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奇蹟赤.雙赤】The Death of the Emperor.第二章(CH.7-11)

過渡段 

7. 冰室辰也:噓言

第二部份.纏結

8. 綠間真太郎:開始

9. 奇蹟的世代:食物鏈

10. 赤司征十郎:我們

11. 奇蹟的世代:結束


〜〜〜〜〜〜〜〜〜〜〜〜〜〜〜〜〜〜〜〜〜〜〜〜〜〜〜〜〜〜〜〜〜〜

全文鍵接

第一章(0-3)

第一章(4-6)

第二章(7-11)<<<<目前位置

第二章(12)

第三章(13-15)

第四章(15.5-18)

第四章(19.1)

第四章(19.2)

第五章(20)

〜〜〜〜〜〜〜〜〜〜〜〜〜〜〜〜〜〜〜〜〜〜〜〜〜〜〜〜〜〜〜〜〜〜



過渡段

七、冰室辰也:噓言

 

 

為了慶祝得到冬季杯冠軍,大夥兒決定到餐廳狠狠地吃一頓好的。


「為WC優勝舉杯慶祝!干杯!」


冰涼的可樂入喉,正在享受那痛快的舒爽感時,玄關處傳來客人光臨的鈴鐺響。


「晚上好,先生,請問是一位嗎?」


「不,我是外帶的。」火神抬起眉毛,驚覺這聲音的主人居然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裡。


「麻煩給我一客特盛的湯豆腐,兩份拉麵套餐,一份特盛沙拉,四客特盛和牛便當,一份抹茶紅豆冰,其餘的要可樂就好。」


「好的,先生,麻煩請這邊稍等。」


「嗯,東西好了可否送到外面的車上?我一個人可拿不到這麼多。」冰室辰也微笑著請求道,「另外,湯豆腐請做得消淡一點,我有一位友人生病了,據說他最喜歡吃湯豆腐了。」


「沒問題。」可愛的女店員早已被他迷得找不著北,暈呼呼地下單去了,「伊藤大叔,這邊的帥哥客人的訂單優先!」總不能讓這樣的帥哥在外面等太久,她會心疼的。


「鈴子!不要見到帥哥就沒魂了!醒醒啊!」


先不論廚房那邊發生的騷動,透過鈴子的描述,火神肯定外面站著的帥哥就是他的好哥哥——冰室辰也,「辰也!」


看見主動挑開簾子的友人,冰室明顯地被嚇了一跳,視線下意識地往裡看,意外地沒有見到那個影子。


鬆一口氣的冰室笑著跟火神打招呼,腦海中不期然閃過出發前友人的提醒:「絕對不能讓黑仔知道赤仔住院的消息,室仔要小心啊。」


「敦太緊張啦,我只是出去買晚餐而已,怎麼可能遇上大我他們?」他有赤司家的司機接送,更何況東京那麼大,怎麼可能那麼巧地遇上他們?


紫原敦聞言抬起頭,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意義不明,但絕不是鬆一口氣的樣子,「誰知道呢〜〜以前黑仔就常常說,搞不好會有隕石在比賽分數不好時砸向板凳上,所以就算是感覺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或許真的會發生也說不定。」


聽起來,那話不像在說墜下來的隕石,而是在說「不能想像會輸的赤仔已經輸了」那件事般。


冰室安慰地拍他的肩膀,卻被他躲開,紫原一邊嘟嚷著:「室仔不要把我當小孩子看……」一邊走回赤司的病房。


看著他有點彎曲的背影,冰室突然覺得,赤司輸掉比賽給敦的影響挺大的,讓他直到現在還未恢復過來。


他沒想到,真的會在這裡遇到誠凜一行人,借一句綠間的話說,這天命真是奇怪得很。


幸好黑子不在,他可不擅長說謊。「嗨,大我,你們在這裡慶祝嗎?」


「嗯!難得打贏了比賽,一定得吃到肚子撐!」話尾剛落就被隊長賞了一記爆栗,「這說的是什麼話,吃撐了走不動怎麼辦?這裡可沒有人可以把你抬回去!」


「就是嘛,運動選手的身體也得好好保養才行,要是明天肚子疼怎麼辦?」教練相田麗子搖著頭道。


「知道啦,知道啦。」火神摸著後腦勺爬起來,想也不想就向兄弟提出邀請,「辰也,難得遇上了,不如一起吃吧?」


哈?冰室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臉部表情,笑著回拒了,「不用了,這是誠凜的大日子,理應是你們一起吃飯才對,我一個外人混在裡面多奇怪?」


開玩笑,出來的時候,青峰和敦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餓壞了的森林動物。要是他在這邊耽誤久了,敦可能就會因為沒東西吃而引發低血壓,把全部人都煩得要死。


聽說他們截不到計程車,是跑著過來醫院的,他這個被敦丟下的路人甲在車上看著他們在路邊奔跑的身影,頓時釋懷了。


引用赤司的話就是,兩個人都是感情凌駕於理智的籃球笨蛋和貪吃笨蛋。


嘛,總而言之,就是當青峰和紫原耗盡體力跑到醫院,擔憂赤司出事的腎上腺素消失了,又被驚嚇了一番後,二人唯一感受到的就是肚腹空空如也的飢餓感,剛好赤司綠間二人表達了對醫院伙食的強烈不滿,所以決定派人到外面買晚餐。


