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2:天才的肚子裡沒有會說話的蟲子

Salute for Glory.Day 2:天才的肚子裡沒有會說話的蟲子 及 幕間 彩虹糖的煉成法則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久違地來更新一下EG文了,這文已經卡了我一年知道嗎?前後放棄了一萬字以上就為了裡面兩個人,雖然TAG裡標了各種奇怪的東西,但EG是友情向

主角也是我想寫很久卻不懂怎樣寫的最困難的兩個人,而且他們在原文中只有一句對話而已,但是我就是很想把他們的相處寫一寫(畢竟也是EG衍生誕生的目的)如果大家能從裡面看到一些跟LastGame有關的線索我會很開心的

希望沒有OOC(重寫了N遍還是OOC我也認了)




今吉前輩畢業時曾經贈了他一句話,「有些時候要跳出框框外面思考,要不然你的大腦會負荷不了喲。」

 

這句話說得可圈可點,首先,就算以若松孝輔長期停止運作的腦袋來思考,多數時間他都是一根筋從頭走到尾,待發現自己其實有更好的選擇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只落得被眾人吐糟的下場。

 

身體比大腦動得快,這大概是他們這些體育系的缺點罷。

 

當然,這句話也有不對的地方,比方說今吉前輩是活用心理戰術的妖怪眼鏡,赤司征十郎是把眾人玩弄於掌心的魔王大人(這是來自青峰的轉述),而即使青峰看起來除了巨乳和小麻衣之外什麼都不會,但在關鍵時候他仍然可以憑野性直覺選出最好的答案。

 

然而若松很明顯沒有這種天份,所以……他才會遭到如此下場。

在接下來的兩小時裡,他都被迫和一個自己討厭到不得了的人共處一室,只是因為他衝口而出說錯話。

 

呃,修正一點,不是關在一起,而是被關在一起,兩者差別可大了。

 

把他關進房間以後,魔王大人赤司微笑著對他說,「若松前輩,紫原他就拜託你了。」

 

聽著就火大,不要拜託他,自己的隊友自己照顧啊!

 

旁邊助紂為虐的綠間也好不到哪裡去,「紫原雖然太過懶散,但是他人不壞,請你多多關照なのだよ。」

 

懶散懶散懶散!就是因為你們把他縱容得如此懶散,我才看不過眼啊!怎麼都變成我的責任了?

 

青峰的說辭最讓人生氣,「啊,誰叫你跟他說這個的?紫原他鬧起彆扭時會變得超麻煩的,心情不好時還會動手,你能閃開便閃罷,小心骨頭疼。」

 

X的!少把他當成八十歲的老頭子!

 

「啊啦啦,小青峰別亂說話,小紫原才不會動手呢,畢竟大家也是籃球員啊!」

黃瀨雖然用盡力打圓場,但是若松可沒有看漏他眼裡閃亮亮的光芒,別以為他不知道這小子在幸災樂禍!

 

「若松前輩!」桃井看上去快哭了,這簡直是他唯一的心理安慰,桐皇隊有這位經理人實在是太好了。「小紫他心情不好,你幫我把他勸出來好嗎?這樣下去練習時間都要不夠了……」

 

好啊……等等,那傢伙是在鬧自閉啊,那樣豈不是不把他弄出來的話,自己也別想出去的意思?

為什麼他非要在練習到渾身大汗的時候還要擔當心理輔導?他長得像社工嗎?怎樣看也是一張小混混的臉啊?那些奇蹟的智商真的沒問題嗎???

