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高綠.赤綠(綠赤)】專屬手機鈴聲(To. ʕ๑•ɷ•๑ʔ❀ 點文)

專屬手機鈴聲(又名:高赤綠之攻心計)


TO.  @ʕ๑•ɷ•๑ʔ❀ 遲來的點文

 

設定:

1. 高→綠(→)←赤

2. 本來是打算做成全員綠的賀文的,但寫著寫著就變成高赤綠的梗,想著乾脆當成點文的開頭好了

3. 高綠、赤綠都沒有在交往,兩邊單相思中

4. 綠間的內心極為糾結,應該說是左右搖擺的程度?(差點就忍不住在高→綠之間再加一個箭頭了,但連我自己也說不清這兩人間綠間會選擇誰)

5. 時間是WC後,赤司是俺赤,但設定是面對綠間時內心強硬的一面會跑出來,和私下會使用較親暱的稱呼

 

這樣的設定也能夠接受的就往下拉↓↓↓

 

 

 

 

 

〜〜〜〜〜〜〜〜〜〜〜〜〜〜〜〜〜

 

……巨蟹座今天的幸運物是專屬手機鈴聲,要是有朋友們的附加祝福效果會更好哦!

 

高尾心情愉悅地關上電視機,盤算著待會要給小真的手機錄制什麼鈴聲才好。

 

唔……「小真小真小真小真小真小真〜〜」的洗腦循環如何?

 

嘛,大概小真會下意識捏住手機丟出去吧。高尾想像著那個情景,不由得露出了更大的笑容,蹦跳著上學去了。

 

〜〜〜〜〜〜〜〜〜〜〜〜〜〜〜〜〜〜

秀德高校。

 

高尾趕在校門關上前衝進去,正好撞上綠間真太郎的背脊,後者臉色不豫地回頭瞪他一眼,嘴裡下意識的叨念:「你就是不好好走路なのだよ。」

 

高尾卻管不了那麼多,難得碰上了,連忙扯住他的袖子問:「小真什麼時候去錄音?我的話隨時都可以喔,要不要給你唱一首歌呢——」「等一下。」綠間舉手阻止他滔滔不絕的發言,「鈴聲的話我已經有了なのだよ。」

 

「有了?」高尾上揚的尾音瞬間低了下去,笑臉一下子僵住了,「不是說……有朋友的附加祝福會更好嗎?」

 

「嗯。」綠間推推鏡框,一臉自豪地說:「我早上一起來就收到其他人給我的鈴聲了,有幸運物的加持,我今天的射籃一定會順利なのだよ。」

 

「……」本來應該感到失落的,畢竟被拍檔說不需要你來當幸運物這樣的話……但是,為什麼他會突然有種不妙的感覺?

〜〜〜〜〜〜〜〜〜〜〜〜〜〜〜〜〜〜

 

上早課的時候,綠間一開始就氣勢十足地跟老師談判成功,特許今天讓他不用把手機調到靜音模式,手機鈴聲怎樣響也可以。

 

老師大概也知道……平常根本沒有人會打電話給小真吧。高尾趴在桌子上猜道。小真又是一向性格古怪的優等生,要不然這種要求哪有可能答應嘛……

 

小綠間……小綠間……小綠間……小綠間……小綠間……小綠間……小綠間

 

一陣催魂般的鈴聲響起,黃瀨涼太慣有的稱呼像唸經般鑽入眾人的耳朵。

 

「……」高尾偷偷瞥一眼綠間的表情,後者用看到髒東西的嫌棄眼神拎起手機,想也不想就要往窗外扔——鈴聲卻在此時有了變化,「……不要丟……不要丟……不要丟……這是你的手機……不要丟……」

 

綠間的動作僵住了,一時間不知道該扔出去還是收回手才好。

 

高尾在桌底下彆笑彆得很辛苦。

 

怎樣說呢?小真,原來黃瀨真的很了解你啊……

 

最後,綠間還是死命地猛按刪除鍵才止住了那要人命的鈴聲。

 

「黃瀨……去死!」

〜〜〜〜〜〜〜〜〜〜〜〜〜〜〜〜〜〜

第二堂課,上的是英語,剛好是秀德教練中谷仁亮的課。

 