黃瀨是傷患,高尾、桃井和笠松整個晚上都為了赤司的事忙得團團轉,是以他這個唯一的閑人幫忙買晚餐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說是幫忙,其實只是讓赤司家的司機送到餐廳門外,他下車進去下單,然後讓司機幫忙提進車裡就可以了,所以他也很樂意出來跑一趟。


「有什麼關係嘛,之前我們也有跟黃瀨和綠間他們吃過飯啊!」粗神經的火神完全領會不了他的拒絕之意,不死心地繼續邀請冰室。


「真的不用了……敦還在等著我回去呢。」不得已,還是把敦拉出來當擋箭牌。


「那個傢伙?」火神不喜歡那人,喜怒無常像個大孩子般,還老愛拔他的眉毛,但是要是可以讓辰也坐下來跟他坐一頓飯的話,他還可以勉強忍受。「那你叫他一起來嘛!」


「WHAT?」沒想到不喜歡敦的大我會說這種話,冰室有點意外,努力想著拒絕的藉口時,正好店員鈴子提著一袋袋外賣走出來,「先生,這是你的外帶。」


「謝謝,請問多少錢?」


「總共五萬元,零錢我給你抹去了。」鈴子笑得像朵花一般燦爛,冰室見狀露出感激的笑容,「是嗎?真是謝謝你了。這裡是五萬元,請收下。」


他這時也顧不上風度了,改天他會再跟大我好好解釋,醫院裡還有一堆餓瘋了孩子等著他呢。


「哎,大我,我們改天再約吧,今天真是沒辦法。」冰室惋惜地道。


「是嗎?那就算了,改天你一定要答應啊!」火神也不得不放棄邀約,老老實實地跟冰室說再見,視線自然地掃過那幾個大袋子,「沒想到紫原那傢伙吃得挺多的。」


「咦?啊,不是不是,那裡包括是陽泉首發們的份兒,剛剛回程的時候接到電話,說拜託我們帶吃的回去。」冰室匆忙中拿出早已預備好的藉口應付一二,對象是大我這單純的孩子的話,應該不會出問題的。


「那麼,是陽泉的哪一位生病了嗎?」旁聽的黑子理所當然地問道。


OH MY GOD!冰室驀地跳起來閃到一旁,眼睛睜得大大的瞪住突然冒出來的黑子,「What the hell……黑子你一直都在嗎?」這傢伙一向都是這般神出鬼沒的嗎?


「嗯,我一直都在。」


「……大我,你每天都要受到這樣的驚嚇嗎?我開始佩服你了。」相較之下,敦每天因為身高而發生各種糗事完全算不上是什麼。


「嘛,習慣了會好一點。」火神搔搔頭,對他的反應完全不感到意外,「直至目前為止,不會被黑子的低存在感嚇倒的人,大概只有那些奇蹟、洛山和那個高尾而已。」奇蹟是習慣了,洛山是因為有黛千尋,高尾則是因為有鷹之眼。


「OH……」


「直至目前為止,在被我而嚇倒的人裡面,冰室君你是第一個英文粗話罵我的。」黑子用相同的「第一次」回敬對方。


「欸?抱歉,這個是被敦氣多了不小心……」簡直是條件反射動作,不小心說漏嘴了對不起。


「冰室君常常罵紫原君的嗎?」天天被罵居然還可以相處融洽,真令人意外。


「不,只有在他鬧得太過份的時候,話說回來,待會得問問赤司到底是怎樣讓敦聽話的……」冰室彷彿想到什麼而倏地驚醒,「不好了,大家得餓壞了,我先走了大我!」


糟糕,不小心說漏嘴了,但從黑子的沒表情變化看來,大概沒有察覺到他的語病吧……冰室自我安慰道,維持著自然的動作做食物交給司機放好。


那麼匆忙的道別希望不會讓黑子多想,畢竟他在那一刻只想到這樣弊腳的藉口而已。





第二部份.纏結

八、綠間真太郎:開始(綠赤綠友情向!)

 

 

睜開眼睛的時候,入目的是醫院的天花板。

 

這個畫面他並不陌生,作為私人醫院院長的兒子,過去出入醫院是常有的事,幼稚園時代為了等父親回家而在醫院午睡已經習而為常了。

 

但是,這裡不是父親的醫院,而是……「赤司!」

 

突然驚覺自己出現在此處的理由,他慌忙地跳下床,打算衝出去尋找那個令人擔心的笨蛋,不曾想到,耳邊竟然傳來熟悉的聲音:「綠間你現在出去的話,黃瀨他們會嚇倒的,雖然只是受刺激過大而短暫昏厥,還是請醫生過來看看比較好。」赤司說罷,伸手就要去按護士鈴。

 

啪!

 

綠間飛快拍掉他的手。赤司微微睜開那雙漂亮的紅瞳,對他下意識的反應感到不解,「綠間……先從我身上下來,好嗎?」

 

他是眼花了嗎?這個人,溫柔、傲嬌、熱衷於口是心非的綠間真太郎,不止是甩開他的手,還馬上手腳並用的爬上他的床,一手握住他的手鎖在床頭,有力的大腿把他壓得動彈不得,利用先天優勢把他緊緊束縛在床上,做出這等類似惡霸強搶民女……貴男的行為,到底是怎麼啦?