 

 

「……赤仔和綠仔的腦袋也很聰明哦。」角落裡的小巨人如此回答。

 

「那種事誰管你啊。」咬牙切齒了好一會兒,若松終究是扭著眉毛往那個方向挪了幾步,剛好在兩人之間留下一米距離,大家河水不犯井水,多好啊。

「從你之前鄙視我的態度來看,現在這個模樣的你還真是令人鬱悶啊!」

 

「……」大大的黑影瑟縮了一下,看著就讓人煩躁,而且對方拒絕回應的態度同樣令人火大。「不過是對赤司說了句討厭你,用得著這樣嗎?」也不怕笑掉別人的大牙。

 

「……要怪你。」這次丟來了一個籃球,用盡全力地襲擊若松的臉,而本人因為在灰暗的環境中聽著聲音及時閃身,但鼻子被籃球飛速擦過還是痛得要命,「見鬼了,我罵你懶散難道還有錯嗎?」

 

「我才不懶散!」咻!又一個籃球飛來。

 

「只是懶洋洋地到處閒逛,除了空中接力之外連灌籃都懶得動的你沒資格說這句話!」若松這回學乖了,鼻子沒有被擦過,反而擊中了額頭。但對習慣對青峰施以頭搥之刑的他來說算不了什麼。

 

「進攻有峰仔黃仔在,我不用動也可以啦!笨蛋若松。」咻!咻!

 

「防守!中鋒不防守還用來幹什麼?」見鬼了,這小子的命中率怎麼越來越高?話說赤司是本著什麼好心才會把兩個人都關進器具庫裡面?還要是紫不恰巧坐在籃球框旁邊,而他是貼近大門處的位置?手邊連一塊軟墊也沒有耶!

 

「防什麼防?我不用跳起來也可以繞過你搶到球啊~~」嘖,扔不中,死命地攻擊額頭會打傻了吧?說實在的,這傢伙為什麼不滾出去啊?紫原心情惡劣地想。

都是這個人的錯,要不是他老愛批評紫原,他用得著不耐煩地對若松嗆聲嗎?要是不嗆聲的話就不會……

 

「就是你這種態度讓人特別火大!」判斷!門外那些傢伙絕對是在公報私仇!

 

「說什麼話呢?說到底還是你先開始找我吵架啊?說什麼就因為有你這種人才要找替補,我只是證明了『我根本不需要替補』而已,找跟木頭樁子給我做練習也被你好得多。」已經適應了光線黯淡環境的眼睛尤其討厭命中對象不停左閃右避的畫面,紫原暗自決定下一回合一球把方KO了。

 

「老子瞧著你懶洋洋的拖著腳步走路的模樣就火大了!」他有說錯嗎?就是奇蹟那些混小子把紫原寵壞了!特別是赤司,在紫原鬧脾氣時,除非影響練習流程,否則一概不管不顧,以為是放羊的小孩嗎?呿!

 

「哼~~你動不動就生氣,難怪峰仔都不聽你的!」紫原決定了,人的身體裡最弱的除了眼睛以外,還有裝滿了胃氣的肚子,下一發就衝著肚子去罷——因為籃球快要丟完了,切勿給對方反擊的時間,以前虹村前輩是這樣教的。

 

雖然那人教的是對小混混的搏擊術,但是若松也長著一張小混混的臉,沒差啦。

 

「青峰是沒藥救了,但是要是知道說不聽就不說才是懦夫行為!」

 

「要我說,你這才是匹夫之勇啦~~你也只能說說而已。」

 

「匹……匹什麼?」若松一時舌頭打結,卻接到紫原慢吞吞舉起的V字手指。

 

「這場唇槍舌戰是我贏了~Yeah~」

 

唇什麼?若松知道自己的臉應該呆得要命,可是「聽不懂」的下意識反應是怎樣也偽裝不來的,今吉前輩還說這一招來說,青峰都不知道高出了他不只一個檔次,但若松之前都覺得這個比喻爛透了,因為青峰可是會說出「命運論」這樣羞恥的話啊,要是這是偽裝出來的成果,那這傢伙的本心也太少女心了吧?

可是他萬萬想不到,動作慢得像烏龜的紫原,國文程度居然比他好!這是什麼見鬼的世界?非但是籃球天才智商還很高,這樣的人就算不算紫原,外面也站著兩個——還讓不讓人活啊?

 

「用什麼小手段,是男人就該用實力比試!」

說不過只好用嗆的!

