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EXTRA GAME衍生】Salute for Glory.Day 1:食物鏈的循環生態系統

Day 1:食物鏈的循環生態系統 及 幕間 食物鏈的最下層生態(要是黃瀨很煩人怎麼辦?.改)(黃瀨中心.奇蹟赤)


Salute for Glory & Theory of Study 全文匯總

友情向綠赤、紫赤、赤黃、青赤、火赤、黑赤,標籤太多不打全部TAG了,列的是比較明顯的,但全部都是「友情向」!!!



 

在海常作為王牌的黃瀨涼太,在全隊皆非常人的帝光中學校的舊友之間,一直都是作為「奇蹟的世代」食物鏈的最下層。黃瀨自問一直他過著「非人」生活,待遇比「金毛犬」差了不止是一倍的程度。

 

最近,趁著VORPAL SWORDS球隊的成立,總算是難得地享受了一番讚賞的話語,難得心情變好了不少。

 

「啊,要是所有人都像黃瀨君那麼好相處就好了。」高尾欣慰地道。

 

「嗯嗯。」若松點頭同意。

 

「的確,在奇蹟裡面,最好相處的人就是黃瀨了。」日向也同意這個觀點。

 

啊啊啊,多麼美妙的話啊!黃瀨感動得一塌糊塗,正想要上前給眾人來一份親筆簽名和擁抱的時候,他最好的朋友黑子哲也(雖然對方否認,但黃瀨認為他們的關係除了朋友以外沒有別的代名詞)在旁邊走過,不以為然地說了句話:「黃瀨君很好相處?不,以後你就知道了。那人是個不定時炸彈。」

 

啪啦啪啦……黃瀨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居然連小黑子都這樣……嗚嗚,他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可言……嗚嗚……

 

他的哭聲悲慟,控訴中盛載了他滿滿的血與淚,卻無人向他表示一點的關懷之情,他的這些可惡的舊友,在這種情況下除了落井下石以外就沒有做過別的事。

 

綠間按慣例拋出無情的話,「黃瀨去死。」

 

青峰心性本涼薄,對於動物以外的同情心是零。「黃瀨你煩死了。」

 

黃瀨轉向令他心碎的兇手,寄望他會回心轉意,「小黑子、他們欺負我……」

 

黑子飛快閃開。「對於身處食物鏈最低層的你,這是理所當然吧。」

 

紫原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但跟著其他人的說法應該沒錯,「黃仔,你活該。」

 

黃瀨崩潰了,「嗚嗚……大家都只會欺負我……」

 

然而,眼見場面失控,最後大魔王的赤司卻這樣說:「黃瀨,外圈十個,馬上去。」

 

黃瀨愕然,「欸、為什麼?」

 

「你像隻蜜蜂到處發出嗡嗡嗡的聲音,吵死了。」即使是他,也不能在這麼吵雜的環境中專心工作。

 

「小赤司好過份嚶嚶嚶……」

 

「那麼,外圈十五個,馬上去。」

 

「嗚嗚……」

 

「外圈……不用跑了,你直接滾出去不要回來好了。」

 

「……我現在就滾……」

 

不過,黃瀨的「滾」是:走一步,三回眸。

以上動作重覆三遍。

結果從球場中心到大門的短短距離走了五分鐘。

 

終於,大魔王爆發了。

「涼太。」他的名字就這樣被那張緊抿著的薄唇說出口,黃瀨卻一點也不覺得開心。說真的,與其被小赤司念出名字,倒不如乖乖當條狗滾出去來得更好。

同一時間,全場肅靜。

 

黃瀨等了幾秒,沒有發現救兵,只好自救,「嗚嗚嗚,我馬上滾出去,小赤司千萬不要生氣啊啊啊啊!」煩瀨圓潤地滾出去了。

 

 

留下奇蹟們面面相覤。

黑子率先訪問與赤司關係最好的綠間,「綠間君你怎樣看?」

 

「聽說赤司昨晚做練習菜單到半夜沒怎樣睡。」睡眠不足的魔王脾氣一向很壞。

 

「紫原君呢?」

「黃仔絕對是活該哦,而且他害我下午不能休息了。」赤仔的心情己經壞透了。

 

「青峰君?」

「黃瀨剛剛舉起了死亡FLAG。」除此以外,別無他意。

 

「桃井桑?」

「幸好小黃滾出去了,要不然他絕對看不見明天的太陽。」抱歉啦,小黃。

 

「火神君?」

「怎麼跟我有關係啊?……唔嗯,我的看法是,黃瀨他跑得太快了,我還打算讓他幫忙買棒冰呢。」

 

黑子滿頭黑線:「火神君,你的神經線果然比電線桿還要粗。」剛剛那句話跟赤司君營造的恐怖氣氛一點也不搭調好嗎?