 

赤司對自己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開玩笑感到相當驚訝。大概是自己待在「裡面」太久,習慣自己跟自己說話的關係。現在想來,被人壓在身下這種事,實在不像是「天帝」的角色設定,應該反過來才對吧?也罷,反正這是「弟弟」遺留下來的設定,他大可以不必全盤接收過來。

 

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既然綠間對他來說是特別的,自然可以擁有特別待遇。

 

「不要!」對於他禮貌的請求,綠間乾脆地拒絕,「放開你的話,不知道又會做什麼傻事なのだよ!」之前受到的刺激,他絕對不要再感受第二遍なのだよ!

 

「綠間,」赤司維持著雙手被困在頭頂上的狀態,盡量放鬆身體,好讓自己不要太難受,「這只是一場意外,我大概是比賽後有點過勞而已,別擔心。」

 

綠間盯著那雙紅瞳看,裡面除了有他的倒影外,並無他物,也沒有要恢復金色的跡象,可是,他就是沒辦法放開手。

 

他希望能夠打敗赤司,可他絕對不想讓他死。

 

赤司心裡在想什麼他大概可以猜到。不管臉上表現得多麼平靜,人生中第一次的敗北足以讓視勝利為人生信條的赤司崩潰。

 

可是,再怎樣忐忑不安也好,以前的赤司絕不會示弱於人前。在今天之前,他從沒想到赤司會倒下,想必連赤司自己都沒想到罷。

 

綠間不自覺地往手上施力,赤司會感到的疼痛已經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如果疼痛可以把想往天上逃走的赤司回到地面,倒也不賴。

 

他無法賦予赤司活下去的理由,無法讓嘗到挫敗感的赤司重新振作,這些只能靠赤司自己尋找答案。

 

他只能做的事,大概,只是一句話。

 

 

不要死。
 「我不會允許你死的。」

 

怎麼樣的理由也好,只要能把他留下來…………
 「在我打敗你之前,絕對不許你逃走。」

 

「我需要你,赤司。雖然永遠打不倒的敵人很討厭,但是自己逃走的敵人更討人厭なのだよ 。」

 

「所以……」「要是我逃走的話,就用幸運物詛咒我嗎?」赤司打斷他的話,意外地面帶微笑,「我以為幸運物是用來庇佑你的,沒想到可以下咒,真是長見識了。」

 

「我……你不懂的多著呢。」

 

真像個鬧彆扭的孩子。赤司有點好笑地想,但畢竟對方的身軀比他大多了,對著一個身高一九五的少年說他像個孩子,信用值破產的自己大概會被揍吧?

 

「綠間這樣說我很高興喲。」赤司笑道,綠間歪歪頭,這話是什麼意思?
  
 「還不放手嗎?我倒是沒關係。」他轉移話題,視線掃過綠間的腰和大腿,那健壯的肌肉當然不是擺設,「綠間的身體鍛鍊得很好,所以再撐個半小時也不要緊。可是……」他特意拉長尾音,試圖挑起對方的好奇心。根據以前一起下棋的經驗,綠間最討厭他這種行為,每一次都主動接下去問話。

 

「可是什麼なのだよ?」綠間習慣性地問道。雖然自忖腦袋很聰明,但跟赤司玩你猜我猜猜的遊戲,無疑是浪費時間而已。

 

這個傢伙最喜歡惡整奇蹟們和享受他困擾表情的壞習慣,他還是知道的。

 

大多數時間順著赤司的話向下說就好了,省力方便快捷。

 

「……可是,要是高尾君和笠松桑聽到聲響推門進來的話,綠間你不是會很尷尬嗎?」黃瀨就算了,綠間被他撞破頂多回罵過去,但若是拍檔的高尾君和外人的笠松桑在場,那場景就真的好玩得很了。

 

「什麼?」綠間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門鎖處已經傳來轉動的聲音,他的拍檔高尾和成提著一袋蘋果晃進來,「喲,赤司,小真醒了沒有?醒了剛好吃蘋果……咦?小真?」

 

他眼也不眨地瞪著「騎」在赤司身上的綠間,模樣活似看見了綠間投三分球三連敗般,「……原來,小真你有這種嗜好?」居然強上病人,他真是看錯人了。

 

笠松的反應更直接,只來得及瞥了一眼房裡的景象,就臉紅耳赤地飛快轉過身,嘴裡喃喃地說著:「打擾了……你們繼續……」

 

唯一被擋在門外的黃瀨好奇地想要探頭進去,卻被笠松一巴掌蓋住眼睛,「……非禮勿視,黃瀨趕緊出去……」

 

「什麼非禮勿視啦?前輩你給我看看嘛……難道是小綠間強上小赤司了!?」什麼也看不見,只好憑空想像了。「那高尾不就失戀了嗎?」

 

「嗚,我的玻璃心碎了。」

 

「什麼強上なのだよ!?黃瀨你少說亂七八糟的話!」

「黃瀨,你這樣說綠間會害羞的。」

相比起假哭的高尾和羞怒的綠間,赤司的反應平靜多了。

 

話一出口卻惹來綠間惱羞成怒的反駁:「才不會害羞なのだよ!赤司你就不要亂滲和!」

 

「小真明明就是在害羞。」

 

「整個人都壓在我身上了,不是強上是什麼?難道你要我用強X嗎?」

 

赤司認真地思考著,綠間被他氣得臉一陣青一陣白的,「我才沒有強上也沒有強X你,不要亂用詞彙!」

 

「哎,細節就別計較了。」高尾心不在焉地和應,一邊掏出手機拍照留念,「嗚哇,強上赤司的小真和臉紅的小真合起來的戰鬥力超級驚人なのだよ!」

 

「不要學我說話なのだよ!而且你用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詞彙!」不該學的別亂學啊!