 

「說什麼用實力,你還不是用寫真集誘餌和激將法才能讓峰仔聽話的?」

五月仔可是用茶餘飯後話題的方式把這件事傳到整個交友圈都知道了哦。

 

「你……我這是用大腦思考!不用這種方法那傢伙都不會聽我的!」

雖然今吉前輩是給了他一點點提示,但只有一點點哦!

 

「大腦……哼,赤仔一個眼神就可以讓峰仔聽話哦。」

 

若松如果真的是沒大腦的話,或許會被這句話一句KO,但是吵了那麼久,他多少少還是逮到一些訣竅的——「所以你剛剛讓那個赤司一下子就閉嘴了,不是顯得你比赤司更厲害嗎?」

回答他的是直衝去肚腹的一記「黑子哲也式迴轉式超長距離傳球」,加上紫原敦的臂力,威力可以說是直線上升,特別是當施暴者用快哭出來的語氣衝他叫:「你最討厭了!」的時候,那傷害程度可以說是以倍數上升——不是因為見不得別人哭,而是那麼被「那麼龐大的身軀的主人居然是個會因為吵架吵到哭的大孩子」的反差度而驚呆了。

 

他可是哭了耶?哭了……一個兩米高的大男人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這說出去能聽嗎?

 

若松氣若游絲地想。

 

不管外表或動作如何,那一下確實是把自己技術性擊倒了,但是心理戰方面是他的勝利。被青峰的粗暴和自我主義已經讓他的心臟練成了金鐘睪附體,除了馬上就生氣這一點可能會導致自爆之外,言語攻擊對若松是起不了作用的,因為這世上沒有比青峰更不聽人話、目無尊長、超自我主義的自大狂了。相比起青峰,紫原只有小孩子級別,就是在耍任性而已。所以……只要身體能受得了大孩子的任意推撞的話,倒沒有太大問題——但他改天真的會去問問黑子那小鬼到底教了多少招給其他人,要是剛剛紫原對著他的下巴來一記「幻影射籃」,那若松為數不多的「非小混混」部份就沒了,變成徹底的「小混混臉」,真危險。

 

不過若松是不會把什麼後悔呀、可怕呀這類的情緒掛在臉上的,在對峙中露出那種表情便輸了,所以他不會停止糾正青峰的不良行為(即使方法不同了目的還是一樣的),也不會對紫原的壞習慣視而不見,那樣不是在幫人,而是在害人。

 

縱使赤司他們應該不是不關心紫原,但是他們幹他們的事,若松有他自己的一套管教方式,與實力強弱、正選替補、前輩後輩這類東西無關,而是因為「如果人生中對自己擅長的事、或是喜歡的事也不能認認真真地對待的話,那樣的人生活著又有什麼意思?」

 

 

饒是他念叨的聲音太小,紫原聽得不甚清楚,只聽見一些無意義的哼哼聲,「你說什麼?」

糟糕,不加思索就用上了黑仔的「對人自開發必殺技」,要是若松死掉的話會很麻煩的。

……呃,修正,在這一星期裡就算若松只是被打到半死也是很麻煩的,赤仔絕對會生氣的。

 

「……我說,你是來真的啊。」若松用手強撐著坐起來,幸好午餐時間未到,要不然他一定會吐出來,「雖然青峰說過你會動手,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對方這樣一說,紫原便自覺有點理虧,畢竟,赤仔以前就說過除非遇上生命危險或會令身體受傷的機會,否則嚴格禁止隊友打架——這回怎樣看也是他讓若松有生命危險啦。「……我不是故意的,那是因為你說話太難聽啊。」

 

「說話難聽?」若松豎起眉毛反駁,「我只是陳述事實,你太懶散了。」

 

「……關你什麼事啊……」紫原鼓起臉頰嘟嚷。

 

「我和你都是VORPAL SWORDS的隊員,為什麼不能說?難道要像其他人那樣寵著你才行?你的赤仔可不是這樣說的。」若松發現,只要死捏著「讓赤司生氣」這個點不放,紫原敦還不算是十分難對付的對象。

 

老天,這可是久違地讓青峰乖乖去閉嘴之後,難得成功的大事呀!

