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elleangle

凹3搜同名(籃球舊文補檔中)
小籃球(半隱退)+小排球(新手上路)
【超級雜食向】多數BL偶然BG

排球:侑北、雙子北、岩及岩無差但偏岩及、黑月、兔赤,牛天
其餘無所謂,雜食向~~~

本命赤司:綠赤綠、黃笠、青火、紫冰、葉宮、虹灰
可吃高綠、赤降赤、青黑、火黑、虹赤、黛赤、紫赤、青桃
看黑籃文請善用下方的「集結點」按鈕!

YOI:奧尤、維勇維

就是一個吃雜食的, 時拆時逆, 寫文全看心情,有靈感就寫,喜歡的就會推

© syelleangle
Powered by LOFTER

【綠赤.高赤】旅行日記(4)

不定期更新
沒看過的人注意,這是【綠赤.高→赤】前提的故事
前文在此:LOVE ALARM系列:系列匯總本宣


——這世上就是有種角色你會忍不住替他加戲,它名叫路人。



(4)有一種人你恨不得讓他馬上消失

 

2017/9/6

 

綠間:上回的事你考慮得怎樣?

 

降旗:考慮過了,抱歉

 

綠間:什麼意思?

 

降旗:我辦不到

 

綠間:你們三個人去旅行有什麼問題?

 

降旗:問題是我不是赤司想要的第三人

 

綠間:你怎麼可能知道赤司在想什麼?

 

降旗:我知道

 

綠間:?

 

降旗:因為他剛剛跟我說,綠間來邀你的話千萬不要答應

 

綠間:……

 

降旗:我反倒是想知道你為什麼認為能瞞得過赤司

 

綠間:閉嘴なのだよ,你不去的話,高尾會佔赤司便宜的

 

降旗:赤司不想的話,他也沒什麼便宜好佔的

 

綠間:……

 

降旗:我還以為你會說「要是他不想的話幹嘛要你去」

 

綠間:才不會說なのだよ

 

降旗:所以我有點失望

 

綠間:你被高尾的人格附身了?

 

降旗:不是,因為赤司剛剛也說「不用對你太客氣,那個人囉嗦起來是沒完沒了的」,而我得來不易的遊戲時間已經被你用掉一半

 

綠間:……我不求別的,只要拍照時是三個人而不是兩個人臉貼臉自拍就行,你的機票錢我會負責

 

降旗:赤司授意我拒絕你,要是我違背他的意思,後果你也能一併負責?

降旗:而且拍照這種事你帶去沒用

 

綠間:什麼意思?

 

降旗:我是路人甲,就算拍了也會自動變路人臉,你只會看見你最愛的男人和你最討厭的男人狀似親密的照片

 

綠間:滾!

 

 

 

 

降旗:任務完成

 

赤司:很好

 

降旗:我沒想到激將法會有用

 

赤司:護士長剛剛告訴我他把實習醫生們罵了一頓,所以看來你是成功了

 

降旗:在我看來,是成功過頭

 

赤司:怎樣說:

 

降旗:我花了十年時間才讓綠間對我放下戒心,現在你一個激將法就讓我從路人升級到敵人

 

赤司:不行嗎?

 

降旗:沒……就是以後不能悠閒吃花生了

 

赤司:那樣高尾可能會高興一點吧

 

降旗:……你到底怎麼了?說話方式越來越像高尾,以前你都不會這樣調侃別人

 

赤司:你可以用來跟綠間報告,就說「赤司沾了太多高尾的口水,說話方式越來越像他」

 

降旗:會死,我絕對會死

 

赤司:乖,聽話

 

降旗:畫風不對!你到底怎麼了,我又為什麼得聽你的?

 

赤司:你一向都聽我的

 

降旗:那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赤司:你是我的朋友,所以請幫忙傳話

 

降旗:我跟你當朋友就是為了看著你們秀恩愛?

 

赤司:我們會當朋友就是因為我在秀恩愛

 

降旗:等一下,你知道秀恩愛的人會死得早這句話嗎?

 

赤司:知道,可這是單身狗才說的話

 

降旗:去死!