學生起立敬禮後的三分鐘,中谷教練突然聽到很響亮的食物咀嚼聲,忍不住皺眉道:「吃東西的話等到下課再吃,不要在課堂上吃東西。」

 

高尾斜眼看著綠間放在桌面上的手機,提醒道:「小真,你有新訊息哦。」

 

「我知道。」綠間沒有理會手機,反而是不停用手揉著太陽穴,眉眼間的皺紋幾乎可以夾死蚊子,「沒想到只要聽到這種聲音就會覺得頭疼……」事實上,是疼得快要死了。

 

聲音?咦?高尾的視線移到手機上,這才發現原來那食物咀嚼聲就是綠間的手機鈴聲,「小真,難不成那是……」

 

「啊,是紫原,那傢伙整天都在吃啊……」綠間受不了似的嘆息,前方的中谷教練憑著良好耳力推測到那咀嚼聲的來源,直接喝令道:「綠間,不淮在教室裡吃東西!」

 

「我才沒有……」綠間很冤枉,眼睛瞪向手機,似乎恨不得把手機直接扔進太平洋算了。高尾連忙打圓場,「沒事沒事,手機鈴聲而已,換掉就好,是吧?小真。」

 

綠間憋著一肚子忿氣坐下來,覺得會找黃瀨和紫原錄制鈴聲的自己一定是笨蛋,「這次換成青峰的なのだよ。」

〜〜〜〜〜〜〜〜〜〜〜〜〜〜〜〜〜〜

第四堂課,教室裡驀地傳來某人的打呼聲,正是好夢正酣的時候。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這次有了心理準備,高尾悄悄地打開藏在課本裡的鏡子,很清楚地看見綠間一臉想要發作但又強自忍耐的糾結表情。

 

「綠間!上課不淮打瞌睡!」

 

「我才沒有なのだよ!」綠間羞得臉都紅了,沒想到青峰也一樣不靠譜!

 

高尾連連擺手,幫忙解釋道:「不是啦,老師,那是綠間的手機鈴聲。」

 

「哪有人把鈴聲設定成打呼的聲音啊?再胡來也要有個限度!」

 

「抱歉,老師。」高尾放下雙手,瞥一眼正捏著手機不放的綠間半晌,才慢慢地坐下來。

 

真是的,小真要是想要專屬的手機鈴聲,找他幫忙不就好了?幹嘛偏要去找奇蹟那些人?就算把綠間給氣死了,總比坐在這裡乾坐來得好。

 

這般想著的高尾,正想要行動之際,綠間卻已經重新設定鈴聲,「這次換成赤司的,應該沒問題了吧?」

 

「……」這人手腳那麼快幹嘛?害他也沒有機會開口毛遂自薦了!只好乾笑道:「唔,之前你不都認為青峰比黃瀨和紫原靠譜麼?搞不好赤司也是……」

 

「怎麼可能?赤司跟青峰完全不是同一個次元的人,當然不一樣。而且,這次的事也算不上全是青峰的錯なのだよ,但我絕對不贊成翹課偷懶這種事,完全不盡人事なのだよ。」舉起手機擺在高尾面前,他再不樂意也得打開一看,「桃井寄來的?」

 

抱歉,小綠綠,阿大他怎樣也不肯醒來,我只好隨便地錄了音,不要見怪哦。

〜〜〜〜〜〜〜〜〜〜〜〜〜〜〜〜〜〜

午休時間。

 

這次響起的不是突亢的打呼聲或是零食的咀嚼聲,而是一把清冷的男聲,把留在教室裡的人都嚇了一跳。

 

「話說回來,真太郎……話說回來,真太郎……話說回來,真太郎……」

 

一時急怒攻心,綠間掀桌,「不要說了,我認輸なのだよ!」

 

坐在前面的高尾一下子被掀翻,摔倒在地上,摸著屁股問道:「……小真、這題目你不會做麼?」雖然赤司的聲音有點嚇人,但這個反應也太大了。

 

喘著氣的綠間瞬間回神,總算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好事,「抱歉,下意識反應……」對於那句話,已經聽到不想再聽的地步。每一次聽見自己的挫敗感都會加重一分,提醒他和那個人的距離有多遙遠……


高尾搖了搖他的肩膀,「小真,沒事吧?」呆站著一動也不動,該不會是因為不小心掀翻他而感到不好意思?