 

「哈?」火神不解地歪歪頭,「喂,黑子,赤司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想不通,不過是叫個名字而已,黃瀨用得著那麼大反應嗎?

 

「我的理解是,這是最後通碟,黃瀨君再待在球場裡半秒鐘,赤司君就會把他往死裡折騰。」絕對真心哦。

 

「往死裡折騰?哲也,你這話也說得太過份了。」赤司突然從綠間身後冒出來,把充當路障的綠間嚇了一跳,「赤司,你什麼時候過來的?」把黃瀨趕出去後,明明就在跟相田小姐討論訓練內容。

 

「真太郎,就算我人在那邊,耳朵和心還是放在這邊哦。」

 

眾人被他這話弄得毛骨悚然。

哲也?真太郎?

第一次還可以說是叫錯,之後的就肯定不是意外,從小到大,赤司征十郎身上發生的意外就僅此一次而已,而他們絕對不希望再發生第二次。

 

幸好紫原的沒神經僅次於火神,他毫不猶豫的馬上開口問道,「赤仔,這個赤仔是哪個赤仔?」

 

「什麼這個哪個,赤司就是赤司。」綠間不知何故,突然插嘴道。

但他紅透的耳尖已經出賣了他的真意。

 

『笨蛋,我是在救你,要是赤司真的換人了,你這種直率的問法會死人的。』

『你才是笨蛋,就算被我猜中赤仔也不會對我怎麼樣,因為我是聽話的乖孩子。』紫原毫不感激他的解救。

『我才不是壞孩子!說到底,我們誰都不是孩子好嗎?』

綠間氣急敗壞地反駁。『在奇蹟裡,最了解赤司的人是我!』

『才不是哩!我才是最了解赤仔的!』紫原不甘示弱。

 

「我說,從剛才開始,那種隱藏在空氣裡的激烈電光是怎麼回事?」默默地觀察了一會,火神終於忍不住向擁有相同「野性」的青峰請教。

 

「沒什麼,不過就是兩個笨蛋在爭奪天帝後宮第一名寶座引起的無聊競爭吧。」青峰對此毫不關心,他在意的是別的事情,「你沒瞧見天帝看戲看得津津有味嗎?」

 

手指指向死瞪著對方的兩人身後,環抱著雙臂的赤司露出滿意的笑容,仔細觀察著綠間紫原之間的心靈攻防戰。似乎身為被兩人爭奪的對象的感覺讓他很愉悅。

 

「赤司的話大概連他們在說什麼也聽得懂。」你和我就只有旁觀的份兒了。

「我倒是什麼也沒有看見。」但黑子對這個狀況很滿意,紫綠二人成功轉移了赤司君對他的關注,完美地掩蓋了他失言的過失,就算接下來紫原君綠間君要因為赤司君打起來了,對他來說真是有利無害。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喂,笨蛋火神。」看著這傢伙的呆萌模樣,青峰突然感到很憂慮。雖然他很不想管他,就算火神被赤司虐死了也沒關係,可是這傢伙跟哲未來三年也是命運共同體,他總不可能放著影子被現任的光給拖累而什麼也不管。

 

「你說誰是笨蛋!?」

 

「說的就是你,一個稱呼而已就沒像個女人一般吵吵鬧鬧的,你不都叫我黑皮?」青峰懶得跟他糾纏,直接轉入正題:「旁的我不管,但赤司就是赤司,你的警覺心給我擺正了,要不然哲就麻煩大了。」

 

「什麼?」他當然知道赤司是誰。

 

你這腦袋是裝飾用的嗎?青峰忍不住想嘆氣,這個人的腦袋被他還笨啊,而且面對赤司時,「野性」的直覺到底是放哪裡去了?

