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綠間前輩的幸運物守則(我是綠間的幸運物擔當.後續)

綠間前輩的幸運物守則(我是綠間的幸運物擔當.後續)    【本宣】


原諒我突然腦洞大開,放下點文先寫了這一篇,希望大家喜歡

~~~~~~~~~~~~~~~~~~~~~~~~~~~


綠間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動作也比之前的慢上半拍。

 

接到傳球後,第一個反應不是瞄準射籃,而是下意識的看向場邊的板凳,檢查他的幸運物是不是還在凳子上。

 

「小真!」高尾的提醒讓他及時回過神來,在對手衝過來攔防的時候,總算是把球妥妥地射進籃框。

 

「赤司君,這樣下去就不妙呢。綠間每一次投球之前都要看過來,結果就給了對手攔防的時機。」秀德教練中谷仁亮語重深長地道,「尤其是當對手是那個青峰的時候,簡直是球隊的一大破綻。」

 

「說的也是。我沒有想到綠間的幸運物依存症變得這麼嚴重。」視線一直放在球場上的赤司一臉正色地說。

 

不,綠間前輩不是幸運物依存症發作,他只是怕你會走掉。後方的板凳球員在心裡無聲地吐槽。

 

為了保證王牌射手的三分球命中率和讓他保持愉快的心情,中谷教練讓新入部的一年級生幫忙打理綠間的幸運物,打理久了人人都有了自己一套心得,而幸運物守則守則第一條是:絕對不能讓幸運物離開自己半個球場以上的範圍。

 

 

「小真!你今天到底是怎麼了?」高尾擔心地問。

 

「不,」綠間扶扶眼鏡,「我只是不擅長應付有腿的幸運物なのだよ。」一個不留神就會自顧自的走開,比方說賽前就忽然跑去跟黑子寒暄了,只差沒把他的心臟給嚇停了。

 

他在那時就在心中暗暗發誓,今天一定得看好赤司,絕對不要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なのだよ。

 

 

不過,現實是球員只需記掛自己的幸運物,作為教練的中谷仁亮卻因此操碎了心。他可不想一個不專心打球的王牌,理由竟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男朋友兼幸運物會在比賽期間溜走。所以在綠間第七次下意識看過來的時候,他終於想到一個好辦法,既可以讓綠間專注射籃,又不會看漏了幸運物的方法——「赤司君,可以麻煩你坐到那邊的觀眾席上面嗎?」

 

手指指向對手籃框後的前排觀眾席,赤司會意地點點頭,「的確,這樣的話,綠間射籃時就只能看著籃框了。」

 

結果,接下來綠間的射籃頗頗失準,雖然全都中籃了,過程卻是萬分驚險。青峰更是趁這個機會頻頻上籃入球,兩邊的分差愈來愈大。

 

中谷仁亮摸摸下巴,恍然大悟,「我知道了,難道是因為赤司君的身高問題,坐在籃框後面綠間就看不到他嗎?」

 

教練,雖然你是說對了沒錯,但請不要在當事人在場的時候說嗎?赤司征十郎的眼睛都冒火了喲!

 

深覺不妙的板凳球員們迅速從教練和赤司身邊退散,乾脆留下一整張板凳給他們了。

 

深覺不妙的板凳球員們迅速從教練和赤司身邊退散,乾脆留下一整張板凳給他們了。綠間前輩的幸運物守則裡可是有一條用紅字粗體寫得大大的,名曰:死也要記住的禁忌。教練你掉進地雷坑裡啊啊啊啊啊!

絕對不要得罪名為赤司征十郎的幸運物和幸運物提供者。

 

 

在驚慄不已的球員面前,赤司深呼吸了一口氣,好讓自己躁動不已的情緒冷靜下來,決定待會去跟綠間一併把帳目都給清算好了。「看來坐到那麼遠的地方是不行了,綠間看不到我就無法冷靜下來。」

 

話雖如此,赤司桑你這麼燦爛的笑容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這人其實很享受綠間前輩慌張的表情嗎?

 

很享受嗎?答案是當然的。赤司不用想也知道那些板凳球員在想什麼,不過他也無意隱藏就是了。雖然抖S霸氣側漏什麼的是他『弟弟』的風格,但對他來說,綠間這種會被人輕易看透的性格,才是最可愛的,不是嗎?

 

「那麼,乾脆站在那邊怎麼樣?」中谷這次指的是籃框的下面。

 

赤司聳聳肩,「未嘗不可,我去試試看吧。」

 

等等,籃框下面是——不是攝影師和裁判的位置嗎?板凳球員們睜大眼睛看著赤司的一舉一動,後者只是很普通地走過去,拍拍其中一個攝影師的肩膀,對方興高采烈地沖著他拍了幾張照片,就爽快地把攝影機交給赤司了,他亦順利地進入籃框下的攝影地帶,學著其他攝影記者一般舉起相機對著綠間猛拍照。

 

「嗚哇,毫無違和感呢。」一年級A驚訝地說,「怎樣看赤司桑也是樂在其中……」

 

你說的是廢話嗎?一年級B遞過去一個鄙夷的眼神,「這是一個光明正大偷拍綠間前輩的好機會啊。」

 

「我也想過去那邊怎麼辦?」旁聽的一年級C欣羨地看著赤司,結果被同伴揍了——「後面的人給我安靜點。」中谷不耐煩地訓斥道,視線轉回球場上,綠間的手感依然不好,這回又是怎麼了?

 

這回是赤司桑存在感太強了啊!一年級生們無聲地吶喊道,綠間前輩一看到他在籃框下就分心想要把球往他身上扔啊啊啊!

