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四次綠間被告白了,只有一次他發現自己沒有妄想症

四次綠間被告白了,只有一次他發現自己沒有妄想症(2017愚人節賀)


有些玩笑不能亂開,比方說這篇文,比方說黑籃EG,要是真是愚人節玩笑的話我就寄刀片給官方

我承認我的腦子有點不正常,請笑訥





 

「我喜歡你,綠間。」

 

「……」

 

話說今天是四月一日なのだよ。

今天是愚人節なのだよ。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今天是四月一日,今天是愚人節。

 

既然是愚人節,所有話都應該反著聽,對吧?

 

對吧?對吧?對吧?

要是不反著聽可以怎麼辦?

全都是假的なのだよ。

 

假的,假的,假的。

赤司說的不是真的。

就算看起來是真的,那都是假的。

他許的願望不可能會實現,因為許願時間是四月一日的午夜零時零分,不管怎麼想也是失敗了!。

 

今天的晨間占卜也玩了奇怪的梗,說是要把星座的幸運物順延一位置,讓所有東西聽起來都是假的のだよ。

所以,那是假的。

晨間占卜是假的,赤司說的話是假的,連赤司的存在也是假的のだよ。

 

這個赤司是假的,那個赤司是假的,對他說話的赤司是假的,一起吃飯的赤司也是假的——搞不好赤司征十郎這個存在,可能是他妄想出來的。

 

真的。真的。真的?

假的?假的。假的。

 

 

在綠間垂頭喪氣的同時,高尾伸長脖子想要聽清楚他在念叨什麼,卻只聽見一堆怪怪的咒文,忍不住皺起了眉頭。見狀,他對面坐著的客人安慰他,「沒事,他只是大腦有點混亂,明天就好了。」

 

「小真中邪了?」高尾半開玩笑地問。

 

「正確來說,應該是『愚人節過度反應症候群』吧。」客人一臉認真地回答,害得高尾大笑連連,但即使如此,綠間還是沒有從無止盡的妄想與現實交界回過神來。

 

「不不不,小真是患上了『赤司過度反應症候群』才對!」在合宿時期把我們的王牌弄成這樣是有何居心,嗯?

 

「這是回答哦,我對於他在WC決賽前夕向我告白的回應。」赤司老神在在,完全不受高尾的質問影響。究其原因,那是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回報方式」簡直是貼心到了極點。

 

這邊可是因為在進入賽場的走道裡被好友當著洛山全隊面前告白了,結果自己因為大受驚嚇無法反應過來,結果被隊員要求坐了一個小節的冷板凳才上場——在WinterCup的總決賽,對手是青峰的桐皇學園的情況下,洛山的主將因為被告白而呆掉,最終沒有當上首發球員,害洛山第一小節差點被青峰打爆——即使最後被惱羞成怒的他反敗為勝,這種羞恥的經歷會伴隨赤司一輩子吧。

 

所以,對於綠間的告白,他理所當然地有自己一套的回應方式罷。

 

「哈哈……這應該說是報應還是報復wwww」高尾笑得在餐桌長椅上打滾,看起來很蠢,但配上畫面左方陷入奇怪狀態的綠間來說,右邊的高尾其實只是正常人一個。

 

「但小真那時候也是認真的,他是認真地想要讓你困擾啊哈哈哈哈——」一想到那人在告白之前認真跟他商量的模樣便覺得好笑。

 

「我能猜到他當時在想什麼。」赤司挑起眉毛,他並不意外高尾在那場告白背後的角色,反正那是綠間做出來的事,他氣量大,不至於會遷怒。

 

「嗯嗯,就是氣不過嘛,他生氣自己被對你的感情耍得團團轉,想著要徹底報復才選在那個時刻告白——你們對自己喜歡的人都相當殘忍呢。」

 

「今天是愚人節哦,無論我對他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的。」話音剛落,赤司便笑瞇瞇地對綠間說,「我喜歡你喔。」

 