 

「高尾,照片待會給我一份。」

 

「OK,沒問題,而且我有注意沒有把赤司的臉放入鏡頭,要來一張嗎?當然是私人送你的。」

 

「非常感謝,同為一年生的PG,以後請多多指教。」

 

「哪裡的事,不過,我們雖然輸了比賽,但來年絕對會贏的!……啊,拍好了,你的電郵信箱是……?」

 

akashi.redemperor@gmail.com。雖然我很欣賞你們的努力,但來年還是我們贏的,真是不好意思了。」

 

「你們兩個自顧自的說什麼呢?來年贏的當然是我們海常!話說,高尾請給我一份拜託了。」

 

「十八禁的東西禁止觀看!來年的海常當然會被之前更強,你這小子發言太慢了!」

 

「疼!笠松前輩怎麼不管管高尾和小赤司啊?明明是他們在調戲小綠間的說!……高尾一會私信給我可以嗎?」

 

「黃瀨你總算說了一句人話……不對!為什麼你們要無視我這個當事人做交易啊!?」

 

「明明是綠間你抓住我不放的……」「受害者」委屈地道。

 

「對啊,明擺著赤司在被你欺負啊!我要把照片拿去給宮地前輩看!」好東西大家一起分享喔。

 

「這分明是人物崩壞啊なのだよ!」

 

「請問……這裡是赤司君的病房嗎?」

房裡一片雞飛狗跳之際,擋在房門外的笠松和黃瀨突然聽到另一把聲音,回頭一看,卻是另一個認識的美型男。

 

「你是……陽泉的冰室?」

 

「這不是海常的笠松桑嗎?您好。」

 

「咦〜〜你就是陪著小紫原那個人?他也來了嗎?」黃瀨四處張望,卻沒有看見那個超級顯眼的大個兒。

 

「OH……這個嘛,我來的時候好像看見敦在跟青峰君一起跑步過來醫院呢。」

「冰室……?你的眼角在抽搐嗎?」

 

「沒有的事,笠松桑你看錯了。」飛快地隱去額上的青筋,冰室辰也好奇地看向被兩人擋住的病房,「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要排隊進入嗎?

 

「不……」笠松回頭看看房裡擅自僵直的綠間和老神在在的赤司,還有在旁不停拍照的高尾,突然也有點搞不懂狀況了,「大概是……非禮勿視的狀態?」

 

「噢,以美國人來說,我已經成年了喲,可以看了嗎?」

 

明明是在提不得了的要求,用的語氣卻很有禮貌,這難道是美國人的文化嗎?笠松一邊想著,一邊移開了身體。

 

這個舉動造成的結果就是,一直趴在笠松身上努力往內看的黃瀨不能自控地向前撲,笠松伸手去撈卻被帶得往後倒,兩人一跌一仰的摔在地板上,冰室自然很順利地看到房裡面的情景,卻吃驚得忘了擋住空下來的門口,讓走廊處剛趕到的桃井、青峰、紫原全都目擊了同一畫面。

 

「綠間你在對赤司做什麼!?」

「綠仔你在對赤仔做什麼!?」

「小綠綠你在對赤司君做什麼!?」

 

 

 

 

 九、奇蹟的世代:食物鏈

 

 

「假如洛山沒有輸的話……一切又會回歸原點的吧?

 

從結果上來看的話,你們現在緊皺眉頭的樣子不太合理啊?」

 

一句突兀的對白打破尷尬的沉默。赤司征十郎一邊小心翼翼地揭開湯豆腐的蓋子,一邊用半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現在這樣也好,連我這個不敗的帝王也嘗到敗北的滋味了,大家又回歸起點線,皆大歡喜。」

 

這種自我調侃讓奇蹟們睜大了眼睛,突然有點擔心,他該不會是受刺激過度吧?

 

「哪有人會自稱不敗的帝王的?這發言太中二なのだよ。」綠間沒好氣地說。

 

「明明之前抓住我不放的是綠間你呀。」赤司氣定神閒地回應。中二的是誰呢?不,綠間你那不是中二,而是強上的惡霸喔。


根本不需要用言語說明,綠間光看他的眼睛就明白了意思,瞬間紅了臉,吶吶說不出話來。

 

「真是的,綠間你轉行做強姦犯嗎?」青峰已經結束狼吞虎嚥的吃飯過程,正在摸著肚子消化食物中。

 

「綠仔壓住赤仔的樣子把我嚇著了。」導致他直覺反應也要跟著往綠仔身上撲,差點沒把最下面的赤仔給壓岔氣。紫原已經吃完自己的和牛便當,正接手吃冰室吃不完的飯。

 

黃瀨不同意,「小紫原你的反應才是最誇張的說。」紫原跳過他和笠松往床上撲也算了,以敏捷度做賣點的小青峰居然因為嚇呆了,所以左腳拐右腳當場摔倒了,小小的笠松前輩當了夾心餅乾,他受傷的腿再度受創,真是「皆大歡喜」了。

 

「而且,小青峰差點把前輩壓壞了!」這個才是重點好麼!

「誰會被壓壞啊!」

 

旁邊伸出一雙筷子狠狠地敲上他的手背,笠松黑著臉瞪他,不過被壓著一會而已,能有什麼事?他的肋骨才沒有那麼脆弱呢!