正想要起身去安慰他的時候,綠間自己卻動了,動作粗魯地抓起手機衝出教室。

 

「小真!」

 

猛地關上教室門的綠間掏出手機按下快捷鍵,接通遠在京都的那個人,劈頭就質問道:「你那個鈴聲是什麼意思?」

 

赤司征十郎輕笑一聲,「只是開個玩笑,我以為這句話可以提醒你接電話。」

 

不止是接個電話,是驚嚇過度好不好!綠間的眉毛都要糾結成一團了,誰知道赤司下一句話又把他糾結的眉心纏得更加難看,「……順便也可以提升一下存在感,最近我總覺得你跟高尾走得太近,幾乎要把我給忘了。」

 

言下之意,你發誓要擊敗的人是我,不要把目光都擱在別人身上。

 

綠間的拳頭握緊放鬆了好幾遍,如果可以的話,真想馬上跑到京都把這個人的腦袋剖開看看裡面是什麼構造的!「這是我和你的事,別扯到高尾身上來!而且他是我的拍檔,走得近是很正常的事なのだよ!」

 

對話方發出輕哼聲,這讓綠間覺得很意外,印象中的赤司可不是會與別人斤斤計較的類型,或者該說,值得他掂量計較的人連十根手指都不用就數完了。

 

「真太郎的腦袋很單純,但是我看到的卻不是這樣。」

 

你人在京都到底要怎樣才能看得到なのだよ!「我的腦袋一點也不單純,是你想得太複雜了。」綠間放棄吐槽,跟赤司征十郎拗脾氣一點用也沒有,他只會變得比你更執拗,直到他率先放棄為止,「你到底想說什麼?」

 

「沒什麼。」點破真相幫情敵加分這種蠢事他才不會幹,「真太郎就當成是一個惡作劇就好了。」反正要在對方心裡加深印象這一目的已經達成了,其他的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

 

綠間深深地呼出一口氣,半晌才道,「不要做多餘的事,赤司,你就乖乖待在京都等著我來擊敗你就好。」

總感覺這傢伙體內的惡質因子又在蠢蠢欲動,令人感到不安。

 

聞言,赤司露出愉悅的笑容,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乖乖等著?我可不是什麼小貓小狗哦,真太郎。」關於高尾的話題,綠間居然沒有惱羞成怒地反駁他的話,看來這個高尾和成不過只是一個拍檔而已,不成氣候。

 

「……」綠間微微紅了臉,一時不經大腦說了這種話怎麼辦?赤司可不是任他糊弄的角色。

 

「……要求我遵守約定的人是你吧?所以待在原地不要到處亂跑讓我分心,這就是你的義務なのだよ。」要是你自顧自地走得太遠,讓我看不到的話,分心看向其他地方並不是沒有可能的事。

 

綠間很清楚這種說法已經近乎耍賴了,強迫接受挑戰的那一方走慢一點,怎樣想也不符合他的性格。但是,要想保住此刻安全的距離,維持著這多年的曖昧關係不變,這是唯一的方法。

 

綠眸不自覺地往身後的教室門瞥一眼,不管怎樣說,眼前的誘惑吸引力有點兒過大了,沒有赤司在身邊的話,他沒有信心可以堅持下去。

 

對話方突然安靜了,手機裡傳來壓抑呼吸的的聲音,綠間很清楚赤司鐵定是聽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也跟著沉默起來。

 

「……我收回剛才說的話,真太郎才不是腦袋單純,而是傲嬌因子又增加了。」赤司按捺下躁動的心情,強裝冷靜地道。

 

明明前一刻還在因為對方的一無所覺而慶幸,誰知道對方根本就是在粉飾太平。

 

真太郎明明不想走近他的身邊,卻在努力追上他;既想要維持著那微妙的平衝,又想要避開待在他身旁的危險。然而,現在高尾和成居然也讓真太郎感覺到危險,為了逃避那陌生又令人驚恐的情感,真太郎寧願回到他身邊,所以,不想要他走得太快,想要他放慢速度來挽回自己的心。

 

「這太狡猾了。」

 

赤司征十郎,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他的第二選擇了?