高尾的笑聲尚未來得及竄出嘴邊,被告白的綠間真太郎便砰地一聲拍著桌子站起來,眼睛從上而下盯著赤司一動也不動,虧得那個人可以神情自若地回望,兩人展開大眼瞪小眼的比賽五分鐘後,首先移開視線的是——不是綠間還有誰?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看著這樣子一邊碎碎念一邊拿起餐盤逃走的男人,高尾都要懷疑他是被「鬼」……紅色的赤鬼給附身了。

 

「可憐的小真,他該不會連今天開始是秀德和洛山的合宿都給忘記了吧?」理由是太在意赤司的告白了,被畢業了的宮地前輩聽見的話,鐵定會被輕卡輾死。

 

「他應該把我整個人的存在都係當成幻覺了。」

 

「誰叫你選在兩隊球員準備開始合宿時,大步流星走到非常擔心會被你無視的小真面前,當著所有人的面前把他的頭拉下來熱吻三分鐘再跟他告白?」

 

高尾承認,這番話的調侃成份佔了大多數,只是赤司既然豁出去在兩校隊員面前出櫃,那他又有什麼可怕呢?自然是理直氣壯地反擊。

 

「這是升級版的告白回答哦。」不過綠間因為嚇著了而忘記呼吸這種事便不在他的負責範圍內,之後因為缺氧而被赤司吻暈了更是綠間自己個人修養不足的問題,赤司是絕對「不會」負責的。

 

「他非常緊張哦。」高尾再次強調,「自從向你告白後,整整三個月看起來都像是患上了焦慮症wwww」

 

「你這番說辭聽起來似是幸災樂禍居多。」赤司明確地指出這一點,但他有點意外自己並不討厭這個綠間的拍檔,因為有共同興趣(調侃綠間)的關係?「如果他害怕向我告白的後果,那他就應該閉上他的嘴巴。要知道,我等了他三年多,不介意他多等四十分鐘,至少他大可以在WC完結後跟我說,那就是雙倍驚喜而不是雙倍打擊。」

 

三年多⁈高尾記得綠間暗戀赤司的年期是兩年,這不就是說……「你現在明白我為什麼那麼火大了吧?」赤司索性把話挑明了說,這回連高尾也不好意思笑出聲音了,自家王牌顯然罪孽深重,而且戀愛神經太粗壯,難怪赤司要用上刺激度100的告白方法。

 

心理不平衡唄!

 

 

四月二日

 

據說,赤司決定給綠間五次機會,目前已用上了兩次。既然赤司是一位擅用兵法的將帥,那前半場只是試探的猜測顯然是合理的,高尾猜接下來的第三次才是重頭戲。

 

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他毫不意外會在今天最後一場比賽的賽後宣言裡聽見第三次「我喜歡你」。

 

先不說呆如木雞的秀德隊員,洛山隊員對於隊長的主動出擊顯然是十二萬分贊成,那些故意說得很大聲的「自言自語」裡滿滿都是看熱鬧的心態,已引退但不知道為什麼仍然在場的OB實瀏玲央甚至拿出了裝飾著紅心的小旗子給隊員揮舞,其他人的竊笑聲更不是針對赤司,而是用來刺激完全呆住不動的綠間真太郎。

 

後來,另一位來看熱鬧的OB葉山偷偷地跟他說,此次告白行動是洛山全員送給兩人的「祝福」,因為赤司嚇愣了的模樣實在是史上最難得一見的畫面,但是作為洛山主將絕對不能處於下風,所以綠間也要變得比赤司更丟臉才行。

 

高尾聽完狂笑不止,而終於搞清楚事情真相的秀德隊員也跟著起哄要反擊——這自然是後話了。

 

反正當事人頂著一頭綠髮,身穿橙色隊服,臉頰卻變成了蘋果的顏色——變成一根詭異的胡蘿蔔,什麼都做不了。

 

只有高尾過於誇張的大笑聲,洛山隊的詭異笑容,以及赤司嘴角微揚的笑——按以前綠間的話來說,「這是盡情享受世界崩壞的笑容なのだよ」。

 

 

四月三日

 

第四次告白的時機並非出自赤司的手筆,而是秀德和洛山對抗的結果。顯然洛山隊認為,如果赤司的「告白作戰」能夠成功擾亂對方軍心的話,那就不符合「帝王」的禮儀,所以他們改變了作法,希望鍛練秀德隊王牌對「告白」的抗壓能力——不過高尾覺得他們只是認為這樣比較好玩而已。

 

言歸正傳,大家可以想像到洛山全員向綠間真太郎集體告白的情景是多麼詭異啊!