 

「黃瀨你好煩,我已經跟笠松桑道歉了,別再嘮叨。」

 

「那被壓在最下面的我呢?怎麼不跟我道歉!?」

 

「誰管你啊!食物鏈最下層的人就別嘮叨。」

「好過份!」黃瀨哭道。

 

「青峰,那麼你是屬於食物鏈的哪一層呢?」赤司微笑著問。

 

聞言,他不自覺吞口水……「當然在你下面啦。」

 

話剛落下,兩個人同時開口道:「「第二層是我的!」」

 

咦?……綠間和紫原對視半晌,又齊聲道:「明明是我才對!」

 

「我比較高大!」

 

「我才是副隊長なのだよ!」

 

「明明畢業了還說自己是副隊長〜〜」綠仔真是沒用。

 

「這樣說的話,赤司都不是第一層なのだよ!」

 

「欸,明明就是我比較厲害〜〜」

 

「敦,你就只有這個優點可以說嗎?食量應該都是第一吧……」冰室忍不住吐槽道。

 

「食量的話我也很厲害!所以第二層是我!」青峰總算找到切入點。

 

「誰說的?來一對一啊!不,我說的是籃球不是食量!」

 

「小真在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變成小孩子,好可愛的說。」

 

「高尾,不準學我說話なのだよ!」綠間回頭罵了一句,又想到一個突破點繼續攻擊,「無庸置疑,第二的是我,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我有打入WC決賽,你們兩個都輸了なのだよ。」

 

「這是賽制問題啦賽制!」青峰表示反對,「要不是誠凜那麼難搞,在決賽的才不會是你!」

青峰說罷,桌下卻在撫著被桃井踢到的腿,在心裡呼呼叫痛,就算要提醒我也不用那麼用力吧五月!?同時慶幸自己反應快,連珠炮發把那個名字吞了一半。

 

「如果說決賽圈的話,那我也有爭第二的機會嘍。」黃瀨極快的反應過來,重新整備加入戰團。

 

「去死黃瀨。」

「黃瀨你閃開啦。」

「黃仔是不行的。」

 

「欸,為什麼,大家在排斥我嗎?嗚嗚,前輩,我要跟他們絕交。」

 

「滾開啦,湊過來熱死了。」笠松一把推開他,順道問出自己也很在意的問題,「不過,我也想知道為什麼黃瀨他不可以呢?」

 

「別誤會,笠松桑,跟海常一點關係也沒有なのだよ。」

 

「就是呀,都叫你桑了別動氣。」

 

「黃仔不行就是不行,這裡誰都可以就是他不行。」

 

「要說原因的話就是因為他很煩なのだよ。」

 

「嗯,被這傢伙坐上第二層的話會煩死人的。」

 

「例如短訊轟炸~~」

 

「或者是寫真集轟炸。」

 

「總之就是煩死人なのだよ。」

 

「小綠間說兩遍太過份了……」

 

「是這樣嗎?那我明白了。」完全是一副心有同感的樣子。

 

「欸?前輩不覺得我很可憐嗎?」怎麼倒戈站在他們那邊去了?

 

「不,只要想像一下你當上海常隊長的情景,不知怎地就可以完全理解他們的感受了。」不說能力問題,要是兩人位置互換的話,他也受不了。

 

真的會被煩死的。

 

「嗚嗚……我被欺負了……小赤司……」

 

很可惜,赤司在吃湯豆腐,非誠勿擾。

 

 

「煩死了!總之就算海常拿到冠軍也好,你永遠最下層的說。當然這件事我是不會讓它發生的なのだよ。」

 

「叮叮,所以最下層確認是小黃,最上層的是赤司君不能變更!阿大,我們來爭第二名吧!」桃井敲響杯子,重新把比賽拉回正題。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呢。」

 

「唔,用冬季杯決賽圈來分的話,第二就是小綠綠,所以不可以這樣分。」

 

「那就是IH吧!桐皇最二,陽泉最三,就這樣決定。」青峰覺得用比賽結果來決定最公平了。

 

「不行,你們又沒有出場,只是學校的排名不算數。」關鍵的是秀德連決賽圈都沒有進!

 

「這又不行那又不行,綠仔好煩。雖然我也不滿意第三名的位置……那次可是因為聽赤仔的話才不參加的〜〜」

 

「我是因為被五月攔住不讓上場啦。」

 

「那你們的意思是我的錯了?」赤司的注意力稍稍從湯豆腐上移開一會,這些人最好不要弄錯重點喔。

 

靜默。

 

「……不,你誤會了。」二人齊聲說道。

 

「廢話那麼多幹嘛,用籃球一決勝負吧!讓赤司當裁判。」

 

「一個中鋒一個大前鋒一個得分後衛,位置不同不好比。」赤司中肯地道,「你們三個人搶一個球會變成不得了的事態的。」

 

「唔,猜拳吧,交給天命來做決定是最公平的。」他每天都有盡人事所以絕不會輸。

 

「不要~~綠仔你除了沒贏過赤仔外,猜拳一向穩贏的。」

 

「紫原沒猜就先認輸了嗎?那就我和綠間比啦。」猜拳他沒問題,至今為止他的野性都在好好發揮作用。

 

「才不是認輸呢,但你們兩個都選擇自己擅長的方面來比賽很不公平啦。」

 

「那樣的話,即是紫原你承認在天命方面我是最強なのだよ。」推眼鏡。

 

「就是嘛,在籃球方面我也是最強的!」

 

「嗯,最強?」

 