 

從以前到現在,他從沒有打算要掌握綠間的情感,對於他來說,不管是以怎樣的身份待著,只要在綠間心中,赤司征十郎永遠是第一位的話,他別無他求。

 

但是,他絕對不會容許綠間把他和高尾放在同一座天秤上互相比較,即使是此刻天秤傾向他那一邊也不行。

 

放慢速度?休想。赤司征十郎可不是會主動挽留別人的角色,他要的是綠間真太郎乖乖地放開身邊的誘惑,主動走回他的身邊才是正道。

 

「你說什麼——」「我說,真太郎,你是在小看我,還是小看你自己?」

 

他倒是說得輕鬆,綠間咬牙想道。就連他自己也是剛剛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患有所謂的「高尾依存症」的深度患者,及時把不小心踩進潭子裡的腳拔出了半邊,現在只是希望能夠抓住名為赤司征十郎的繩子往上爬而已,到底是有什麼問題なのだよ?難不成這傢伙其實希望他趕緊跟高尾走掉——

 

思及這種可能性,心中那個響個不停的警鈴變得更大聲了,綠間眉頭緊皺,甩掉那個不應該出現的念頭,「你要是不想管我可以直說,也就不要說些曖昧不清的話來糊弄人!」

 

「糊弄?我倒覺得是真太郎在糊弄我,要是你是真心想要抓住我的話,不管我跑得多遠也會穩穩地追上來吧。現在我和高尾之間搖擺不定的你,就是你從來沒有把視線全都放在我身上的證明。」赤司毫不客氣地反擊回去,被當成替代品真是讓他非常生氣,尤其是當綠間首次明顯地表現出高尾之於他的重要性,

 

不得不承認,現在內心混亂得不像話。

 

他從來沒想過要威逼綠間接受他,一次都沒有。

 

這個人是他唯一能展現自我,又能被全部接受的存在,不管是他,還是另一個他,都被這個人深深地吸引著。只有這個人不是因為自己的命令而待在「他們」身邊,所以不想要強行破壞這段關係,希望等到綠間心甘情願接受自己的一天。

 

然而,這些年來,他一次又一次地說服自己,綠間只是不想要跟他成為戀人破壞現有的關係,並不是想要抗拒他,說服自己的次數快要多得令人嫌棄的地步,但是他對綠間有信心,他相信這個人不會背叛他的信任,辜負他的期待,他的天帝之眼不曾出錯,一直這樣相信著。

 

高尾和成打破了他們之間的平衡。每當他發現綠間提起這個人時露出的溫柔目光,心中的警鈴馬上就會響起,不由自主地想到,若然綠間懼怕的不是同性戀的標籤,而是根本就不想和赤司征十郎成為戀人的話,他一直以來的努力不就只是笑話一場?

 

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在承受自己的失敗的同時,又發現最珍貴的寶物即將離他而去。

 

感覺胸口的劇痛變得更加激烈,幾乎讓人無法呼吸。

 

憤怒的爆發以後,綠間那邊傳來不穩的呼吸聲,赤司幾乎可以聽見他磨牙的聲音,「搖擺不定?明明是你不由分說就躲進殼裡讓人找不到吧?自顧自的拿出兩重人格來糊弄別人,從我面前逃走的人是你,現在卻來責怪我搖擺不定,你怎麼不想想我是用什麼心情跟在你身後的なのだよ!」

 

哪裡有人會把自己心愛的寶物拋棄逃走的?不就代表了他在赤司心中,其實沒有赤司自己想的那麼重要。

 

那不過是,他自欺欺人的藉口而已。

 

「要不是那個高尾——」「我說了不要再扯上他了!」綠間受不了地大聲反駁,赤司感覺到自己的太陽穴隱隱作痛,「我不想跟你吵架,真太郎……」只是一個電話鈴聲就扯出那麼多事情,真是……饒是他也覺得吃不消。

 

綠間一頓,那個人的聲音裡沒了以往的清冷,倒是添上幾分疲憊,這讓他的神志猛然回復過來,頹然地扒著頭髮,「……抱歉,我想我是被今天的手機鈴聲弄得神經衰弱了,不應該跟你發脾氣的。」

