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羅生門

羅生門


連我也覺得這個故事很不明所以……

成年綠赤綠設定,有俺僕之分喔

我才不會告訴你謎底在最後



「昨天,我向一個人告白了。」


對面的男人告訴他。

他提著棋子的手頓了頓,想了一會才放下。「那麼,他怎樣回答?」

「為什麼是『他』?」

「這個問題重要嗎?不重要就PASS。」他不耐煩地移動著棋子,想著待會該把   放到哪個位置才好,最近折磨他的偏頭痛真是要命……

聞言,男人收回了不重要的綴詞,繞回正題道,「算了,重點是,他的回答是我愛你。」

「為什麼?」

明明是沒頭沒腦的問題,男人卻聽懂了。「那是因為我跟他說我愛你。」

他挑挑眉,「你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打出了直球呢。」還以為像男人這般傲嬌的性格,一定會東拉西扯說些有的沒的才會說出口,失算了。

男人笑了笑,他笑起來有點寂寞的感覺,但是那些都與他無關,他只關心棋盤上的勝負而已。


「對手是那個人的話,我要是東拉西扯的話,應該會被他捉弄得很慘なのだよ。」

慘?這個字抓住了他的注意力。雖然勝負很重要,但是如果世界上會有讓男人說出「慘」這個字的事件發生,他怎樣也會撥出一些時間聽聽的。


「看來你愛上了一個很壞心眼的人喲。」他對男人說。

「也是。」男人點點頭,然後說出了讓他也感到驚訝的一句話,「前天我跟他說我愛你的時候,他跟我說我不愛你なのだよ。」

「……你前天也這樣問他了?」真奇怪,男人看起來不像是會一天到晚把情愛掛在口邊的人。

「嗯。」

「為什麼?」說完,他才發現今天已經說了這個詞三遍了,真是奇怪的一天。

「因為……等一下。」男人突然死瞪住棋盤,大概是已經發現自己誤入他佈下的陷阱吧?想到此處,嘴角便揚起高興的弧度。

他沒有發現的是,那抹笑正好撞上男人驀地抬起的雙眸,自然也沒有發現男人眼中的動搖。


唉……男人小聲地嘆了口氣,好不容易才邁步避開了陷阱,得以把未完的話說下去,「正常來說,問對方愛不愛你的話,大多數人都是為了確認對方心意吧?」

那個他當然知道,「我只是沒想到那個『大多數人』都適用在你身上。」

男人皺了皺眉,「你把我看成什麼了?」

他偏頭想了想,「一個只會想著明天幸運物和星座運程的無聊男人。」毫不客氣的回答讓男人無可避免地垂下了肩膀,這種情況是最好不過了,因為他真是很好奇是什麼人抓得住這個高傲男人的心,明明這人以前……不,一直以來都只是一個人生除了勝過自己以外別無他想的男人,到底是誰把男人的心思都吸引過去呢?

「嘛,就算我是一個只想著明天幸運物和星座運程的無聊男人,那個人都願意說他愛我なのだよ。」過了一會兒後,男人賭氣似的反駁他的說辭,卻讓他笑了出聲,「看來你真是很喜歡他啊。」

「事實是這樣沒錯。」

「可是那個人隔一天就會跟你說我不愛你吧?」

「你怎麼知道?!」

男人震驚的表情再次逗笑了他,但在他看來,他只是說中了男人心中隱藏的不安而已。若非自己的內心都在焦慮,這個人又怎麼會跟他討論自己的感情問題?明明就是傲嬌得只剩下「傲」的任性男人。


「你說你是想要確認對方的心意,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那就說明你在他面前一直都是不安的,因為你無法信任他的感情。」

男人沉吟著低下頭,應該是在思考他的話。他想,如果男人會因此從不適合的戀情中脫身就好了。沉醉在戀愛中的男人無法成為他的得力助手,只會拖垮他追逐勝利的腳步,但是與男人能力相當的人材卻是罕有的,如非必要,他真的不想放棄這個人。

然而,男人的回答慾讓他失望了。


「我修正一點,我說『我愛你』的理由應該不是想要確認他的心意。」

他愣住了,難道說男人已經知道對方不是真心的?「那你為什麼……」

「我不是問他『你愛不愛我』,而是說『我愛你』なのだよ。」男人彷彿沒聽見他的質問似的,自顧自地往下說,「問題不在於你愛不愛我,而是不管你愛不愛我,我都會愛著你。」

什麼……他突然覺得有點生氣,既然如此,男人又何必多此一舉跟他說這些話?這個人難道不是已經把他的心意摸得……等一下,不是他,不是他,而是「你」,他提醒自己。男人是在向一個不知名人士訴說愛意,為了方便起見而對他用了「你」這個代詞而已。