「……不,赤司你別太敏感,我是說我們三個之間啦。」倒不是他自信過剩,因為位置的性質關係,他們從來沒有比試過。要認真說的話,他的技能點數只加了攻擊點的,赤司則是整體躍升的,所以他和赤司哪一個比較強還真是不好說。

 

但這種非常時期,還是不要過份刺激他好了。心跳停止的可不是開玩笑的。

 

 

 

 十、赤司征十郎:我們

 

 

赤司挑起眉毛,青峰的偽裝依舊很爛,這個人向來都是有話就說的個性,讓他這麼彆屈真是難為他了。

 

放下碗筷,他選擇用平靜和緩的語氣說道:「其實你們大可以不用那麼小心翼翼的,我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脆弱啦。」

 

「所以,沒必要把想說的話藏在心裡,就算是黑子、誠凜的事也好,也不需要特意當成忌諱不提。」他重新拿起筷子,挾走了一塊綠間拉麵裡的牛肉,「無意冒犯,但輸給誠凜的人,可不止是我一個。你們實在沒必要勉強自己來安慰我——」

「什麼叫做勉強自己來安慰你啊!」最先沉不住氣的果然是青峰,瞇起銳利的眼眸,死死的盯住悠然自若的赤司,「你難道不知道我們在擔心你嗎?你以為我是閒著沒事幹從會場跑到這裡來?又是誰因為輸了一場比賽就立馬精神崩潰啊!?」

 

越說越激動,要不是桌子上放的東西太多了,他還真想拍桌子罵人。即使是對象是那個赤司,說這種話還是讓人生氣!

 

「青峰!」綠間警告道,桃井五月也不安地扯扯青峰的袖子,「阿大,你先冷靜一點,赤司君是病人啦……」

 

「不要緊,綠間,桃井,請讓他說。」赤司冷靜地道,「那樣說的話,你是認為我沒有能力接受自己失敗的現實了?就算我此生從未失敗過,也不表示我的抗壓能力就這麼低吧?」

 

「可是……小赤司以前不就是因為快要被小紫原打敗了,擅自逃開藏起來了嗎?」黃瀨低著頭說,關於赤司雙重人格的事,不能否認就是作為主將的他突然性情大變,導致團隊裡的裂痕一發不可收拾吧?

 

「黃瀨!」這次開口的是笠松,雖然他知道自己沒立場在這些人面前發表意見,但是赤司會在他們面前揭開那層保護膜,算是默許他們旁聽了。而身為黃瀨的前輩,他也覺得後輩這時候說這種話有點不合適。

 

「的確,擅自逃走的是我,這一點我從沒有打算否認。作為主將,我的做法實在太不負責任了,不管是對青峰、還是對紫原都好,沒有及時把問題糾正過來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雖然這樣說,可當時他的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只懂得一個人站在原地哭泣的他,只能向唯一的那個人求救。

 

救救我。

 

救救我。

 

我不想要一個人。

 

要是失敗了那怎麼辦?

 

我不想要被世界否定。

 

要是被否定了那怎麼辦?

 

我不想輸。

 

我不能輸。

 

所以,你來代替我好嗎?

 

那些也是我不想要的,統統送給你好了。

 

『哼,要小心哦,送給我了就不能再要回來了。』

 

「而且,當時還對黑子說了非常過份的話,這也是我的錯,我承認。」

 

「當時,我只想到了我自己,為了保護自己,我連你和綠間也捨棄了,這個也是我的錯,對不起,黃瀨。」

 

第一個離開的是青峰,接著是紫原,然後他在自己和綠間、黃瀨之間畫了一條線,最後,親手推開了黑子。

 

無可奈何,可是,沒辦法,這是『你』的選擇。

 

我的選擇是,把我的世界接疊起來,藏在自己的心裡,只有我一個人能看見。

 

這樣,誰也可以不受傷,在我的世界裡。

 

我把大家都保護得好好的。

 

只存在於我的世界裡。

 

回憶是不會過時的,

 

儘管身為「回憶」本身就是一種傷害,

但是,只要我不知道這只是回憶就好了。

 

在我的世界裡,時間永遠停止在那一瞬間,

就在崩壞前那一刻。

 

「所以,既然已經崩壞的裂縫不能再修復過來,你們也不需要勉強自己陪著我……」

 

索性崩壞個徹底吧。

 

這就是我的祈願。

 

 

 

 十一、奇蹟的世代:結束 

 

 

「這種話,不要讓我再聽見第二遍。」

 

沒有人料到,比起衝動的青峰,向來冷靜的綠間會是第一個對赤司那番「決絕」宣言作出反應的人。

 

當「衝動派」的青峰比「冷靜派」的綠間趕到一旁,目睹「冷靜派」擺出一副兇惡的樣子揪住赤司的衣領,還對那個赤司擱狠話的時候,青峰是真的覺得黃瀨給他的「暴君派」的標籤實在該換人當當。

 

「赤司,就算是你,也不能那麼自以為是。要不要捨棄你,不是由你來決定的,而是負責捨棄的我們自己決定的。」

 

中二病也要有個限度啊!

 

綠間用力得甚至要把赤司從椅子上拎起來,一雙赤紅的眼瞠得圓圓的,把主人那張漂亮娃娃臉襯得更精緻一些,嘴巴微張,想要反駁,卻發現對方的條理嚴謹得無從入手,這樣的話,算是被打敗……了嗎?

