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幸福論.3(2016赤司生賀)

幸福論(1-2)(3)(4)(5)      【本宣】


三次元突然忙到要死,年末嗎?(哭)只剩下結局了,非常抱歉一拖再拖,赤司大人我對不起您!!!!!!


Third Hint.

——我想知道你最需要的東西。



在心情惡劣的時候,無論聽到什麼話都覺得自己被故意針對なのだよ。

『——蠢死了,隨便挑個杯子不就行了?煩人。』

光看第一句話就知道他問錯對象了,不過給桃井的電話會剛好被青峰接到,自己也是在走霉運なのだよ。

但是,青峰每次被問都會說送杯子,實際上都會送籃球用品,那傢伙在選球鞋的眼光上不是蓋的。

『呃,赤司君嗎?我準備了最近京都區所高中籃球隊的所有新人資料送他,赤司君給我東京區的資料當回禮呢!』

這算什麼?例行情報交換嗎?話說桃井什麼時候摸清楚包括秀德誠凜在內的新人狀況了?可怕的女人なのだよ。

不過赤司喜歡勝利,所以送他與勝利相關的東西絕對沒錯。

『我………我我我嗎?小綠間你總算願意聽我說話呢~~我送小赤司珍藏版的古典樂唱片和小提琴大師的寫真集哦,看時間應該已經送到了!』

嘖,小提琴也是赤司的喜好之一,被人先下手了。但他個人比較偏好鋼琴,赤司也會鋼琴,但喜歡程度不及小提琴,所以……算了,他還是放棄小提琴なのだよ。

『我送了卡什米爾羊毛圍巾,因為他上個月在推特上說舊圍巾有點漏風。』

黑子的選擇一如以往地走心向,雖然赤司有不少羊毛圍巾,但他更重視送禮者的心意,所以絕對會乖乖把圍巾戴上なのだよ。而他如果參考黑子的做法,看起來便一點也不特別,所以手作製品的主意也可以否決了。

啊,可惡。

『欸?綠仔你的禮物還沒有選好?,』紫原張嘴就是一句刺人的話,自問已經身中幾刀快要掛了的綠間懶得管他的毒舌,直接殺入正題問道,「我不要跟你們送同樣的東西,所以你先告訴我なのだよ。」

紫原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聽起來快要睡著了,「說什麼呢?綠仔是赤仔最特別的人,特別的人送什麼都是特別的~~」

綠間被他說得臉紅耳赤,卻沒打算否認這句話,「喂,別睡覺!」既然是特別的人自然要送特別的東西啊!要不然每年都拿這句話當藉口不好好準備,那怎麼行?

「……我呢,為了赤仔的禮物好好努力了啦……」紫原擺脫不了睡魔,聲音聽起來迷糊迷糊的,面對綠間的質問,也是再也提不起勁了,但那是因為他確信自己的禮物是最合赤司心意的。

「什麼意思?」

「赤仔說,要是我乖乖聽話考試比賽,那他會比任何時候都要開心喔……」

什麼?連「做個乖乖聽話的小孩」這種梗都用上了嗎?!綠間忍住臉部表情的扭曲,再次向自己確認當個「乖乖的」男友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要羨慕,也不要妒忌,不要生氣,綠間真太郎,那很明顯跟你的角色設定不符……要是不這樣說服自己的話,他都想不出有什麼方式來讓他停止自我嫌棄。

「哇哦,看來大家都很喜歡赤司呢。」

高尾的聲音突然在身後出現,綠間看也不看便把書本拍向對方的額頭,「不需要你來添亂なのだよ。」

「哎呀,看你這樣吃了火藥味一般的語氣……」高尾摀著發紅的額再度探前身體,不怕死地撩撥自家王牌大人的怒氣,「看來『把自己繫上紅絨帶之後送上門』的計劃泡湯了?距離赤司生日不到五天,小真可要好好努力呢。」

綠間聽到這句話便來氣,他怎麼可能不知道赤司在他身邊放了眼線?以前沒有道破也不過是樂在其中而已,基本上不用想也知道赤司會選擇他身邊最近的人當眼線,但是生日禮物沒有驚喜便一點用也沒有,這傢伙在出賣他之前就不用腦子想想??

