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求婚大作戰

求婚大作戰    【本宣】

架空設定:狸貓綠間 狐狸赤司

這回有嚴重的OOC,特別是赤司大人,我要向您謝罪……



從前,有一隻瘋狂迷信幸運物的狸貓,每天都會去佔據村裡人家的電視機不走,用盡一切辦法把自己的幸運值提升到最高境界。直到他成年了,長成一隻超大狸貓,村裡人開始擔心狸貓的未來。

某天,被狸貓偷走了電視機,錯過了烹飪節目的某太太突然開口跟狸貓搭話,「真太郎。」

「有事快說なのだよ,晨間占卜快要開始了。」狸貓頭也不回地應道。

太太憂慮地嘆了口氣,「真太郎,你年紀不小了。」「那又怎樣?」

那又怎樣?問題可大了,太太想。要是狸貓一輩子都這樣的話,她不就永遠都不可能做新菜色給她的孩子吃?「真太郎該是時候考慮結婚了。」

狸貓是這樣回答的,「結婚?結婚對我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なのだよ。」

「可以生孩子啊!」「浪費錢,我寧願多買幾罐小豆湯。」

「呃,你的新娘可能會做好吃的小豆湯給你喲。」「世界上不可能有比XX牌更好吃的小豆湯なのだよ。」

「那麼……」「噓!晨間占卜要開始了!」

狸貓不由分說打斷了太太的勸說,可憐這位太太再一次跟她的烹飪節目擦身而過……不,等等!她突然想到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逮住晨間占卜宣佈巨蟹座以外的星座運程的瞬間,太太趕緊大聲說:「真太郎知道嗎?這個節目今天請到了被稱為『神算子』狐狸神大人當嘉賓哦!聽說他的占卜比晨間占卜更厲害呢!」

此話一出,總算成功吸引了狸貓的注意力,那雙圓滾滾的毛耳朵豎得老高,狸貓更是吃驚不已地一把跳過桌子抓住太太的肩膀猛搖,「你、說、的、是、真、的?!」

「呃……」不管是不是真的,太太都覺得被一隻一米九的超巨型狸貓這樣使勁搖晃的自己絕對不會有機會說出答案就是了……

「所以呢?」

寬大的茶室裡飄蕩著茶葉的甘香,不過端坐在內的兩人卻完全無心賞味……至少單方面被對方瞪著的那一位沒有此等興致。

「村裡的太太讓你去找老婆,還有我的占卜結果很靈驗,這兩件事情到底有什麼關係?」

問話的人自忖腦子很聰明,但他就是怎樣也無法理解眼前這隻狸貓的思維,「即使你是對面山頭百變神社的繼承人,初次見面便向我求婚……我想不透這中間的因果關係。」

偏偏這神社是他的手下香火最茂盛的地盤,向他求婚的狸貓更是神社的幕後主事者,作主經營的湯豆腐店生意好得嚇人。他這隻不愛吃油豆腐只吃湯豆腐的狐狸,要是沒了這座神社的供奉,大概智活得生無可戀吧……結果,狐狸神為了每天那碗美味的湯豆腐,強忍著原耐煩,沒有把狸貓趕下山。

狸貓老神在在地喝了一口自己帶來的小豆湯,再次重申自己的要求,「我希望和可以給我帶來好運的你成婚,這有什麼難以理解的?」

全部。

狐狸面有難色地揉著太陽穴,蓬鬆的大尾巴無節奏地拍著地板,「我還是不懂。」

狸貓看他的眼神就跟看著白痴沒兩樣,「既然我兩種關係都想要,那就把它們合而為一帶走,有什麼不對嗎?」

這隻狸貓完全搞不懂重點在哪裡,狐狸的大尾巴焦躁地晃了晃,「請容我提醒你,我是雄性,是不可能跟你結婚的。」事實上,搞錯這一點的人真是太多了,而多數人只要他這樣一說便會乖乖放棄,但是這隻狸貓不愧是見多識廣的狐狸都覺得棘手的對象,他只是滿不在乎地推推眼鏡,「你長得太漂亮,太太大概是把你當成雌性なのだよ。」

搞明白就趕緊回去!狐狸凌厲的視線這樣說道。畢竟,明明是雄性卻被當成雌性可不是一件開心的事。

奇怪的狸貓卻道:「不過,我不在意性別,反正我喜歡你的臉。」這番直白的話莫名地讓狐狸的尾巴毛紅了一點點,只是一點點哦,他的毛本來就是紅色的,不仔細看的話絕對不會知道的,更重要的是,至今拒絕過上千名雄性雌性告白的他絕對不會因為一隻狂妄狸貓的發言便動搖了!