 

本來赤司什麼也沒有察覺,他卻因為情緒不穩選擇了最糟糕的表達方法。即使對象是赤司,聽了那一番話後總不可能無動於衷,倒不如說,赤司不同於以往的激烈反應,搞不好就是他想要的結果なのだよ。

 

……至少,赤司不是毫不在乎。

 

「不,我也有錯,有點反應過度了。」赤司撫額嘆氣,「說到底,要是真太郎早點變成我的所有物就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了。」

 

「說什麼傻話,我只能是我自己的なのだよ。」綠間吐槽道,「所以來討論我是屬於誰的這個問題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倒希望真太郎是我的呢。」赤司被他認真的語氣逗笑了,復又正色道:「高尾的問題……我不會插手,也不強迫你做什麼,可是別忘了我不是什麼冷血動物,絕對不會輕易放手的。」

 

綠間輕笑的聲音傳來的時候,高尾正好放下了想要敲門的手,一雙拳頭鬆了緊,緊了鬆,忍耐著想要砸門的衝動,他不想在衝動下說出什麼難聽的話傷害小真。

 

更何況,他也不覺得,有誰能打破那門後的氤氳氣氛。

 

不過,謎底終於解開了呢。

 

為什麼小真總是和他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為什麼面對他的親近行為不閃不避,卻從來不曾給予回應。他以為那是因為小真的傲嬌性格,其實不是的。

 

那是因為早已有了名為赤司征十郎的藤蔓緊緊地纏繞在他身上,早就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不是短時間內就能拔除的。

 

不是因為天真單純傲嬌,只是綠間真太郎單方面無言地拒絕他。

 

真狡猾啊,小真。

 

既然不準備接受他的感情,為什麼一開始要容許他的靠近呢?

 