 

「我覺得……小綠綠說的沒有錯。」掙扎了一會,桃井還是輕聲地開口道:「我不是說後面那捨棄不捨棄的,而是……我也不想要再聽見赤司君說那句話了。」

 

感覺、就像是要、單方面和他們、切割開來。

 

「我喜歡大家一起打籃球的樣子,就算不能下場一起打球,還是對身為帝光籃球隊的一員感到很高興。

 

赤司君很厲害,也很溫柔,大家的隊長要不是你,大概不會有更好的人選了,但是……有時候不禁會想,赤司君會不會在勉強自己呢?

這樣想好像對赤司君很不尊重的感覺,只是一個經理,卻對赤司君指手畫腳什麼的,想想也覺得不可以吧?所以,我一直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但是,現在仔細想想,我也是很狡猾不是嗎?明明會想赤司君好像很累的樣子,卻沒能說出要幫忙的話……阿大開始逃訓練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赤司君你求救,說著拜託你想想辦法的話,但當你告訴我隨他算了,那一刻真的覺得赤司君你見死不救……」說著說著,她卻哭了,身旁的青峰一邊嘟嚷著「我還未死呢」一邊手忙腳亂地給她遞紙巾。

 

「不停地想著,要是赤司君能夠做些什麼的話,阿大一定會聽話回來的,因為你什麼也沒有做,所以一直在心裡責怪你。

 

可是……當哲君告訴我,再也想不起來那句約定的時候,我一邊哭,卻一邊想著,要是被拋棄的感覺是這麼痛苦的,那麼赤司君在目送大家走開的時候,心裡又是怎麼樣的感受呢?大家本來過得那麼快樂,最後我們待在一起卻不能再笑了,為此而覺得悲傷的人,又怎會只有我一個人?

 

雖然阿大是個笨蛋,但是、但是大家的感受應該也是一樣的,我們都想要變得快樂啊!所以,赤司君,請不要再說那種話了,就算站在原地的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會覺得寂寞的,被赤司君推開的大家,都不會覺得高興啊……」

 

看著青梅竹馬哭得唏哩哇啦的樣子,青峰頭疼地撫著腦袋,「真是的,五月你每次哭起來就沒完沒了,哭多了小心會變醜喔,要是哲不要你,可不要找我哭啊!」

 

「嗚……誰管你,哲君那麼溫柔,才不會做這種失禮的事呢!」桃井邊哭邊反駁,還用手肘撞擊他的肚子,「人家都說了那麼多了,你再多說兩句會怎麼樣嘛?還不趕快把你那串亂七八糟的話說給赤司君聽。」明明就擔心到不得了,卻在死鴨子嘴硬,還被綠間搶走說最佳台詞的機會,「果然阿大是笨蛋!」

 

「為什麼要罵我笨蛋啊?」青峰生氣地道,「該說的我已經說完啦,這裡是綠間那傢伙的主場!」

 

「你到底在說什麼啦?」

 

「我是說,」青峰尷尬地清清喉嚨,「不管怎麼樣,赤司還是活著的比死掉的更好。」

 

「小青峰你這種說法好過份……」

 

「吵死了,黃瀨,你才是,這副哭哭啼啼的樣子是怎麼回事?」大家都上趕著哭是怎麼了?

 

「嗚嗚,我就是忍不住嘛……聽了小桃子說的話後,那時候被小青峰拋棄的感覺……又湧上來了……」

 

「什麼拋棄不拋棄的?老子沒有跟你一起過啊!喂,五月你點頭是什麼意思啊!?我什麼時候拋棄過黃瀨啦?」

 

「哈哈……嗚哇!」

 

「高尾,你這種笑法好噁心なのだよ。是哭還是笑選一樣做好了。」

 

「哎喲,小真,我真是受不了,你們怎樣有辦法把感人的告白時段變成幽默笑片的啦?」笑到肚子痛,可是又好想哭怎麼辦?一想到那時候的小真好寂寞什麼的,就想哭也想笑……

 

「那邊的吵死了……咦?室仔你怎麼在哭?」

 

淚痣美男動作優雅地拭著眼淚,可那水珠就似不要錢一般往下掉,「敦……」

 

「怎麼啦?嗯,給你紙巾。」

 

「我剛剛不小心咬著洋蔥了……」

 

「……這笑話不好笑,熟掉的洋蔥不會讓人流眼淚,生的才會,還得是切開的。」

 

「……嗚嗚,我一想到敦小時候居然經歷過這麼悲慘的事情……」就想哭了。

 

「哈?兩年前的事情而已,才不是小時候那麼誇張……而且我也沒有覺得特別悲慘哇,只是峰仔一天到晚不見人影,黑仔整天皺著一張包子臉問青峰君在哪裡,月亮妞總是在煩惱峰仔在哪裡,綠仔只顧著做自己的事,黃仔不再笑了,而赤仔在平時也不跟人說話了,就是這樣。」

 

「嗚哇!前輩!為什麼小紫原說完之後我更想哭了啊!」

 

「笨蛋,你已經在哭得一塌糊塗了!」笠松抓起手帕往小模特臉上抹,「哭得連眼線也花了怎麼辦……」不能見人了。

 

「什麼!?小桃子鏡子借我!」小模特馬上變臉。

 

「小黃你真是沒藥救了……」

 

搶來鏡子一照,「還好嘛,前輩你不要嚇我……」

 

「不,至少你不再哭了,煩得我頭疼。」

 

「好過份啊,前輩……咦?小青峰你這臉是怎麼回事?」是想要上廁所嗎?