「都是雄性的話可沒辦法生孩子哦。」沒關係,一招不成功,狐狸狠下心從腦海中取出曾經擊退無數追求者的兵法書盡情出招。

狸貓神色自若地接下了。「沒關係,以前我已經覺得養孩子太浪費錢,跟你在一起的話可以連那點想法也省了なのだよ。」

「我們根本是不同種族的。」

「連性別問題也沒關係了,考慮種族什麼不是很蠢嗎?」狸貓不以為然地反駁,「反正名子有一個狸字,不算是扯得太遠なのだよ。」

「……為什麼非要我嫁給你?反過來我來娶你……」狐狸以為這樣的侮辱足以讓狸貓動搖,誰知道對方只是向他深深彎腰行了一個禮,倒是讓他有點吃驚,「的確,現在是我請求你下嫁於我,因為是我喜歡你在先。但是,除非你的意思是角色反過來的話便會積極考慮的話,我為此而考慮讓步也不是不行なのだよ。」

要是這樣就可以把這隻狸貓趕下山的話,這種話不管多少遍狐狸都可以說,但是,「……就算我這樣說,我也不認為你會就此放棄。」

果然,狸貓首次露出了和嚴肅外表不符的微笑,「我也不認為你是會輕易說出這種話的狐狸,這樣的你才有我向你求婚的價值なのだよ。」

「……」果然,這狸貓的腦子已經被晨間占卜燒壞了嗎?狐狸不再跟他磨時間,直接跟他挑明,「我不喜歡你。」

「沒關係,現在的你不喜歡我是正常的,但我會讓你喜歡我的なのだよ。」

簡單來說,這隻討厭狸貓就是油鹽不進!狐狸用力甩著尾巴,滿臉不悅地瞪著狸貓,「我是這個國家裡強的占卜師,也是狐狸一族的神明,你不過是一隻家裡開神社的狸貓,你太狂妄了。」

狸貓放下小豆湯,擺出同樣嚴肅的態度回答狐狸神大人,「只要我盡了一切狸貓應做的事,那就連神明也無法阻止,我喜歡上你可是天命的安排なのだよ。」

聞言,狐狸盯著狸貓平靜的尾巴,圓滾滾的形狀真想讓他狠狠捏上一把來下下火,「說什麼天命的……我這樣拒絕你了,難道你都沒有羞恥心嗎?」

不過,對於狸貓來說,天命就是一切。「我只是遵從天命的指引而已,談不上羞恥不羞恥なのだよ。」

狐狸氣結,尾巴開始來回甩著地板,「到底你在說什麼天命?!上天怎麼不用告訴我,反而告訴你了?我的天帝之眼是絕對不可能出錯的!」

不過,狐狸不知道的是,狸貓可是正在肆意欣賞他生氣的姿態呢〜〜畢竟盡狸貓事的綠間真太郎事前已經整理過關於這隻狐狸神的資料,既然目前為止所有的求婚者都被狐狸神輕鬆說兩句便勸退了,狸貓因此推斷這位高高在上的神明大人想必對死纏爛打的追求方式沒轍,在他看來,眼前生氣得要命的狐狸神似乎不像口中所說的那般無動於衷なのだよ。

啊啊,這隻無所不能的狐狸神聽見自己接下來的話,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他可是逼不及待想要知道了。

「嚴格來說,那些話還是出自你本人口中的。」

「咦?」

「今早你在晨間占卜節目裡說,巨蟹座的動物今天只要遵從故友的指示往北走,看見的第一個對象就是你命中註定的對象,對方絕對會為你未來的人生帶來好運的なのだよ。」狸貓的眼神直直地指向渾身僵硬的狐狸,表情灰暗得大概只要伸手戳一下就會變成石灰粉散落吧……他想。「幸好我很早就出門了,要是遇上的是擔柴的挑夫就太糟糕なのだよ。」

「……挑夫?」「嗯,幸好我一見鍾情的對象是你。」

「……」狐狸想,為什麼要是我啊???難道他就為了區區口腹之欲,而要葬送自己的下半生給一隻不知好歹的狸貓嗎?有沒有可以吃湯豆腐又不用嫁狸貓的方法呢……狐狸左思右想,狸貓便耐心地打開第五罐小豆湯等待。

等等等,等到了太陽即將落下的時分,狐狸忽然啪的一聲站起來了。

「怎麼了?」狸貓問。

狐狸扔給他一記強而有力的瞪視,紅色的大尾巴因為過度氣憤而繃得緊緊的,「我、要、寫、信、向、電、視、台、辭、職!」

狸貓瞬間便明白了狐狸的決定,滿意地把小豆湯一飲而盡。「也對,被你吸引的人只有我一個就夠了なのだよ。」

「……不,你也是多餘的,請回家去,謝謝。」

「婚禮過後再回。」

「誰說有婚禮的,你這狸貓頭抬太高了!」

「婚禮上我會親自煮湯豆腐給你吃的。」

聽到某個敏感詞彙,狐狸耳朵瞬間豎得高高的,「什麼?」

狸貓滿意地打開第六罐小豆湯,「那個食譜可是我為了供奉你而研發的,你喜歡的話,我每天都做給你吃也不是不可以なのだよ。」

狐狸眨眨眼,遲疑地開口,「那個……」

「成婚以後,我可以當你的經理人和助手,幫你管好一切雜事,還可以陪你下將棋,家父提過你很喜歡將棋,常常自己跟自己下棋,都快要精神分裂了。」

狐狸的聲音有點虛,「……我沒有精神分裂。」

「怎樣也好,婚禮到底什麼時候舉行?要挑一個你我運勢滿點的日子なのだよ。」狸貓挪開面前杯碟罐子,向狐狸深深一拜,「我可是急不及待要與你一起生活了,請問你意下如何,赤司?」

FIN.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