但是,小真,你忘了一件事,

鷹之眼不會放過任何一閃而過的獵物,不管他願意不願意也好。
 ~~~~~~~~~~~~~~~~~

 

「吶,小真,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部活完結後的歸家途中,高尾狀似不經意地開口問道。

 

 這一整個下午,綠間似乎把手機調至震動模式了,也不管幸運物的效用如何,就只是抓住手機不放。

 

那畫面,有夠礙眼的。

 

「怎麼了?」

 

身後的綠間隨意地應了一聲,雖然滿腦子都在想著赤司的事,但拍檔今日奇怪的表現自然不能忽略過去。然而,一如既往地,他的理性主宰了思考模式。他才剛向赤司許諾會整理好自己的感情,這時候實在不宜主動關心高尾。

 

「為什麼小真不跟我要手機鈴聲呢?」

 

高尾深深地呼了一口氣,用盡全力地大聲詢問。綠間留意到,板車的行走速度明顯地放慢了,表明對方非常在意他接下來的回答。

 

怎麼辦?照往常的回答方式的話,想必不會讓高尾發現他在故意拉開距離,大概會理解成是他的傲嬌模式,說著好可愛別害羞之類的話就能忽悠過去,但是,維持現狀 真的是正確嗎?明明、他才是在利用高尾的感情,好讓自己不覺得寂寞……全都是為了、填補赤司留下的那個空空的洞、而已。

 

這不是說他不在意高尾,他是他認同的拍檔人選,最適合他的「影子」,只是,一切情感都停留在友情的那一條線上。面對高尾,並沒有出現那種令人心臟砰砰亂跳,對方每說一句話都會在意到不行的感覺,那肯定不是愛情。

 

絕對、不是愛什麼的。

 

就算曾經短暫地動搖過,也只是被對方毫不掩飾的洶湧情感嚇著了,他一直喜歡的人是赤司,這一點肯定沒錯。

 

『可是你沒有跟赤司交往。』心裡一個小小的聲音提醒道。

 

綠間下意識的反駁:『那只是為了實現約定,我想要堂堂正正地擊敗他,在賽場上絕對不能被個人情感影響,所以現在曖昧的友情至上關係才是我要的說。』

 

『那樣的話,跟高尾在一起不就行了?比起他,你寧可選擇高尾和成,那肯定比你想做的事容易多了,讓赤司感受一下失敗的滋味吧,讓他知道,即使厲害如天帝,在愛情面前也會敗得一敗塗地的。』

 

『我才不屑用這種手段的說!』直接否決聲音的建議,綠間重新調整心情,試著「正確地」回答高尾的問題。

 

安全起見,還是像平常一樣回答就好——以上的思考過程在三秒內完成,綠間一如既往地用毫不在乎的語氣反問:「為什麼我偏要找你幫忙錄手機鈴聲なのだよ。」

 

「嗚哇,小真這說法好過份,明明是非常親密的拍檔のだよ。」

 

「不許模仿我!」

 

「是是〜〜」用力踏著板車的人,語氣沒什麼不同,綠間心忖自己成功蒙混過關的時候,他卻冷不防地開口:「小真,很喜歡奇蹟的同伴嗎?」

 

綠間一愣,沒想到居然是從這個角度切入話題,「還好,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小真總是習慣性的向他們求助,卻從來不會把那些事情跟我講呢~~」

 

「沒有的事。」綠間斷然否認,「我什麼時候依靠過他們了?」平時基本上處於零交流的狀態,就是偶爾會傳幾個無聊簡訊過來,算不上是感情好吧?

 

「是嗎?」上揚的語尾顯示高尾一點也不相信他的講辭,「但他們很了解小真——」「那些所謂的了解只要是相處了三年以上的傢伙都會很清楚,沒什麼大不了的。」綠間乾脆俐落地打斷他的話,「要是你有閒心想些有的沒的,不如專心練好傳球,先前的練習一直在心不在焉不是嗎?」

 

高尾笑了出聲,「哈?原來小真有在留意我嗎?」

 

他的語氣彷彿這件事就像發現新大陸般驚奇,綠間皺起眉頭,「這是什麼話?留意自己的拍檔有什麼奇——」

 

腳踏車的煞車被人用力一抓,板車在路中心停下,高尾極度壓抑著情緒的話傳入耳裡,聽起來卻似是炸彈爆開的聲音。「——我還以為小真滿腦子都是赤司的事情,沒空去考慮我呢。」

 

「什……?」不自覺地睜大眼睛,他怎會知道……赤司的事情的?

 

「不好意思,午休的時候不小心聽到了。」高尾完全不給綠間說話的機會,連珠炮發把想說的話盡數吐出,「我還一直以為小真對戀愛一竅不通,沒想到是我誤會了。」

 

「你哪隻耳朵聽到我在談戀愛なのだよ?」綠間回想他和赤司的對話內容,確定自己並沒有洩漏半分不該說的話,緊握的右手慢慢放鬆下來。

 

沒事的,如果只是這一點的話,可以很輕鬆的反駁回去。

 

他和赤司沒有在一起,你誤會了。這樣說就可以了。

 

對於他的反問,高尾發出一聲輕笑,騎在腳踏車上的身體慢慢挺直,用認真不過的語氣回答:「問題回到基本點呢,小真,就算我沒有親耳聽見你戀愛了,但是,那種因為聽見自己喜歡的人的聲音而感到歡喜的心情,我可是再熟悉不過了。」

 