「即使如此,他還是會說我不愛你。」他賭氣似的摔下狠話,男人卻因為終於搞清楚自己的心意而一臉自在,又變回那個自信十足的傲慢傢伙。

「不,我只是想要告訴他那些事而已なのだよ。」男人豁然開朗的表情像是在說『其他事都沒關係了』。

「……看不出來你還是一個痴情的人。」他倖倖然地說,由於男人的回答不合心意,連帶眼前的棋局也變得索然無味了。

男人又笑了。唉,這人到底要陷在愛情裡多久?他在男人心中的份量看來不足以破壞那個對象的存在,真是光聽著就讓人生氣。「換作是我,只會嫌你煩人吧。」他言不由衷地說,「與其花時間在這種沒有未來的戀情裡,你倒不如專心一點為我辦事。」

「沒有未來……?」

「那麼,要是那個人以後都不再回答我愛你的話,難道你還要死纏著對方嗎?那可不像你。」

雖然,比起愛情,他更重視能為自己帶來利益的一切,但是他無法否認,自己這樣一直聽著男人向他訴說對情人的愛意,自己不由得對那個搶走男人注意力的傢伙抱有惡意。哪天把人找出來恐嚇一番就好了,他這般惡質地想。

要是男人知道了他這麼陰暗的想法,不知會作何感想……沒關係的,男人本來就是處於知情者的立場,即使兩人的物理距離拉遠了,只要自己的一聲召喚還是會乖乖回來。因此,他知道自己可以信任男人,對方絕對不會背叛他,一直這樣相信著——至少本該如此。

但是,現在他還有辦法相信心不在自己身上的人嗎?面前的男人,是不是還是那個只會對他碎碎念但永遠不會離開他的那個人呢?

男人為什麼要保持沉默呢?現在不上不下的氛圍只會讓人呼吸困難,讓他回想起只能握有勝利、把周遭一切盡握於手中,令人背脊發涼的日常生活。明明和男人一起的時候不應該有這種反應的,明明一切都尚在他的掌控之內,男人的告白卻讓他首次對自己的決定有了懷疑。

偏偏,他卻問不出一句:「你還是我的嗎?」

「那樣也沒關係。」男人最後還是沒有回心轉意,「在懷疑自己能否繼續下去的時候,只要跟他本人談談,我就知道他的心意有沒有改變なのだよ。」

改變。

聽到這個詞的瞬間,心臟重重地跳了一下。他蹙眉,為這突如其來的心悸感到迷惑。

如果男人心裡還剩下一點同情心就好了,但如同桌上的棋局一段,男人是那種死也不會放棄,一旦看見獲勝的機會便馬上抓住反撲回來的類型,所以,赤司罕有的動搖並沒有制止他接下來要做的事,反而是乘勝追擊,試圖把他的棋子都吃光光。

「赤司。」

當男人用低沉的聲音喚他的時候,他莫名地不想回應。


棋子的動作都停止了,耳邊只能聽見兩人些微的呼吸聲,他連男人的換氣聲都能聽得清清楚楚,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說是「沉默是會扼殺呼吸的存在」,那麼,假如他在這裡毀掉自己的呼吸聲,男人又會有什麼反應?

可惜他沒來得及得到答案。

男人的嘴唇動了,


他說,「赤司,我愛你。」


咚!

他感覺到心臟噗通跳了跳,卻一下子跳入無底深淵,墮落到深不見底的地方去,再也找不回來。

——我愛你。

唾液忽然變得苦澀,他艱難地吞下這口苦水,卻依舊拯救不了懸空的心臟。


總覺得,無論說什麼都沒辦法改變現狀。

「不,我不愛你。」

「沒關係。」男人馬上回答,如同他先前所說的一般,「或許你明天就會改變心意なのだよ。」


不,我不會。他對自己說。

綠間卻摸了摸他的頭,溫柔地擱下一吻,對他說,「明天見。」

等到男人離開房間,他才發現自己說不出口的話是,「再也不見了。」


FIN.









謎底,也就是故事設定啦

赤司成年後再生出了雙重人格,但是為了平衡心理狀態,所以是一日俺赤一日僕赤這樣輪流換人。

俺赤是主人格所以保留兩個人格記憶,他和綠間在交往。


僕赤每轉換一次人格,記憶也會清零,為的是逃避綠間的示愛(還有俺赤遺留的感情)如果接受綠間的感情,變相會令僕赤的勝利主義崩壞而消失,所以他只能回答「我不愛你」。

故事裡的「他」,一直是僕赤喔。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