 

「我是說,赤司很危險——這指的不是物理層面的意思。」他制止了火神的辯駁,「我不是叫你提防他什麼的,就算是我都覺得赤司很厲害,在隊友的立場上我也很『尊敬』他,偶爾開開玩笑也沒什麼,該被罰的時候我也不會反抗。但是,你的話,我勸你還是在赤司身上多費點心。」他拍拍火神的胸膛,「要不然你就真的死定了。」

 

「什麼?我沒有小看赤司啊!」那傢伙強得要命,這他當然知道。「以他的身高而言,我覺得在籃球上他做得很不錯。」

 

「白痴!說的就是你這句話!」青峰橫了他一眼,「你以為你是用什麼身份說這些?先不說赤司在背後做了多少努力,你在對待赤司的態度上,和對我們其他人的有些不一樣吧?本來,這種『我覺得他做得不錯』的話,就是在說明你一直在小看赤司啊!」

 

「說的也是。」一直旁聽的黑子也同意道,「赤司的力量不能從外表上判斷,但是,不能否認的是,火神君你並沒有『認同』過赤司的籃球吧?」

 

「以前大家是敵人倒也沒所謂,可是,現在的我們是在同一陣線上,那我就不能任由你亂來。」青峰認為這是自己難得的善心大發,索性把話說清楚,待這笨蛋火神踩到赤司的雷區再來訓誡就沒用了。

 

「不管是我、哲、黃瀨、紫原、綠間,或者是五月,我們都認同赤司的才能,甚至覺得他的實力在我們之上,所以對他的判斷和命令,我們基本上可以做到全心全意的相信和服從。」第二個赤司就另說,現在這個赤司說的話完全沒有令人懷疑的空間。

 

「去年決賽時,赤司就跟你提過的吧?除了遵從他指令的人,其他的人都不許輕視我。這句話聽起來有點中二沒錯啦,但不管是對哪一個赤司都適用就是了。可是你跟赤司說話基本上就是用俯視的眼光看他吧?赤司是因為哲才不跟你計較的,但長久下來肯定會出問題。」

 

根本不需要用腦子,他的野性直覺就是這樣告訴他的。赤司說話向來不喜歡說全篇的,肯定藏頭露尾,他們只需要照做就行了,而事實證明不論赤司的話聽起來有多玄乎,結局都是一百分般的美好。久而久之他們就習慣不用問太多,對赤司心悅誠服。

 

然而,火神這傢伙無時無刻都在赤司的雷區附近轉來轉去,不停地反覆質疑赤司的決定,或者是說話不經大腦,總是在不經意地諷刺赤司的身高,吐槽他的娃娃臉,甚至是拿哲跟赤司開玩笑——

「說實在的,我每次都瞧見赤司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就渾身發毛,那人因為你們是新合作的對象所以沒有即時發作,但一旦他認真清算起來,十條命都不夠你耗的,笨蛋火神。」

 

何況,老虎不像貓有九條命,而認真的獅子可嚇人了,隨時可以跨越七大洲五大洋來找老虎算帳,屆時千萬不要找他這隻豹求救,累及旁人就不好了。

 

「所以,青峰君的意思是,火神君你請稍稍在意一下赤司君的感受,跟你不一樣,赤司君的神經很纖細敏感的,只是平時壓抑著不發作,發作起來絕對要人命。」黑子作出總結。為了他免費的香草奶昔卷和書店的新書發售,火神跟赤司保持良好關係是必要的。

 

「喂,你們這話我可不能同意。」火神對此不以為然,「我對赤司小心翼翼的才是不尊重他。」

 

「咦?」

 

「當然啦,你們說的某些部份還算是合理,比方說我那句話可能真的有點小看他也說不定,但這是我對於赤司作為籃球選手的看重。因為他無疑是比你們更加強大的存在,光看我要和黑子兩人聯手才能打敗他一次就知道了,只是無條件的服從就是認同他的表現嗎?這個我可不能同意。我的話是對赤司了解不夠才會問東問西的,但在我看來,你們的服從不過是被赤司縱慣了,想著赤司一直都是對的,所以懶得去思考行動的意義,但是,這種行為不也是賦予了赤司絕對不能失敗的死亡FLAG嗎?換句話說,那時候赤司會出現雙重人格,搞不好就是被你們逼出來的,壓力太大了唄!」

 

火神一口氣把被青峰壓制住的話說完,感覺輕鬆了不少。青峰居然有被他說得說不出話來的一天,真爽!