頭也不回,他一字一字地道出真相:「因為我喜歡小真,所以知道喲。」

 

「誒?」綠間徹底呆住,腦海裡只剩下「他對我告白了!」這六個字,像迴轉壽司一樣來回打轉,其餘思考能力完全停擺,「你、喜歡……?」

 

「喜歡、喜歡。」高尾像打拍子般叨念道,黑髮的腦袋在眼前搖擺著,看得綠間眼亂心亂,即使為了隱藏心情而別過頭去,仍然躲不過那爽朗的聲音,「我喜歡小真喲,一直希望你能留意我,倚靠我,相信我,甚至自以為已經看透了小真的全部,無論任何時候都能正確地理解你的想法,比誰都要了解你……可是,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小真有喜歡的人呢。」

 

高尾偏過頭,「我知道喲,小真喜歡赤司,赤司也喜歡你的事,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跟他交往呢?」

 

面對這麼直白的問題,再否認下去,感覺就似是在否定高尾對他的感情一般,綠間抿著嘴唇,本著豁出去的心態承認了,「一碼歸一碼,要是真的想要打敗赤司的話,我希望能堂堂正正地以對手的身份站在球場上,成為戀人什麼的只會是障礙なのだよ。」

 

「……是嗎?」是錯覺嗎?總覺得高尾的聲音有一瞬間的遲疑,綠間眨眨眼睛,開始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傷到了高尾的心。

 

但他這片刻的猜想馬上就被對方下一句話推翻,「那真是太可惜了,我還打算要是你們真的在一起的話,還是能笑著祝福小真你的。」

 

「說的是什麼話?要是真的喜歡我的話,根本不可能笑著說恭喜吧?」至少綠間自己就做不到,每次有女孩子來向赤司告白,他總是會借故避開,然後待赤司來找他的時候才覺得心臟不再疼痛。

 

「不,做得到的,僅僅只是假裝的話。」這次,視線終於對上了,綠間呼吸一窒,高尾的眼神……是認真的,他霎時有種感覺,這個人待會大概會說出一些不得了的話,下意識的就想要開口阻止:「等一下!高尾——」

 

「——但是,已經不打算這樣做了。從小真和赤司的對話中我至少瞭解了一件事,」刻意拖長慢音,欣賞著眼前人手足無措的樣子。

 

抱歉呢,小真,我知道你不想聽,可是我得說下去。

 

要說為什麼的話,那就是我直覺知道,這是我從赤司手上搶走你的唯一機會。

 

「那就是小真因為我而動搖了。」

 

雖然,這個人一直在欺騙他,假裝什麼也不知道,享受著他對他的寵愛而拒絕付出自己的心,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小真曾經真真切切地把他和赤司放下同一座天秤上衡量過。

 

儘管此刻天秤傾向赤司那一邊,也不能說他毫無希望,反倒該說,其實他很有希望?

 

一思及此,高尾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本來他和赤司的最大分別,就是三年時間和對方率先在綠間心裡留下的位置。現在知道了綠間會因為他而動搖,那麼只要讓他動搖得更厲害就好了,乾脆自己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第一步,告白,讓他不能再逃避下去。
第二步,卡位,讓他的腦袋因為我而變得更混亂。
第三步,宣戰,從赤司手上把小真的心奪回來。。

 

現在,他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從茫然失措的綠間手上奪過手機,調開錄音程式就道:「小真,喜歡我吧,要不然以後也不幫你拉板車了!」三兩下順道把鈴聲設定給改了,搞定。

 

「什——?」綠間瞪大眼睛看著高尾做完以上一連串動作,握住搶劫犯還來的手機,腦袋一片混亂,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犯人卻心情愉悅地解開自行車上的鎖扣,把板車和他本人留在原地揚長而去,還邊走邊揮手道:「明天見,小真,別太想我哦!」

 

綠間在原地呆了三十秒左右,才反應過來,長腿跨出板車,實在控制不住頭上的青筋,咬牙切齒道:「見鬼的!我會想你才怪!」這傢伙居然就這樣把他丟在路中心就跑了!難道他要親自把板車拉回家嗎!?

 

 

「可惡……去死好了,你們兩個。」

 

心煩意亂地跌坐在板車後面,他懊惱地低聲咒罵。


這傢伙的可惡程度簡直跟赤司不分上下,只會放話擾亂人心就拍拍屁股跑了,難道他就不能兩個都不選嗎?

 

通通去死算了。

 

FIN.