 

「才不是——」「甭管他,阿大是被小紫說的話弄哭了。」

 

「我才沒有——」「現在是想哭但又因為面子哭不出來的彆扭模式。」

 

「五月你閉嘴!」

 

「小青峰想哭就痛快地哭出來嘛,你瞧小赤司不也在哭……咦!?」

 

「黃瀨?」我在哭?赤司不可置信地睜大了眼睛,一點也沒有發覺自己在流淚。手掌往臉上一抹,卻得了滿手濕痕,「這是怎麼了?」

 

奇蹟們一見,不得了,登時爭先恐後地靠過來,把赤司圍得團團轉。

 

「小赤司你怎麼了?」

 

「赤仔是不是發燒了?」

 

「是不是受刺激過大病發了なのだよ?」

 

「難道是被阿大哭的樣子嚇倒了?」

 

「亂、亂說!我才是被他嚇倒那個呢!」

 

「不,我看就是被小青峰嚇倒的樣子。」

 

「因為峰仔長太黑了,可能赤仔把你看成別的什麼——」

 

「紫原閉嘴啦!膚色梗你們還要玩多少年……而且不要說那個詞!」

 

「雖然青峰你真的曬得太黑了些,你要是繼續睡午覺的話絕對會被曬成黑炭……但我想赤司不是因為被你嚇倒なのだよ。」

 

「那是什麼原因?小赤司居然哭了耶……」

 

「你這個年資最小的別亂說話,赤司可是從來沒有哭過的。」

 

「我也沒有見過赤仔哭的說〜〜」

 

「走開,別在這搗亂,我要給赤司擦眼淚なのだよ。」

 

「……綠間,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不行,這是你第一次哭なのだよ,要是亂擦的話會傷眼睛なのだよ。」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

 

「「「「「咦!?」」」」」

 

「就算我怎樣冷血,母親過世的時候還是會在被窩裡哭吧?」這些人到底是把他想像成什麼樣子?

 

「哎,我心臟要停了,小赤司今天不停地在放重磅炸彈……」

「抱歉了,黃瀨,但可以請你不要壓在我身上嗎?很重。」

 

「喲,赤司,沒想到你居然是單親家庭的……」

「青峰,其實我以前提過的。而且可以請不要勾住我的脖子好嗎?」肩膀歪了。

 

「赤仔哭的樣子很可愛〜〜」

「紫原,不要用可愛這種詞來形容我,另外請不要壓在我頭上吃東西。」滿頭餅乾屑是怎麼了?而且剛剛才吃完晚飯的吧?

 

「赤司,不要動,眼淚快要往下滴了……」

「綠間,我想那是紫原的果汁……趕快從我頭上下來!」

 

「啊,我不行了,奇蹟的世代果然全都是怪人……!」高尾一手捧著肚子狂笑,另一手高舉手機錄影,「到底是要怎樣才能把這些奇葩的人都弄在一起啊?」

 

「這個……大概是命運的安排吧?」早在紫原靠著赤司頭頂吃東西時,桃井已有先見之明地逃開來。回想起青峰的命運論,突然覺得,眼前的情景美好得不像真的,而這一切,都得感謝那個人。「以後真的要好好謝謝哲君呢。」

 

「黑子?」冰室同樣高舉手機拍攝中,眼淚收拾得乾乾淨淨,完全看不出剛才哭過了。「說起來,也要感謝他讓我和大我和好呢。」

 

「看來,那個影子少年真的有不得了的魔力。」託他的福,黃瀨也變得很好調教了。

 

「笠松桑,怎麼我覺得你跟我們說的不是同一件事?」

 

「是嗎?我倒覺得意思差不多。」

 

桃井飛快拍下一張照片,青峰被赤司君揍的畫面可是非常罕有的。「可惜的是,哲君現在不在呢。」

 

「啊,在慶祝WC冠軍嗎?」高尾猜道。

 

「嗯,我剛剛遇到他們了,在餐廳。」

 

「在奇蹟的所有人之中,他好像是走得最遠的那個呢。」

 

「桃井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寂寞,不用擔心啦,有那麼好的女朋友,黑子應該不會出去亂搞啦。」

 

「嘻,我比較擔心的是火神君。」

 

「喂,你們兩個是認真的嗎?」

 

「笠松桑,我倒覺得是你太認真了。而且大我他很安全啦,不管在哪個方面來說都是。」

 

「怎樣說?」

 

「唔,個性有點單蠢?」

 

「冰室桑,以哥哥的身份來說,你這句話有點毒舌呢。」

 

「桃井桑才是,果然是情報專家,連我跟大我的關係也知道。」

 

「嗯,從你們身上掛著一樣的戒指,還有你親密的說話方式……」

 

 

啊,「你」看見了嗎?

 

現在的「我」好像是被他們需要的呢。

 

『不再需要我了嗎?』

 

是的,不再需要你了,接下來,我的路要由我自己來走完。

 

『真是狡猾呢,被人哄說幾句就忘了曾經受過的傷害,把我當成即棄的東西用完就丟,果然我和你在個性上還是有點相似之處吧?哥哥。』

 

我沒有不要你,只是說,你以後可以放心待在裡面休息了。

 

不會再把討厭的東西塞給你了。

 

『聽起來是很溫柔的話呢。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我不想再待在裡面?既然都不需要我了,乾脆把我殺死如何?反正我已經不再被任何人需要了。』

 

……

 

『哥哥,要是你的溫柔讓你決定不殺死我,那我就只好自己來動手了。』

 

 

第二部份.纏結.FIN.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