 

當然,他們有在告白之前加上「赤司說」三個字,全文就是「赤司說他喜歡你哦!」

 

即使是如此簡單的話語,綠間還是會馬上轉身拔腿逃走,溜得比兔子還快,但是依然逃不出秀德隊的掌心。

 

那邊的意思是說,既然王牌會在洛山隊的叫囂面前落荒而逃,那就等如丟了秀德隊的面子。在教練也加入的亂局下,秀德精銳盡出,試圖在洛山之前搶先抓住綠間,逼他乖乖聽告白,好重振「歷戰王者」之威嚴。

 

——教練表示,捉迷藏加上殺意也是一種不錯的鍛鍊方式,證據就是秀德隊上上下下的跑步均速在短短兩天間提升了一個等級,雖然洛山方面情況相同,但是負責逃走的王牌提速三倍絕對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

 

相反,赤司一直是一副淡然的樣子,由著旁人一直追著綠間跑,氣定神閒的模樣讓人誤以為他真的是胸有成竹——他當然胸有成竹,他可是赤司征十郎啊!這一點不用說明白誰也知道。

 

所以,對於綠間逃到最後會一頭撞到赤司身上這件事——大家早就知道了——才怪!

 

洛山隊員A:即使知道赤司很厲害,可是會猜到綠間會跑去扮樹這一點真是太神了!

 

秀德隊員B:就算猜到綠間會去扮樹,但是赤司那頭紅髮是怎樣假裝成樹下的蘑菇躲起來而不被人發現的?!那紅色一看就知道有毒!

 

洛山隊員C:不不不,重點是,赤司是怎樣猜到綠間會躲在那廢棄柱子後面?

 

秀德隊員D:你是白痴嗎?要藏一棵樹的地方當然得去森林!

 

洛山隊員C:可是那裡只有綠間這一棵假樹!那裡本來不應該有樹!是水泥地來的!

 

秀德隊員E:那問題又回到赤司是怎樣在水泥地上種蘑菇的?

 

洛山隊員A:他根本就是守在綠間腳邊等他自己倒下來!

 

秀德隊員B:我家王牌居然一直沒有發現腳邊有蘑菇……塊頭那麼大……皮膚那麼白的蘑菇哪裡有……

 

秀德隊員T:我想小真是把關於赤司的一切都當成透明的抹掉了

 

赤司:所以我用麥克筆寫在他身上了

 

「……」高尾心想,除了「我喜歡你」之外,只差沒有寫「赤司征十郎到此一遊」了。

 

 

四月四日

 

關於最後一次嘗試,赤司認真考慮過綑綁play,因為一直被人這樣無視完全不是他的行事風格,起碼也應該得到一個回答,才能為他這三年多的暗戀劃上句號。

 

說實話,實行難度不大,他相信洛山和秀德也會願意幫忙的,要是綠間敢逃走的話就直接抓回來,但是,要是遇上當事人把自己反鎖在門內種蘑菇不願意出來,那他就完全無言以對了。

 

那人是小學女生嗎?真幼稚。

饒是赤司也會在心裡這樣吐糟。

 

不過糟糕的是,即使赤司這樣想了,加上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長期單戀效應,幼稚的舉動換個角度來說就是「可愛」,他比較想要拿出逗貓棒把貓逗出來,而不是強行踢門闖入……不,應該說是兔子,容易驚慌的兔子,貓雖然傲嬌但不是膽小鬼。

 

被愛情嚇壞了的綠間果然是可愛到不得了。他想。

 