 

話說,這兩人不是很要好的嗎?為什麼綠間前輩突然就青筋暴現啊?

 

「嘛,小真是想起以前被赤司打敗的事情吧……」

 

事實上,對於今天王牌大人的失常表現,高尾也覺得頭疼,對手可是桐皇隊啊,綠間的三分球要是失效可就糟糕了。

 

「抱歉。」綠間及時收回射籃的手勢,改為用假動作傳球,「我有點走神了。」抬眼看到赤司那雙貓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著他看,忍不住就會想起以前與赤司在賽場上一對一時,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會被赤司看透,那種感覺真是一點也不好受。

 

「我倒是沒關係,可是你不專心的話,搞不好小仁會把你換下來哦?」

 

這樣的話,身為王牌的尊嚴會蕩然無存吧?綠間重新整理呼吸節奏,強迫自己專注於賽事上,沒辦法,要是連在賽外看到赤司都會感到不自在,更遑論要在比賽裡打敗赤司了。

 

「一切都是為了打敗你なのだよ。」

 

啊啊,總算是振作起來了。赤司心想,雖然擾亂綠間的比賽狀態並非本意,看著他混亂不知所措的臉也很有趣,但是因為自己的心魔輸掉比賽的綠間可不是真正的綠間真太郎。

 

他所喜愛的綠間,可是每天都在盡人事,不會那麼輕易舉白棋投降的。

 

看,又中了一枚三分球。

 

赤司不知怎地突然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自豪感。然而,這種為綠間入球而感到高興的情緒,在換成桐皇隊持球或是青峰本人運球在籃底經過時,總會轉化成「希望對方趕緊失球」的強烈負面情緒,甚至在無意識中啟動了天帝之眼,令桐皇隊球員頻頻在自家籃框下滑倒,防守失敗。

 

「喂喂,赤司這是明擺著的外援啊!」沒膽子跟赤司理論,青峰只好跟裁判投訴,「那傢伙害我完全不敢在籃框下面運球啊!」

 

「我沒有看見這位同學有做什麼違規的事。」充其量只是睜大眼睛站在那裡而已。

 

「……」他哪知道原來光站著就可以發動「天帝之眼」的?難道他要在這個時候跟裁判普及技能知識嗎?

 

「青峰,這明顯是你的定力不足なのだよ。」綠間完全不覺得有問題,因為他和秀德隊的成員都沒有受到影響。

 

「見鬼,我還不知道Anker Break原來可以挑人用的!?」青峰只差沒破口大罵了,引來裁判警告的一瞥,「這位同學,小心點說話,判你犯規哦。」

 

「知道了知道了,哪來的老頭子這麼囉唆……」「犯規!」炸毛的「老頭子」交叉手一劈,青峰頓時氣得乾瞪眼。

 

綠間皺起眉頭,中場休息時忍不住跟赤司道:「赤司,我看……」「我知道了,我會坐回板凳上的。」不待綠間開口說完,赤司已經知道他的意思,爽快應允了。

 

「抱歉,讓你一直跑來跑去的。」

 

「不要緊,本來今天我就說了一整天都是為你所用的,不用在意。」赤司是真的不怎樣在意,綠間想要光明正大打敗青峰的想法是正常的,他只要妥妥地發揮幸運物的功用就好。

 

不過,暫時的退場並不妨礙他用「天帝之眼」瞪了幾眼桐皇隊的隊員,至於他們有沒有因為那狠狠的一瞥而腿軟不敢上場,就是後話了。

 

桐皇隊首發隊員,除了青峰以外,全都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只要是他們的隊員持球,剛剛那個很可怕的人就會從板凳上投以銳利的視線,緊盯著他們的手和腳不放,心不在焉的情況下就很容易被秀德的鷹之眼奪球了。

 

「嗚哇,沒想到赤司在場外還有這種功效呢。」高尾抹了抹頭上的汗,看著板子上不斷縮少的分差,感覺又重新有了希望,「青峰他很生氣呢,是不是因為赤司只替小真加油打氣的關係?」

 

「誰知道?那傢伙的腦袋可是只裝滿了籃球和稻草的。」

 

 

 

事後,擊敗霧崎第一的誠凜與桐皇隊相遇了。

 

「哲!」黑子還來不及打招呼,一個黑漆漆的身影己經衝過來揪住他的領子,氣急敗壞地大吼,「不公平!赤司他這分明是偏心!」

 

「咦?這是青峰君嗎?黑漆漆的差點認錯人了真是不好意思。」黑子話沒說完,另一個粉紅色的身影也跟住衝過來抱住他,「嗚嗚,哲君,我們被赤司君欺負了!」

 

「喂喂,我記得你們的對手是秀德吧?」火神吐槽道。

 

「就是這個!赤司他太過份了……」

 

在接下來的十五分鐘,黑子在賽前被逼著聽完二人悲痛欲絕的抱怨文。以至於在熱身前遇見走過來遞水給綠間的赤司時,實在忍不住問道:「赤司君,你剛剛到底是做什麼了?」

 

赤司挑起眉毛,「我什麼也沒有做喲,就是一直看著他們而已。」

 

「欸……」「所以說,以青峰的經驗為借鑒,黑子你們待會也要小心喲,這次你們要比賽的對手,不只是一個綠間而已。」

 

黑子無言地目送他走回秀德區的板凳,「不知怎地,我現在終於明白了青峰君的感受了。」

 

面對的,不是一個奇蹟,而是兩個,對吧?

 

門外的青峰——

「打球時被赤司動也不動地瞪著的感覺真是很可怕……嗚。」

 

FIN.


评论(4)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