「我不認為這是你該說的話。」

「啊哈哈哈——」高尾從他的表情看出計劃敗露,訕笑著換了個方向看綠間的手機,以免他一時氣過頭去那隻有力的左手賞他一肘擊,那他這張可愛的臉就要毀了。「唉呀,我沒想到赤司居然會自己揭出來嘛?」

「禮物之所以是禮物,是因為那裡面有了驚喜なのだよ。」綠間冷冷地說,歸根究底,這位才是罪魁禍首,那就好好給他解決問題なのだよ!

「那你桌上這一堆是什麼?」高尾漫不經心地指向綠間桌面上堆積成山的雜物,「木頭、誘餌和按摩棒?」

綠間一把拍掉他的手,遠離他重要的鉛筆小山,要是筆芯斷掉,頭疼的可是他なのだよ。而且,有一件事不得不義正詞嚴地澄清:「是滾滾鉛筆、限定版美味棒和按摩器なのだよ!」他另一隻手剛好握著削刀和鉛筆,正在進行最後的修飾工作,「他們當然是聖誕禮物なのだよ。」

「滾滾鉛筆送給黑子、青峰和黃瀨……美味棒是給紫原的……你該不會是想送按摩棒給赤司吧?」高尾真的吃驚了。

綠間額上青筋又因為這句話跳了跳,他用看髒東西的眼神瞪了他一眼,理由是高尾沾污了按摩棒……不對是按摩器。「你懂什麼,這東西用來按摩肩膀的感覺一流,只有你這種人才會只往那處想!」

不不不,大家都會這樣想吧!高尾打量那粉紅色的棒子,怎樣看都無法忽略外形和顏色帶來的視覺衝擊,如果赤司能夠心無旁騖地用它來按摩肩膀——嗚哇,那畫面真是不得了。

堂堂天帝大人在用按摩棒!!

這事真的會上頭條新聞的,還是月刊籃球的特稿!重點是送禮的小真看到會沒有一點感想嗎?光是想像到那個畫面便讓他忍不住發笑啦~~「嘛,小真的確是沒想法,因為你和赤司還沒有關到達本疊啊——好痛!」

話一出口,頓時樂極生悲,綠間先是狠狠踢他一腳,然後沒收了本應送給高尾的滾滾鉛筆,後者馬上不顧腳疼撲上去把那堆木頭抱在懷裡,「等等,送出去的禮物可不能回收!」

綠間管他才怪,用蠻力硬是把鉛筆扯過來自己那邊,「我可沒有說過這些是送你的なのだよ。」

「不不不,難不成你是要送給赤司嗎?開什麼玩笑,那人就算不用鉛筆都可以保證滿分過關吧——痛痛痛!」高尾握著手腕跳起來,小真居然用鉛筆扎他!「這句話到底哪裡刺到你痛處了?」

「全部。」綠間的臉色沉到不能更沉的地步,把做好的鉛筆全都收進盒子裡裝好,懶得去管身後這個除了身在球場上,淨會給他添亂的拍檔,「除非你選出送給赤司最好的禮物,否則這盒鉛筆就要送給我妹妹了。」

妹妹?!那小不點跟高尾家妹妹一樣是五歲,才不用做多項選擇題!!高尾總算發現綠間是來真的,只好三步併五步連忙追上去抓住他的衣袖,「等一下,你是真的不知道赤司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嗎?」

綠間馬上轉身,動作大得差點把高尾掀翻,「慢著,他跟你說了?」

真是的,這男人完全沒聽懂他的話,高尾沒好氣地想。「當然沒有。」但他趕在綠間發飆之前補上一句,「我的意思是,赤司很有信心你會給他驚喜,所以你現在想到的東西,那些除了你以外誰都有可能想到的東西,根本不是赤司想要的禮物。」

