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綠】忤逆神明

忤逆神明        【本宣】


這是動漫不知第幾Q(第一次誠秀戰,秀德落敗後)綠高在煎餅店與誠凜黃瀨笠松相遇的腦洞,假設綠間被黑子叫住了的話……黑子形象略崩,文藝向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是因為喜歡而打籃球的。」

 

我們不是一類人。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無法理解這些人的思維。

 

放棄爭辯的綠間從錢包裡掏出二人份的錢,起身就走。「走了,高尾。」

 

「欸?這麼快?不跟黃瀨君他們多聊聊嘛?」高尾和成一口氣把剩下的煎餅全都塞到嘴裡,差點被燙到,「嗚呼,好燙好燙……啊!小真,等等我啊!」

 

再不走就丟下你。綠間維持一貫的冷淡作風道,頭也不回走向大門。

 

「要是決意戰勝青峰君的我是注定失敗的,那麼,決意擊敗赤司君的綠間君你又是注定是什麼下場?」

 

黑子哲也打破沉默,從座位處站起來,堅定的眼神直盯著綠間的背。

 

綠間停步,「黑子,你這是什麼意思?」

 

縱使語調依舊冷硬,但對熟知他性格的人來說,大都感覺到那暗流下的湧動。

 

身旁的高尾饒有興趣的抬起眉毛,來回打量著兩人,心中實在是十分好奇。

 

誠凜隊員和旁觀的笠松聞言都頓住了動作,不準備放過這兩人說的隻字片語。

 

「小黑子……」黃瀨一臉擔憂拉住黑子的手臂,嘴巴微動,想要開口勸退的話到了舌尖又被吞回去。

 

唯有神經特粗的火神絲毫沒有考慮到僵硬的氣氛,直接了當地開口詢問,「赤司?難道是奇蹟的前隊長赤司征十郎?」

 

「是的。」黑子頭也不回地答道,「很抱歉,綠間君,畢業那天我剛好經過,不小心聽到了。」

 

啊啊,聽到了嗎?綠間按捺住內心的波濤洶湧,距離那天至今快要半年,聽到那個名字仍然會控制不住激動的心情——這樣的自己,真是沒出息。

 

他佯裝冷靜地回頭,直視向他挑起話頭的那個人。「聽到又如何?黑子,你到底想說什麼?」

 

那天,從帝光中學畢業的他們,將要各自分散,朝自己選定的方向繼續前進。

 

『盡人事以待天命,赤司,正如當初約定的那樣,以後就由我來告訴你,何為敗北的滋味。』

 

『我知道,我們不就是為了這個理由,才決定去不同的高中嗎?』

 

赤髮少年揚起一抹笑意,那嘴角的弧度,看起來、就像是以前的那個赤司。

 

可是,他們不是同一個人,綠間對這個事實清楚不過。

 

對他微笑的、和他下將棋的、安靜地聽他彈鋼琴的、用小提琴一起合奏的、一起聊天的,都是以前的赤司征十郎。

 

眼前的這個人,既是他,又不是他,或許他們都是赤司征十郎,但對於綠間真太郎而言,和他共享那段愉快時光的赤司已經不在了。

 

剩下的,只有我和他,不,他們的約定。

 

『不管是哪一個你,我在此立誓,我會擊敗你的。』除此以外,別無他意。

 

『我會等著你的,真太郎。』

 

「我是說過要擊敗赤司,那又怎麼了?」他推推眼鏡,再次詢問。

 

這個舉動是用來掩飾他的在意,還是不想讓對方繼續探聽的暗示,綠間此刻都沒有精力去考慮那麼多。

因為黑子的問話,讓他再次意識到一個令人痛苦的事實。

 

我輸給了誠凜,無緣晉級IH的準決賽。

 

和那個人的約定,又遠了一步。

 

可惡!手指不自覺地用力,幸好左手有繃帶保護手指不會受傷,可右手的疼痛會提醒他,讓他牢記著自己的失敗,生生把他將兩人之間的距離拉得更遠。

 

明明他一直在等著我……真該死!

 

黑子把他的小動作收入眼簾,這番觀察總算讓他可以肯定自己先前的猜測。

「綠間君,你以前曾經跟我說過,赤司君之於你的意義。那個答案我依然記得很清楚。」黑子一字一字地說,「你說過,他是你的神明,不論過去、現在、未來,一個讓你永遠無法超越的存在。」

 

「……」該死的記得那麼清楚幹嘛啊?不知道什麼叫羞恥心嗎?

 

聞言,綠間的臉險些變成豬肝色,紅得不像話。

 

這麼直球的發言果然是小真的風格麼?高尾在旁忍笑忍得很辛苦。

 

黑子努力嚥下竄上喉間的笑意,擺出嚴肅的棒讀模式:「那麼,我再問你一遍,若是決心擊敗光的我只能擁有被打敗的天命,想要忤逆神明的你,天命又是什麼呢?」

 

若然你決心要擊敗神,那麼你與我同罪,我們都有勝利的可能性。否定我的話,即是抹殺了自己的可能性。

 

黑子正覺得自己的話成功把綠間逼到死胡同之際,對方卻突然開口,「不是的,搞錯的人是你,黑子。」嘴角揚起一抹奇怪的笑意,仿佛是在嘲笑他的誤解,續道,「赤司是我追逐的神明沒錯,可在這之前,他是赤司征十郎。正因為我的神明唯他一人,所以我絕對不會違背與他的約定。」

 

「不管要花上多少時間,總有一天,我會讓不敗的帝王懂得何為敗北。」

 

這就是你和我的差別,黑子。而且,青峰是於你而言的光,赤司卻是我們之上的帝王,我的神明,豈能與一介黑皮鬼相提並論?

 

說完最後一句話,綠間轉身就走。

 

這次無論誰說什麼他都不會停步,神明什麼的,果然羞死人了!

 

〜〜〜〜〜〜〜〜〜〜〜〜〜〜〜〜〜〜

 

『赤司,如果這是唯一一個能讓你回來的方法的話,不管花上多少時間,我都要擊敗你。』

 

赤髮少年微笑依舊,一赤一金的異色瞳卻帶著銳利的視線直勾勾地看著他,『的確,這是唯一能讓『我』消失的方法。那個人在等待著你呢,真太郎。不要讓他(我)失望哦。』

 

是的,不惜任何代價,都要擊敗你。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要渴求你的存在,神明大人。

 

FIN.

评论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