 

難怪今吉前輩老是說他處事太毛毛躁躁,但只要用對了方法就是好使好用的「武器」,雖然覺得這話聽起來其實不是在誇他,但是若松覺得結果足以證明一切,只要青峰乖乖練球,紫原能夠不被激怒都會認真打球,那之前的辛勞也是值得的。

 

「赤仔……赤仔是怎樣說的?」

 

「他說你很麻煩,要我多多擔待啦。居然被重要的人認為是『麻煩』的人,紫原你也很了不起嘛!」其實赤司只說了「若松前輩,紫原他就拜託你了。」這一句話,不過意思差不多也行。

 

「你——赤仔才不會這樣說我呢!」紫原咬著牙一拳搥向牆壁,若松看著抖落的牆灰,再看看已經空空如也的籃球架,繼續淡定地完成他的激將法大計,「誰知道呢,你動不動就發脾氣,連來勸阻的赤司都被罵說「討厭」你,就算說不顧赤司以前的心理陰影,作為朋友,你也太任性了。」

 

「……以前一直都是這樣啊,不都沒事嗎?」至於他發洩過後自然心情變好了,以前跟室仔赤仔吵架也是這樣,反正鬧完脾氣就沒事唄。

 

「以前的事我才不知道呢!但是耍任性到了極限,會被誰討厭都不奇怪。」老實說,青峰就是剛剛好卡在那個位置,就算若松有多討厭他的性格和處事方式,那令人驚嘆的才能總是讓他移不開眼睛,今吉前輩說得對,青峰是桐皇隊獲勝必須的。

 

與此相對的,紫原的認真作戰也是VORPAL SWORDS必須的。

若松很清楚自己沒有那個才能,也沒有足以和JABBERWOCK中鋒決戰的力量,但是他想羸,想得要命,絕對要讓那些羞辱日本籃球和今吉前輩的傢伙好看,所以他才會在這裡,在這裡忍受紫原的壞脾氣,因為他想要讓這白痴大小孩得到勝利。

 

想到這一點,若松再次覺得自己是蠢到家了才會沒事找事,可是,一旦見過紫原認真打球的模樣,很難不產生想要「糾正」眼下的他的想法。

 

 

作為超防守型和超攻擊型的球隊,陽泉和桐皇之間並不陌生,但不巧地,同為中鋒,若松卻從來沒有和紫原真正對上過,只是憑藉場外的觀察和前隊長的評價,判斷紫原應該是一個「孩子氣」和「任性妄為」的青峰二世,兩人正式被介紹認識時的感覺也沒有脫離這個框框,一句「你就是我的替補球員?」加上明顯的嫌棄表情,徹底讓若松心裡的警鐘響起——這意味著要是他不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搞不好真的會衝上去揪起紫原的領子不放,然後搞砸隊裡的氣氛。為了避免這一點,最好的辦法或許是積極迴避紫原,但他們同是中鋒,想避開也不成。尤其是作為與紫原相對的中鋒,若松被這大個兒撞翻在地的次數可是十隻手指也數不完。

 

場景永遠都是這樣,身體撞上籃架摔落地面時發出轟然巨響,然後只剩下眼冒金星。然後有一隻大手把自己拎起來,附上一句懶洋洋的「抱歉~沒事吧?」

 

若松已經數不清自己第幾次被紫原撞翻在地,礙於面子,卻只能努力假裝若無其事,順勢甩開紫原的手後回到原來的守備位置。那時候,紫原總是半睜著眼睛注視了他幾秒,才慢悠悠地移開。

 

這人的步調很慢,一開始若松很不適應這一點,久而久之才習慣這個男人在籃球以外的一切都是慢悠悠的,非但說話的聲音有氣無力,拖著長長的尾音,明明腿那麼長,走路的步伐卻堪比蝸牛,整天除了籃球、吃零食和叫餓以外,一點正經事都沒做過,而且他對待若松這個前輩的態度卻沒有一點敬意,隨隨便便把他撞飛,又隨隨便便把他拎起來,讓人火大的地方只比青峰小一點,但是……先前若松覺得他任性妄為,但在球場上卻是最聽話的奇蹟,過去若松在觀席上看過的那種狂野的攻擊力難道只是他的幻覺嗎?