 ~~~~~~~~~~~~~~~~~

番外後續(我忘了黑子大大,這裡補出場)

 

「小真,喜歡我吧,要不然以後也不幫你拉板車了……小真,喜歡我吧,要不然以後也不幫你拉板車了……小真,喜歡我吧,要不然以後也不幫你拉板車了……小真,喜歡我吧,要不然以後也不幫你拉板車了」

 

新錄制的手機鈴聲響起,綠間用力捏著它,心想不如乾脆丟進太平洋去再換個新號碼就不用心煩。

今天的晨間占卜到底是怎麼回事,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今天是幸運的,不,應該說是倒霉透頂才對。

 

「……喂?」考慮半晌,還是遲疑地打開機蓋接聽了,煩人的鈴聲截然而止,黑子哲也的聲音傳來,「綠間君嗎?我是黑子。」

 

「我知道,打來是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想跟綠間君說聲抱歉,我剛剛才看見郵件,想請問一下你還需要我錄制鈴聲嗎?」現在已經是放學時段,想必綠間君已經收集了很多人的鈴聲吧。

 

綠間驀地睜大雙眼,他怎麼把黑子給忘了?難不成「朋友的祝福」就是指這個?「不、不,倒不如說是你一定得給我錄制鈴聲なのだよ!」

 

咦?黑子挪開手機,重新檢視了一下通話對象是綠間真太郎沒錯,「真奇怪,綠間君今日不傲嬌了?」這麼乾脆直接的要求居然出自綠間君的口中,真是天下奇聞。

 

不過,關係到幸運物問題的話,綠間君可是會少有的不正常,所以……姑且當是他太心急了的源故。

 

「什麼傲嬌……算了,黑子,你就普普通通地祝福我好了,不要說些多餘的話なのだよ。」

 

「……話說,我很好奇誰說了些多餘的話,難道是赤司君或是高尾君——」「為什麼一定要扯上那兩個人なのだよ?」綠間不耐煩地打斷他,聽見那兩個名字會令他的頭疼發作得更厲害,真是煩死人なのだよ。

 

黑子沉默了一會,斷定是那兩個人說了多餘話讓綠間君如此失常,待會去打聽一下情報好了。現在還是先安撫情緒失控的綠間君罷。

 

FIN.

 ~~~~~~~~~~~~~~~~~

 

 

後記:

 

我心目中的綠間,個性比較難捉摸,因為是傲嬌,所以心裡的想法往往不會表現在臉上,只有像高尾、赤司、紫原這些很了解他的人才會知道他真正的想法,但他的內心活動搞不好其實很豐富。

不過要是綠間真是有意隱藏的話,大概也可以藏得很好,高綠本中高尾單相思,殊不知綠間其實也是有意的橋段似乎也挺多的,本於這一點設計了這篇故事裡內心極度糾結的小真。

 

至於赤綠之間不須看表情就知道對方想法的事,我覺得高綠二人拍檔只有一年多,高尾目前雖然可以充當綠間的傲嬌翻譯機,但綠間之於他來說仍然有很多陌生面貌有待發掘(不管之後的劇情發展如何,暫沒打算寫續篇)。

然而,赤綠二人可以說是朝夕相對三年,綠間的想法在擅長觀察人心的赤司面前想必無所遁形,赤司也只在綠間面前放鬆下來,露出真正的自己,換句話說赤綠對彼此的了解極深(<<<設定而已,別誤會)

 

綠(→)←赤的前提是赤→綠,個人認為在赤司喜歡綠間,綠間又一味的追逐赤司,這個過程中必定會產生化學反應(那時候高尾未出現啦!),所以赤綠先於高綠的是三年時間,彼時綠間心中早已有了赤司,儘管沒在一起,但我相信高尾想要取代赤司的位置的話絕對需要更多時間。

而赤司既在意綠間,又處於人在京都的狀態,要保住自己的地位,高赤二人大概會有一番惡戰吧(笑)。綠間在追逐的過程中,由於與赤司的距離拉開而感到迷惑(更別說當時的赤司是僕司,拉開距離的事從國三就開始了),身邊又有高尾的誘惑,心累身累的綠間要是喜歡上高尾是可以理解的事,但本於赤司的存在感太強烈(赤司表示:休想忘了我!)暫時仍處於「搖擺不定」的階段。

作者我本體是赤綠赤,所以故事停在這兒似乎是剛剛好,綠間終於確定了高尾的心意,赤司的警告言猶在耳,心中的天秤到底是怎樣放的?這個大概是沒有後續了,要不然鐵定得完虐某一邊(我會心疼死的〜〜)

 

要認真說的是,這篇文當成:高→綠→赤(追逐模式)也沒錯,可是命題是高赤綠,所以赤的態度比較強勢(俺赤,但在感情上有點傾向僕赤的性格),接下來應該會寫一篇在腦內存得比較久,真正的「高→綠→赤」,完全的俺赤狀態,當然大前提是先更了The Death of Emperor,真的想叫救命,我又陷入了開坑太多填不了的狀態〜〜〜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