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徵求意見,關於The Performances的TAG問題,佔TAG抱歉,過後會刪

只是諮詢關於有(高→綠→(←)赤)的情況處理方法。

有意見請看完再噴,沒意見的可以點叉叉,連綠赤綠三個字都不想看見的可以叉叉,但哪一邊粉的意見很寶貴,我盡力收集了。盡了人事我也沒什麼好怪自己的。



徵求意見,要是大家還是覺得The Performances不該打高綠TAG的話,要刪去不是不行。


說到底,在結局決定了是綠赤綠,大標題都打上了綠赤綠的時候,我本來就不期待看了那個大標題後,還有高綠粉會看那篇文,大標題都沒有的CP,不就是一定是BE嘛。


基本上,打上那個標題時我就以為沒有高綠純粉會看這篇文,這個行為只是遵從我對於TAG的理解而已。我不清楚TAG是不是等於CP的意思,如果是這樣,友情向的文是不是一個TAG都可以不用打了?(不是反問,真的是疑問)請原諒一個在大半年前還是BG黨的我(那邊相對沒那麼複雜,何況不是BL我也不會發現有角色可以同時佔了兩邊CP,BG多數是1V1啦),所以不太理解BL圈的打TAG邏輯,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我的理解是,TAG=「有愛情關係的兩個人」,所以不論是單戀相戀互有好感還是有曖昧我都通通打TAG了,在這種情形下,也會在文的開首標明主CP,看大標題也知道主CP是什麼,但是,若是不加上TAG的話,我真的會有種否認了那人的感情的感覺,這當然是建基於我對於TAG的理解之上。


所以,如果我的理解跟大眾不一樣的話,請務必糾正我。

1.友情向到底能不能打TAG?

2.單戀是不是絕對不能打TAG?

3.副CP到底用不用打TAG啦?(不是標明,而是打TAG啦)

4.只有互有好感兼有兩人在一起的HE才能打TAG?


接下來我不想劇透,但是必要的還是得說。The Performances是一篇長篇,所以高尾的戲份在後期會大增,他的角色非常重要,有留心看文的話,就知道綠赤在帝光中時期是沒有在一起 / 分手狀態,直到綠間告訴高尾關係他們過去的故事的時候,綠赤還是沒有在一起 / 分手狀態。(不劇透)


在過去篇完結之後的現在篇,高尾的戲份非常重要,也是全篇故事我最想表現的部份,高尾的愛情故事是Ondine的主旋律,是全篇的主軸,這個主旋律把過去和未來、綠間、赤司、高尾三個人連在一起,所以,對於我來說,這個故事是高尾和綠間、赤司和綠間的愛情故事,本來是打算打上【高綠.綠赤綠】的TAG和大標題的(直到一個月前都是這樣子的TAG),這個甚至是整個故事創作的基礎,那才是把三個人的愛情觀表現得最淋漓盡致的部份,要是只想寫綠赤的話,我乾脆把高尾的部份刪了,直接寫綠赤分開後又復合的故事不就了結了嗎?第一二章的高綠部份全都是鋪墊,是我想要接續表現的令他們三個人都印象深刻的愛戀必不可缺的部份。


然而,因為最終我在寫作中途決定了結局,而我不想有人在看完之後才朝我擲雞蛋,所以我一早就說明白了故事的結局是【綠赤綠】,即使這樣是變相放棄了有機會因高綠部份而看我的文的讀者也好,也決定了讓大家避雷,剛去了原標題裡的【高綠】。

要是有人願意看下去的話,不管哪一邊的粉我也很歡迎,少了粉也沒關係,說實在的,綠赤綠這種冷門CP我只想安利大家,少人也是意料中事,我又不是要出本還是多粉有錢賺,但凡是寫手都想要有人看自己的文,就算初衷是自娛自樂,也不能改變有人看會變得很高興的事實,所以我也省得跟大家客套了。


這裡說得很清楚,我想要表達的是【高綠】和【綠赤綠】的故事,即使結局是【綠赤綠】的話,我還是會把TAG標上,除非有人很明確地告訴我上面我問的問題——只有得到HE的CP才能打TAG,那麼我一定會撤回TAG,沒必要跟大眾文化過不去是不是?但是,如果這個圈子並沒有這樣明確的規矩,那我會請不想看文的人馬上打叉叉,如果想看的就看完整個故事(我PO完之後)再一擲雞蛋也不遲,要是CP潔癖黨的話,那我真的沒辦法,在這裡說聲抱歉了。

正如上述所說,除非是與TAG的文化有衝突,否則我會堅持我最初寫這個故事的理由——為自己開心唄。因為我本來就是因為一篇【赤綠.高綠】的文萌上綠赤的,這一點也不影響我喜歡高綠,所以,對所有有機會看見那篇文的人,我會先說一聲抱歉,因為【高綠】和【綠赤綠】並存是我的堅持,也是這個故事的靈魂所在。


或者有人會認為是我小題大作,但是我自己是一個很容易在意別人看法的人,雖然只是一個人的意見,但已經有點影響了我繼續打文的情緒(不是不打,只是有點害怕打開LOFTER了),這是個人性格特質問題,我最不喜歡給大家添麻煩了,所以趁只有一個人提出了相反意見時,我想盡快解決這個問題,快刀斬亂麻,那我就不會一直那麼在意,更何況,之後我還是會有機會寫同時有兩個CP或是高綠+綠赤的故事,以免相同的情形發生,我一定得問個清楚,好減少發生同樣情況的機會。


因為我的粉還是有一定數量的綠赤綠粉,為了公平起見,這篇煩得要死的千字文還是打上了兩個TAG,問題解決後會刪TAG。


如果大家有幸看完這個故事的話,大概會明白我想說什麼,本來的打算也是寫完才放出來的,但因為某些原因(包括這文比預期長的理由)而提早出了,導致本來想說的都說不清楚,是我的錯,對不起。




评论(2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