 

過了兩天之後,他才發現自己搞錯了,紫原的懶洋洋主因不是性格問題,而是他一開始便沒有認真。當然,直到接到傳球之前都是有用心打的,要不然會被赤司責備,但是一旦接到了球,來到若松面前,那一瞬間放鬆的力度還是讓他火大得很。

 

紫原敦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把若松撞開,所以他對於紫原來說是必要認真對待的對象。

這樣的認知比青峰不來練球更要讓若松生氣,被奇蹟小看是家常便飯,但對同樣作為中鋒的若松來說,那就是連在當隊友的情況下,紫原也不願意尊重他。

——這話說起來有點奇怪,畢竟,紫原除了赤司以外誰都不尊重,一直沒大沒小的。

 

只是這個認知在幾分鐘後再次被宣佈是「錯誤」的。

 

引線是若松看不過眼紫原的懶散,說了一句:「你認真點行不行?」

卻被紫原回以「我很認真啊……」

 

然後若松一點即燃,管不住燃燒的大腦想要伸手去抓紫原的領口:「你給我再說一遍?」

今吉前輩曾經說過:『如果天真得以為「奇蹟的世代」裡青峰大輝就是唯一會惹人發火的對象的話,那你的智商連五歲小孩子都不如。』若松不想承認自己的智商連五歲小孩子都不如,但是他承認自己的怒火控制能力真的很差,差到受不了別人不認真對待「籃球」這項運動。

 

「隨便打打就算了的話不如別打了!」——說出口很容易,但對象若是鬧脾氣的「奇蹟」,那就不是等閒事了。紫原對於這句話的反應異常地大,當下馬上梗著脖子說:「哈?我才不要聽比我弱的人說話呢!」

 

此話一出,在場的奇蹟反應相當奇怪。

「紫原!」綠間大聲一喝,表情活像是被嘲笑的人是他似的,「給我想清楚你在說什麼話!」

黃瀨則用接近青峰的速度一巴掌地掩住赤司的雙耳,隔絕聲音的同時阻止他回頭讀自己的唇語,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黃瀨,你在做什麼……」赤司平靜的赤瞳雖然不見波瀾,但莫名的看得黃瀨頭皮發麻。

 

他試圖呵呵笑著蒙混過去,「啊啊,小赤司,你先聽我說嘛,我剛剛想起一個很不錯的招數,可不可以在比賽裡也試試看呢……」

 

「在那之前,可以先放開我的耳朵嗎?感覺你說話都在用吼的了。」

 

黃瀨假裝沒聽見,「哈、哈哈,那是為了讓你專心聽我說話的必殺技嘛,你就聽聽看好了,我那個新招是——」

他藉著赤司不注意的當口,往紫原站著的方向瞥了一眼,眼神完全是在說:「你自求多福啦」不過,如果赤司是這般輕易就能瞞過的話,那就不是赤司征十郎了。

 

「黃瀨,你看紫原做什麼?」

 

「呃……因為小紫原呆呆的樣子很可愛?」

 

「哈?你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發話的不是呆如木雞的赤司,而是再也受不了這場鬧劇的青峰,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到這緊張氣氛的他挖著耳朵吐糟道,「不過是綠間看到有蟲子在紫原的零食碎屑上路過大吼大叫而已,有什麼好看的?」

 

這句話效果很明顯,因為黃瀨馬上放開赤司往後跳得老遠,腦袋搖得像撥浪鼓,「把蟲子拿開!」

然而,眾人繼續盯——盯——盯著他看,害得黃瀨一驚一乍的。「就算你們這樣看我也不要!我受不了蟲子!而且昨日我已經出去買冰棒……等等等不會吧?小赤司?」

 

赤司抬頭往後抑,赤色貓眼瞳就算倒著看還是魄力十足。而且世界是很公平的,不服的話就用氣勢來戰!——想當然,在忍著不眨眼的比賽裡黃瀨再次一敗塗地,灰溜溜地去雜物房取掃把了。