綠間的眼裡滿是孤疑,「你怎麼知道的?」

「黑子說的。」

「那誰跟黑子說的?」

「好像是青峰說的。」

「誰跟青峰說的……桃井嗎?」

「還有誰……啊,好像是黃瀨跟她說的。」高尾攤攤手,一臉同情地看著綠間,「那是誰對黃瀨說的?當然是赤司本人啦。」

綠間從那個表情裡感受到滿滿的惡意,心情卻因為話語的內容糟到極點,「換言之……」

「換言之,」高尾在這三個字上加重語氣,「所有人都知道你挑不好禮物,就算聽了他們的意見也不會是正確答案的,而赤司當然也知道你一系列的失敗事跡啦。」

那自豪的語氣活似是在說:「你以為赤司只有我一個眼線嗎?」

絕對是欠揍なのだよ。

……修正一點,他的敵人不只是高尾一個,而是除了赤司和綠間自己的所有人,全都成心不讓他好過就是了。

為什麼要撇除赤司?很簡單,因為赤司並非不懷好意,而是閒著沒事等看好戲なのだよ。

而他這個在棋盤上來回走動的棋子,卻被要求走出棋盤跳舞,作為生日禮物的驚喜嗎?

雖然令赤司感到驚訝是好事,但綠間對於一切都在他掌握之內還是有點不爽——這跟眼線的事是兩回事,他本來有關信心能在眼線的監查下挑出最好的禮物來堵住赤司的嘴巴,但 如果這一點也在赤司的預計之內,那不就是說他未戰先輸?

給驚喜不要緊,可是他絕不要被赤司玩弄在手心之上,然而如果要讓赤司大吃一驚的話,答案只有一個。

簡單來說,就是要他做不像是綠間真太郎會做的事なのだよ。

「既然如此……」他小聲地念叨,高尾卻沒聽清楚,只好再問一遍,「你剛剛說什麼。」

——絕對要讓他哭出來なのだよ。

綠間在心裡默念。

一旁的高尾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剛剛那個眼神絕對不是在想戀人,說是在想「欠債不還居然會到處亂竄的混小子」的感覺還差不多。

嘛,不管怎麼樣赤司也會喜歡就是了。



東京。

赤司家的老管家看到一個很奇妙的畫面,被嚇得僵在原地不能動彈。

「少爺,您在偷笑嗎?」他該不該去叫醫生?

赤司放下手機,右手虛掩著嘴唇,反問管家,「很明顯嗎?」

管家嚥下口水,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才好。少爺那種看著很高興很高興很高興,同時帶有想不顧一切把期待已久的獵物撕開的獅王氣息,很久沒有出現過了。

「總感覺,上次您這樣笑的時候,已經是您初中時代第一次贏到全中冠軍的時候。」

老管家有點忐忑不安,小主人該不會又來一次人格突變啊?

「抱歉,我有點興奮過頭了。」赤司努力收歛嘴角的弧度,但眼底的笑意卻怎樣都遮掩不了。要是嚇著老人家那要怎麼辦呢?可是他實在太高興了。

對於脫軌演出會如此期待還真是第一次。

上次出現「意外」的時候是一年級的WC洛山對誠凜的比賽,他沒有預料到黑子和火神居然真的能來到他面前,就結果而言,洛山丟了冠軍獎杯。但是,即使他過去在這種超出預期的表演之下都沒有什麼好下場,這回興奮的緊張感仍然在刺激他的心臟。

沒辦法把綠間扯回正確、正常的軌道上嗎?

那就只有陪他瘋下去的選擇了。

「糟糕,真想知道到底是誰第一個哭出來呢。」用盡天帝之眼來發誓,那個人絕對不是他。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