那麼綠間也沒有必要在他身上浪費時間。」

 

我絕不容許任何人再傷害他們。赤司以堅定的眼神如此說道。降旗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是好,但心臟的猛烈跳動總算減緩。

 

什麼嘛,說實話,這個人只是在為了重要的人而努力,這樣的一個人,大概不會做出什麼蓄意傷人的事來。正如黑子所說,搞不好這個赤司確實比先前WC所見的溫柔許多。

 

溫柔歸溫柔,正事還是要辦的。赤司面不改色地繼續說明,「在來合宿之前,我讓青峰帶來一件東西,當時純屬以防萬一,但在這個時候恰好派上用場。昨晚我告訴綠間去跟青峰要那樣東西,之後趁機在公眾場合扔在高尾面前,加上他昨晚在我這邊過夜的事,誤會就剛剛好被製造出來。」

 

「但是,昨晚明明黑子也在……」降旗總算找回自己的聲音。既然都被迫聽了半場,那就索性全部聽完收集情報……不,八卦,為了日後要記得避開這人的地雷走。

 

「重點不是過夜,而是我和綠間關係密切。」過份親近的朋友比一夜情的對象更難應付,後者佔的只是身體,前者佔的是心的容量。「我們是多年來的摯友,這種距離會帶給高尾適當的危機感,要是胡思亂想的話,大概會跟綠間吵起來吧?綠間向來是不吃虧的主兒,尤其是這些捕風捉影的事,到頭來只會由高尾屈服了事。只是,懷疑的種子早已植下,如果二人之間的愛真的有這麼強大的話,那麼他們會順利跨過這一關,若不然……我就親自上陣拆散他們倆。」

 

長痛不如短痛。

 

降旗吶吶地張開嘴巴,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總感覺說什麼都是錯的。若然是真愛,必定不怕試煉才對……

 

「此刻聽到全盤計劃的你,已經無法脫身了,只能當幫兇。」赤司明明白白地說,「更何況,剛才青峰差點就要動手揍你一頓,是我阻止了他,你也欠了我一個人情。」

 

你這是趕鴨子上架吧!我本來一點都不想聽啊!降旗在心裡吶喊,嘴上卻沒出息地應了,「你要我做什麼?」

 

「保守秘密是一定的,其他的……」赤司的視線在降旗身上繞了一圈,還真是沒事給他做,距離達成「共犯」目標只差一步。那麼,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把他直接拉下水好了。

 

「請你去監視高尾和綠間,把發生的事都記錄下來告訴我。」沒記錯的話,秀德和誠凜今天是採取協同練習的方式,洛山和陽泉一組,海常和桐皇是另一組。

 

「欸?」當下的反應是不願意,可是不能直說,他只好用藉口推塘,「監視別人的活不是由黑子來做更合適?高尾君可是有鷹眼的,我一靠近就會馬上留意到的!」

 

「若是鷹眼的話,即使是黑子也一定會被看到。」赤司冷靜地否定他的建議,「黑子是高尾的對位,不管身在何處,他都會下意識地看重黑子的存在。相反,降旗光樹你就是個普通到不起眼的人,高尾就算看見你也不會對你多加防備,監視的效果更好。」

 

「這個……」詞窮了,怎麼辦?

 

「你有別的意見嗎?」明明是用詢問的方式,臉上帶著笑,但壓力好大!

 

「沒了……」好吧,我就是沒種。不過,我的確對故事的下文有點興趣,只要可以不被發現的話,倒是沒關係。降旗自我安慰道。

 

赤司滿意地站起來,「那麼,我晚上十時正在這邊等你的報告。快到集合時間了,你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

 

這個人的變臉神功是有練過的嗎!?剛才威壓的氣場一下子消失得乾乾淨淨,要不是曾經見識過他拿剪刀嚇人和剛才不經意威脅他的過程,只怕完全不會感受到赤司征十郎的危險性。

 

果然,被罪惡之神選中的他,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