 

世界再次恢復寧靜。

然後,又回到黃瀨耍寶之前的氣氛了。

 

耳朵重獲自由的赤司清清喉嚨,轉向因為鬧劇太過離譜而呆住的若松,還是明顯抿著嘴心情不愉快,隨時會爆發的紫原。認真地研究了不說話的兩人半晌,「紫原,向若松前輩道歉。」

 

「不要!」紫原反應極大地跳起來抗議,「明明是他先來惹我的啊!」

 

「與先後次序無關,你的確是鬆懈了,而且對若松前輩很失禮。」

 

「我管他失禮不失禮的,明明只是一個籃球比賽……」紫原在赤司的凌厲眼神下漸漸消音,但他終究是按捺不住脾氣,「……之前的赤仔明明說沒關係的!」

 

然後,這回帶來的是貨真假實的沉默。連若松都能感覺到,這次吵架已經發展成不得了的事態,但是現場氣氛卻沉重得令人無法發話。赤司原來凌厲得有點嚇人的眼神不知何時淡去了光芒,靜靜地躺在因疲憊而閉起的眼簾下,幾秒後他擺擺手,「要是你不打算為你的失言道歉的話,那就下去,『現在』的我不需要只會挑選對手,無法認真練球的球員。」

 

赤司這番話明明說得很平靜,但是紫原的情緒一下子便爆發了。

 

「我最討厭赤仔了!」

 

他拋下這句話便衝出體育館。若松看得目瞪口呆,但赤司只是冷靜地指揮其他人繼續練習,直到大家吃完午飯回來,桃井一臉焦急衝進體育館求救,「糟糕!小紫他把自己關進器具室裡不出來!」

 

 

器具室?若松腦袋還沒有反應過來,青峰已經忿怒地一臉踢向牆壁,無視相田前輩的抱怨道,「那傢伙這樣子我們都不能練球了!」

 

對耶!話說那些人是不是已經習慣了,怎麼一下子就反應過來了?若松在撇除自己「反應太慢」的前設上不斷思考著。

 

但是,他的厄運來得比想像中更快。

 

赤司果斷地安排所有人暫時進行體能訓練——無限繞圈跑,直到紫原從器具室出來為止。然後若松被球隊主將及副主將硬是扯到角落……被鄭重地拜托了。

 

副主將的話簡單明瞭,「把他弄出來なのだよ。」

 

主將說得曲折婉轉一點,但意思大抵是差不多的,「要是紫原不出來的話,連若松前輩都不能練球了。」

 

「所以你們是想要我去道歉?」話雖如此,若松擺出的兇惡表情卻顯得毫無妥協的餘地,因為他明擺著不會去道歉。

 

「不,沒有的事,你的話是正確的,而我也要求紫原認錯,那樣現在改變說詞只會顯得是非黑白不分而已。」赤司語氣凝重地說,而且若松覺得,被他這雙紅眼死死地盯著的人大概很難逃走吧?只要不是太過份的請求的話,也不是不可以……「我希望你去把罵一頓。」

 

「嗄?」

 

「若松前輩有對付青峰的經驗,對付紫原只要加上一點點耐性和抗壓能力一定沒問題的。」

 

開什麼玩笑?若松下意識想要拒絕,但是綠間顯然不打算提供這個機會。「加上漁網和誘餌效果一流,這是經驗談なのだよ。」

 

「什麼?」

 

綠間從口袋裡掏出幾根棒棒糖——那可是他在今早的懲罰遊戲中獲勝,多拿幾支出來的後備糖果,「漁網用來捕捉青峰效果一流,想必也可以適用在紫原身上,如果他心情不佳的話,那就用糖果哄哄他,對付那傢伙要糖和棒子一起用才行。」

 

「呃……我真的不能拒絕嗎?」若松總覺得這就是今吉前輩以前說的麻煩事,招惹上身真的好嗎?