但赤司承認,他原來也有一丁點期待會得到「欣喜若狂」的反應,畢竟他在被喜歡了三年的好友告白時也是差不多的心情,因為過於興奮而令大腦當機,一門心思在想自己怎麼會看花了眼,對於被暗戀對象喜歡了那麼久仍然懵然不知,甚至在思考被惡作劇的可能性——種種情緒糾結得令心臟疼痛,令他幾乎開始討厭這句得來不易的告白。

 

正因為如此,他才不想讓綠間好過。

 

只是這人的反應實在讓人又愛又恨,那種好不容易理清的「那傢伙可能是在惡作劇」的想法可能又要故態復萌了。不惜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都要逃走嗎?於是赤司決定放一把火,把那阻隔二人見面的房間給燒了。

 

「——愚人節快樂!」在綠間被煙薰得氣急敗壞衝出房間時,赤司打算這樣對他說,還附上一記燦爛的笑容——直中紅心。

 

「赤司!」

 

「啊啦,終於留意到我的存在了嗎?」赤司若無其事地關掉煤氣爐,平靜的表情如同在說明,他在綠間房外烤肉完全是一件意外。

 

真的。

 

「你在我房間外面放火!我怎麼可能注意不到なのだよ!」

 

「是嗎?不過今天是愚人節後的第三天哦。」赤司承認,他最愛看綠間發現自己又踩中陷阱的時候,氣到快要自爆卻說不出話來的模樣,「在這個時候做的所有事情都能一笑置之,不是嗎?」

 

「先不說愚人節的有效期只有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有效期,你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沒大腦的玩笑而分手嗎?!」綠間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躲在房間的時候研究了多少「愚人節玩笑」的新聞,一切行動的背後原因卻只是為了知道赤司是不是在跟他開玩笑。

 

「你還沒有回應我的告白,哪來的分手?」想當然,赤司一句話便把他的抗議給打發了。

 

綠間一張臉黑如鍋底,「你是指那些塗鴉?」

 

赤司笑意依舊,「我有好好地寫著『我喜歡你』的,而且也向你告白了三次。」簡直是買一送三優惠大放送——再附贈一記熱吻哦。

 

他感覺到嘴角開始抽搐,這人是認真地在說話嗎?

「要是你指的是那些像是廣告裡面的告白場景……」

 

被問話者聳聳肩,「就算聽起來像是廣告裡面的告白場景,它們還是告白啊。」

 

「廢話,但如果我都不能分清楚你的真心——」

 

「從你這一句話就可以知道你這三天內都在裝傻充愣。」赤司直接指出重點,「用一次告白換來我的四次告白,很划算的交易,不是嗎?」

 

雖然他的語調很輕快,但是綠間能夠感覺到有怒火在漂亮的微笑下燃燒,嚴重程度大概是需要把他的頭髮都燒掉才甘心。

……好吧,綠間也知道自己三天內餵了赤司吃了四顆大檸檬,鐵定不會好過了,但以此為交換,自己也忐忑不安了整整三天,還不夠なのだよ?

 

「所以,你是認真的?」綠間直接把球扔過去。

 

「認真與否,那是你來判斷吧?」赤司搬來了籃板,讓球反彈回去。

 

「我就是想不透才來問你なのだよ!」綠間決定這回用籃框擋住射籃。

 

「連這種簡單的事都想不透的話,我白喜歡你一場了。」赤司把籃板籃框籃球架全都丟了,直接扣殺。

 

「等一下!這句也是告白?!」綠間這陣子對「喜歡」這個詞特別敏感。

 

「你終於意識到了?可喜可賀。」

 

「你這個語氣……應該不是在開玩笑?」

 

「合宿還有一天,我多的是時間跟你開玩笑哦。」

 

「喂!夠了,認真說話なのだよ!」綠間覺得大腦要爆炸了。

 

「我明明就很認真。」

 

赤司心想:爆炸吧爆炸,全部炸光光好了。

如果兩個人都為了戀愛而自爆的話,那他也不會覺得自己死得那麼冤枉。

 

傲嬌什麼的,爆炸吧!

 

FIN.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