 

 

然而,剛剛立下了死亡FLAG的他,並沒有留意到,真正令青峰和黑子都閉上嘴巴不說話的真正原因——就在他身後。

 

「原來如此,很有趣的觀點。」赤司覺得這一來一往的對答裡,充滿了未知的可能性,使他很感興趣。

 

「赤司!」火神這次是徹底地被嚇了一跳。「你什麼時候來了的?」

 

赤司一派氣定神閒,「正如我剛才所說,我的人在那邊,耳朵可是還在你們這邊呢。」

 

黑子不禁流下了冷汗,糟糕,剛剛他和青峰君雖然是為赤司抱不平,可是言語中實在夾雜了不少禁語,比如說赤司發言很中二,或者是事後報復能力很高超之類的,實在渲染了不少赤司君的魔王形象。

 

這下子,他們兩個真是死定了。

外圈十個?肯定不夠,大概是要跟黃瀨君一樣滾出去不能回來了……

 

「黑子,雖然我還記得你說的被我惡整完一番後肯定會沒命的言論,但從你現在還好端端地站在這裡的事實來看,看來這個謠言不實呢。」赤司慢悠悠地道。

 

黑子縮了縮肩膀,試圖把自己的身影隱沒在火神背後但不成功,因為赤司一直在盯著他看,「這個當然是謠言沒錯,赤司君,我還以為你從不輕信謠言的?」

 

GOOD JOB!哲。居然可以把赤司的曲轉球用直球反攻,佩服佩服。要不是自己也在危險地帶,青峰真想為黑子鼓掌。

 

「的確是這樣沒錯,那我們姑且算是謠言吧。」

對於善於認錯的孩子們,他一向都很寬容對待他們。

 

「青峰,聽說你剛剛說我的發言怎麼了?」

 

「那是另一個你,不是現在的你吧。」順利地狡辯回防,青峰一早就想好解決方法了,走慣了夜路還是有點心得的,奇蹟裡最常踩中赤司雷區的人就是他沒錯。

 

「好吧,這次就放過你。」赤司不跟他計較,看在他一直以來細心觀察他的份上。「話說回來,老實說我不介意火神的問問題,姑且當作他年少無知般應付一下,大多數時間我的『睜大眼睛』只是因為我在思考這個人怎麼比青峰還要蠢而已。」

 

「喂!我人還在這裡呢!」火神抗議。

 

「而且我也不是因為他是新合作的對象而不發作,只是因為教訓火神的話,黑子會很為難而作罷。」但這是有但書的,「目前他的犯蠢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更別說我要報仇的話,不急在一時,這話說的倒是真的。」不愧是受罰最多的青峰和觀察力最強的黑子,這兩人聯手,的確可以把他慣用的惡整招式和心情變化看透,但是,逃不過懲罰的的話,再聰明的腦袋也不管用就是了。

 

「所以,火神你就維持現狀就好了。」

沒必要改變,那麼他以後想要找個人來折磨折騰也不必費腦筋。

 

「我才不管你呢!」

看著抓狂的火神和笑盈盈的赤司,黑子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剛剛他和青峰君大概打開了赤司君一個不得了的新開關。

 

糟了。

 

「話說回來,赤司君,你剛剛是在開玩笑吧?」關於突然改叫名字的事。

 

「嗯,本意只是嚇嚇黃瀨,沒想到對你們的效果也挺明顯的,所以就拿來試試看而已。」結果欣賞了綠間和紫原的爭寵戰一回,挺不錯的。

 

「你這傢伙的性格果然很糟糕。」

 

微微一笑,「火神,你的嘴巴一如既往地向著不應該說的方向進發呢。」

言下之意,你死定了。

 

黑子暗地裡為火神點起了蠟燭。

 

FIN.



幕間


Theoryof Study:食物鏈的最下層生態

 

 

青峰:啊,熱死了,好想吃冰棒。

 

黑子:練習途中不可以吃東西,青峰君。

 

青峰:我知道啊,只是抱怨一下而已。

 

綠間:不,我今天的運勢要求我一整天都要保持冷靜,現在我熱得不能冷靜了。

 

黑子:綠間君,想要吃冰棒的話,開口就好了。

 

高尾:啊,那我去買好了。(習慣性的僕人思維)

 

綠間:不,你坐下。

 

高尾:欸?小真今天真體貼。

 

綠間:才不是なのだよ。

 

高尾:咦?