 

赤司:……你什麼時候吃了綠間的口水?

 

 

降旗在電腦屏幕的另一端抱頭尖叫,不要說這種可怕的話!

下一秒,他抓起手機接通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警告你,不要再讓赤司君吃你的口水了!」

 

接電話的高尾和成一臉驚訝,他什麼時候有過這種好待遇了?「等等,我什麼時候吃過了而我居然不知道?」那可是畢生難忘的回憶,不可能忘記的。

 

「我哪知道,這是赤司親口說的。」降旗手指趴著頭髮,努力讓自己的腦袋冷靜下來,絕不能被秀恩愛的情侶搞壞了腦子,絕對不行,那可是單身狗的惡夢啊!

 

高尾在電話那頭笑得好不開心,「嗯,很好wwww」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自己就是上去拉仇恨值的,綠間君絕對會給你寄刀片。」

 

「啊啦,那時候我都已經上飛機了。」

 

他是上了飛機,然後留在地上的自己就會被綠間君抓住逼供——如果這就是赤司的目的,那麼他成功了——降旗光樹是一枚成功的炮灰。「我快要看膩了你們的行動模式,你什麼時候才會移情別戀?」

 

然而,對方的回覆差點讓他氣白了頭髮,「短短一星期裡你已經問過我兩次,有什麼居心?」老天爺,他是直的,而且跟赤司一直保持著純潔到不能再純潔的友情關係——那個鍋子裡的水已經夠混亂,不要把他強行塞進去!

 

降旗懷著難以言喻的憤怒狠狠地敲打鍵盤,「我已經從『路人甲』升級到『有名字的吐糟役』,你還想怎麼樣?」

 

說真的,現在他還記得,高尾和成在他面前讓赤司出櫃時是怎樣說的,他說:「不要愛上赤司喔。」不要愛上、不能愛上、愛上會有不好的後果——這三個衍生意思多年來一再重覆,聽得降旗耳朵起繭,也起了應有的效果——不用擔心,不是反向作用,而是堅定地保持著直男內心。

 

要是愛上赤司的人都會變成高尾、綠間那個神經兮兮、一天到晚都在猜測赤司心意的笨蛋,降旗寧願當個路人甲。然而,事情在赤司征十郎的控制下總會走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向。

 

當然,不是拐彎的意思。

 

「哈哈,吐糟役嗎,可憐的小真,他現在都沒有機會吐糟赤司了,因為那個人被你訓練得百毒不侵。」調笑了幾句,高尾依舊賊心不死,「說真的,你要是喜歡上他,我就可以放棄了。」

 

「這什麼歪理?從來沒有看過像你這麼招搖的第三者。」降旗意志堅定,不會輕易被迷惑,但如果多個人喜歡就可放棄,那他很樂意去找那個人選。

 

「我就是不想讓他們太過順利,赤司把這些當情趣,小真當成是挑戰任務打大魔王,要是沒有人當中間的小BOSS,那多沒趣呀。」高尾的語氣起起伏伏,聽起來是像唱歌,一首歌詞不那麼順遂的情歌,但顯然不是降旗喜歡聽的那一種,太忐忑。

 

「少來,我只想當他的朋友。」

 

「為什麼?」高尾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楊悶,但降旗當了那麼多年的「朋友」,聽懂了他話裡的躊躇。因為喜愛赤司的人眼中,那個人值得所有人的喜歡,所以乍一聽見自己只想當朋友,那就怎樣聽都彆扭了。

 

可是,他也是有正當理由的。

應該說,在一和零、愛與不愛之間,他選了一個自己最想待的地方。

 

「比起當家人、戀人、恩人,只有當他的朋友才會讓我安心,所以我只想當他的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相比高尾想要的剎那光芒,或許降旗試圖在赤司身上我到的,更接近綠間那邊多一點。

而這一點,對已經深陷在其中的人來說,想必是永遠都瞭解不了吧。

 

「……你是不貪心的人,真好。」

 

沒錯,貪心便會想搞事情,不貪心便不會作死,所以你還是趕快放棄比較好。

降旗在心裡默默想道。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