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蕃茄濃湯

蕃茄濃湯


突如其來的小故事,澳門一日遊累死了……我人還在車上呢。

當是遲到了48分鐘的中秋節賀文好了,雖然跟月亮和中秋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綠和赤在家裡膩歪的故事
 補充一句,梗來自Replace Plus同人漫,虹村和赤司在討論青桃關係時的對話,但本文無牽涉其他CP

~~~~~~~~~~~~

「為什麼要這樣說?」

 

這場莫名其妙的對話展開的時候,赤司征十郎正在開放式廚房裡清洗蕃茄。

 

不要問為什麼這位日本首屈一指的大企業社長要屈尊親自在廚房裡做這種事,若要他認真說明的話,那就是因為他的戀人今早突然盯了蕃茄濃湯的烹飪節目好一陣子。為免不擅廚藝的傲嬌戀人把他們家的房子給燒了,他只好親自動手了。

 

不過,即使是完美主義的他,對於烹飪這門技術,都只能做到仿照食譜依樣畫萌蘆而已,再多的期待可是暫時滿足不了,更不要說滿足戀人想要往蕃茄濃湯裡加入小豆湯之類的奇特想法。

 

唔,無論他怎樣調整份量,小豆湯加蕃茄的味道還是好不到哪裡去。

 

看來,只能說服綠間改用小豆湯為餐飲,蕃茄濃湯配意大利麵為主菜了。雖然這和式及西式的搭配依舊怪怪的,但他至少可以集中精神研究,該如何把豆腐加入濃湯裡而不會覺得突兀。

 

綠間叫住他的時候,他正好在考慮到底該弄蕃茄醬雞肉豆腐焗飯,還是蕃茄醬海鮮豆腐焗飯才好。

 

被人打斷思考過程的感覺自然是不太好的,所以赤司的回應相當簡短,「什麼這樣說?」

 

 

綠間從鬆軟沙發上直起身體,手上拿著一本前幾天黛千尋寄來的小說,「你在這裡說我是一個遲鈍的人。」哪來的觀感?

 

赤司瞥一眼封面,哦?那不是黛前輩以他們為原型寫作的輕小說嗎?據說是為了揭露漫畫背後,所有角色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但在赤司看來,那只是黛閒著無聊時的吐糟整合集而已。

 

他本人為了表達對前輩的支持,也提供了幾個奇蹟世代的白痴行徑和他放學後的閒時活動作題材之用。

 

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那本應該就是寫一次他和虹村前輩走路回家時發生的小插曲。

 

「唔、可是那是事實。」他從不說謊。「你瞧,虹村前輩也同意了不是嗎?」

所以,還是該用白汁才好?

 

 

「那是官方同人なのだよ!」不能盡信なのだよ!「而且你和虹村前輩完全沒有可比性。」

 

「即使是同人,也是官方的同人,也就是代表了我本人的意思。雖然很高興你把我看得這麼重要,但該說的我還是會說,那句台詞也沒什麼不妥的。」

 

聞言,綠間心裡更委屈了。臉上卻依舊傲嬌,發揮執著心爭取公平待遇。「我不是一個遲鈍的人。」

 

「不,你就是一個感情超遲鈍的棒槌。」赤司金口玉言,絕不輕易收回。

 

「你有什麼證據?」

 

不輕不重地瞥他一眼,關於這個,他可是早就打好了腹稿,直接指出事實就好了。「當年你就沒看出桃井喜歡黑子的事。」

 

「你不是說她該是跟青峰一起才對嗎?」綠間拎著漫畫書,跟著引文提出證據。「這裡明明是這樣寫的。」

 

「那這一點你那時候看出來了沒有?」赤司反問他,他卻是死鴨子嘴硬,堅稱,「那現在他們也沒有在一起なのだよ。」

 

「那不是你我的問題,而是青峰比你更粗枝大葉的緣故,但他比你的神經纖細一些,相比之下你還是一個棒槌。」赤司的視線在兩個罐子之間徘徊,最後選定了其中一個。

 