 

「……若松前輩,紫原便拜託你了。」

「嗯,紫原本質不壞,只是過於懶散なのだよ。」

 

嘛……雖然他早就猜到了,若松甚至希望赤司可以停止微笑,那會讓他心理平衡一點,但至少以後他都會汲取教訓,那絕對是專門用來坑人的笑容。

 

 

因為以上種種,若松才會淪落到擔當紫原教育專員的下場。

 

耍任性到了極限,會被誰討厭都不奇怪——這句話完全可以換個方式回報給自己。

 

老是動不動便發脾氣的話,無論原意如何,對方也不會聽到入耳的。一根筋從頭走到尾,既是若松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今吉前輩說的「有些時候要跳出框框外面思考,要不然你的大腦會負荷不了喲。」大概就是用來應用在這個情況吧,他無法理解紫原,是因為他沒有想要去理解對方,但是作為同隊隊友,既然隊伍需要紫原的力量,那就該去尋求磨合點。

奇蹟的世代選擇以「勝利」為磨合點,對每個球員的態度並沒有尋求共同想法的打算,而無法坐視不管的若松如果有別的打算,便要負責把自己翻出來的問題處理好,這樣一想,若松便很難責怪奇蹟的置身事外了。

 

特別是當他把紫原搞得快哭了的現狀下。

所以說,這些小鬼的心理質素真差。

 

 

「話先說到前頭,我不介意被撞飛,最好把我撞得有多遠撞多遠。」

 

紫原看起來一臉呆滯,大概從他的角度來說,若松說的話跟外星人沒兩樣吧?但即使如此,若松的立場仍然很明確。

 

「你能把我撞多遠就代表你可以用多大的力量對抗錫伯,所以作為隊友怎樣撞也沒關係,只要你在賽場上能把錫伯撞飛。」

 

「哼……就算我不用力也可以把那傢伙……」

 

「那些話留著最後才能說,你連我也撞不開,別說要撞開鍚伯了。」嗯嗯,適當地加點柴火,能燒起來最好。

 

可惜,紫原的火氣基本上都只有三分鐘熱度。「都說激將法對我來說沒用了,省省力氣吧。」

 

幸好若松已經想好應付的說辭了。「討厭也沒關係,我只是要來把要說的話說完,之後的都不關我事。」

 

「嗄?」紫原雙目微瞠,瞪著從地上站起來的若松,一瞬間出現的身高差在黑暗的室內似乎形成了龐大的壓力,這是他從未有過一種感覺,卻出現在一個他看不起眼的男人身上。

 

「所以說,我是因為被拜託了要處理自己弄出來的爛攤子才會在這裡,我說到底只是一個外校的前輩,沒那麼大的本事去管你什麼,就算說不動也不過自己擅自生氣而已。可是,最終因你的表現而失望的人不是我,因為你的任性受傷害的人不是我,真正關心你的人也不是我,如果你真的不在乎這些的話,就儘管去走你自己的路。」

 

「什……」紫原詫異地抬起頭,若松則故意移開視線,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樣。

 

「可是,如果你只是想撒嬌,只是想說你想做的事情,那就另當別論,我就直接走出去說我任務失敗就好了,那樣的話,赤司和綠間也無話可說吧?」

 

「赤仔和綠仔……?」

 

「剛剛把我關進來的時候還說要準備慰勞品呢,大概是預計你會比我罵得很慘,但是我才不會跟他們來這一套,免得浪費你我的時間,對吧?」

 

「咦……難道是……」

 

「啊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就算他們是想要做出什麼神奇的糖果也好,也不關我的事。畢竟我和你,」他用手比劃著兩人之間的距離,「談判失敗了,不是嗎?」

 

「糖……」

 

「別誤會,這可不是利誘,而是教訓,要知道你這不尊重前輩的小鬼什麼都得不到,赤司是一個很公正的人,既然你吃不了棒子,也別想吃糖了。」

 

若松一把拉開原來根本沒鎖上的大門,結果忘記了眼睛需要時間適應光線,雖然流了滿眼眼淚,但瀟灑的前輩結語還是要說的——要不他的臉面要擱到哪裡去?