 

黑子:高尾君,你等著就知道了。

 

三分鐘後——「小黑子小黑子——」黃瀨興高采烈地撲上來,黑子敏捷地避開,「熱死了,黃瀨君,不要這樣。」

 

「嘛,這個我也習慣了。」黃瀨也不以為意,強硬地抱著黑子蹭兩下後,改為纏著青峰叫道:「小青峰小青峰,我們來1on1吧!」

 

早已滿身是汗的青峰扭頭拒絕,「我才不要,熱死了誰要去動個不停?你找火神去!」

 

「火神被罰去擦地板了,剛才無視相田小姐的話跳太高了呢!」

 

「那樣的話,黃瀨,你該知道赤司說了不淮過度訓練吧?」綠間適時插話提醒道。

 

這個我當然知道——但黃瀨不死心地繼續遊說,「來嘛來嘛,小青峰,小赤司在教訓小紫原呢,一時半會脫不了身——」

 

「是這樣的嗎?」冷不防地,清冷的惡魔之聲在耳邊響起,黃瀨嚇了一大跳,整個人瞬間縮進綠間身後。

 

赤司面帶微笑地直起身體,「看來,你還記得我的存在嘛……黃瀨。」

 

「當當當當當當然記得!」

嘖,連嘴巴也在發抖,可憐。

赤司瞇起眼睛,心裡卻是硬如鐵石,完全沒有打算放過這不聽話的隊員,「那好吧,既然你那麼想去活動活動,那就去跑圈吧,30外圈,如何?」

 

雖然話尾微微上揚,但黃瀨挺肯定這是一句陳述句,絲毫沒有半點反問的意思。正要垂頭喪氣地走出門口時,卻聽見綠間開口了,頓時感動得差點要拜謝神明——「等一下,黃瀨。」

 

赤司的目光移向綠間身上,後者淡定地推推眼鏡,「赤司,我今天的幸運物是冰棒なのだよ。」

 

赤司的視線往他手上的水壺掃了掃,正想要開口說話時,黑子及時補上一句,「青峰君也想要吃冰棒呢。」

 

「這個體育館距離最近的便利店也有一定距離,每人都給買上一支的話,來回移動足夠三十個外圈なのだよ。」綠間馬上提議道,「紫原的存貨馬上就吃完了。」

「赤司君罵人也要花力氣的,身體會變熱的,對不對?」

聽完兩人的話,赤司偏頭想了一會,馬上更改命令,「黃瀨,不用跑外圈,買十二根冰棍回來,一根一根地買,要是融化了就每根多跑十圈,明白了沒有?」

黃瀨流下兩行面條淚,一臉控訴地看向綠間和黑子兩人,那悲憤的眼神彷彿在說「小綠間小黑子你們怎麼這樣對我?」,但兩人有志一同地無視了他的眼神,各自低頭做伸展運動。

 

「是…的……」求助無門的黃瀨一臉哀怨地跑出去了。

 

「說起來,青峰君今天是難得的安靜呢。」黃瀨哭著跑出去後,黑子看向前拍檔問道。

 

青峰在地上打了個滾才爬起來,抓著頭髮回答,「嘛,我也不是個不會看眼色的,明擺著黃瀨那小子得罪你和赤司了,我還上趕著被罰嗎?這時候什麼也不說,就能吃到冰棒的話,那可是比什麼也好啊!」

 

「這就是黑子剛剛說的那個?」高尾好奇地湊近奇蹟們,小聲地問問題,他可不想被赤司聽見。黑子瞥了他一眼,倒是沒有放低聲量,不管怎麼樣,萬能的赤司君總是會聽見的,「高尾君你不需要擔心,黃瀨君今天也是安定的黃瀨君。」

 

「就是嘛,以前那傢伙基本上每天都會犯一次傻,不是氣著阿哲,就是撞上赤司的槍口,被罰跑圈是家常便飯。」

 

「所以說,我們有專屬的跑腿なのだよ,就是這麼簡單。」

 

高尾看著黃瀨遠去的背影,突然興起無限的同情之心。

 

 

FIN.






评论(3)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