綠間皺起眉頭,「完全意義不明なのだよ。」

 

 

赤司開始把蕃茄切片,放進瓷碗裡,「二年級時那個女孩的心意你知道不?」

「什麼女孩?」綠間一臉茫然,走過去幫忙打蛋,但三十秒後蛋花被甩到碗邊。

 

赤司動作自然地接過了碗,順便塞給他一把刀和雞肉,示意他把雞肉切好,臉上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我可是看見了,你把那女孩塞進你櫃子裡的告白信丟進垃圾桶了,真是無情吶。」

 

「那……那跟這件事有啥關係なのだよ。」綠間瞇著眼打量著菜刀,瞄準雞肉,斬!

 

生雞肉以高拋物線飛起來,差點就落入赤司的蕃茄碗裡。

 

 

赤司眼明手快移開瓷碗,手上的刀一橫抄,把雞肉掃回砧板上。「你還告訴她,當日的幸運物是信封不是裡面的信紙,加上她那日的星座跟巨蟹座相沖,請她務必遠離你三米以外,那可憐的女孩可是差點哭出來了。」

 

順道把蕃茄扔進鍋子裡開始熬煮,接下來就只剩把豆腐切塊……啊,忘了煮飯。飯、飯、飯……赤司低下頭掏米,不忘補上一句,「你的脾氣古怪可是全校知名的,難得有人無視這個向你告白,你還生生地往外推,不是棒槌還是什麼呢?」

 

所以,他才會在那時向虹村前輩說出一句「綠間的話就算了吧」這種關於情情愛愛的事情,就別指望他會看得懂。

 

「……」綠間嘴唇輕抿,胡亂地把雞肉斬開幾塊,接著仔細依照食譜加入調味料。

 

嗯,這個白白的糖還是鹽?

 

 

赤司久久沒有聽見他的回應,原以為對方已經被自己說服了,不料卻聽到一陣怪異的沙沙聲,詫異地回頭一望,才發現自家戀人正試著把砂糖往雞肉上倒,連忙按住他的手。

 

真是的,這個人以為這是在弄甜雞嗎?

 

手忙腳亂之餘,耳邊卻傳來戀人故意放輕的聲音,「……我當然知道她是在向我告白なのだよ,才不是棒槌來著。」

 

 

啊呀,原來那次是在故意拒絕那女孩嗎?誤會你真是抱歉了。但赤司並沒有打算開口道歉,反而是提起另一件事情,「之後那個在情人節當眾給你送巧克力的女生,雖然沒聽見你們的對話,但當面拒絕未免太過不解風情嗎?」

 

依次放好所有調味料,赤司準備開始料理,後腰卻傳來一陣壓力——「最後再說一遍,我才不是棒槌なのだよ。那個人只是想要透過我來搭上你而已,我沒有蠢到連這種事也分不清楚なのだよ。」

 

咦?是這樣嗎?

 

赤司錯愣地鬆開了手,手裡的勺子往下跌,被另一隻手撈住,附贈的還有更加強而有力的擁抱,幾乎是要把他的腰用力勒斷的程度,然而,即使胸腔內的心跳聲互相重疊,卻也不及那一句直接了當的說話能令他心跳失速。

 

「別的事也算了,但我只要知道你喜歡我這件事就夠了なのだよ。」

 

……

 

……

 

……

 

兩人沉默了一會,綠間是被自己的話逼得臉紅耳赤,赤司則是在想戀人偶爾打出的直球真是很不錯哪——三十秒後,他突然想到另一件事情。

 

「綠間,即使你這樣說了,我還是不能讓你把小豆湯加進蕃茄濃湯裡面,來,飯勺子給我。」這人絕對會把廚房給燒了,一定會。

 

綠間張口結舌地瞪著他看,戀人卻回以無辜的眼神,簡直要把他氣得心肝疼,「喂,現在到底哪一個是棒槌なのだよ?!」

 

「嗯?」赤司歪歪頭,飯勺子比著他說,「應該是你吧?我以為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

 

「……」可以換一個飯勺子以外的話題嗎?拜託你了なのだよ。

 

 

FIN.

 


评论(1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