 

「嘛,我話就說到這裡,你就好好想清楚吧,混帳小子!」

 

 

 

話雖如此,但紫原要是出來他便慘了,該趁這個時候逃走嗎?

 

日向好像說過,赤司秋後算帳的功夫可是一等一的……

 

……今吉前輩有話在前,在危急關頭還是遵照身體指示——逃跑吧!

 

如果他逃得掉的話。

 

 

FIN.

 




幕間


Theoryof Study:彩虹糖的煉成法則

 

 

綠間:話說我們把他們兩個放在一起,回去該不會輪到若松前輩不能練球吧?

 

赤司:沒有的事,紫原下手還是很有分吋的

 

綠間:你已經默認他會下手なのだよ

 

赤司:不管會不會下手,能夠當面斥責紫原的人真是不多了

 

綠間:陽泉的冰室雖然也有管教他,但是比起畢業了的金剛前輩好像差了一點火候,宮地前輩是這樣說的なのだよ

 

赤司:綠間,雖然你說得很自然,但那位前輩可不叫這個名字喲

 

綠間:名字這種東西隨便好了なのだよ,我們正在做的這東西不都沒有名字?

 

赤司:叫「這東西」啦

 

綠間:喂!

 

赤司:冷靜點,不然你給它改個名字?

 

綠間:……彩虹糖

 

赤司:……否決

 

綠間:為什麼?!

 

赤司:太俗氣,乾脆叫「奇蹟之糖」算了

 

綠間:叫這名字的話我寧願跳馬路死了算なのだよ

 

赤司:畢竟也是抽取「奇蹟的世代」的精華而製成嘛

 

綠間:別用那種說法,聽起來你好似加了不得了的東西進去

 

赤司:不是加了頭髮?

 

綠間:才沒有!我已經扔了

 

赤司:可是你明明說只有從頭髮裡才能抽取到想要的素材……

 

綠間:你喜歡的話我也可以把你的眼睛挖下來看看,同樣可以抽取素材

 

赤司:好噁……算了,反正桃井和相田小姐買來的果汁有派上用場

 

綠間:明明只是要色素而已,真麻煩

 

赤司:味道也要考慮吧,要是綠間嘗起來只有樹葉的味道……

 

綠間:那只是代表我的顏色なのだよ!不是我的味道,別說惹人誤會的話!

 

赤司:幸好我是草莓牛奶味的

 

綠間:……算了,黃瀨是檸檬酒、黑子是氣泡水、紫原是葡萄汁、桃井是水蜜桃、我是蔬菜汁、高尾是橘子汽水、相田小姐是牛奶朱古力、日向前輩是百事可樂、若松前輩是薑茶……就這樣吧?

 

赤司:你忘了青峰

 

綠間:那味道比薑茶更可怕,我不想記起來なのだよ

 

赤司:總比我們之前把墨汁倒進去來得好吧?

 

綠間:現在這樣把所有味道混在一起變成黑色,應該比墨汁更可怕啊

 

赤司:凡事要樂觀面對哦

 

綠間:剛剛你被紫原說討厭時,怎麼不見你樂觀面對?

 

赤司:我很樂觀呀

 

綠間:哪裡?

 

赤司:很樂觀地報復回去了

 

綠間:你指望若松前輩會罵醒他?我本來只期望他擅長的激將法會有用なのだよ

 

赤司:這個也沒錯,不過我不是說這個

 

綠間:什麼意思?

 

赤司:讓他充滿期待地喝著這個,由滿溢的驚喜感帶上天堂,再一下子墜落地獄的感覺應該挺好的

 

綠間:……

 

赤司:既可以慰勞我們和若松前輩,紫原臉色大變卻不得不乖乖聽話的模樣也不錯

 

綠間:你……你的中二病太嚴重了なのだよ

 

赤司:彼此彼此,但我叫這招作糖和棒子的雙管齊下

 

綠間:就算你這樣說,我也不會誇獎你的なのだよ

 

赤司:你還是接受現實吧

 

 

FIN.

 

 




评论(7)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